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我的印度同事

(2023-12-11 03:59:03) 下一个

一个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

作者:以安

我认识他有很多年了,他是一个有钱的普通人,他喜欢挣钱、喜欢省钱、又喜欢送钱,在我周围认识的人当中,他是最让我不理解和理解之人。

挣钱

他是家中六个姊妹中的老幺,俗话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他一出生就得到了父母的宠爱,从此,养成了想干啥就干啥的习惯,是家中最自由散漫的人。

到了读书的年龄,他进入了小学,但他总是班里最坐不住的那个学生,天生就不爱读书,上课时不专心听讲,只要窗外有什么动静,什么声音,他就把注意力转移到窗外。他不是什么多动症,也不是什么智商有问题的孩子,恰恰相反,他是家里几个孩子中最聪明最活跃的一个,虽然年龄最小,但出鬼点子最多。

从几岁开始,他对钱就有一种特别的偏爱,就开始琢磨要如何“挣”到钱。妈妈信宗教,每次参加宗教活动喜欢带着他(其他的孩子叫不动,不愿意去,可是他表现很乖巧,愿意跟着妈妈去)。妈妈去参加活动会带一些贡品,糖果、点心、水果什么的,他就从妈妈的贡品中拿出一两个,说自己想吃,妈妈宠爱他,每次让他多拿一点。其实,他拿了贡品不是自己吃,而是跟其他小朋友换钱,然后把钱存起来。

从小学高年级开始,他把自己“挣来的钱”去批发市场买学习用品,然后,拿到学校偷偷卖给同学,一点一点积累,很快他有了自己的“小金库”。

进入初中,他挣钱的方式越来越多了,除了从妈妈那里挣钱和向同学卖东西之外,他开始晚上到小巷子里摆小地摊,一块一块钱的挣,钱越挣越多。

初中毕业后,他向家人宣布,不想读高中了,希望找份工作挣钱。当时父母坚决不同意,家里虽然不算富裕,但平民的生活还过得去,不需要他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从来也没有指望过要他拿钱出来支援家里的开销,父母希望他再怎么着也得读完高中,以后上不上大学就不管了。

从小被宠爱,他才不把父母的希望放在眼里,到了报名考高中的时候,他放弃了。最后,父母没有办法,只好依了他。一个连高中文凭都没有的人,在社会上打工只能做一些杂工,或者苦力工,挣的钱也不多。混了几年之后,他没有挣到自己期望挣到的大钱。于是,他开始动脑筋想其他的办法。那时,一波出国潮开始兴起,有出国留学的,也有出国当劳工的,于是,他向父母表示,他要想办法出国打工。

他的父亲有位好友当时在美国亚特兰大做工程师,父亲请求朋友帮忙,最后,也不知道他是怎样拿到了美国签证,十九岁的他居然真的去了美国投奔那位叔叔。他在亚特兰大待了两三年,又一个人去了纽约,他在纽约的一家餐馆学做厨师。由于他妈妈非常会做菜,厨艺很棒,他从小喜欢跟着妈妈在厨房里转,一边帮妈妈干杂活,一边吃东西,耳濡目染,他学到了一些做菜的要领,餐馆老板一眼看中了他的潜力,让他留下来做大厨助理。

他个子高大,长得也帅,身强体壮。很快,他在纽约这家有档次的中餐馆当上了大厨,当他做的菜被新客人称赞时,老板就让他走出来向客人亲自表示谢意,他的帅气让新客人,尤其是女性客人惊叹不已,自然这些客人都成为餐馆的常客。

几年后,餐馆大老板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他,老板女儿长得也漂亮,对他的帅气和能力也很钟情,于是,他跟老板女儿顺理成章地结婚成家。老板成为了老丈人,老丈人知道他很聪明,决定将来把餐馆业传给他,老丈人手把手的教他如何管理餐馆。

从小养成了我行我素的习惯,显然他是不愿意永远在老丈人的眼皮底下过日子,不久后,他决定带着妻儿去西雅图发展,看着他真心对女儿好的份上,老丈人依了他,给了他一些启动资金。

他在西雅图的富人区开了一家高档中餐馆,生意红红火火,自然财源滚滚。但是,他一直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一直想挣更多钱的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开始对外开放,各行各业开始起步。他看准了时机,关了西雅图的餐馆,拿着钱回中国发展。他在广州跟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大型歌舞厅,那个时候,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实验田”,国家给予了很多的开放政策,让经济尽快活跃起来。大型歌舞厅是中国主要的娱乐场所,他出大钱,邀请了港台的DJ,把歌舞厅打造成了当时中国第一家最现代化的歌舞厅。

他的歌舞厅在广州一炮而红,场场爆满,歌舞厅不仅仅是唱歌跳舞,更多的是酒水的消费。几年之后,他挣得盆满钵满,他的目光开始盯向上海,后来,他把广州的歌舞厅卖掉,在上海开了一家规模更大更现代化的歌舞厅,生意依然红红火火。

人们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此话放在他的身上还真是那么回事,你想想,歌舞厅是什么场所,是“醉生梦死”的地方,在红灯绿酒之中,他犯了男人最容易犯的错,外面有了年轻貌美的女人。妻子不能忍受,一气之下带着儿子回美国西雅图,跟他离婚了。他是一个有心有肺的人,离婚时给了妻子大半个家业,让妻子一辈子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

九十年代末,他又把上海的歌舞厅卖了,去北京开了中国最大最豪华的歌舞厅,当年风靡全京城。在中国娱乐业发展,如果没有黑白两道的罩着,那是寸步难行,他非常聪明,给中国一个元老的孙女一些干股份,等于每年白送钱给她。

北京的歌舞厅更是赚得盆满钵满,直到某一年,那位元老病逝了,后台没了,他最后不得不卖掉歌舞厅,永远离开了中国歌舞厅的舞台,卸甲归田,从此过上了随心所欲的悠闲生活,当然,他想挣钱的心没有消停,炒外币、炒股票、炒黄金、炒期货,样样他都干过,钱越折腾越多。

省钱

在他儿时的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都不富裕,加上他家孩子又多,所以,他家的生活水平只能算是中等。在父母平时省吃俭用的影响之下,他也养成了不乱花钱和尽量省钱的好习惯,他总是把挣来的钱都存起来,喜欢看到数字的增加。没钱的时候是如此,有了一些钱的时候也是如此,有了大钱的时候还是如此。

他有一句座右铭:“省钱就等于赚钱,省得越多就等于赚得越多。” 所以,他总是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能省就省。

他有上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但过着却是普通人的日子。自从离婚后,他前前后后不知交往了多少女人,大多数都是年轻女性,他还一度包养了一名女大学生好几年。女孩子们爱上的是他的钱,如果她们得不到想要的那么多钱,她们就挥手说拜拜。他喜欢女人,可是,他不愿意为女人花太多的钱,更不愿意跟女人结婚,不结婚分手也不会分他的财产。结果,最终他接触的年轻女人们都离他而去,现在他成为了独居的中年大叔。

他居住的房子很大,装潢也还可以,但买的家具很一般,为了省钱,买家具的时候到处比较价格,最后买的家具跟他的房子装潢完全不搭调。

现在居住大城市的人都不会自己打扫房间,一般是请钟点工定期打扫卫生,尤其是窗户玻璃,自己清洁很麻烦。可他从来舍不得花钱请人打扫卫生,都是自己打扫,你想想,有多少男人喜欢打理房间的卫生?他每几个月才自己打扫房间卫生一次,一两年才擦窗户玻璃一次,而且都是马马虎虎了事。所以,他的家一看就是单身汉的窝。

为了省钱,他搭乘飞机,尤其长途飞机,能转机就转机,很少搭乘直飞的飞机。坐经济舱是他的首选,只坐过一次头等舱,那是里程升等,不是他花钱买来坐的。

别以为他没有文凭就不知道古今中外的人和事,他小时候经常跟着妈妈参加宗教活动,还真知道一些人世间做人的道理。他经常说,比起苏东坡的省吃俭用,他还差得远呐。

他说,苏东坡被贬官来到黄州时,生活窘迫,为了渡过困境,苏东坡订出了一套特殊的计划开支办法:把所有收入分成12份,每月一份;然后又将每份分为30小份,每天只用一小份。他把每月分好的每小份钱挂在屋梁上,每日清晨挑下一包来用,准余不准超。剩余的钱,他另用竹筒保存,以备意外开支之需。

他虽然没有像苏东坡那样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但平常的开销也是能省就省,吃、穿、用的东西总喜欢挑有打折的才买,家用电器都买节能的商品。他很少穿名牌,走在大街上,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中老年男人。

送钱

他是一个非常节省的人,但他不是一个抠门的吝啬鬼。他心地善良,如果他走在路上,看见有乞丐要钱,他会掏出腰包给点钱。

他富有同情心,以前他的歌舞厅里有一位员工突然发现得了血癌,需要钱治病,作为老板,他拿出十万元送给这位员工治病,在那个时候,十万元人民币算是很多的。他还保留这位员工的职位,只要员工能够上班,他给他安排轻松的工作,让员工有薪水拿。

他对工作表现好的员工们总是发丰厚的奖金加以鼓励,所以,他的员工都很死心塌地地为他工作。员工犯了错,造成了经济损失,他虽然会象征性的处罚员工,但也给员工悔过自新的机会。

他的父母离世后,留下的遗产他一分不要,把他的那份分给其他的哥哥姐姐。平时,他家里的亲人谁有困难需要帮助,他都慷慨解囊。

他也是一个很懂得礼数的人,从不占别人的便宜,相反,待人很真诚大方,朋友们相约一起吃饭,总是他买单,他去拜访谁,从不会空手而去。

他不主动去找慈善机构,但是,如果有慈善机构找到他,需要他资助,他会给予一定的帮助。拿他自己的话说:“我把钱送给别人,不心痛,自己花多了会心痛。”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千人千面。有的人爱钱如命;有的人视金钱如粪土;有的人可以把毕生的积蓄全部捐出去;有的人则可以为小钱而大打出手,甚至闹出人命。

有人说,一个人的真实人品,藏在他对“钱”的态度里,正如莎士比亚所言:“钱是一根伟大的魔杖,随随便便就能改变一个人的模样。” 这个故事中的他,喜欢钱,靠自己的努力挣钱,他勤俭持家,不挥金如土,他不吝啬钱财,愿意用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算是一个有钱有品的人,但不是一个讨爱钱的女人所喜欢的人。

我最不理解他的是,为什么在金钱上要这样苛刻的对待自己?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多为自己花花钱,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坦一些?

我最理解他,也最佩服他的是,他虽然对自己苛刻,省吃俭用,却对别人很大方,他宁愿自己少花钱,也愿意拿出钱去帮助别人。对他来说,省钱是一种生活习惯,几十年如一日,这种习惯已经根深蒂固,他觉得省吃俭用才能给他带来快乐,过这样的生活才使他舒坦。

人啊,自己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

 

**************************************************************************************

最有原则的印度人

作者:Banff

在美国工作的这些年,与不少印度人共事过。有同一部门的,有不同部门但工作上有交集的。我还应邀参加过印度同事的婚礼。感觉印度同事热情真诚,很好相处。我特别欣赏他们待人处事的方式,参与度很高,融入感很强,还有一点,敢于捍卫个人利益。

现在很多公司都将一些基础工作外包到印度,我们这个部门在印度也有一个分部。最近手上有个项目,初步结果要求在节后提交。原定11月 22号,印度那块完成初步数据。10号那天,那个组的小队长发了个邮件给我,要求数据延至27日提交,因为 22号是印度的一个节日。我回复他去问大老板,没料那边速回:他让我问你。

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只要是印度节日,管你是截止日期还是紧急任务,他们都会坚决要求延后交数据。而美国这边的公休日,他们也一个都不会落下。

和国内同学闲聊时,他们常常提到孩子 “ 996工作制”,即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资方不额外给加班費。老同学们虽然心疼孩子,却也欣慰在目前大学生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自己孩子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更有甚者认为有加班就意味着有工作保障,如果哪天老板不让你加班了,那就意味着你离卷铺盖走人不远。

如果说中国是人口大国,人才济济,竞争激烈,那印度更甚,可人家怎么就有那个勇气和自信来维护个人权益呢?

那天我回复印度小队长:我希望你能按原计划在 22号交数据,但如果你坚持,27号也可以。印度小组长一秒速回:那我们就27号提交吧!

无语,着实无语,这样的回复完全在我意料之中。印度同事维护自己利益从来毫不含糊,原则如钢铁般坚硬。我其实是印度那块工作滞后的直接受害者,前面滞后意味着我要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最后那部分工作。每次印度同事过节后,我都会有两天要加班到半夜。但我怎么就没想过要求我这块也滞后呢?好几次开会到晚上八点,老板做项目结束总结:如果可以,最好你能在今晚将这部分完成。当然,如果太累,你明天一早做也可以。哎,我怎么每次都选择老板所希望的呢?

说到印度人敢于争取利益,很多人担任过印度人主管的一定有这样的体验。每年年度一对一工作表现总结时,他们从来“不耻下问”。”我什么时候能够被提拔?“哈哈,有个朋友的印度手下只比他低一级,竟然也要求晋级,问得他当时就懵了!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可人家在争取自己利益时,坚持原则,勇气可嘉啊。

再说说印度人的参与感,那是甩咱中国人几条马路。每年春夏之际,是我们小城政府部门改朝换代,重新选举领导班子的时候。那时就会看到很多人的家门口插着竞选牌子,竟然很多是印度人,他们参选最多的是学区委员。我们小区那几个参与竞选的印度家庭,我都认识。有一阵我经常收到微信,要求签名反对高校录取细分,还有这个那个的。但我真的没看见家门前插牌子参加竞选的,有我们中国人。

印度人对于社区活动也很积极。我们这嘎达最大的运动中心,每天晚上和周末白天都有不同老师的拉丁舞班。去年开始加了一个印度舞班,那堂课一开,疯魔般地受欢迎,去晚了站的地方都没。这个老师有一次还特地加了一堂收费的课,为社区反家庭暴力组织募捐。有次一个美国舞友问我:“我参加过镇上中国春节联欢会,有中国舞的表演,很美,怎么不开一堂课呢?” 说罢还做了一个展翅腾飞的动作。说得我惭愧不已,可惜我完全没有舞蹈细胞,以前上过基础班,还每每被点名批评。其实以前中国老师开的课也有过,那是乒乓球课,不过参加的孩子除了必须是运动中心的会员,得另外每堂课私下付费给授课老师。如果不知情的孩子去了,那他连球台都没机会碰。

这里以前有不少人写过印度同事,印象很深的,很多说到印度人的马屁功夫。

最近听到有个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招纳他手下曾经的印度员工,很有感触。他跳槽后不久,就将他的这位手下也招了过去。当人事处例行公事,询问应聘者是否有其它面试时,应聘者的回答绝了。“我哪里都不会去面试,X某某(那位高管)到哪里,我就到哪里,他是最好的领导!”

如果有一位手下,技术过硬,还马屁功一流,你会不喜欢吗?

不像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崇尚的是“批评使人进步”。浸润在西方文化中的孩子,是在被赞美和赞美别人中长大的。成人的交往和职场中,善于赞美在沟通中尤其重要。赞美可是个技术活,赞美者既需要情商,又要气度和胸怀。赞美不是盲目地恭维,而是对一个人客观存在的优点或长处作恰当的夸奖,那样的赞美才能让被赞美者舒适和愉悦。

工作过的公司,基本每月有一次全体大会。公司老总结束讲话后,一般都会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记得有个小公司,有个印度员工,每次大会结束时都会举手提问。在我看来,他是没话找话,基本废话。估计大多数人都和我同感,在他讲话时,都会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他,但老板特别欣赏他。

有次和朋友聊起这事,她说这样的员工没有公司不喜欢。他怕冷场使老板尴尬,而情愿陷自己于窘态。如果真是那样,那真是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今有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印度人。

后来每次见到那位印度同事,心里充满敬意,同时也遗憾自己怎么都学不会那本事。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7)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三更凡后帘下斜”
谜底在其中一字:
思韵沈香疏影踪,
水星山里梧桐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字谜““三更凡后帘下斜”,谜底在写手中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联:
茶儿轻拂窗前舞,
冬日雪花悄无声。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亲亲们,先来报个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个写手字谜,人参花,禾儿:
“花禾上下人间情恋”打一字。
谜底在写手名中找。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相印又向前”打一字。
友情提示,谜底在选手名字里,不是马甲里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猜谜,我出个字谜,谜底是选手名字中的一个字:心心相印又向前,猜出来去亮妈处领奖。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面对王府太走心,猜谜破闷拿奖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盖楼比赛。还是猜谜比赛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艾码,累懵了,爬不动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起码近几年改变不了,令人担忧!你困了就睡,否则过了一阵又新鲜了。我就是,困了得马上睡,这一阵过了之后再睡,反而睡不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的,也许待会就睡了,那就明天见。先和沈香道声晚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来就业在全球都是目前的大问题,不知道会不会越来越糟糕。
---------
歲月沈香2023-12-12 03:33:07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年轻人赶上了匪夷所思的年代。 ” 麦子亲说得是,现在的年轻人就业那里都难,台湾也如此,所以,这次台湾选举,年轻人与候选人对话时,他们不关心什么两岸关系、不关心什么绿与蓝,他们只关心将来他们的未来在哪里?他们的就业压力和薪水问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赶快去睡吧?睡眠很重要!麦子亲晚安美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们今天天热,又出去一天,现在特别困,也许等不到禾儿发新文就昏睡过去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年轻人赶上了匪夷所思的年代。 ” 麦子亲说得是,现在的年轻人就业那里都难,台湾也如此,所以,这次台湾选举,年轻人与候选人对话时,他们不关心什么两岸关系、不关心什么绿与蓝,他们只关心将来他们的未来在哪里?他们的就业压力和薪水问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姐妹,哈格哈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你是个孝顺的女儿,专门回国带妈妈出来。妈妈年龄大了,你要辛苦些。眼睛发炎了吧?可能是累的,多喝水败败火。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早上好!谢谢潇潇的关心!我一切都还好!潇潇的歌声我也很喜欢,嗓音清新明亮甜美!期待潇潇的新歌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歲月沈香’的评论 : 谢谢亮妈和沈香。侄子毕业是毕业了,但国内现在工作难找,也是愁,留澳洲也不易。年轻人赶上了匪夷所思的年代。

亮亮妈妈2023-12-11 16:33:50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贺大侄子毕业!替我们多鼓鼓掌!
歲月沈香2023-12-12 03:07:18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贺麦子亲的侄子毕业!优秀青年!澳洲的毕业季跟美国和中国的不一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照顾老人的确辛苦!弄弄也要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晚上好!我们俩心有灵犀!谢谢麦子亲的关心!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回国接妈妈辛苦了!有妈真幸福!啊?眼睛肿了一阵了,有痒吗?有分泌物吗?眼睛肿那一定要赶紧看医生,千万别影响了视力。祝明天弄弄看医生一切顺利,得到及时的治疗!早日眼睛康复!抱抱弄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咱俩同时在线。你顺利,俺就开心!
----------
歲月沈香2023-12-12 03:04:54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亲关心!今天看医生很顺利,只是例行检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传授猜马甲技能:

首先,用心读文章,当你读完文章,哪一位写手最先跳入你的脑海,你一定要记住。
然后,看别人猜的是哪几位写手,和你心中的写手做比较。
有的时候,或许别人对,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你的第一直接觉是最正确的。

从今天实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 你要起床,我要睡觉!这盖楼的三班倒,怪不得盖到300层直入云霄!王府摩天大厦要竣工啦!” 哈哈…鹿葱姐太幽默了,我笑出了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 如果我写印度人,也会是positive 居多。” 我跟你一样的想法,我虽然接触的印度人不多,但认识的都还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贺麦子亲的侄子毕业!优秀青年!澳洲的毕业季跟美国和中国的不一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亲关心!今天看医生很顺利,只是例行检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潇潇好啊!我娘87了,脑子已经不行了,脑存量估计1个G,我得像带孩子一样带着她,也是我的幸福!以后想伺候她都机会少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祝你一切都好!健康平安!想天天听你唱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半夜游王府,精力不佳,看看有啥可抄的,
两文都写印度人,都很有个性,文字细腻生动,跟大部队继续抄作业,嘻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女人总是忙的,抱抱!你妈妈来了,辛苦你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3-12-11 19:37:59
后面这篇印度同事的故事写得真是诙谐有趣,像是人参花的大作,或者是沫沫的职场写生。最后的总结性感慨直言笑死我了,不由想起网络用语: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哈哈,华人都是范仲淹。
+1 人参花的文笔幽默有趣!特殊才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眸影摇红”:你咋了亲?受啥惊吓了?我会越来越忙了,把我娘接来了,她已经24小时离不开人了,我出去看病得把午饭给她准备好,忙得我没时间做自己的事儿了。过一会儿再来看你们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亮妈好!我的眼睛有点肿,从9月份就发现了,那时因为休假,没看眼科医生,回来还是找GP,又用了他的药,还是没起作用,再回来我就回北京了,现在已经影响视力了,终于明天约了眼科医生,估计问题不大,做个小手术,把里面的水放出来就好了。岁数大了就是事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亲,俺去北京接我娘来新加坡,她岁数大了,使馆不给签证,必须有人陪。我下个月就回英国了,赶快安排我妈来新加坡小住一个月,之后就不会有了。俺也可想你们了,可没网,急死我了:)照顾我妈跟带孩子一样,24小时不能离开,忙死了。俺一会再回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香”:沈香好!我回北京接我妈去了,刚回来。我也好想你们啊!眼睛肿了有一阵了,每次都是因为没时间看眼科医生,就在GP那拿点眼药,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影响视力了,明天约好了眼科医生,忙得我一塌糊涂:)回头再上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姐姐,我刚从北京回来,接我娘来我这,她岁数大了,使馆不给签证了,必须有人陪。你是不是也在北京吧?我妈没网,他们也不让我给我妈装,实在难啊。又在这里见到大伙,太好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一个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感觉更多的仍是不理解。一滴水折射大海的光芒,人生经历复杂的“他”也是形形色色人的混合体。
“最有原则的印度人”倒是特别理解,因为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尽管有些奇葩的故事,总体“感觉印度同事热情真诚,很好相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会今晚又发吧,看看有没有沙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禾儿把我拉出坑。

"我最不理解他的是,为什么在金钱上要这样苛刻的对待自己?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多为自己花花钱,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坦一些?"恢常同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久违!上来问声好,再使劲抱一抱!我因为今天被吓的不轻,还在迷雾状态呢,没有精力跟你打情骂俏了,等到明儿王府开门再说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呀。王府这次活动你缺勤好想你呢。眼睛的问题不大吧?希望没事儿。还等着你电台更新呢。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禾儿好!我刚回来,累死我了,感觉回来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忙。眼睛又肿了,趁等大夫的时候出来冒泡:)这么多好文,太好了,有好多要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后面这篇印度同事的故事写得真是诙谐有趣,像是人参花的大作,或者是沫沫的职场写生。最后的总结性感慨直言笑死我了,不由想起网络用语: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哈哈,华人都是范仲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被厨神亮妈肯定,喜羊羊美羊羊。做火腿饼请圆猫小队快递!哈哈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2023-12-11 18:54:05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啊,我也在你的小本子上?和冬日汇报一下,自打从你那里知道了Wegman's 这店就成了我的最爱。最近几个学期都有学生在Erie实习,连他们都知道我看完他们的课一定要去Wegman's. 谢谢冬日,这一晃都好多年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啊,我也在你的小本子上?和冬日汇报一下,自打从你那里知道了Wegman's 这店就成了我的最爱。最近几个学期都有学生在Erie实习,连他们都知道我看完他们的课一定要去Wegman's. 谢谢冬日,这一晃都好多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猫煮稀,糊又浆,飘到哪里哪里香,自从来了圆门党,王府众亲心花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这才高八斗,圆导从王府捡着这么个徒儿算是赚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压麦姐,但有人说是你, 你已经在我小本本上两次了, 哈哈!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2023-12-11 18:38:34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你就好好呆在坑里给我们烙火腿月饼吧:)抱下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决定跟思韵,刚刚查了一下,山里不在我的小本本上, 哈哈Q

思韵如蓝 发表评论于 2023-12-11 17:36:22
大家会不会觉得第一篇有可能是山里人家,咱们的山山?你们想啊,什么地方的人这么有生意头脑啊,浙江人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你就好好呆在坑里给我们烙火腿月饼吧:)抱下冬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讲一下猜马甲的基本方法:

首先,用心读文章,当你读完文章,哪一位写手最先跳入你的脑海,你一定要记住。
然后,看别人猜的是哪几位写手,和你心中的写手做比较。
有的时候,或许别人对,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你的第一直接觉是最正确的。
、========================================================
谢谢禾儿提示。我读第一篇知道我读出谁来吗?麦姐:)我总觉得第一篇的作者不在美国。 麦姐,你进王妃娘娘说的王坑防空洞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盖楼的三班倒————鹿葱姐姐好幽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第一篇不是山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讲一下猜马甲的基本方法:

首先,用心读文章,当你读完文章,哪一位写手最先跳入你的脑海,你一定要记住。
然后,看别人猜的是哪几位写手,和你心中的写手做比较。
有的时候,或许别人对,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你的第一直接觉是最正确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要起床,我要睡觉!这盖楼的三班倒,怪不得盖到300层直入云霄!王府摩天大厦要竣工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会不会觉得第一篇有可能是山里人家,咱们的山山?你们想啊,什么地方的人这么有生意头脑啊,浙江人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啥也不要,躺平!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亲,你说的这个“关心社稷”,我怎么觉得我自己也挺够资格的啊(艾玛,给自己贴金了)!如果文章开头没说“在美国工作的这些年…”,我肯定这篇是我写的。:)如果我写印度人,也会是positive 居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写印度同事的,作者一定关心江山社稷,热爱讨论政治问题。谁爱写政论文?我怎么又入坑了,已经第四次啦,要求颁发安于坑底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水沫大作家! 上次你第一名啊,这次不做倒数第一就靠你了。 我小本本上每个作者后面至少两个,作业交不出了!

回复水沫 发表评论于 2023-12-11 08:56:41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猜人肯定是禾儿最厉害,我也是两眼一抹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开始还没整明白猫猪席是谁, 哈哈,笑喷了。 圆导太有才了, 你在那里, 那里就充满欢声笑语!

猫猪席诗词
水调歌头·重上王府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文豪亲: 那到底是谁呢?我也赶脚不是领导?除了领导,还有谁洋洋洒洒写长文的?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不会是领导故意放的烟幕弹吧?
-----------
思韵如蓝2023-12-11 16:09:24回复悄悄话大家第一篇还是锁定领导吗?我觉得有点不太像。领导的文章基本上不引经据典,用最朴素的语言说最真切的道理,是领导的风格。这篇文章引用了莎翁的名言,就这一个细节,让我决定拉领导出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最会装!看电视剧看多了自己也能得个什么金鸡、百花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娘娘坐镇,娘娘撑着,我们才敢闹。就是把王府闹个底朝天,也有娘娘给接着呢,我们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思韵往外拉我,麦姐继续往下踹我,呜呜呜,禾儿,救命啊,你不是说你会给提示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思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贺大侄子毕业!替我们多鼓鼓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早上好,沈香。你的沙发奖给你做好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上好,希望一切顺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要出门参加侄子的毕业典礼了,朋友们继续欢乐聚,巨欢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起床了~今天有个医生预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不会是领导故意放的烟幕弹吧?
-----------
思韵如蓝2023-12-11 16:09:24回复悄悄话大家第一篇还是锁定领导吗?我觉得有点不太像。领导的文章基本上不引经据典,用最朴素的语言说最真切的道理,是领导的风格。这篇文章引用了莎翁的名言,就这一个细节,让我决定拉领导出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抱抱摇红妹妹!有惊无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备战备荒,王坑直接改防空洞吧……” 哈哈…入坑的人太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可算回来了,想S你,给俺们带来了什么好吃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 用最朴素的语言说最真切的道理,是领导的风格。” 我同意!握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啊?南郭先生不仅混吃混喝,还自投王坑,太不像话了。和沫沫走个后门,这次一定要让南郭笑到最后呀。
-----------------
水沫2023-12-11 16:07:53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松松才是学霸,好久没见松松了。HUG麦子,记得麦子上次超级可爱,自己就供出来了~~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去哪里了?好久不见,好想你,抱抱弄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都记得,水沫上一次王府活动拿到了冠军,超级厉害,今天水沫到,我心特别踏实,紧跟水沫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很是想念!抱抱水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清晨醒来睁开眼睛就看到水沫和弄弄,太开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备战备荒,王坑直接改防空洞吧……

===============================================================

对对对!王妃娘娘好建议。王坑很大很深很安全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王府的人气已经是太旺了,大家都这么有才这么投契这么妙语连珠,又一次可以载入史册的盛会~~~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第一篇还是锁定领导吗?我觉得有点不太像。领导的文章基本上不引经据典,用最朴素的语言说最真切的道理,是领导的风格。这篇文章引用了莎翁的名言,就这一个细节,让我决定拉领导出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松松才是学霸,好久没见松松了。HUG麦子,记得麦子上次超级可爱,自己就供出来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现在是小精灵,捉不住了~~好久不见,HUG~~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抱抱摇红,安全就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已经贴过了?哈哈,我往前看看去,看能不能猜出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爱的茶儿,HUGHUG,我就一次侥幸猜得不错,你们还都记得,太善良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备战备荒,王坑直接改防空洞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平安就好,吓我一跳!王府要加强安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真的? 不是王府子弹?切记不要跑动,锁好门窗!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老友新朋欢聚一堂,真要谢谢燕麦禾儿劳心劳力闹王府,还有茶仙儿亮妈撑腰壮胆,我这厢有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弄弄也来了,你做啥去了?前天还念叨你来着,裸奔女王不在,我这次闹不好一个答案都猜不对的,问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听说水沫来到王府,特来欢迎!王府又有了人气,好开心!我去打小抄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哇,弄弄回来了!!!好想你!抱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都是好故事!我得慢慢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师太,徒孙歪个横批:冬日花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要休息好,开车可别走神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哦,是hoax,谁这么混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艾玛,大学霸沫沫来了,渣渣们有救了,哈格没商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抱抱!平安就是福!写出来吧,写出来会放下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马甲穿得厚,警察也逮不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眸影,大早上被吓一跳,还好没事,好好抱抱。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这么惊险啊?有伤亡吗?相信你福大命大定能脱险。抱抱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下半夜睁眼抢沙发,休息不好稀里糊涂,今天中午去换轮胎赶着回去上班结果往家开,突然想起来赶紧转头飞跑,辛亏没被警察逮着,不然就得交罚款:-)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在学生面前哭,没有在学校里哭,没有在幺儿面前哭。最后回到家,在老公的臂弯里,忍不住哭了。。几个闺蜜打来电话安慰,又哭了一场。。。小心脏现在还在砰砰跳,没有经历过的,是无法感知那种恐惧。。

看看能不能写出来压压惊……

爱你们啊!再说一遍!

我需要出门去走一大圈,消化这个过程。。

晚上再进王府上来,默默陪伴你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抱抱,抱抱,没事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谁都没有猜到我的,我偷着乐会儿。。。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还好是个Hoax,好消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来报平安。hug一下。你平安大家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 all!!! 赶紧先说这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 all: 先报个平安!谢谢朋友们惦记。最后是个Hoax。。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报告亮亮妈妈,今年冬瓜颗粒无收,美丽的花蝴蝶倒培养了几十个。
呼唤一下城城:今年不用你日夜切冬瓜了,粗来吧!
=====================================================

圆圆好,今年有这么多的花蝴蝶,你是不是开蝴蝶房了?同呼唤城城。前一阵子还来了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靓妈妈,吾还是眼馋那个鸽子蛋啊。。。呜呜呜。抢也抢不着呀。。。呜呜呜
=======================================================

那个鸽子蛋的奖一定有你的。我记着呢。希望你那边一切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妈,我今天还要最后一次监考,你那里放假了没?我只能偷空上来玩一玩,晚上才有时间去细读文章。先忍住,忍住。。。

=============================================================
你那边怎么样? 我们学生已经放假了,但这几天忙着看作业,另外准备这周三开始的网课,所以在家忙。希望你平安,学生也都平安。有时间上来报个平安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艾玛,把水沫也给震出来了, 好久不见,哈咯哈咯:) 小心脏砰砰跳,担心又被活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问好琴琴,沙发公主!
“晨府生相“,很确切!
另,叫我圆圆吧。圆导=大忽悠,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们一起为摇红妹妹祈祷,保守她平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希望妹妹早点出来,给大家报个平安!”

让我们共同祈祷摇红平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谢谢小仙女下凡为王府活动助阵。:)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这两篇都不是我,我这回有一个很大的烟幕弹,一般会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第一篇也应该是女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第二篇应该是女生。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师姐注意安全,报个平安呀!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身配置靠谱!总比红袄绿腰强!谢暖冬鸡毛信:)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兄,我这个徒弟是专门给师傅敲锣的。你的要求师傅一定看见了,我是觉得师傅奖你一件马褂、一盒文房四宝的可能性更大些,马褂配瓜皮帽,颜值高!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班夫以平常心犀利地透析出印度同事的小狡猾和不平常性。举手问的废话,是善于表现自己吸人眼球、提高自我价值的手法之一。作者活龙活显地把“今有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印度人。”发掘出来,班夫,现在平等还是不平等?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兄,我这个徒弟是专门给师傅敲锣的。你的要求师傅一定看见了,我是觉得师傅奖你一件马褂、一盒文房四宝的可能性更大些,马褂配瓜皮帽,颜值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希望妹妹早点出来,给大家报个平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两篇文章的作者,全部在王府大坑里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摇红大才女的美诗相赠!祝你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平安!学生们都平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乡还有鹅呢,阿啦一道沉浮。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希望妹妹早点出来,给大家报个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是爬楼爬的好累,结果还是没有线索,看来此次活动,俺注定又是倒数第一的差生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以安文中的他有巴菲特的节俭,也有葛朗台的财迷。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那金钱可以调节生活品质。可他,却是个例外。他节钱,恋钱,迷钱,甚至他赚的钱完全不为自己所用,喜欢女人也不舍得银子,还有点小气、寒酸,而他的全部赚钱的目的却在于奉献。这样的人让人理解又难以理解,而他恰恰活出了自己。我非常能理解,我的身边刚好也有这样憨厚的戆大。

以安笔墨老练,拟人叙事层层递进,侬是靓妈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hope everyone is saf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得了、大作家水沫,你也前来王府观文猜迷。问好,来个左hug,右hug!
帮大伙指点迷津吧!
上次活动,你高居榜首,碾压各路神探、茶儿仍记忆犹新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be saf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hope everyone is safe.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a shooting outside my classroom...

crying everyone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鹅的理解你今天已经猜中一个ID了,靓妈!
鸡冻啊,鸡冻,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啊哈哈,怎么突然有“罗刹海市”的迷道,喔,是仙飘飘掉进了海市城楼。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这回放了一很大的烟幕弹,一般人猜不着,或者猜偏了。哈哈,想想都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禾儿,看看,吾愚钝不堪,没有领会我师傅的旨意,原来是要徒儿去张罗颁奖事宜。。。


@靓妈妈,吾还是眼馋那个鸽子蛋啊。。。呜呜呜。抢也抢不着呀。。。呜呜呜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咳咳,师父的意思是,想要横批奖,交给摇红去张罗颁奖事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摩天楼高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鹅打了一个小盹,新周王府沧海桑坑,众妖妖诗性泛滥,师情大发,私探玄珠,四溅水沫。独妖妖不如众妖妖,举手举脚,跳上跳下欢迎沫沫佳人回娘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您的富可敌国的宝藏,随便让摇红去挑选,可是横批大奖的大奖啊。

摇红,赶快过来拜谢师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那意思就是说,您的富可敌国的宝藏,随便让摇红去挑选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我没有谜底,是我自己的猜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咳咳,师父的意思是,想要横批奖,交给摇红去张罗颁奖事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提示的提示:今天的两篇,都不需要提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师傅说了,我中了横批大奖!记得给我留好!——————

猫爪猫印全在那里,师父赖不掉!

太喜欢摇红这首诗了: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特别是这句————猫步雪中飘!盖了帽了!仙气袅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我完全不熟悉啊~~~第二篇本来觉得是你,可是舞蹈这个元素又觉得不是了。我就上一次阴差阳错蒙对了,哪有什么解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久好久不见了,好高兴王府里又看见仙气飘飘的小仙女,HUGHUG~~~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总,问好。前几天还在发愁,本次征文可以虚构,难度大。你的标点符号破解法可以再显雄风。你可熟悉,这次活动的写手哪几位是你的同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大才女温暖问候,我会常常过来看看的。前面好像看见你的文了,字里行间都看见你无法遮掩的的才气:)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师姐把俺打扮得太妖!找师傅要求换行头,都官至党代表了,起码弄身白西服:)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早茶晚茶不如圆猫的歪诗茶
南坑北坑哪抵王府的猫诗坑

横批:猫诗一出谁与争锋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府的活动搞得这么红红火火,冰雪聪明的禾儿的功劳最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摇红,当然记得,才华横溢、至情至性的大诗人、大作家~~~熊抱抱先,再为诗人的才华倾倒一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来问问。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认真啊,羞的俺不敢再插科打诨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王府坑多,花花就是幽默~~刚刚往前面看了看,好像还没有看见花花这么幽默的文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见圆导的诗,那份幽默,那份痛快,江湖上无人能及!看王府欢歌笑语,圆导徒子徒孙遍地,大江南北,坑里坑外,皆是欢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报告亮亮妈妈,今年冬瓜颗粒无收,美丽的花蝴蝶倒培养了几十个。
呼唤一下城城:今年不用你日夜切冬瓜了,粗来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夸水沫有破马甲神功,晚上再来专门抄作业。可怜俺手中扒来扒去,不足五个,还绝不敢肯定。恐怕,第二篇猜晓青太过离谱。那就搁置起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好运平等“,灵!
枫枫,你这是一箭双雕啊。一个横批,把好运和平等推入坑底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横批:“王府大赛“。
哈哈,林大教练三句话不离本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顶级美才女水沫!看到你太开心了!
“王府晨景“,有水沫入镜,要多美有多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诗,好赞!
我要拜你为师了!你就等着我一众徒子徒孙唤你一声:祖祖师奶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终于被王府的热闹给引出来了 :),拉过来先熊抱一个!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监考去了,呜呜呜。。。
晚上再溜回王府看热闹!!!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与搞大数据关联起来的话,如果水沫在,非她莫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妹妹: 妙妙妙,笑弯了腰。。。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您府上的队伍原来壮大的很哩,俺的打油诗得补充一下。

圆猫神笔开诗花,
夏园领军率众咖,
默默门将才艺高,
点点左右能通达。
心雨缱绻自潇洒,
暖冬秀外亦慧中,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挥铲掀王府,
云霞辅佐好把家,
蘑菇英伦勤助力
队伍威武更壮大。
摇红又荐党代表,
枫雪亮相顶冬瓜。
哪位大侠若落下,
后继有人下次夸。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真是太欢乐了。有时,欢乐地咖啡都差点喷到屏幕上。问好人参花,你的点评和跟贴都是欢乐的风景线!

啊!王府,欢乐之府。。。。。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禾儿,俏禾儿,我师傅说了,我中了横批大奖!记得给我留好!

@亮妈妈,我要鸽子蛋包装的横批酱哈。。。哈哈哈

****

圆猫摇摇长长的尾巴,喵喵喵:“圆宅有猫腻,哪能当奖品。想要横批奖,摇红自有道~~”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中午爬一次楼,晚上爬一次楼,解决来一次爬三百层的恐惧感。
在阅览其他朋友的评论之前,我把自产的第一印象先抛出来:第一篇:最理解的人,作者“以安 = laopika/丹哥;第二篇:印度人,作者”banff" = 晓青。
好了,现在我从第一楼爬起,读评论,得启发。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您府上的队伍原来壮大的很哩,俺的打油诗得补充一下。

圆猫神笔开诗花,
夏园领军率众咖,
默默门将才艺高,
点点左右能通达。
心雨缱绻自潇洒,
暖冬秀外亦慧中,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挥铲掀王府,
云霞辅佐好把家,
蘑菇英伦勤助力
队伍威武更壮大。
摇红又荐党代表,
枫雪亮相顶冬瓜。
哪位大侠若落下,
后继有人下次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好!赞“欢乐王府“!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当九月和子乔大闹圆宅要豪宅,是疏影女侠一身豪气,从天而降为我解围。。
往事悠悠,欢乐永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也是要把师傅笑死的节奏!
你深得师傅的真传,和枫枫不相上下,like 师姐 like 师弟。让我们一起大闹王府,把娘娘从睡梦里吵醒,把你师姐城城震粗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啊!王府,欢乐之府。。。。。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来迟了,拜见问候圆导!才气逼人,太佩服了,难怪王府人才济济!
献丑一个横批:晨府生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圆宅有猫腻,哪能当奖品。想要横批奖,摇红自有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枫,I 服了You!
笑得我死去活来!
真被你笑死了,圆门娘子军就交给你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雪古都, @抱水沫妖娆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到水星兄如此开心,禾儿很高兴”,我也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至我心中最美的大编禾儿:

禾儿禾儿最爱你
不要钱财和大米
但求王府排排坐
讨杯诗茶笑爆皮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开心看到水沫。学霸沫沫这次没有参加活动,真是太遗憾了。水沫来王府跟我们玩后半场吧!沫沫,以后记着常常查一下悄悄话哦,大家都想念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给晓青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

如果你们猜的太离谱,我会给你们提示。

这句话的意思,我已经解释过了,不再重复。

童鞋们,祝你们好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水调歌头·误入王府山(和圆导)

小人未得志,误入王府山。
一头扎入仙地,个个是美颜。
麦姐沈香禾儿,摇红琴音杜鹃,暖冬茶儿仙。
王妃居中坐,军师是夏圆。
人参花,灰蘑菇,寒一凡。
女神还没数完,入坑一瞬间。
不敢抬头望月,只顾低头啃鳖,坑中混肚圆。
吃饱闲无事,点上一支烟。
------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猪席诗词
水调歌头·重上王府山

久有临晕志,重上王府山。
千里来寻王妃,旧朋新友聚。
到处花飞燕舞,更有丫头路人,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北坑,仙处必须看。
枫雪飘,心雨下,思韵飞。
一十八天过去,年轻十八岁。
可进方坑啃蹄,可入圆坑嚼肚,茶帅敬香茗。
晓青暖冬忙,王坑飘猪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看到水星兄如此开心,禾儿很高兴。:)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早茶晚茶不如圆猫的歪诗茶
南坑北坑哪抵王府的猫诗坑

横批: 王府藏妖

也求横批。。。

==========

入坑喝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王府藏妖——————哈哈哈,这个最绝!:)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横批: 冤鸳相抱。这个横批很有四川风味。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是写人物的,栩栩如生,令人印象深刻。第一篇看上去像是晓青领导写的。第2篇等一下抄作业。
“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今有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印度人。” 哈哈哈,金句!刚刚看了一个电影,写的是印度小伙子和挪威未婚妻回挪威去过圣诞节,订婚的故事。结果圣诞夜在女方家里,印度小伙子为了维权把圣诞老人给揍了一顿,勇气可嘉。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妈,我今天还要最后一次监考,你那里放假了没?我只能偷空上来玩一玩,晚上才有时间去细读文章。先忍住,忍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水沫水沫,甚为思念,不知道还记得我不? 先熊抱抱。。。禾儿说你猜马甲厉害,俺也跟着你猜哈。

禾儿的话我都信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早茶晚茶不如圆猫的歪诗茶
南坑北坑哪抵王府的猫诗坑

横批: 王府藏妖

也求横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就只有一次成绩还不错:)希望我能猜出亮妈的马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上次水沫把杜鹃给抓了现行,活捉了,太厉害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HUG,HUG,节日快乐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抄水沫的,保准没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猜人肯定是禾儿最厉害,我也是两眼一抹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圆猫师傅: 师傅师傅我来了,容徒儿来一横批: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冤鸳相抱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上来抄答案,心里没底儿,不知该抄谁的 (这学渣已经是渣出天际了)。
先问候一下圆导,贡献一个横批。 :)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欢乐王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每篇都是精品,时间花在王府,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第一篇是沈香吗?————现在,你要问水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硅谷天天都来点评,虽然两眼一抹黑,不知道谁是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都小心了,水沫回来了!你们可要藏好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来了!太好了!抱抱!11月初就发了邀请函,一直等着你的回信,你8号才回来,太可惜,错过了这次活动。水沫来了,带领大家猜马甲吧,水沫猜马甲很厉害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猜不出作者:)再等等。
============================================

往回帖下面看,我读着读着读出来是你写的。先让你在王府坑里待会儿,我给你做好吃的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以安眼中的他很像作者本人或者是家里特别亲密的人。不然不会知道这么多的细节。大家怎么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候水沫,见你关博了,在此见到你,很高兴,Hug一下!祝节日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燕儿的精心编辑了,今天这两篇都写人,现实生活中/工作中的我们常常碰见的人。第一篇里的人虽然是一个人,却也是有代表性的,改革开放初期的温州人发财致富,也是很勤俭的,有道是,穿西装,睡地铺的老板。第一篇里的老板是好人啊,作者写得好,把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形象生动!跟风猜沈香!
第二篇写职场上的印度人,也很精准,印度人的欺下拍上,对工作的拖拉不负责,大家都有所耳闻。文章写出了共性,得到了共鸣。猜不出作者:)再等等。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我自己是那种喜欢赚钱,不会花钱的人。小时候在农村,家里太穷了!这都是命啊。

我身边有很多印度同事,我也很喜欢和他在一起合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啊,你今年的菜园子怎么样呀?大冬瓜收了几个?还记得上次活动时的冬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哇,王府活动把水沫也带回来了,抱一下。你这次没参加活动有点遗憾啊。那跟着猜作者吧。你猜作者的成绩一向很好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横批,王府坑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好热闹!禾儿主持得好,大家的文章写得棒~~来迟了,只有捧场下半场,顺便猜猜人,不过好难啊~~

问好各位,尤其问好久未出现的夏圆圆~~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王府晨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第一篇再锁定沈香一次,因为那年头能生那么多孩子,有教堂活动,且在两岸三国天马行空游刃有余的人非台湾人莫属。第二篇排除在美国的,不是俺火眼金睛啊,是您两处提到的美国和美国人都不是在美的人会说的。笔名又用了班夫,所以是灰蘑菇还是在英国的哪位?抱歉二位,谁让你们文章写的太好,俺挑不出毛病找不到破绽嘛。”

- 逮住好运问个好,刚上你家补作业了。第一篇是沈香吗?我再等等禾儿的指示吧。第二篇如果不是美国银,那范围就小多了。好运推我入王府的坑,荣幸啊。不过呀,我属半个新人,DNA不像王府老人那么明显,所以我不会垫坑底的,也就在坑边上混吃混喝,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一次等着瞧吧,我猜对多少到时候见分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横批 - 王府大赛
-----------
夏圓2023-12-11 05:31:23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博采众长求横批,多多益善!

早安,可爱的童鞋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很喜欢你和思韵的对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这么才思敏捷的主儿,怎么还不快去抢师父的横批?:)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华人与印人都热衷移民,将来这两个民族在西方的发展,会显出差别。反正蛮耐人寻味的。第二篇文章很有意思。不得不承认,印度的精英阶层是优秀的。我比较过Vivek Ramaswamy和杨安泽,两人都有从政的志向,个人背景,家庭背景也有共同之处,但是他们的气质就是不一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到杜鹃来了,真高兴!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好运平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早!府里有各种点心、茶水,别客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沙发秒抢“,棒!

亮妈好,抱抱,你辛苦了!禾儿和你都呕心沥血,大家有目共睹。鞠躬致谢!

另外,和你说说心里话。我算哪门子大导演啊?我一探头,就被喊师傅,喊圆导。搞得我自己稀里糊涂也开始自称圆导,师傅。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还是叫我圆圆吧,听着亲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姐也放弃了躺平,开始猜马甲了!高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东东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嗯,琴音今天该表扬,不仅抢到了沙发,还做了那么多好东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尖锋时刻,高手对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睡醒了?躺平?我敢打赌,领导睡梦里都在猜马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幽默!俺师父都为你写诗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抢答横批第一人,要发什么奖啊?

师父富可敌国,一高兴,把圆宅当奖品送出去了,咱徒儿们,以后可是无家可归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领导有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下手别太重哈…:)————哈哈,香香的幽默感大爆棚!惊艳到禾儿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高!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两个民族风情个性很不一样,结果如何还是观察看看两国的政府怎么管理治国的吧 ;) 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众亲们早上好!今天的两篇非常精彩。第一篇,写出了中国的人情事故,风土民俗;第二篇,写出了印度的民族性格,文化特征。两篇所描述的人物都是来自文明古国,放在一起做个对比,实在是高妙!有说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现在又有改口说本世纪是印度的世纪,众亲们怎么看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前面大家的意见,也觉得今天这两篇都是关于人,只不过第一篇是讲一个人,第二篇是谈论了一批人。

鉴于这次活动只有八(?)位男写手,我假设这两篇文都是女生写的哈。

第一位写手,请别在意我来试试解一下你的不解:你的那位盆友绝对不会觉得他是在苛刻自己,也不会觉得自己的日子不够舒坦,因为需要和享受是很个人化的概念。 觉得他只是憎恨浪费,不喜欢花银子买他不需要的东东,做他不需要的做的事情。我能理解他,因为我可能有些类似 ;),比如除一年一两盒儿脸霜外,不需要也不买任何化妆品(上班时也是如此),只有两个实用的非名牌包包(一个出门,一个家用),等等。哈哈哈。

第二位写手应是IT职业。我上班时也接触过不少公司在印度的同事们,和你很有同感。印度人的抱团儿,对社会活动的参与,知道神马时候给自己争利,明白怎样去讨好上司的EQ智力都是他们能在高层任职的原因呵。 不过我还是不适应他们的咖喱。 哈哈哈。

谢谢二位很有意思很生动的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新周愉快!我准备熄灯安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下手别太重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咳,唐突了,刚才广播的都不算,再掌自己一次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茶儿亲!抱抱!再次入坑体验生活也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早上好!我已经入坑过了,再次入坑也无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早上好!
你今天不容易,坑太深、茶儿借云梯去了,给你送好吃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早上好!你吐诗就跟喝粥饮酒一样爽。佩服哦!
圆导圆盗戏王府、热闹非凡诗满堂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防坑又术?趁早挖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 第二篇的最后的总结太地道有水平。” 我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就是冬日了” 我记在本子里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王府新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早早早!先报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 尖锋时刻!” 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博采众长求横批,多多益善!

早安,可爱的童鞋们!

=================================================

圆大导演终于现身,再抱抱。这横批应该是什么? 沙发秒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亲早上好!

“ 一下子让茶儿想起了我那山里亲家哈:))” 分析也有道理!原来你的亲家也有嫌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早上好!

“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

太有才了,写得精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禾儿这题目起的太妙了。俺咋一看以为你仨这么心有灵犀啊,都和老印较劲呢。唐突了,掌自己的嘴!粗读一遍感觉二位作者是深得王府精髓,不是面面俱到而是头头是道,且循序渐进娓娓道来,既让人物形象鲜明,又让自己遁行。没办法能找到的蛛丝马迹太少了,第一篇再锁定沈香一次,因为那年头能生那么多孩子,有教堂活动,且在两岸三国天马行空游刃有余的人非台湾人莫属。第二篇排除在美国的,不是俺火眼金睛啊,是您两处提到的美国和美国人都不是在美的人会说的。笔名又用了班夫,所以是灰蘑菇还是在英国的哪位?抱歉二位,谁让你们文章写的太好,俺挑不出毛病找不到破绽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真是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今有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印度人。”

+1+1 第二篇的最后的总结太地道有水平。的确的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你是几进几出了?抱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麦姐 @杜鹃、早上好!奇怪、也觉得象冬日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有同感!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啊?鹿葱姐醒来就把我推下坑~谁来救救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这两篇都是讲述了一个人的人物特征,而且都是普通人的个性特征,有代表性!再次赞禾儿亲的智慧和付出的脑力辛苦!抱抱禾儿亲!爱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尖锋时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 象是看《北京人在纽约》的华丽转身。故事人物细节交待的一清二楚,先后层次清晰分明,呈现给读者就如电视连续剧一样过瘾啊!写文高手、落笔生花。
不过,引文“他是一个有钱的普通人,他喜欢挣钱、喜欢省钱、又喜欢送钱,……” 一下子让茶儿想起了我那山里亲家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写的是一个群体,软件行业中的主体。很客观。与软件界老印打交道,只能中庸一些。女生中哪几位是做软件大数据的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上联:沈香琴音抢沙发英姿飒爽
下联:林大裁判读秒表一丝不苟
横批?

博采众长求横批,多多益善!

早安,可爱的童鞋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今天嫌疑大大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击掌,就是冬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早上好!俺准备梦钱多多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握手麦子,跟,冬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提醒,我种在地里的都死了,花盆里的上个月还开花。等我回家后才能挖出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关键时刻你放心去睡回笼觉,嫌疑倍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第二篇你说的有道理,舞蹈证明是女生。我猜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笼觉回来一看,咋又把我往坑里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来了,是不是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牡鹃 我昨天把十几棵大丽花根茎挖出来了,居然有一半被虫咬空了,怪不得长不好。干脆贴在这儿也给大家提个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不是说了,我忘了自己叫啥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是个豪哥传奇,从小写到老,如果不是发小,就是个人生中的大赢家。是不是电视剧的剧本呀?人物有点理想化。与沈香有同感。有晓青的话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君子好逑 进府来了。
各位早上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香香!叙述风格有条不紊,清晰客观,人物立得住。一句“老幺”暴露家乡!
第二篇,女士,因为提到同事建议她教中国舞蹈,一般这种建议会给女士不是男士。但是哪一位,要斟酌查档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 码农,@ 沈香, 我最初也猜林兄,可是文中作者参加过舞蹈版,直觉是位女生,是谁呢,还不确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最后一句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感受到领导晓青的文章态度。

亮妈早安,我也是,看到最后一句,感觉是领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早,看到你的留言了,可是没有看到悄悄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呀好呀…非常感谢亮妈想得周到!抱抱!爱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先读文,写得生功有趣,栩栩如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最后一句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感受到领导晓青的文章态度。” 亮妈分析有道理,晓青的《周末随笔》经常最后来一句这样的感叹。握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琴音沈香百米冲刺速度。琴音沙发奖做好了,沈香的奖还没有。琴音有46万手表的底气所以给大家丰盛早餐招待不在话下。我得奖励沈香一个健身房,争取下次跑快点,拿下大沙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嗯,我们天天握手,肯定有不少对的!继续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中国改革开放后去庙里有拜佛烧香,地摊儿有,是比较少。也许是作者故意这样写,放烟雾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以安笔下的钱态度是能赚省自己爱助人的人。我想作者以安不在美国,最后一句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感受到领导晓青的文章态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俩天天握手,有几个握对的呀,哈哈哈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那个年代,两岸,哪一边的宗教活动多?还摆地摊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二篇的故事有描述有比较。赞美和批评间还是赞美更容易被接受。我从文中读出暖冬的影子.” 分析有道理,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哦,是吗?我还真没有看出来故事的主人翁跟台湾有关?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确实有很多印度同事。我的老板,老板的老板,在往上一直上去,直到CEO都是印度人。:)
但是我看到的这些人,都是拼命三郎,或者是钢铁人,都不休假的。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的故事有描述有比较。赞美和批评间还是赞美更容易被接受。我从文中读出暖冬的影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 领导,下次续上一顿,讲讲花钱吧?” 我同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Banff,不会是刻意隐身的思韵吧?蘑菇?英国的印度人更多哦…这个有太多不确定性…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安!沈香这不是欲盖弥彰?你说故事娓娓道来循序渐进引人入胜。还有啊,股市的主人翁看起来像是在台湾长大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以安是北方人,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赞枫雪的小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纽约读心理学的时候,也有一位印度裔女同学,也是一个非常有原则,情商也高的人。

“ 成人的交往和职场中,善于赞美在沟通中尤其重要。赞美可是个技术活,赞美者既需要情商,又要气度和胸怀。赞美不是盲目地恭维,而是对一个人客观存在的优点或长处作恰当的夸奖,那样的赞美才能让被赞美者舒适和愉悦。” 非常赞同!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挣钱、省钱、送钱,富豪男旅途跌宕,游戏人生;
第二篇:维权、参与、恭维,印度裔个性鲜明,遨游职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安的叙述语言绝对高大上,北方男生,我猜古都,因为不知道还有哪个男生是北方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读第二篇,仿佛在读自己的职场经历,很有代入感。喜欢作者的公允客观,分享自己的经历。我也觉得印度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也的确如作者所言,某些方面我们充满了敬意,但遗憾自己未必学的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馅饼也是俺的菜,不客气地拿一个当宵夜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第一篇娓娓道来的好故事,特别认同这句话:“ 有人说,一个人的真实人品,藏在他对“钱”的态度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写人,第一篇围绕对钱的态度,从不同角度写出了一个生动的钱多多,对自己如葛朗台般吝啬,对他人如阳光普照大地。这篇文字流畅生动,娓娓道来,晓青马哈风迎面吹来;第二篇作者笔下的印度人很丰满,他们有原则,能争会抢,技术过硬,善于赞美,积极参与公众事务。这篇出自亲身感受,会不会是林兄枫雪带给我们别样清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暂时跟你,第二篇林向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是男同学…再想想像谁?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这不是每天早起准备早餐和孩子午餐吗,心系王府,早早等王府开门呢。油条油饼下次补上,今天有馅饼。

: 琴音,我就是为了你的油条来等沙发的,结果还是没抢到,你是如何做到日日沙发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第二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早上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应该也有很多印度同事。

-------------
碼農學寫字2023-12-11 04:18:34 太早了还没有作业可以抄。我今天大胆猜一下,或者说先搅搅混水。
以安—— 沈香
Bannf —— 林向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我希望自己能讲这么清晰文字的故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是两秒,还是在跑百米竞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第一篇,我跟你!晓青很会讲故事,节奏感不快不慢,娓娓道来。“他”是在北京人,晓青也是北京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太早了还没有作业可以抄。我今天大胆猜一下,或者说先搅搅混水。
以安—— 沈香
Bannf —— 林向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还真是百米赛跑的节奏:))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第一篇,妥妥的晓青风,不急不徐的地娓娓道来,故事线清晰连贯,读来好亲切。领导,下次续上一顿,讲讲花钱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早晨好!各位勤奋的贵客,俺揉揉睡眼也来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就跑了,第一篇俺读出了你的风格,是不是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早上好!王府有幸认识,请多关照。

还是林兄明鉴,只差2秒。我眼睛盯着炉子打字,看叉了。

两人只差0.02秒,这是在跑百米竞赛!
-------------
歲月沈香 2023-12-11 03:59:26
琴音悦然16 2023-12-11 03:59:24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别走啊,告诉大家你的马甲是哪个再回去睡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早上好!珍惜享受在王府的每一刻快乐的时光!谢谢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印聪明。
睡回笼觉去了,天天下半夜抢沙发,不容易。
躺平!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劳苦功高,单给禾儿搬来一个躺椅,果茶,甜点奉上。想吃馅饼也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只差0.02秒,这是在跑百米竞赛!
-------------
歲月沈香 2023-12-11 03:59:26
琴音悦然16 2023-12-11 03:59:24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文~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香香,麦姐,晓青,枫叶兄,IT美眉,大家请挤挤沙发,今天我打站票,给大家端茶,拿点心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同致敬禾儿!王府最可爱的人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的果茶!爱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好,今天改回两篇了,还有些不适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早上好!辛苦你啦!送上热咖啡!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刚给女儿准备的馅饼翻了个面,回来就坐上沙发了。抱歉香香,比你早了2秒。一会儿你上座,果茶奉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我就是为了你的油条来等沙发的,结果还是没抢到,你是如何做到日日沙发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早上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好!致敬禾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早上好!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板凳地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跟琴音挤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新周愉快!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