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痴迷的游戏,我的少年梦

(2023-12-04 03:58:03) 下一个

最让我痴迷的游戏

作者:丫头

去地库找东西,在桌角发现了这个毽子,清楚地记得这是十年前回国探亲时买的。拿起来,弹弹上面的灰,端详一番,儿时的歌谣似乎在耳畔响起:

一个毽,咱俩踢,马莲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

儿时跳皮筋,蹦房子,打沙包,跳绳等那时传统的游戏,尽管也都参与,但喜欢程度及水平都一般。真正痴迷,又玩得很精的,无疑是踢毽子。为什么呢?这中间的隐情容我细细道来。

毽子的种类繁多,选毽子是很有讲究的。细看手上这个毽子的标签:深圳市***体育用品厂。尽管是专业生产厂家,但制作出的毽子非常业余:(1)毽毛用的是山鸡的尾羽,太粗太硬,不易控制平衡。(2)毽子的底座选的是几片薄铁皮,重量太轻,踢起来“啪啪”乱响,不易做连贯动作。(3)底座包皮用的是橡胶垫,弹性太大,踢起来容易乱飞。真正好用的毽子选用的材质应该是:公鸡的颈毛,重量适中的铁垫片,帆布底座包皮。

毽子的美观和质量与毽毛有很大的关系。插上大花公鸡颈部羽毛的毽子,每一次被踢到半空,驯服地翻个跟头,五彩的羽毛随风轻轻抖动着,悠悠下落,煞是好看!住在居民区,哪来那么多公鸡毛呢?那些年搞卫生都用鸡毛掸子,在踢毽子运动风起云涌之时,学校里每个班的鸡毛掸子,领来不久,就会呈半秃状。逢年过节谁家要杀鸡了,还没动刀,早就围拢来一群等着捡鸡毛的孩子们。

我的同桌是个永远鼻涕过长江,脏兮兮,不爱学习的男生,我平素不太愿意搭理他。但他的家住在附近的农村,能轻而易举,源源不断地向我提供紧俏物资:公鸡毛。于是我的作业任由他抄;考试时,卷子也会有意识地移向他的一侧。搞到公鸡毛后,我就缠着爸爸给我做毽子。

踢毽子时穿的鞋,对游戏玩的好坏也有很大影响。脚内侧和脚背是“踢”的主要发力点,因此鞋的内帮及正面一定要平整;鞋的面料要柔软,以便卸力缓冲,易于做连续动作。所以鞋的首选不是旅游鞋,球鞋或单布鞋,而是高帮棉鞋(玩毽子主要是在冬天和早春)。

起初玩毽子只限于”踢“:脚内侧发力,将毽子打起来。从可以连续踢几次,几十次,到几百次;支撑脚不移动地踢;双脚交替踢。后来发展到玩”花“毽。花毽的动作都是小伙伴自己发明的,有很多种:

蹦:一只脚跳起来后落地,另一脚同时从侧面将毽子踢起来。

战:一只脚跳起来后悬空,另一只脚从侧面将毽子踢起来。

跪:一条腿蜷起来,另一脚从底下将毽子踢起来。

花跪:一条腿绕毽子一圈后,蜷起来,另一只脚从底下将毽子踢起来。

偷:一条腿弓步不动,另一脚从侧面将毽子踢起来。

跨:一条腿跨过毽子后,落下,另一脚从侧面将毽子踢起。

磕:两腿绷直,摞起来跳,下面的脚面将毽子踢起。

花磕:两腿绷直跳起,一条腿在空中绕过毽子,然后两腿摞起来,下面的脚将毽子踢起。

落:将毽子扔到空中,然后用脚背或大腿将毽子接住。

缠:腿顺时针(外缠)或逆时针(内缠)绕过空中的毽子后,脚背将毽子踢起。

挂缠:脚内侧或外侧踢起毽子,腿绕空中毽子一圈后,用脚背或内外侧将毽子踢起。

顶缠:大腿顶起毽子,腿绕空中毽子一圈后,脚背将毽子踢起。

还可以把这些基本动组合起来编花样,比如”蹦战跪“连接在一起做。

不但踢毽子动作在不断创新,游戏规则也随之变出花样。开始只是个人踢着玩,或是几个人轮流踢。后来衍生出比赛。一轮比赛结束,对失败者的惩罚也很有趣味,有点像棒球的攻防,胜利者攻,失败者守。失败方供毽(类似于投球,扔过来的毽子必须是方向位置合适,否则可以拒绝踢),胜利方踢起毽子,然后做出一个花样动作,动作成功完成后飞出的毽子,要避开守方的劫杀(空中接住),否则就算被击毙。

我开始毽子玩的一般,尽管踢的水平不错(连续踢几百下,毽子不会落地),但基本不会花毽。踢花毽是后来跟我的邻居森学的。森年长我两岁,是个白白净净的男孩,他的个头中等,身体也不显健硕,但身体素质特别好,是学校田径队,足球队的主力。那时我们那一带的男孩子都会玩花毽,森是他们中的顶尖高手。看森玩花毽是一种享受:他踢毽时腰胸拔得特别直;浑身放松,四肢协调;做“蹦战跪”花样时,毽子每一次打得很高,有充足的时间接着做下面的连贯动作;他的眼专注地盯着上下飞舞的毽子,嘴角挂着自信的微笑。简直帅呆了!

我们两家关系密切,他像对亲妹妹似地护着我。有一次他从别人嘴里听说: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老对我污言秽语。未经我同意,在一次课间休息时到班里来,三拳两脚将那男生打倒在地,直至跪地求饶。

有段时间我总缠着森,教我踢花毽,他很耐心。为了学”落“这个动作,他会一手托着我的腰,一手抬着我的腿,去迎空中的毽子。半躺在他怀里,闻着他身上的气味,说不出的愉悦。早就掌握了,还是佯装不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个动作。故意将毽子扔到斜上方,他径直抱起我,抡半圈,操作着我的一只脚,稳稳地接住落下的毽子。这时他会大喊:死丫头,玩我呐。我高兴地咯咯笑。

我的花毽水平提高很快,于是森开始带我参加他们男孩子的团体对抗赛。这就更加鼓舞了我继续刻苦练习的士气。每天很早起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某个动作。常常练得大汗淋漓,浑身湿透。最后练就了几个绝招,比如‘蹦战跪’左右开弓,“跨”与“花磕”快速链接等,这些动作有的森也做不来。

这之后,森经常带着我去会各路从市里其他地方来挑战的高手。每当碰到硬碴,森就会对我喊:丫头,亮绝招!

对抗的结果,自然是我们一方胜的时候多。失败方供毽时,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左突右冲,辗转腾挪,一群男孩子围着我,总也接不住那远近高低,方向变幻莫测的毽子。森双手插兜,歪着头,在一旁饶有兴致地欣赏着。

渐渐地森踢毽子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交了女友。常常是我们正在踢毽子,他就被叫走了。那女孩长得很漂亮,但娇里娇气的,弱不禁风,更不会踢毽子。

森见到我时,依然是嘻嘻哈哈的神情,伸手摸摸我的头。我心里有气,经常拿话刺他,他倒毫不介意。我们住的联排平房不隔音,我常常耳朵贴着墙,听他在那边唱歌:送战友,跨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畔响起驼铃声。。。他的嗓音很好,有点像关贵敏。

后来初中学习紧张,我也渐渐放弃了玩毽子。高中毕业,森顶了母亲的班,进了工厂;我随后也考上了大学。

上大四时的一个周末,回到家,听到了森出事的消息。附近家属院的一个小混混,在路上截住了加班回来晚的森的女朋友,动手动脚的。听到了女友的哭诉,森把那家伙胖揍了一顿。随后那个混混纠集了一群地痞流氓,森被打得一周没起来床。

伤刚有好转,森怀揣着一把三角挂刀,像一头复仇的猎豹,晚上埋伏在那个家属院里。那家伙出来上厕所,刚开屋门,就被阴影里等候多时的森,扑倒在地,身上连中十几刀。

据传,森当时表现得很镇静:没有跑开,敲开两邻的门;在一旁看着众人七手八脚地忙乱着,静等警车的到来;他满身是血,头上雪白的绷带被染得鲜红。

那家伙,因送去就医及时,惊险捡回一条命。

叩开森家的们,森妈妈把我让了进去。几日不见,她的头发已花白。她望了望我,嘴唇蠕动了几下,没说出话来。来到森的房间,帮着收拾他很凌乱的床铺。抖开床单,一只漂亮的毽子掉了出来。粗粗的塑料管里插满了五彩斑斓的芦花鸡毛,蓝色的灯芯绒布毽底包皮。这是我送给森的,新新的,没有用过。

回到家坐在沙发上,手里摆弄着那只毽子,不经意地问:市里的犯人是关在石头坡劳改窑吧?父亲警觉地回答:你要去看森?那儿可不是女孩子去的地方。我没再吱声,心里翻腾着:我会去吗?脑海里浮现出影视剧中的可怕画面:一个个穿着号衣,剃着光头的犯人们,眼露着凶光。。。

森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他的女友不久就名花换主。森从监狱里放出风来:谁碰我的女人,小心胳膊腿。在频繁换了几任男友后,那女人终于迎来了谈婚论嫁的未婚夫:一个不信邪的律师。森没有食言:那律师在婚礼前夕,被森的几个小兄弟打断了胳膊。律师选择息事宁人,没有报案,带着夹板,低调地办完婚礼。

森的一家两年后搬离了家属院,之后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十年前回国探亲,走到家属院门口,遇到了森的前女友。她虽有些发福,昔日的风韵仍依稀可见。寒暄几句后,想问问森的近况。看看她怀里的孩子,话到嘴边,没出口。

我的一些旧物,包括那只毽子,早被父母处理掉了。

到附近的杂货铺,买回了现在这只毽子。

每个人回顾过往的经历,就像读一部长篇小说,部分印象深刻,部分印记模糊。多读读自己喜欢的章节吧,故事的结局已不那么重要了。

找个透明的盒子把毽子放进去,端摆在书架上。每每看到:睹物,忆事,思人。

***************************************************************************************

最让我难忘的:我的少年梦

作者:路人

中学时学校一次晚会,学校请来一位英俊潇洒原部队文工团的转业军人,他用手风琴演奏了好几首歌曲,太酷了!听说他以琴为媒找了一位大城市漂亮美娇妻,心甘情愿跟他一起跑到了他的老家过日子。他的美娇妻我见过,果然名不虚传,有着使人过目难忘的美丽与与与众不同的高雅气质。

能演奏出美妙欢乐音乐的手风琴便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乐器。幻想也有一天也可以拉上手风琴耍酷。

那年头,吃饭都成问题,能填饱肚子不挨饿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拥有一架价值不菲的手风琴的愿望只能深藏在在心底。

我们家中老大具有音 乐天赋,那时二胡比较便宜,中学时老大用自己积攒的钱买了一把二胡,自学演奏的象模象样,拉的赛马曲也动听美妙,被音乐专业人士询问老爸“你们家老大二胡跟谁学的”,后来老大又想摆弄小提琴,家族长辈得知后买了把小提琴从远方寄来。老大小提琴自己拉的像模像样,老大还试图鼓动我学拉琴,可惜我对这两样乐器都不感兴趣。


直到有一天发现老爸单位有一架无人使用的手风琴,想尽办法去借了来,又去图书馆借了一本手风琴演奏法,每天着了魔似的琢磨练习,边学边与我们家老大二胡和小提琴合奏,记得曲子是白毛女的“北风那个吹”,红色娘子军的“向前进,向前进”,都是当时可以找得到的革命歌曲。这样欢快的时间过了一个月。

老爸发话了,这手风琴是公家的,该还了,我支支吾吾嘟嘟嚷嚷说,放在那边又没有人拉,我借琴没通过老爸。老爸说“家里有二胡,小提琴,你可以玩,不能借公家的。”无奈就是对二胡,小提琴不感兴趣。

老爸在家中是有绝对权威的,这样,才一个月,我便归还了老爸单位的手风琴,谁知归还的手风琴被我的好朋友单位二把手的大娃借去,手风琴一直呆在他家,吱吱呀呀,上气不接下气地叫唤了近一年直到她参加了工作,我也考上了大学,此梦早就丢到了脑后。

我们家老大读书,养娃。。。。 直到又有时间,又把二胡重新捡起,请了演奏级的著名老师,每天练习,汇报演出,单位活动表演,不亦乐乎。

看到老大这么起劲,我也想学一门乐器,尽管家中有钢琴但手风琴是个首选,什么时候可以圆一下年少时的梦想,不知道。我好朋友从国内吭哧吭哧背来美国的手风琴放那睡大觉,老师也是现成的,说我任何时候想学,就不要花钱去买了,他都可以把琴借给我。

我的梦想真的就要实现了!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7)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爆料,鹿葱姐是手风琴迷。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作者,您当年毽子底座是用螺丝垫圈做的吗?我当年的底座用的是大钱(儿),珍贵着呢,后来丢了,我不开心很久。不是作者丫头别回答,如果您以为您是,也可以回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欢迎 XQQ 来王府玩。:)
XQQ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吃瓜:我的少年梦
似曾相识的少年梦,愿你实现少年梦!
XQQ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吃瓜-最让我痴迷的游戏
踢毽子踢出了精彩人生。从制毽的工艺,到踢毽的技艺,到习毽的乐趣,到少女的朦胧,到少年的磕碰…… 像剥笋一样,故事/情绪/感悟,层层递进,引人入胜。丫头是谁不重要,好文欣赏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少年梦————我知道答案,作者自己告诉我了。” 你和作者是亲戚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赞赞赞!采心的留言都很精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也跟你,丫头,冬日算一个,记笔记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跟花花同感,禾儿啥时候发我的文啊,有点急。关键等久了的话,就怕真出来倒不认识了,那就悲催了。”+1:)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抄暖冬的作业,路人有点像是琴音:)我读书时不会抄作业,现在补课,学习抄作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 这两篇文章都写的好看。采心的评语也写得出彩,专业作家。” +1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踢毽子作者99%是北京人,因为那个歌谣我也唱过。人参花是北京人,写作风格也像,可是她一个劲儿在辟谣,让人糊涂。手风琴的作者有点像鹿葱。甭管是谁,这两篇文章都写的好看。采心的评语也写得出彩,专业作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一天一宿还是没有答案。手风琴我定花葱,毽子??都说是云霞我就跟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在上班哩,没空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肚子笑痛了:)我反倒是希望禾儿最好是忘了或漏掉我的文,因为我写的太难看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前来爬个高楼-健脑运动。 想顺便打个小抄,可是吧,在王府几大总带领下,这些本来温文尔雅的友善博主,都一个个变成了坏银。就算楼缝里有些hints,也被你们这帮捯糨糊高手捯成泥了。咋整呢?加点芝士奶油做土豆泥吧,揉成圆球,就是一个个零蛋:)))

跟花花同感,禾儿啥时候发我的文啊,有点急。关键等久了的话,就怕真出来倒不认识了,那就悲催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说得对!路人是琴音!会写会弹钢琴,还特别谦卑温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那路人就是琴音!今早坐沙发上。我知道她会钢琴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出口成诗,厉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你可能不知道文学城有个叫”蓬莱阁“的女博主,也是个才女。

我主持《我的第一次》活动时,邀请蓬莱阁做”神秘嘉宾写手“。她是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活动结束时,她描述自己在参加过程中的表现:她好几个晚上,独自坐在计算机前,对着屏幕,一会儿拍手,一会儿呵呵地傻笑,把她先生搞得惊诧不已,以为她发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路人讲的是自己真实的故事。艾玛,我的提示够贴心够周到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提示,少年梦是女博主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和男孩子在一起时,应该是文章中描写的这样子的:

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左突右冲,辗转腾挪,一群男孩子围着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乔兄是女生?梧桐兄也走火入魔了!我的提示都不理不睬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啊,花花的文发出时,你若是不来点评,花花可是不会放过你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搞半天路人不是枫兄啊:)今天我看他半开玩笑半当真的在自投罗网,我还在想新手没经验,不知道抵赖,不想姜还是老的辣:)
路人还是女的,扫了一圈,好像没有人说起过自己喜欢手风琴,除了葱葱。前面大家猜过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主要是想起了你成长路上一批批的竹马,围着你这个小青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姐妹,你也来捣糨糊啦,说我小时候和男孩子打架还差不多,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要笑死我了!莫急,到时候我一眼认出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大导演辛苦了,匠心独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少年梦应该是是乔!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我也喜欢上楼来看各种点评,笑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我抓住你了“丫头”!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想S你啦! 先熊抱,紧紧的!实在受不了诱惑,跑出来捣糨糊,跟姐妹们乐乐!一乐,就没忍住,先上了一盘酱香的打油诗给老朋友们,打牙祭:)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记得都来呀,别错过我的。天知道啥时候才发我的文,有点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是进来看点评的,说的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哇,怪不得水星兄每次发文后,都眼巴巴地盼着采心去他博客读文点评呢。

这么精彩的点评,丫头和路人读了会是何等的开心雀跃啊!我替两位写手谢谢采心大才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若是把所有的名字,今天晚上都蒙一遍,自然是能蒙到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王府提示,从来不会直接告诉你,作者的名字。这是规矩。:)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路人是女生,不是人参花,是大家都想不到的。提示好像不少,其实什么也没说啊!那我闭着眼睛矇一个:晓青。:)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回城的时间短,俺还没有完全熟悉每个写手的文风和表达习惯。然后看大家下面的留言,看谁谁有理,最后就是一个字:懵:))

那就专心赏读文章咯。

两篇文章一长一短,一沉重一轻盈,一篇侧重童年的友情,一篇则突出少年的梦想,放在一起是特别好的duet!

第一篇把毽子写得那么细,那么在行,也在毽子上凝聚了那么多沉重的往事,像毽子那沉甸甸的底座一样,终究要把曾经飞上天上的美丽的羽毛,带回到脚前。

我也在毽子的翻飞起落中,读到了人生翻飞起落的不同命运。我上大学,“森”进了工厂;我快要毕业,“森”进了监狱。当我看到很多年过去了,作者送给“森”的由“五彩斑斓的芦花鸡毛、蓝色灯芯绒布毽底包皮”所做成的毽子,还崭新如初地放在“森”的床铺上时,俺的眼睛不听话地模糊了:))

人生可以翻飞起落,但是我们的初心和纯情,永远都停留在那里,一尘不染美好如昨……

比起踢毽子,第二篇中的手风琴,更让俺感到更亲切。因为小时候的我,喜欢唱歌胜于踢毽子,而俺们小城里乐器种类实在有限,经常给俺伴奏的乐器,就是破旧的脚踏琴或手风琴。感觉作者是一位兄弟(花花说得对,没嫌手风琴沉),读文时也让我想起我们课后文艺队的一位学兄,他跟作者一样“每天着了魔似的琢磨练习”,当我下课背着书包踏进文艺队的教室时,他总是用从他那灵巧的手指下所流出的、好听的歌曲来欢迎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的,茶儿亲,会在13号前给你我的笔名。现在这好戏才上演,先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禾儿是小聪明,领导才是大智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是那个被拍成了电视剧的,是邓超演的电视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吧,脑子最清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只有少年梦的谜底,提示麦麦了呀。:)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啊,我会一些乐器,皮毛而已。我先生会拉一手好手风琴,3几年前从国内背回一个巴扬手风琴给闺女玩儿,我不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我错过了什么吗?看来要好好学习下留评。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二篇文,使我想起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人:就是李春平,那个号称是好莱坞女明星的干儿子+情人的那位。第一他手风琴拉得很好,第二他复员回京到北影厂工作,为了脚踩二只船的女朋友打架,被判了几年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啊?当头一棒,只好继续努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悄悄告诉俺,今天是不是猜对了一个?昨天跟思韵,挖出了王府瑰宝,心里好开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路人不是人参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爱的麦麦宝宝,哈格哈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次活动,赶上你和菲儿都度假。你们两个都挺会猜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你不信我,你会吃大亏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王妃说,她站在这楼顶上,从澳洲都能看见美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王府的楼太高了,不飞看不到顶。白日做个少年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提示”里面说的100%要相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俺来了,晚来的鸟儿没地待,在空中飘着吧。

麦子啊,什么时候,学会了飞行特技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刚才还纳闷,心想这小仙女是那方神仙。原来是一凡精灵。你这次用的什么名呢,快小声递过来吧,茶儿不是得领旨准备猜迷打分那玩意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小仙女终于下凡了,想S你,特别想知道这次你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亲爱的,我们这么多年的老老朋友了,还拿我打趣?在小妹妹面前,很难为情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眸影摇红大才女,百忙之中来参加王府活动,熊抱下。一出手就不凡,串烧杠杠滴,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高手!多希望俺有这么好的文笔。禾儿有心了,把两篇回忆杀放在一起发。第一篇行云流水,毽子踢得人泪眼婆娑,有小说风格,丫头如果是女生,冬日有嫌疑;但会不会也可能是男生呢,那就是平等性?第二篇文风简洁,风轻云淡中写出了人人都有过的少年少女梦。路人会不会是人参花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mm, 你既弹钢琴,还练手风琴,怎么安排出时间啊。别太累着了,亲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是“摩天大楼”了,俺恐高,赶紧猫在阁楼里赏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来了,晚来的鸟儿没地待,在空中飘着吧。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少年梦的作者是女生。”如果我没记错,你一边说要掩护马甲,一边说要发霰雾弹,这么斩钉截铁的说是女生。我到底信还是不信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少年梦的作者是女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是一凡,微小说家,美食家,一个精灵剔透非常可耐的女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给个提示吧,是男是女? 第一直觉是男生,可大家都直指鹿葱,现在看来不是鹿葱。会是谁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光临我家小院,送赞送果酱!
谁是小仙女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少年梦的作者,自己告诉我马甲,我不能太不够意思,把人家曝光吧。

我给的提示也只能如此了。王妃以前知道马甲谜底,也是这么提示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得令。上次小仙女帮我忽悠,又上包子,又敲边鼓,这次一定为小仙女打掩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咱两帮她放烟雾弹,对付全王府的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你这么一说,俺也开始心疼小仙女了,咋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提示:少年梦的作者,谁都没猜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啊,啥叫又进坑了,俺一直在坑底蹲着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昨天的四个,都是我自己猜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作者自己想告诉我,ta是谁,我也拦不住呀。对不对,花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年的特别公平,主持人也不知道谁是谁。等不及看我的文了,明天发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少年梦————我知道答案,作者自己告诉我了。

丫头————是我自己猜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也应该不知道答案吧?因为大家都是用一个网名发表文章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啊,禾儿刚暗示了:今天我的状态不在线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我觉得如果不是王妃娘娘的话,按照梧桐的线索离着黄河很近,那就是家在陕西的杜鹃。杜鹃,你又进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葱鹿姐的手风琴文,觉得这篇不是她,因为她上学时就背着手风琴去上课了。而且家里很早就有手风琴。她一定是手风琴好手,她的少年梦早就实现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又改主意了。楼下梧桐说道“民风彪悍”我觉得有道理。应该不是上海往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花姐姐别太着急,把自己猜的记下来,等17号,茶儿带领大家猜马甲的时候,有一些提示,按那些提示,再调整你的答案。谢谢姐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的啊?那就寻思韵去了,庆幸又多了个抄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是不是可可呀? 可可写小说做功课的,她可以查出毽子的100种踢法,也能知道高帮棉鞋。这么“巧”,就选在今天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昨天思韵已经得100分了,我可不能让思韵天天都得100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如果是丫头那么会撒娇的女孩儿,手风琴,男孩子早抢着背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是对不起鹿葱姐了,禾儿还是请多提供线索,非常有帮助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蘑菇问,鹿葱姐姐会给咱们白送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看过冬日小时候的照片,特别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禾儿:其实我没有混淆文中的老大是她哥。自从人们在家长兄妹男女人数上打马虎眼,甚至将宠物拟人化后,我在猜人时很小心了。大家还是别在这方面费心的好。作者一多,这因素就不起作用了吧?反正我的问题是大家的博客文章我读不过来,所以猜的吃力。锁定鹿葱姐是因她和哥同拉的歌曲,那年代的人有孙辈很正常。还有她博客中会拉手风琴的文章和几条在本文下面的发言也暴露了。对不起姐了,你的文笔和艺术才能俺真的很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cxyz' 的评论 :王府里,脑子最清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现在看出来了吧,我一说要捉一凡,你看把江歌给心疼的,赶紧要去和一凡商量研究对策了。:)还是你靠谱,跟我同心合力。:)不过,我帮你揭一凡的马甲是有条件的,告诉我,你的马甲是哪个?:)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手风琴很重”, “所以是男士”。很有说服力。让我想想。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纠正:如果是花姐,她断不会用“少年梦”而会用“少女梦”,花姐不会因为写文章而临时变性。看来应该是男子,如此就好办了,刚才谁提到是一个男子,我顺藤摸瓜去吧。说实话,故事的内容与写作手法与花姐相似。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早就想好了,谁写手风琴,谁就是花似葱鹿。花姐好心,不给我们出难题。好猜。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丫头是淮河以北穿棉鞋的北方女子,毽子踢法的笔法功力非常人所能就,当地民风彪悍,我心里差不多锁定那个黄河故道人,一个很受文城欢迎的人。我决定先投她一票,记在笔记本上。然后再读下一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你敢不敢跟我猜?咱们两个一起把一凡给挖出来。:)

我敢看,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看看禾神探如何活捉小仙女,一凡又是如何放烟雾,哈哈哈,想想,就乐的够呛:)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江歌,你敢不敢跟我猜?咱们两个一起把一凡给挖出来。:)
禾儿,好啊,当然敢了,两眼一抹黑,跟着领导走!得,这岗又下不成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我这不是心里打鼓,有点儿病急乱投医吗 :)好的,喝酒我喜欢,我们一醉方休!:)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有来潜水读文,真的都是精品。没敢猜是因为发现35个写手中有10位我不熟悉。但这是征文活动也是猜谜游戏,看的时候不由自主地会猜作者,知道这样肯定不全面,不可靠。
但我有感觉这前三天的作者都是我曾经拜读过博文的人。每天至少有一人。我自己玩自己的,记下,看看我的命中率有多高。自娱自乐吧!
感谢王府好活动带来的精神食粮。你们辛苦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跟晓青并排躺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躺平能咋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亲,你把那两瓶酒拎我这儿来吧,咱俩边喝边商量咋合作。
禾儿收礼不就成贪官了吗。都啥时候了,还想着贿赂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思韵已经代我回答了高邦棉鞋的问题了,南京地处江北,很冷,高邦棉鞋一定会有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我说得真的准确吗,没信心呵!
不过,你的反映迅速又敏感,你觉得真的是冬日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南京上海冬天都很冷的。我小时候是穿棉鞋的,不过我外婆家的舅舅阿姨每年都给我买皮棉鞋。我老怀疑皮棉鞋没有同学们穿的布棉鞋暖和。那厚厚绒绒的布棉鞋,让我好羡慕的。那样的鞋踢毽子确实给力。:)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提醒我了。你提供的线索非常准确。我把丫头从北方拉回南方了。这一拉回,思绪马上就清晰了。这丫头不就是咱冬日嘛!冬日打小就招人喜欢,长着与禾儿一样的大眼睛(艾玛,冬日和禾儿的童年照绝对美哒哒滴,小童星两枚)。她活泼开朗,聪明淘气,喜欢她的男孩子没办法,只好把别样的心思悄悄藏着,表面上把她当亲妹妹一般爱护。这个小冬日,可怜你的森哥,当初不找这个女朋友,或许人生就是另一个样子了,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有“高帮棉鞋”肯定是北方,不知道南方人冬天穿不穿高帮棉鞋。我知道那棉鞋是啥样子。有条绒的,有平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分析得条条是道啊。我那时上小学班上就有农村来的。我们是城乡结合部。关键是这丫头得多懂毽子啊。是不是你呢?前面有人拉你进坑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我开始看见王妃搅混水、怀疑是王妃。刚刚仔细推敲一番丫头的文章,感觉不是北京人,更像上海南京或川中一带人、请看我分析:
---小时候、住家在城乡结合处,才会有农村的同桌、王妃小时候住离北京北海不远、不应该会有农村孩子同校同桌,除非例外:)
--- 北京人,不会用长江来形容鼻涕常流、只有与江河相依相伴的人,见多了江河的人才有可能造出这样的句子:)语言也是靠山用山、靠水用水地:)
--- 北京人不大可能用劳改窑,大机率用劳改农场:)劳改窑更象南方银的用语。

我深深地怀疑楼下某人呵,让子弹再飞远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丫头,你明明是。。。——————是谁?你明明在我眼前,我却不认识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你等着吧,哪篇文章,都会怀疑你。谁让你是百变精灵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王府都是人才!谢谢亮亮妈妈,王妃,辛苦了!召集文学城里才子佳人出佳作!文学城有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我刚读时,也把“老大”当成了作者的孩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儿!两篇文章搭配放一起发,总题目和内容,都能像今天这样吻合贴切,的确很不容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枫雪故都 说得太好了,这样精彩的故事确实很亲切,童年时光难忘!谢谢分享如此好文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0:04:11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哎哟妈呀,摇红太有才了,这就把ID串烧成诗了!服你!哈哈
+1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丫头+路人=可可。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路人文章里说家里老大而不是称大哥(或大姐),感觉是个男博主:)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想猜丫头是王妃,可是不清楚澳洲的房子有地库吗? 感觉博主还是像在美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已有孙辈的人不多————文章中的“老大”不是作者的孩子,是作者的大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你敢不敢跟我猜?咱们两个一起把一凡给挖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第一篇,不是初恋又似乎有点初恋,似恋非恋,最宝贵。————————

哇塞,皮卡兄不评则已,一评惊人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会不会踢毽子是次要的,一只花毽子引发的血案被你写的精彩万分很重要!先坑里呆着吧,一会儿给你送午饭————————鱼儿啊,我笑得肚子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很同意思韵说的:所以我们要有王府,至少我们可以保留一方净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酱油星?大才女撒的是金粉。禾儿赶快过来沾点金粉沫沫,也能有点写诗的灵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和江歌的心情是一样的,特别想猜的马甲,就是你一凡的马甲。:)
因为我经常猜错你的马甲,所以不甘心呀。:)希望这次,我能抓到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乔装丫头,打迷糊眼。
祝枫雪的少年梦早实现,到时候不被嫌弃,我和你一首竖笛曲。
今天作业完成了。哦,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大才女,出口成诗,要不把你也推进去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久不见,使劲抱抱8787:) 好家伙,一见面就把老朋友推坑里了,反正我已在坑底,啥也不怕了,要把王府的坑底坐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亲,我跟你说,如果是真人真事,丫头绝对是障眼法,乔装上场:)你品,你细品。如果是虚构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丫头:北京人,灵巧,不仅会踢毽,还懂如何做毽,活沷又敏感,情感丰富,猜杜鹃和王妃
路人:男姓,爱音乐,会手风琴,追梦 猜枫雪,水星,梧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P:亲, 往哪里逃啊?带上我一起飞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要坐飞机逃跑啦。回来交白卷吧(或者猛抄作业)LOL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文令人有共鸣,都是同龄人!好有年代感的故事!二篇作者,都是讲故事的高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太有才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鱼儿鱼儿,咱倆可是亲姐妹喔!先问好抱抱!悄悄话一个,大学的时候笔名鱼儿,至今大家见面还叫我鱼儿:)下次得让她们叫我老鱼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这不是好玩助兴吗?一开心,就蹦点酱油出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打油诗棒棒哒!问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哎哟妈呀,摇红太有才了,这就把ID串烧成诗了!服你!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你会不会踢毽子是次要的,一只花毽子引发的血案被你写的精彩万分很重要!先坑里呆着吧,一会儿给你送午饭:)哈哈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先把这三天的写手大名用打油的方式窜起来哈:一根葱,春华秋实,唠嗑,如菊,丫头,路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一开张
一派乌泱泱
鸡飞又狗跳
拳脚加推嚷
美眉坑里躺
唠嗑到天亮
如菊十里香
葱葱根根亮
春华秋韵长
丫头踢毽忙
路人上城墙
票房三千张

假亦真来假张狂
真情真意真迷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踢不好毽子噢。我唯一拿手的是把毽子放在脚背,然后整条腿向后甩起,毽子从身后画一个美丽的弧线,落在面前,还可以再次踢或者用脚停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读丫头的文,不知不觉掉了泪珠儿,情真意切,好感动!

路人会不会是皮卡兄或者星星老乡啊?文艺青年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杜鹃就是毽子高手,她写过,那篇文章好像在世界日报发表。杜鹃大作家, 我发力将你推入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人跟,我来跟吧,今天两篇猜起来费心思,但文字都很精彩,尤其是第一篇,不是初恋又似乎有点初恋,似恋非恋,最宝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黑客城管及推手们,爱黑谁推谁,由他们去吧,有钱能使鬼推磨。让台湾老赖与文城老赖并举头名去吧!咱们玩起来嗨起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别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行情不明朗。不过,丫头很可能是可可,怎么看都是个故事……煽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各位写手观众,我只是想给茶儿禾儿的质问台阶儿和居士的解答台阶儿加一点颜色。你们接着快乐玩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关于WXC里博友被黑客点击过万后去网管投诉的例子:

那位去投诉的博友被黑客加点击时间(8月初左右)正好是城头第一不在(出游英国?)的那段时间。所以也有一种可能是:那些黑客推手那时(暂时)没了推宠对象,但推惯了手痒,所以造了几个马甲做“无厘头诗词”,另外加选了一个喜爱诗词但不明真相的真博主一起每人每文都给上万点击。可谓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明不白乱七八糟。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啦。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江歌,你怎么那么可爱啊:)悄悄地告诉你,读了这几天的美文,我都想拎上两瓶好酒和禾大总策划通融通融撤稿了,不好意思献丑,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文章简洁明快的文字一下子将读者带回了久远的年代。记得花姐喜欢手风琴的。对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在机场等登机,抓紧时间来看好文章。第一篇语言朴实,却难掩意切情真,童年时无疾而终的感情,越是无能为力,越是难以忘怀。写得真好!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爬高楼,太累了,又准备下岗了。一凡的文肯定精彩无比,也肯定有人捷足先登猜的特准,认输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总之,俺已经幸运入坑了,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是禾儿?风格有点像。第二篇是应该是男童鞋,不认识,瞎猜。
我就认识这么几个人,来回抡呗,总有对的一次。俗语不是说‘even a stopped clock is right twice a day’,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哈、总监总闲 给大才女思韵请安问好!咱们一块保护好王府这块静土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把王府的毽子一脚给踢到云层里了。丫头是叙事高手,故事很悲催,森的仗义和对爱情的执着付出了不止15年代价,为那个女人不值森去拼命,为丫头,值!血气方刚的年龄,把控不住就出大事儿。
第二篇文不长,结构特别紧凑。路人最终实现了少年梦,对手风琴的执着很励志,可以拿来教育我家朝三暮四的小孩儿。找好了一个目标使劲追,最终一定能得到!好文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前一句整话还没说完呵:) 你接着担岱点吧!那位在枫雪古都的寺庙里,单衣裹身避风霜的路人、也有你的影子:)

哎哟、这位路人怎么看像阿炳大师了、不对、再研究研究:)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 流量作假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软件模拟不同IP地址的“虚假”访问,绕过文学城的算法,让阅读量轻轻松松突破5000甚至过万。”

对。不过作假点击的推手不一定是作者本人,也会有黑客团体为了各种目有选择地推人推文(WXC里有过博友被黑客点击过万后去网管投诉的例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酒香不怕巷子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妹妹上坐,谢谢疼惜姐姐啊,咱们一起挤。周末很快就过去了,要上班了没时间盯着王府的沙发啦,只是习惯性的到时间来看一下。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从没进过坑那,新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侬跟啥呀?侬就在坑里先蹲着吧。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抬举,推俺入坑,俺还巴不得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亲啊,你昨天的二梯队都猜到了,只是名单顺序重新排列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俺跟!俺也觉得路人就是枫雪那厮!谢谢暖冬莅临俺那僻静的小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天涯海角几十位博友,几百号评论,怎么就突破不了五千点击量的大关呢..."

其实上一篇“赌城里抠出上万$,我最喜欢的日子”的阅读量已经突破4000了,已经非常厉害了。阅读量一旦突破4000后,同一个读者/IP地址的重复访问(当然包括发评论时的访问),就不会被文学城计算在内了。所以,对于评论数爆表的文章,阅读量到达4000并不难。而要到5000, 就需要吸引其他读者和IP地址的访问量。

流量作假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软件模拟不同IP地址的“虚假”访问,绕过文学城的算法,让阅读量轻轻松松突破5000甚至过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的呀,羡慕人家有美娇娘呢,这可不是男生么!心雨姐,今天阿拉准备跟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吾和思韵妹妹感觉一样,路人出于男性手笔。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所以我们要有王府,至少我们可以保留一方净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在库里就读到丫头的这篇踢毽子,印象深刻。对各种花样的描写让人惊叹,对“我”和森的那份友情的描写、特别是“我”的情感和表达方式,都特别细腻感人,我觉得像可可的。

第二篇路人对手风琴的迷恋动人心弦,那不是一般的对音乐的热爱,是寄托在手风琴上面的儿时的梦想,期待着路人圆梦!我记得鹿葱姐发过背着手风琴的美少女照片,可问题是她会给我们直接送分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吾跟!跟,跟,跟,咱们小手拉小手。啊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有茶儿的时候,就乐得我不行。今早太忙,先给大总监问个安。等手头上的安顿下来,我就加入你们哈!两篇都拜读了,丫头是北方女孩,悄悄喜欢森哥,森哥一直把她当妹妹宠着;路人是男生,咋一看觉得像水星哥,现在又不肯定了。凭水星哥家的级别,老爸给买个手风琴应该不难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
儿时家里让哥哥先学了乐器,以后有了手风琴还没学呢。路人对手风琴的兴趣缘于:退伍文工团帅哥拉了手风琴太酷了而找到了美娇妻“手风琴便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乐器。幻想也有一天也可以拉上手风琴耍酷。”后面省略N个字,路人藏而不表。

美丽的文字不如有趣的灵魂,路人啊,你给我们画了一个大饼。

从马甲路人文字的渴望中男性不能排除,路人家现在有钢琴,手风琴是隔壁好朋友的。王府有深坑,也从来不缺无人机,突,突,突,放出无人机开始高空搜索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
丫头以踢毽子引深的一段童年往事刻骨铭心。人物交替进行,心里活动穿插其中。纵然毽子公鸡羽毛飘逸,可以锡出各种花头,可人一旦冲动犯了错误却是再也无法挽回,令人唏嘘。

睹物思人,情景交融,读时与丫头的情绪一道起伏。

丫头,你明明是。。。只是今天你是丫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丫头:五月花/花似鹿葱,凭直觉。五月花是小说家,葱葱的好文也读过不少。
第二篇路人:枫雪故都,读过好几篇他的回忆文,诗情、音乐天赋满满(从他女儿倒推过来:),家中有大哥大嫂。
有没有人跟? 今天交作业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周一得上班,喝杯茶的功夫爬到这高楼上,今天好像坑里人不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好!许久不见、抱抱! 你没乱弹琴啊,我听着可悦耳动听哦。推我入坑没关系,你也跳进吧!在坑里、你继续弹、我继续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报到了!每天眼睛一睁开的第一件事情。
两篇文章都写得好啊(要感谢燕儿这次的精心组合),如果还有踢毽子这样的专业运动,这位活泼重情的少女便是专业级别的。作者娓娓道来儿提的故事,人物栩栩如生,读后又让人唏嘘不已。
第二篇也是对青葱岁月的回忆,流畅的文笔把悠悠往事、少年时代的梦想清晰地勾画出来。最后的结尾句让人遐想感慨,人是否会用后尽半生去追逐/实现儿提时的梦想。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英国比美东早五小时。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今天的三板斧梯队中丫头灵动如燕,路人琴声悠扬,前者有文学家风范,慢条斯理,娓娓道来,此外家有地库,故锁定东部和中部的茶儿,领导和杜鹃;后者家族中流淌着音乐细胞,且乐于学练各种乐器,让人羡慕但不嫉妒恨,已有孙辈的人不多,就锁定鹿葱姐了。俺小时候为将老爸的军(他老说我乱弹琴)让他给我买个琴,俺得到个小提琴后一拉吓到自己,再拉四邻不安,俺还狡辩说若买个能弹的琴一定容易上手,可他不再给我机会了,因为做实了俺是个乱弹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怜这城池了,一幅奴才画面。不知道什么金规玉律,束缚了它的自由与平等。点击软件和人为操控,成就了垃圾的飞扬跋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爱你哦,亮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清华毕业的也解释不了这个现像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嘿嘿,糯米饼没做,做了大奖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天涯海角几十位博友,几百号评论,怎么就突破不了五千点击量的大关呢,那散不垃吸不成篇的文章篇篇突破万的点击量。是啥物理现象,还是城里软硬件结构出问题了啊哈哈。————————给茶儿点赞100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路人写得这么好,亮妈都忘记做苹果糯米饼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临府读文点评!

请你帮个忙哦,做个表格把王府活动统计分析一下 ---天涯海角几十位博友,几百号评论,怎么就突破不了五千点击量的大关呢,那散不垃吸不成篇的文章篇篇突破万的点击量。是啥物理现象,还是城里软硬件结构出问题了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精彩的点评!我想,不管“丫头”和路人“是哪两位写手,都会为西岛的点评感动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路人的少年梦佩服你大哥无师自通的音乐能力。那一定是真爱也真有天赋。你也不差。要不是老爸坚持还回手风琴现在一定也是手风琴高手。我小时候也特别羡慕人家有乐器可以演奏的人。看来也要找个乐器学学圆了少年梦。这路人作者是谁呢?花花说是男生,有可能。林向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经你一提,想起来了。

五月花儿,你在忙啥呢、快来王府搅混水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奢望猜作者是谁了,继续拜读佳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关灯~睡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哦,谢谢一凡提示,我做了笔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认识一下!天天守着夕阳西挂、变幻无穷的岛神,你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我是不是就算自己给自己挖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都乔装打扮成丫头了、深思啥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水女啊、凭茶儿与你的交情、你怎么把我往坑里推呢!没办法无奈地偷着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细腻的手法讲述了一段令人唏嘘的故事,深思中;
第二篇:欢快的笔墨勾画出一幅令人感怀的画面,羡慕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推你入坑,你不冤还是不冤?:)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丫头有茶儿茶剑客的影子,聪明伶俐,调皮可爱,运动能力强,性情中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吃瓜群众的感觉:
- 第一天的写手们让我愉快和思考
- 第二天的写手们让我回忆和敬佩

今天的第一位写手让我动了感情。会踢毽子的兄弟,你让我先是捧着肚子笑,笑着看着,心里一紧又开始难受起来了。兄弟你让我大早上起来坐这么一趟山车,够意思吗?
路人写手,我和你过有一样的梦,只不过乐器不同,所以我很理解你的少年梦(不过在有了条件实现了梦想后,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天才”)。时不可待机不再来,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嗯,沈香亲,听你一番评论,你有今日上版的作案条件啊,不是丫头她就是路人他:)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英国和美东相差5个小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噢,我记住了!谢谢禾儿亲指导!握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呀,把杜鹃推坑里陪花葱作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啊,你最关键要做的是:别人猜是“沈香写的”,你千万别说:“这篇肯定不是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谁记得路人那样有哥的男同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王府这几个男同学平时读他们的文章,很少提到家里有哥哥的…不像我,总说大哥二哥什么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的“王府特定的金火锅坑底捞”,留给自己喝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亮妈,王妃有丫头的嫌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握手禾儿亲!我今年要紧跟你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哎呀,对呀,你说得有道理,还是花花读得仔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凡是理工科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路人是男生。因为如果是女生,高中时期开始拉手风琴会觉得很重,拉不开,他没有抱怨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我有个朋友在英国,她说,英国和美东相差4个多小时,我也不是很确定。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就是我们这里正午十二点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姐,进步非常快,上次活动,姐姐还不知道如何狡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葱中啊——————冬日,你笑晕我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丫头的故事写的好,读完令人唏嘘,踢毽子也是专业级别。看评论之前认为路人是男性,因为印象中拉手风琴的好像都是男的,可评论里看好像花葱、杜鹃都会,这王府里可真是藏龙卧虎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路人的家人好厉害,都有音乐天赋————特别赞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第二篇是你写的吗?很想推你入坑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特定的金火锅坑底捞,娘娘都留给家里的两位贵客了,哪里会有咱们的份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亲爱的,以后每天早上7点准时发文,美东时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直觉,丫头~五月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杜鹃一直往男生那边引,这篇没准就是她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路人的家人好厉害,都有音乐天赋,很赞!写得真情实意,感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葱中啊,路人就是你!

这次再跟娘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写得非常好,满满的儿时回忆,满满的情意!我儿时也有踢过毽子,但踢得很一般,丫头能踢几百个,太厉害了!超赞,超喜欢这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葱中啊,路人就是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也记得鹿葱姐那篇手风琴文和那张黑白美丽的照片。握手琴音!路人~鹿葱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是语文课老师吗?这么仔细点评好暖心啊!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自以为找到了发文时间的规律,打算抢个头筹,谁知一进来已经垒起五十来层楼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自以为找到了发文时间的规律,打算抢个头筹,谁知一进来已经垒起五十来层楼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那这位手风琴奖不能给别人,给了别人我要打官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睡前看到亮妈咬我,我也跟你咬咬耳朵:不是我!我胆子小,不认识兜里揣着三棱刮刀的哥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我不容易啊,为了更好的潜伏,需要天天进坑,如果哪天不进坑,正常了,那不就被猜出来了吗? 不容易,一点也不容易,根本不容易。要不兄弟也进来陪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丫头的文儿才知道毽子背后的故事最令人痴迷!森哥哥的年代我经历过,作者应该我的年龄。我小时候也踢键子,但是很差:)这个不好猜,等着抄作业了!明天有事儿,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读着好感动,毽子的材料,制作,动作,堪比大众体育标准教材。和森一起学花毽的片段描述的生动活泼,画面感极强。我读到“死丫头,玩我呐”,脑海里出现的胡同里面少男少女活泼嬉笑的身影,和纯粹的京腔。森为了女朋友把自己折腾进监狱不值啊。丫头想去看看森可见花毽情深。赞啊赞啊!我觉得这一篇出自王妃娘娘。如果不是,还有谁是老北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葱!想起来了,花葱说俄罗斯人把手风琴带入了中国…我猜花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兄弟啊,你今天表现太好了,指路人为家亲、恐丫头为蓝童,有点异常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由毽子开头,睹物思人。虽然文章较长,但是文笔优美流畅,生动感人,非常吸引人,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完!丫头和森之间刚开始让人觉得会发生点儿什么,但是没有。造化弄人,这才有了后面令人唏嘘的故事。森的身上有一股劲儿,把握好了,应该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可惜了!假如森也上了大学,假如和丫头是上的同一所大学?那结果会是怎么样?

第二篇:路人的美文把一个少年梦生动形象地勾勒描绘了出来,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如今,现成的手风琴,现成的老师,希望路人能抓住这个新的机会,重拾儿时的旧梦!期待某一天可以在城里欣赏到你优美动听的手风琴独奏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爆炒剑客不在呀,咋办呢?你一边喝粥,有手风琴伴奏,美得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作者是谁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逮着鹿葱隔空抱抱,是你是你就是你,不是你也得是你:) 进坑吧,有王府特定的金火锅坑底捞,娘娘过会儿要送过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太抠门,最起码的是王府著名的金火锅坑底捞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踢毽子踢出辣莫多花样,辣莫厉害,赞赞赞,可作者谁呀?还有手风琴,是我吗?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得了,你到坑里坐着吧,回头给你送粥去,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班主任,说过手风琴,也说过二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俺读第二篇的感搅是 路人爸公私分明,路人小有音乐天赋,没有手风琴可演奏,转而用二胡和钢琴演奏。此路人可不一般,才艺双全呵
男女童鞋都有可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老大。。。嗨,读错辈份了!不好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是不是说过手风琴的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今天算早的,昨天爬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的也是,第一感觉手男士,但领导和琴音都怀疑露葱,也像露葱的风格,禾儿稍微分析两句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要亮妈的苹果糯米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灵巧,不仅会踢毽爱踢毽、但更会讲故事写故事,文章生动传神。
不过,俺搅得、这可不是爱花花那丫头,踢毽子男女皆宜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姐好!姐姐说的太对了!欣赏文章,沟通交流,增进感情,是王府活动的主要目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呀早呀,朋友们。沙发我不坐,我给大家做饭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回顾过往的经历,就像读一部长篇小说” - 从毽子到森,好故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把毽子的材质,制作,玩的花样,介绍的清清楚楚————

现在网络发达,搜出这些东西,不是难事儿吧。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放弃猜谜了,反正也猜不到。可是不会放过读每篇精品,这二篇使人想起遙远的童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的故事都是回忆儿时往事,一只毽子,一个手风琴,前尘往事,后续发展,环环相扣,详尽翔实,丫头和路人都是叙事高手。
第一篇学术论文一般,把毽子的材质,制作,玩的花样,介绍的清清楚楚。虽然丫头,感觉并非真丫头哦:)

第二篇第一感觉也是男声,是谁,喜欢手风琴? 渣渣们,突袭各家去,找证据:)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别啊,。嗨晚晓青,别呆地下室,不嫌弃就和咱们早来报道的姐妹一起坐沙发,也给晓青上果茶。嗨完,俺先去搬砖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能踢几百下毽子、一定是很多灵巧的姑凉。
我踢键子,没同学约我要我加入。一脚踢高高,下一脚不知道毽子在那儿飞:)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抢了沙发公主的沙发,还好王府沙发宽敞,赶快从地板起来,咱一块儿和喝茶,一块儿搅动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鹿葱姐姐上次的文章,是王炸!的确像鹿葱姐姐的文风。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用挤,给咱近亲姐妹让出C位,也上一杯果茶,一起读故事,一起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次的文章,大家写得都很用心,每篇都是精品。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来来来,王府沙发宽敞,不用挤,给杜鹃一杯果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读过老博友的一篇关于手风琴的文,忘了是谁。。。都抱孙儿了,谁呢?研究一下去!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文里头的森的故事令人唏嘘。丫头后来再见到森的前女友,怀里抱着孩子,便不忍打听森的情况,真是很有画面感。借物忆事思人,感人的“往事回忆”,赞流畅好文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是的,两篇文章都很温馨,勾起了儿时满满的回忆!

那时候没有那么多玩具,大家都玩这些东东。很羡慕琴音会弹钢琴,学一门乐器,也一直是我的梦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踢键子是长文,囊括所有“毽子”领域,厉害。一会儿躺下好好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知道了!谢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再细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哈哈哈,远亲近亲姐妹占沙发了,挤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娘娘!请查悄悄话,谢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路人如果是花姐(花似鹿葱),那就是给咱送分题,曾经读过他她的一篇关于手风琴的美文。其中还有她潇洒的青春少女照,虽然模糊。感觉应该不是花姐。同为乐器爱好者,先祝路人少年梦实现,待我仔细考察再回来。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麦禾亲,我以为今天我发文,刚贴进去,幸亏看了一眼。那我删了。以后到底怎么安排?(黑贝王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葱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丫头的踢毽子,勾起了我对儿时的回忆。我那个年代小学、中学也是喜欢踢毽子。女儿十岁前,我也在这边的中国超市,或者是从国内带一些毽子来,教女儿踢。不会丫头描写的那么多的花样,但是一些主要动作俺们也是很不错。故事写的好温馨,像读纪实小说的回忆录啊。待我去众多高手加观察观察,再回来猜丫头是谁。感谢丫头,让我回到从前重温喜欢快乐的游戏之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下室!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