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喜欢逛店的人,在咖啡馆里的邂逅

(2023-12-15 03:59:00) 下一个

我最喜欢去商店逛逛

作者:逛逛

      我估计这个喜欢是天生的。听我妈说我五岁多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居然让我从他们眼皮底下溜走了,家里门外怎么也找不到,最后发现我在离家不远的糖果柜台前面隔着柜台玻璃看糖果。因我个子小估计卖糖的服务员没注意到,不然会大发善心给我一块糖打发我回家。喜欢糖果柜台是因为那时包糖果的玻璃纸五颜六色闪闪发光,极具诱惑力。吃不到看看都是满足。

        长大些喜欢自报奋勇担任家里面采购任务。十岁多的时候在农村呆过一段时间,那时跟着邻居哥哥和姐姐们一起骑车去县里集市上买新鲜鸡蛋,溏心柿子,和现卤的猪肚。县城大集地摊上买的柿子比现在店里的大许多,皮橘红透亮,拿在手里晃一晃能感到里面小柿子舌头在跳集体舞。

         后来复习考研,春节都没有好好过。三天埋头答卷,不停的写呀写,不是电脑打字,是一笔一笔把答案写在纸上。写到手臂酸痛,就差手指抽筋。完成最后一门考试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市中心的商场逛!是那种漫无目的的傻逛。二月寒意浓浓,我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街上霓虹闪烁,仿佛在祝贺我完成三天大考,并邀我入场释放心中紧张与压力。就这样走着逛着笑着看着,忘记进了哪些店,也不记得花钱买了些啥,只记得那次逛街是一次最好放松。直到现在我也把逛街当成释放压力奖励自己的良方。

       出国后喜欢去逛二手店,那时和朋友们一起逛。静下心来慢慢淘宝,总能发现好东西。有些东西是没有用过的,价格低廉,心里觉得捡个大红包。更喜欢逛Yard Sale. 有一段时间每个周六都出去逛。先看报纸上的广告,然后按照地址在地图上标出Yard Sale的方位,设计最佳路线,再开车出去按图索骥一家一家地逛。从Yard sale买到不少做工精细的二手实木家具。好看,实用,和现在生产的新家具相比绝不逊色。

        逛店还喜欢去两个大Mall。一个是室内的Shopping Mall,一个是户外的Outlet Mall. 这些购物中心商铺云集,商品丰富,不用太长时间就可以过足逛店的瘾。在这两个Mall买过名牌包,名牌鞋,名牌手表,名牌羊绒毛衣,还有不太名牌的首饰,茶具。记得有一次逛着逛着突然发现美女模特的脖子上戴着一条深紫与浅藕荷色互为花型的长围巾,当时脑子里就出现自己戴上这条美丽围巾的靓影。驻足凝视片刻转身疾步进入店里找寻,只见架子上挂满各色长围巾,唯独不见美模脖子上的那款。问店员库存可有, 回答只剩这一条,看来好的设计大家都爱。再问能否把最后一条买回家,店员点头答应,走进橱窗,摘下那条让我遐想无限的长巾。我最后付原价买到手。因着喜欢,不问价,不砍价,这条长巾也成为我每年戴得次数最多的一条。

      再说逛店买吃的,我喜欢去不同的商店买食品,因为各家都有特点。东家的面包喧软筋道,西家的肉馅肥瘦相间,南家的葡萄新鲜蜜甜,北家的茄子籽少皮亮。东北家的店里进口食品最多,总有惊喜;西南家有城里评价最高的寿司,现点现做,不会让你失望。。。

      逛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各位参加王府活动的朋友们,你喜欢逛店么?

*************************************************************************************

咖啡馆传奇—最难忘的一次邂逅

作者:洛姨

客居在旧金山的那段日子里,坐在Caffe Trieste,读书和发呆成为打发无聊时间的快乐方式。把无聊变成一道风景,我在Caffe Trieste学会了这门功课。

一整天的的时光里,选择喝点什么比选择吃点什么,对我而然,仿佛更为重要一些。吃喝吃喝,喝是字根。吃,对于我而言,重要度并不高。咖啡,茗茶,葡萄酒,鸡尾酒,似乎缺一不可。想从饮品里面喝到些什么?是由饮品出现的场合与时间段决定的。读书和发呆,统统把它们交给了咖啡。艾略特这句话道出了我的生活:“我用咖啡匙子量走了我的生命。”作为我生活中的“第三空间”,咖啡馆承载了太多的记忆。旅居旧金山的日子里,我慷慨地将大把的光阴交给Caffe Trieste,或坐在深处靠近钢琴的座位,或坐在门前靠窗的座位,读书或者发呆。

读书需要心情,发呆需要环境,在自己喜欢的咖啡馆里一边读书,一边发呆,两全其美。想读书找本爱看的书,想发呆找本深奥的书,把读书和发呆统一起来,找本爱看且读书难度指数爆表的书,两全其美。

我很严格的区别,什么是咖啡馆?什么是咖啡店?简单的说,星巴克不是咖啡馆,它是一家卖咖啡的店,简称咖啡店。在咖啡店里喝的大都是资本的味道和机器的味道,缺乏个性,整齐划一。好一点咖啡馆则完全不同,她们有属于自己的DNA。懂行的人在咖啡中喝到的,除了香润甘醇之外,还有那份纯净和灵气。

去咖啡馆,需要拥有好像家庭一份子般的归属感。疲惫和彷徨的人需要咖啡馆;憧憬和努力的人需要咖啡馆;偷得浮生半日闲,泡在咖啡馆里......一切尽在可能中。

资本世界,持守一家咖啡馆不变成咖啡店,需要的不单单是一份生存下了的勇气,还需要一份酷爱咖啡和酷咖啡氛围的定力。具有纯净与灵气的咖啡馆唯一的意义是永远存在下去。Caffe Trieste符合这个条件。

开业于1956年的Caffe Trieste,是美国西海岸第一家提供Espresso的咖啡馆,可以算作是美国精品咖啡运动的先驱。她能活到了现在,已经半个多世纪了,实属不易。她的纯净在于她一直坚定不移地提供,不但在西海岸乃至在世界上都属于最好的咖啡。她的灵气则归功于,艺术家,音乐家,作家和诗人们自始至终的视这家小小的咖啡馆是属于他们的艺术之家。有灵气的咖啡馆有属于她们的DNA。

味道只在你所处的环境中才重要。后来的生活中,我陆陆续续换过几台Espresso Machines,始终没有当年的味道。味道在氛围中被无限扩大了,咖啡馆有一种氛围,如同一块巨大的磁铁,无论多么疲惫的奔波,她都吸引我们卸下抵抗,沉静在独特的环境包裹,光线,音乐,空气,常常忘记时间。时间是自由的,时光是慵懒的,慵懒的下午,拿着书愣愣地发呆。

喝咖啡是一个极度情绪化的享受,和人当下的心情关系极大。第一杯拿铁喝光了,桌上放着第二杯单品咖啡用来打发时光,这是我多年的习惯。拿铁要趁热喝完。当服务员把拿铁交给我的时候,咖啡的温度刚刚好,大约在65℃到70℃之间。一般情况下,要在拿铁降至55℃之前喝光她。温度太低,奶的味道会影响咖啡的品质,入口的感觉会很差。温度太高,烫嘴,高的温度降低了味觉的敏感度,影响品尝好的咖啡。因此美国精品咖啡协会规定温度为55℃~70℃,而欧洲精品咖啡协会要求更为严格,规定咖啡馆提供拿铁的温度要在60℃~70℃之间,我喝Espresso为基底的咖啡,都喜欢小杯。

Caffe Trieste周六下午,按惯例有现场小型音乐会表演。音乐家云集,或弹或唱,好不热闹。我下午走进Caffe Trieste,一小群玩音乐的人已经围坐在钢琴附近,歌者唱歌,乐队伴奏。俨然一场小型音乐会。他们唱唱停停,我享受地坐在窗前。期待着今天音乐会的曲调中,有没有严肃的卡农和赋格出现,这和我今天用于发呆的这本书有关。

第一杯拿铁喝光了,第二杯单品黑咖啡放在面前浅饮慢酌。面对着窗户,看着窗外稀稀落落的人来人往,Caffe Trieste外卖窗口始终忙忙碌碌。我开始感觉到了一丝丝疲倦。身背后桌上摆着的那本书,还直挺挺愣愣的躺在那里发呆,可我的大脑还在歌声的牵引中,还沉醉在音乐的巨大欢乐中,还在享受很美的现场感觉。

“我可以坐这吗?”一句操着中文的男低音,着实吓了一跳。

“可以。” 我下意识的回了一句后,才转头打量这个让我意外的男人。

我陆陆续续光顾Caffe Trieste已经几个月时间了,还是第一次听有人操国语说话。

个头不高,帅帅的面孔,一件舒适的夹克显得得体,头发很短很整齐,胡须剃得干干净净。简单的挎包,手里端着一大杯咖啡。看不出年龄,显然保养的不错。我猜可能的年龄,约在四十几岁。

“在这家咖啡馆,听见国语,不容易呀。”我礼貌性地会了一句。

“不会吧!这里离唐人街很近。”

我说:“是啊,我没有遇过,可能通常都是坐在里面看书,没注意吧。”

我刚想问,你怎么知道用国语和我说话,突然意识到,桌上摆着的是一本中文书。

话到嘴边,我赶紧下意识的自言自语一句,“今天音乐很好听。”

“刚来,没有座位了。”他边说,边拉开椅子坐下,并没有回应我的自言自语。

所有巧合的事情,表面上看起来就稀奇古怪。当他从背包拿出他的书,我信了这句话。

“真巧,在咖啡店遇到看同一本书的人,机会不多。”他说。

“尤其是遇到同看这本书的人,更难得。”他边说边打开他的书包。

我桌子上放的这本书是《集异璧》,而他随手拿出的那本书,赫然也是《集异璧》。

我着实被这个场面吓到了,《集异璧》是一本对读者极其不友善的书。我选择这本书是为了,周六下午在Caffe Trieste读书发呆听音乐。

第一次写书的作者侯世达,仅凭这本书赢得普利策文学奖和美国国家图书奖。尽管受到了大量读者热烈的追捧,但大多数读者都把《集异璧》放在书架的显眼处供起来。

如果寻求在咖啡店小憩,寻求轻松阅读,《集异璧》可不是什么理想的选择。作者设定了读者群,从数理逻辑,人工智能的背景,延伸到绘画和音乐领域。作者试图从诸多领域的衔接中,探讨人类思维奥秘里隐藏着什么?

《集异璧》开启并设定了,人工智能领域思维模式的圭臬,无数科幻,未来类的电影,小说从中受教。

哥德尔数学确定性的丧失和他的数学不完备性证明,赋格与卡农音乐,艾舍尔不可能的世界,逻辑与真理,递归函数的自我复制,语言语形结构,禅宗,逻辑悖论,意义的本质,逻辑与真理的关系,大脑与心智,简化论与整体论,概念在理性中的表达方式,概念与心灵的关系,翻译的本质,计算机和它们的语言系统,人工智能的思维体系,DNA,蛋白质与遗传密码,意识与自由意志,创造性的心灵基础,这些内容都无法尽举书中的丰富。

我与这本书结缘是因为我的一位老师相赠。那年老师生日,我去送礼拜寿,他正式地回赠我这本书,并嘱咐我要读完。我曾经草草地读了一些,大概知道其内容,便放在书架的显眼处让书发呆。我知道我没有完成老师的作业。因《集异璧》难读耗时,一些困惑导致无法和作者侯世达畅快淋漓的对话,于是我在书首页处郑重其事地写下了:“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侯世达在讲故事......”

咖啡馆,《集异璧》,我猜想,低音男可能也被这个场面吓到了,时间静止了一会。

他点的是大杯的拿铁,我注意到,他和我端杯子喝咖啡的习惯截然不同,他是双手捧着杯子,就像捧着女友的手那样的细致。

他小心地喝了两口,“我们聊聊这本书吧。”简单直接提出要求的男低音,和双手捧着杯子喝咖啡的人,似乎是两个人。

“可以。”我的回答也下意识地简单明了。

“你为什么读这本书?”他继续简单直接,只是外加上记者访谈时直截了当的语调。

我还没有从双手捧杯的形象中游离出来,下意识的回答:“因为老师的作业。”

他欧了一声,随后一种特殊的宁静袭来。

聊这本书,似乎我资格不够,我内心想着,老师送我这本书是希望我可以进入侯世达的思维当中,与其对话,我却一直游离在外。

音乐停止了,Caffe Trieste通常在下午四点结束他们的周六音乐会。

“逻辑可以推翻直觉吗?”突如其来的发问,让我的思维出现跳跃,没头没尾的发问,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是说艾舍尔?还是说巴赫?”我只好没头没尾地回了一句,把问题抛给他。

他皱了皱眉头没有回应。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宁静后的又一句话,我突然感觉,咖啡馆空气中依然飘荡的一丝音乐余韵,片刻变得荒凉。

我没有直接的答案,也不知道怎么接下茬,但低音男的话成功地勾起了我职业性的好奇心。

既然如此,我拿回谈话的话语权吧,被动的被问,终究不是很舒服,也无法满足被勾起的好奇心,何况真的很想了解他人对侯世达思维的理解。

我迅速打开书,刚好翻到第16页和17页间,我指着书中的图5和图6问,你怎么理解侯世达笔下的艾舍尔?

他喵了一眼,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自顾自地说:

“绘画是一种骗术,赤裸裸的欺骗,尤其到了文艺复兴期间,这种骗术的技术手段达到了登峰造极。我们在画中看到的三维世界,实际画纸只是二维的。绘画是在二维平面上,表现三维空间的骗术。人的眼睛和大脑愿意配合这种骗术,人心甘情愿的接受骗术。被自己的经验所骗,被自我心理暗示所骗。”

“为什么是文艺复兴?”

“文艺复兴期间画家发现了透视法,无限延展的‘灭点’技术达到了顶峰。但这是视觉上的错觉,人迷信透视和光影所决定的错觉。艾舍尔使用了这一点,玩弄透视和光影的幻术,还原了二维空间的真实性,把空间与平面在绘画上的关系表达出来,从二维中生长出三维。”

“这幅画呢?”我手指着图5,不依不饶的继续追问。

“你知道Roger Penrose吗?”

“不知道?”

“英国数理学大师,Penrose triangle。”他随手画出来。

“噢,彭罗斯三角,在区块链理论中常常见到。”

他看了我一眼,继续说:“杆和杆之间的夹角都是90度。”

“你要说什么?”

“三维空间不可能事件,二维空间可以实现,二维空间没有欺骗,欺骗的是把三维带到二维,或者把二维带到三维,人主观和客观常常混淆在一起。分不清主观还是客观,人的思维模式是一个怪圈。”

他指着图6说:“多层次系统中,画出不同的主观和客观,每个人都是主观的观察者,系统有每个人组成。”

我知道他刚刚进入我的问题。

他接着指图5瀑布说:“离开起点越远,离终点越近,到终点发现赫然是起点。”

“怪圈是什么?”我有点故作此问,侯世达的《集异璧》是从“怪圈”这个概念入手,统一数学,绘画,音乐中的悖论,引出有限与无穷的冲突。

他没有回答怪圈是什么,我也知道这个话题有点唐突。

《集异璧》给出了解释,侯世达把“怪圈”成为现象,是从巴赫的音乐推出的现象,当我们向上或者向下穿过系统中的一些层次时(比如卡农和赋格的曲调),会意外发现我们正好回到我们开始的地方。侯世达把这种现象称为“缠结的层次结构”。

他沉思了一下说:“怪圈是思维的表象,越过思维的表象,才能进入思维的本质,重新发现心灵,重新发现灵魂。”

我有一点惊讶,我才想起要记下这句话。

我赶紧翻到《集异璧》下篇,问到:“按照这个理论,可以理解’整体论‘和’简化论‘吗?”

一个个迷惑不解的问题,听他喋喋不休地讲出他的观点,有一些感悟,也有一些顿悟。似乎距离完成老师的作业又近了一步。

夜色已经侵入了大街,街上的行人更加稀稀落落了。

电话铃响了起来,他拿出电话,简答几句后,对我说,朋友来接他了。

“你自己没开车?”我问。

“我不会开车。”他顺嘴说着。

“我朋友去办事情,把我放在咖啡店等。”

看着他收拾书包,我内心有些歉意,完全地占据了他的时间。

我突然想问:“艾舍尔的版画,你喜欢哪几幅?”

“《画廊》,《画手》,《相对论》吧。2003年6月7日,Google纪念艾舍尔寿辰用的图标是画手。” 他顺嘴说着,站了起来,说再见!

我再见刚刚出口,看见他艰难地向门口走去,那一瞬间,我呆住了。

他是个瘸子,重度瘸子。

他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消失在黑暗中!

个头不高,帅帅的面孔,重度瘸子,得体的夹克,头发修剪的很短很干净,胡须也剃得干干净净,可以把《集异璧》详细解答出自己的理解,他的形象逐渐高大起来,盖过了整个街道。我困惑地发了一会呆......

收好双肩包,沿着马路走向停车场,路过Caffe Trieste对面的大教堂时,我停下脚步,注视着马路对面白色大教堂。

他叫什么名,什么职业,我们还会见面吗!

突然想到教堂里坐一坐。我感到一阵的迷惑,我忘掉了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似乎处在“心理模糊状态”中许久。

我应该把这次邂逅记下来,我在想。

我是不是该离开旧金山,出去走一走了,我又在想。

一瘸一拐走道的样子又出现在我眼前,我需要聚拢一下我的思维。

一生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就像这本《集异璧》,呆在我手边很多年,陆陆续续,浅尝辄止。

我快步走回咖啡馆,在外卖窗口,又点了一小杯拿铁。

拿着杯子,我下意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快速走向停车场。

************************************************************************************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2)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水星兄,俺替你抢” 谢谢麦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麦姐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大才子带着五绝上战场,必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你太可爱了,要求亮妈给咱发搬砖建楼奖,必须是金砖。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五绝 沙发
久有沙发梦,功亏撞线前。
不坠青云志,决战在今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沙发公主,已经全面备战、蓄势待发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是已经醒了?早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俺替你抢,你做个好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全在这儿了,这是决战王府沙发的气势吗?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醒来上洗手间,来加块砖,继续呼呼。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备战抢沙发的各位辛苦了!这是最后一拼,给各位加油,我去准备宵夜,早点,午餐,果茶!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颁!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还有47分钟沙发战开始,我这都3:13了。熬不住了,禾儿给咱颁一个熬夜奖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俺争取加入,和沙发公主再拼拼。:)
---------
歲月沈香2023-12-15 21:35:04回复悄悄话晚上再来抢最后的沙发…

————
加入沈香和麦子的行列!我本来约了12点打球,特意改成12点半了:打完沙发战后再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抢不到,楼顶也混不了几秒钟。很伤心….睡下了还是要挣扎起来冒个泡!占领一秒钟!哈哈
晚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站在高耸入云的楼顶上,俯瞰王坑中乐得横七竖八的渣渣,无语凝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俺争取加入,和沙发公主再拼拼。:)
---------
歲月沈香2023-12-15 21:35:04回复悄悄话晚上再来抢最后的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你是打算今夜无眠吗?
---------
水星982023-12-15 21:58:15回复悄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的三角诗真是一绝,太棒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今晚我争取再来叫醒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云霞姐姐’‘眸影摇红’的评论 : 三位白衣天使辛苦了,晚安,明天再来王坑大合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爱你潇潇,咱一起抢个楼顶最靠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晚上好!估计都是被你的洛姨咖啡闹得睡不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晚饭前来看一眼,又这么高的楼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祝所有人晚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来自深夜的问候!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都不睡觉了吗,神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章各有不同的休闲及爱好,编放在一起,妙!
第一篇,逛逛,像我,潇潇也说像她,我们自己跳坑吧
第二篇:可可,(作家又懂咖啡,艺术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亲,谢谢你给我们做啦啦队,你唱得真棒!还有心雨,茶儿,暖冬,小小,姐妹团太给力了,爱你们,一齐环抱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呢?等着她的“最喜欢的女人”那篇呢!
几天不见,想你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俺永远抢不到沙发,就抢个楼顶待着~~
明天早上看琴音还是江歌?最好是麦姐!我喜欢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逛逛”有点像我(*^_^*) ,我有你逛的热情,没有你考试的才能,也喜欢逛二手市场!收获总是超越想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你的诗词花样最多!厉害!攒起来,慢慢享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亲爱的,我们正在等你回来给我们唱歌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没你们这么大干劲,俺是来补功课的,功完课做完,就准备呼呼去!你们有作业让我抄抄吗?这次活动,我因为玩物丧志(参加唱坛好声音)真的要成学渣啦,救救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也站这儿发呆,难道你们是来抢沙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半夜三更,遇见心雨好姐妹,抱抱,今天不上班?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站在楼顶,孤零零一个人,现在!呼呼去了吧。明天睡个懒觉,反正也抢不到沙发。。祝沙发公主,香香姐姐,枫雪师弟,青青,还有众多的渣渣友友们抢沙发开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香香,@水星,@晓青:今晚今晨秒占沙发!用火柴棒撑起眼睛,不许打盹,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摇红:9494,今晚81上班,打了一个盹,加入大合唱

《王坑大合唱》
领唱:妖娆妹摇红

谜在猜,疯在刮
王坑在变深,王坑在变深。
坑内坑外冤魂曲,众路百怪群魔乱舞。
王府坑里,歪诗裂句真不少。
浆糊桶里,圆猫真传闹得欢。
锅碗瓢盆交响曲,哪壶不开提哪壶。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好吧,咱们别打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再来抢最后的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选举完了,空档时间再来建几层高楼,下午又是圣诞节爬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哇噻,好运诗兴大发,三角诗太太厉害了!点100个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的诗,亮瞎了鹅的双眼!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祖师奶奶,侬明明有猫命九条好伐啦,偷人家猪命干啥啊,闹吧,闹吧,轨煞老娘有饭吃!闹翻王府好变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娘娘,@禾儿,
小主接鹅祖师奶奶圆猫宗旨: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青青姐,我也是一次都没有抢到沙发。要不,今晚咱不睡觉了,跟你坐等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明天一早的沙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妈”的评论: 太好了,鼓掌!热烈鼓掌!!!亮妈亮妈我爱你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抱歉来晚了。下午出门跑了一圈,然后晚上又有点小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靓妈: 亮妈,好期待你的颁奖大典。。。师傅封我妖娆奖,不知道奖点啥?不管是啥,都必须是妖娆滴:)

===================================

你不是想要鸽子蛋么?奖你六个给你压惊。都带上一定妖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你是在排演文艺节目吗?这么文绉绉的,师傅弟子的。还油乎乎泥像,火烧。。越听越像背钉钯的二师兄。烤鸭变烤猪了?你这是要把四大金刚整成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节奏。

你们继续闹,我笑得奄奄一息,闹不动了。再闹下去要出猪命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洛姨是丹哥的可能性极大!文字优雅,博学,情调…..
潇潇两次或多次100%,吃得挺准的。准备抄你的作业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靓妈: 亮妈,好期待你的颁奖大典。。。师傅封我妖娆奖,不知道奖点啥?不管是啥,都必须是妖娆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的歪歌来了!

《王坑大合唱》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

圆导,我服了you! 哈哈哈,太欢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亮妈!受宠若惊了。
啥奖啊,能挑吗?不想要酒了,喝完啥也干不了,就是睡觉。名表名车还有晓青家那种不锈钢电壶都行。

报告江歌,豪奖做好了,包括名车,名表,还有不锈钢电壶。三样一起应该奖你为王府添砖加瓦。赞赞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从此就安营扎寨在王府,捣糨糊,不亦乐乎??不许离开,走远。。。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好运把心都掏出来了……一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妙哉妙哉!!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师傅:《无题。 泪一点》

师傅师傅我要造反
你怎么可以把徒儿打扮成 妖娆仙
我本是坑底的一枚 宁波大汤圆
潜伏在王坑的 最底端
滚左边滚右边
确保师傅你在中间
偶尔出来一呼唤
公鸭嗓子吓破胆

君不见
那一排排一片片
叽叽喳喳的白骨精 半罐罐 (四川土话,水星兄和香香姐明白的)
欺懵拐骗样样馋
红袄绿裙惹人怜
明朝娘娘来堂前
呼儿嗨呦
禾锄铛铛香又甜

万恶的王坑啊
醉倒了多少梁山好汉
又有多少小蛮腰儿
不顾娇媚的容颜
直往沙发里头钻

鹅鹅鹅
无语 泪一点
万恶之源
可不是王坑的鸭腿豆浆和鸽子蛋

那那那
是那股妖风在兴风作乱
旷世英豪圆猫师傅
自有捉妖的答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OMG! 好运年又创新高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有才。几何图形都出来了。可以把它转90 肚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嗨了?


喵虎
出江湖
直捣王府
帅一众高徒
占领了军机库
南北大坑粮草足
但缺御寒的花衣服
也没刀枪棍棒供比武
府上的王妃娘娘睡糊涂
以为邻家的金刚来捣糨糊
急唤四大剑客进帐篷听吩咐
伺候一干人马吃喝拉撒把粥煮
哪料圆家将不肯在外度方步
大吼不交细软别想混出府
娘娘无奈掏出了贵重物
渣渣也扒得只剩短裤
无妄之灾不知出处
缘何惹那厮发怒
桥归桥路归路
打断筋连骨
难得糊涂
不服输
换主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洛姨似丹哥,除了他,谁能对咖啡‘店’和咖啡‘馆’如此较真儿。高深莫测的丹哥自然对数学,版画和音乐集大成的《集异壁》有趣味,洛姨即丹哥!弄这么个笔名,丹哥,你真想得出!这是声东击东的效果!通篇对话和心理描写技巧非常出色,高人!
王府坑里银才挤挤,也许另有其人,我不认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请看QQH 和 媚儿。今2:00 前送。 请回个话,谢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到肩周炎,颈椎病都要复发的感觉。总算是周末了,赶紧来王府报到。今天的两篇读下来,看到了两种不同的方式可以愉悦自己:像逛逛,是靠边走边看来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洛姨则是品着咖啡,在读书和遐想中放飞心情。这两种方式我都喜欢,也都需要,我给两位作者点赞。
洛姨太高雅了,我得在作家群里锁定一个。:)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弟子:“师傅,俺们还在坑里蹲着吗?”
师傅:“俺们安心蹲着,就是保护王府了。”
弟子:“…………. ?”

弟子:“师傅,你听,坑外大合唱,好像保护王府。”
师傅:“让她们唱吧,你忘了,我们是卧底,好好蹲着,等待时机。”
师傅:“等她们唱累了,我们悄悄爬上去,把坑周围的四个金刚泥像给拆了,打击她们的信心。”
师傅:“她们还疯了四个金刚,什么金刚,泥像而已。”
弟子:“师傅,你等我,我有劲儿,我去拆。”
弟子…………
师傅:“徒儿,把那个身上有油味的泥像先拆了,我看他就烦。”
弟子:“那个,油大,滑哧溜的,还油烟味。”
师傅:“把他踹进坑底,为师烧了他。”
弟子坑吃瘪肚连续几脚把“油乎乎”踹进坑底,师傅堆柴点火,要付之一炬。

油乎乎泥像:“师傅,我给你做烤鸭,你可以把火熄灭吧!”
师傅:“本大师不受贿赂。”
油乎乎泥像:“师傅,不瞒你说,我是炸弹,你点火,这坑就毁了,你也,,,,。”
师傅(沉思状):“好吧,我先去厕所方便方便,你再跑。”
油乎乎泥像:“师傅,我还有任务呢。”
师傅:“你说。”
油乎乎泥像:“我来本是度你成仙,你身有灵根,本是笑仙转世,怎奈在凡间迷失自己。”

弟子:“师傅你在说什么呢,合唱团人来了,你快火刑呀。”
师傅:“徒儿,你不懂,为师慈悲为怀,忽发普度众生之宏愿,为师要度他成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参加王府活动的朋友们,你喜欢逛店么?’。喜欢,喜欢,偶就喜逛。那谁,咱是同一货色,你在东边吗?有空一起逛啊。开场那段读着眼熟,把坑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抡了一遍,脑瓜银子想到疼,无果!似水沫,但沫沫这次也是围观渣渣,否!
管她是谁,不重要,太不重要了。逛逛,你妙笔生花,把爱逛的习性写到极致。好文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笑得肚皮抽筋了。“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躺在坑里的众渣,众妖,众仙们,赶紧想法跳出坑来,糨糊洪水来了。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梦中被师傅的歪歌吓醒,干脆,捣!

《王坑大合唱》-1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___________

《王坑大合唱》-2
领唱:妖娆妹摇红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顶着锅盖的渣渣们!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前面有王府的四大金刚,
后面有圆猫妖娆的渣渣们,
咱们钢渣团结勇敢前进!

看准那王坑!
把她捣圆,
把她捣圆!

冲啊!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
太狠了!我赶紧躲,睡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刚忙完,进府一看,哎玛,圆导把王府一众渣渣带入歧坑,全都嗨起来!本想一本正经看看文,这么疯这么嗨,哪有心思印真看文?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笑得肚皮抽筋了。“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躺在坑里的众渣,众妖,众仙们,赶紧想法跳出坑来,糨糊洪水来了。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梦中被师傅的歪歌吓醒,干脆,捣!

《王坑大合唱》-1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___________

《王坑大合唱》-2
领唱:妖娆妹摇红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顶着锅盖的渣渣们!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前面有王府的四大金刚,
后面有圆猫妖娆的渣渣们,
咱们钢渣团结勇敢前进!

看准那王坑!
把她捣圆,
把她捣圆!

冲啊!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造反了!冲啊,捣啊。。
辉蘑菇,不愧是圆门虎将啊,乐死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王府圆猫广播。。。这主意也不错,以后不猜文儿了,改广播咋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负负得正,下面的起来!躺平!王炸!会把你的眼泪笑回去的。

坑渣军进行曲(圆版)

起来!
王坑底躺平的嫌犯
用你们的烟幕弹,妖言惑众负隅顽抗
王府猜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每个人被迫着交出最后的答卷
起来!
欺来!
起来!
我们万渣一心,胡猜乱抄抓瞎,
前进!
一头雾水忐忑
前进!
前进!
前进!
进!

《好运版》
躺平!
王坑底躺平的嫌犯
别管谁放烟幕弹,妖言惑众负隅顽抗
王府猜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每个人被迫着交出最后的答卷
躺平!
躺平!
躺平!
我们万渣一心,胡猜乱抄抓瞎,
平躺!
一头雾水忐忑
平躺!
平躺!
平躺!
躺!

《心雨版》
王炸!
府坑东西南北藏妖
哗众取宠造噱头,沽名钓誉眼球震颤
猜谜诗会坑地战歌疯浪涛涛
绞尽脑汁金蝉脱壳爬坑攀壁险
王炸!
王炸!
王炸!
我们死不承认,誓把坑底坐圆
使劲混水摸鱼
炸吧!
炸吧!
炸吧!
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有日子没见你来,估计你就是广告,对吧?跟着唱吧,大鱼没准儿发现一堆明星,下次王府搭个台子,你来办个演唱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真有你的,笑死人不偿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梦中被师傅的歪歌吓醒,干脆,捣!

《王坑大合唱》-1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___________

《王坑大合唱》-2
领唱:妖娆妹摇红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顶着锅盖的渣渣们!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造反的一天来到了!

前面有王府的四大金刚,
后面有圆猫妖娆的渣渣们,
咱们钢渣团结勇敢前进!

看准那王坑!
把她捣圆,
把她捣圆!

冲啊!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亲爱的圆圆,你就是欢乐的圆泉啊!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早!哈,小行星起床了,王府接班的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午我台北住家这边要选举住房管委会领导,必须参加投票,台湾的选举有板有眼~我得离开了,晚一点再来建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周末快乐!抱抱鱼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好棒!猜出了丹哥的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太有才了,笑得我肚子痛:):)


师傅的歪歌来了!

《王坑大合唱》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

“ 坑里坑外全昰怪,楼上楼下都是仙。
群 妖 乱 舞
抢沙发 作歪诗, 唱小调 三班倒。
王 府 金 榜”

赞赞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愉快!先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高楼万丈…赶紧再来添砖加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坑里坑外全昰怪,楼上楼下都是仙。
群 妖 乱 舞
抢沙发 作歪诗, 唱小调 三班倒。
王 府 金 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真的和俺师父是一对儿,王府有你们两个,就能把宅子给掀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王坑大合唱》领唱:妖娆妹摇红_____哈哈,师父成了“妖娆师太”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笑的我嘴都歪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今晚不用上班,可以南坑北坑上蹿下跳呀。赶紧和师傅大合唱吧。你俩一出场,不怕笑不S人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的评论: 师傅呀,你真是旷世奇才,膜拜!再膜拜!!!肚儿笑的圆滚滚,今晚的麻辣肚条都吃不动啦……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师傅的歪歌来了!

《王坑大合唱》
领唱:妖娆妹摇红

枫在吟 花在笑
金刚在咆哮,金刚在咆哮。
东坑西坑万丈高,北坑南坑油条熟了。
王府坑里,豆浆点心真不少。
浆糊锅里,圆门徒弟逞英豪。
端起了锅碗盆瓢,挥动着菜刀猪脚。
保卫娘娘,保卫王府。
保卫王坑,保卫禾总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摇红, @麦子,垫底的还有鹅呢,反正有渣渣奖,到底谁怕谁,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拉过来抱抱!弄弄这次没参赛,如果参赛的话,今天肯定有一篇要猜侬额,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坑渣军进行曲

王炸
府坑东西南北藏妖
哗众取宠造噱头,沽名钓誉眼球震颤
猜谜诗会坑地战歌疯浪涛涛
绞尽脑汁金蝉脱壳爬坑攀壁险
王炸!
王炸!
王炸!
我们死不承认,誓把坑底坐圆
使劲混水摸鱼
炸吧!
炸吧!
炸吧!
炸!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的评论:好的呀,麦姐亲,起床床了,我跟你哈。咱不怕倒数第一;反方向走,咱就是第一!怕什么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昨天杜鹃就把俺推入坑了,今天心雨又加把力,俺就顺势不出来了,反正今天周末,俺不用急着出去搬砖挣银子,就在坑里享受做坑底之蛙的快乐吧!
----------
人参花2023-12-15 14:50:40回复悄悄话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这人吧,比较狡猾,同时又比较实诚,所以,我说烟幕弹你最好相信。还有麦子,今天的文章是不是你的呢?你肯定得不了潜伏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下午好,就这么说定了,咱们一起并列,不是倒数,就是正数。:)

水星982023-12-15 15:21:14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跟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早上好,咱们一起 window shopping.
---------
无法弄2023-12-15 14:49:17回复悄悄话我也爱逛街,以前爱买衣服,不上班后就剩买吃的了,后来减肥,买吃的也是给别人买:)咖啡店我喜欢去,和家人吃个早餐啥的,通常是星巴克、 bill,咖啡我不行,太浓了对我,light food很合适。洛姨很牛呢,咖啡店读那么深奥的书,跟吃盘大餐是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跟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妖娆儿,花花一定是狡猾大大滴,跟俺吧,咱们至少双双并列,到底是并列倒数第一,还是倒数第二,就看茶总后天指点迷津了。:)

眸影摇红2023-12-15 14:38:19回复悄悄话回复”人生花”的评论: 花花亲,可以透露一点点你的烟幕弹弹秘密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亲爱的,你花痴,俺麦颤(对着电脑笑得直颤),咱俩是一对 :)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你知道说自己狡猾的银就不是狡猾银,拿潜伏奖应该没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一边打字,一边哧哧地笑着,跟个傻子一样。最近总犯“花痴”,看着屏幕即哇乱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这人吧,比较狡猾,同时又比较实诚,所以,我说烟幕弹你最好相信。还有麦子,今天的文章是不是你的呢?你肯定得不了潜伏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逛街,以前爱买衣服,不上班后就剩买吃的了,后来减肥,买吃的也是给别人买:)咖啡店我喜欢去,和家人吃个早餐啥的,通常是星巴克、 bill,咖啡我不行,太浓了对我,light food很合适。洛姨很牛呢,咖啡店读那么深奥的书,跟吃盘大餐是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估计潜伏奖与你无缘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儿亲,我隔空给你大大的哈格!爱s我了。这王府一关门,生怕小仙女凡凡,圆圆和沫沫再玩失联,都是我的最爱呀,真受不了。
在忙大宝,回头再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花”的评论: 花花亲,可以透露一点点你的烟幕弹弹秘密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还猜到如蓝,皮卡。我可能会得潜伏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觉得“重庆”是马哈鱼,至于我,我这回有一个很大的烟幕弹,一般人猜不到。今天的第一篇是麦子的文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心雨亲,你的点评字字珠玑,熠熠生辉,俺躺坑底无限荣光,只怕丹哥一脚把俺踹出去。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强烈要求坑友们本色出演小品
《金刚丹厨师哥大战外敌保王坑》

领衔主演:丹金刚
群众演员:坑友
编导:杜鹃盛开

剧本见下:

'夏圓' : 丹金刚,你急啥?谁说要撤掉你的金刚封号了?能者多劳,明明是金刚加厨师好吧!丹金刚,厨师哥,左手金刚杵,右手擀面杖,顶天立地英熊汉,王府闭幕来亮相!
~~~~~~~~~
‘丹哥’: 看来,是让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正在王府厨房和面包饺子,大喇叭一喊,金刚来活了,有外敌,我脱下围裙,忘记取杵,提着擀面杖冲出去。
外敌一看,大笑,王府无人,派厨子上来?
~~~~~~~~~~
‘杜鹃‘:乘着外敌大笑之际,丹哥猪皮炖烤全鸭一顿招呼,外加大饼油条坑底捞,浆糊蘑菇菜饭粥,花棉裤大红袄儿,活捉外敌入坑底,王府大胜!

大家继续编!

艾玛,笑不动了!

~~~~~~~~~~~~~~.

鹅的祖师奶奶,今朝笑到急腹症,,NPO进不了食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俺梦里得神灵指点,破获两起要案:钢铁侠-马哈鱼,麦田守望者-人参花。有人跟吗?
~~~~~~~~~~~~~~~~~~~~~~~~~~~~~~~~~~~~~~

我跟!麦子亲跟我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的评论:最喜欢师傅的歪歪!歪诗,猫词,对联,话剧?在整个黄河大合唱,就全能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作者从品咖啡读书的情调里更是从中沥炼了人生的心灵光芒。集异璧-GEB,是数学家哥德尔、版画家艾舍尔、音乐家巴赫三个名字的前缀。

这本不文不理的书,不管男生还是女生来读,正是集异壁的奇特性造就了集异壁的奇特性。 更何况作者在咖啡馆中不起眼的角落偶遇一个重度瘸子,握着同样的书有着更帅气的注解顿时拔高了他的形象,困惑了“我”。

书中的细节里面构造的各种精妙的逻辑思维,系着哲学的考量。 对于这本书,只有递归才是最好的描述。

能把读书心得写得如此景象环生,如此深隧浓郁,如此奇特寄托,王府32儿女之一的你不管是做文还是做理,对人工智能或者数理逻辑感兴趣与否,抑或是否对巴赫或艾舍尔研习已久,你都已经超生。

此篇写作手法高练,构思巧妙,咖啡屋中偶遇而又奇特,却是心灵感应的碰撞。如果说她与之前的“凡尔赛”有异曲同工之处,麦子亲是唯一带有血统证书的人选。

王府圆猫广播,请麦子亲从摩天楼顶乘快速直达电梯到王府坑底来报到。。。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一个女学霸,把考研后抒发紧张的心情定位在商场里逛逛。从国内到国外,从地摊到商场,人生的品位在逛逛中一路开高,直到把美丽花荷围巾戴上脖子,名种名牌收入囊中继续逛。文笔生动有趣,学霸活泼可爱。

逛逛就逛逛,我二岁的时候拿着妈妈的二分钱去买珠子,结果逛到(丢失)派出所,哭到鼻涕眼泪一作堆。啊哈哈

葱葱吾这厢有礼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走进洛姨的咖啡馆,我也有些迷醉。我不想读高深莫测的集异壁,也不想品烫嘴苦心的拿铁,更害怕那些直角弯绕的眼花缭乱。唯音乐和发呆,对了我的胃口。我就想找一个角落,最好有杜鹃花开的角落,沙发公主袅袅婷婷,依偎在侧。听着音乐,发呆。最好,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渣渣友,懂得什么时候抢粗布缝制的沙发,占据刻有王府的的圆木小板凳,风雪无阻,昼夜不分,为你守候!哪管心多花,背多疼,过来者,统统治愈!重拾芳华,岁月沉香,从此人生如花开!

美哉,洛姨的咖啡馆!

我不禁想起,古老的成都我那古老的小茶屋。。。你还好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圆,王坑小品都上演了?脑补下画面,笑S, 这下彻底醒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梦里得神灵指点,破获两起要案:钢铁侠-马哈鱼,麦田守望者-人参花。有人跟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强烈要求坑友们本色出演小品
《金刚丹厨师哥大战外敌保王坑》

领衔主演:丹金刚
群众演员:坑友
编导:杜鹃盛开

剧本见下:

'夏圓' : 丹金刚,你急啥?谁说要撤掉你的金刚封号了?能者多劳,明明是金刚加厨师好吧!丹金刚,厨师哥,左手金刚杵,右手擀面杖,顶天立地英熊汉,王府闭幕来亮相!
~~~~~~~~~
‘丹哥’: 看来,是让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正在王府厨房和面包饺子,大喇叭一喊,金刚来活了,有外敌,我脱下围裙,忘记取杵,提着擀面杖冲出去。
外敌一看,大笑,王府无人,派厨子上来?
~~~~~~~~~~
‘杜鹃‘:乘着外敌大笑之际,丹哥猪皮炖烤全鸭一顿招呼,外加大饼油条坑底捞,浆糊蘑菇菜饭粥,花棉裤大红袄儿,活捉外敌入坑底,王府大胜!

大家继续编!

艾玛,笑不动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对呀,谁是逛逛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蘑菇,谢亲们,那就是丹哥没跑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了,谁是逛逛啊?是杜鹃还是暖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也喜欢一个人逛,跟班的不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你没梦见姨夫吗?还是那个姨夫是错觉,麦子洛姨醒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娘娘说了,洛姨不是姨,是姨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单枪匹马的,一个人,爽:)”

—- 握手暖冬!不带随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做了一晩上乱梦都在破案,心里一直想,不着急不着急,王府可以打小抄。早晨迫不及待醒来直奔王府,艾玛,三百多层的楼,又凌乱了,有人能告诉俺答案在哪里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同情姨夫,太不容易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哎呀,摇红,一样啊,我很少逛街,逛一下也要被人催回家。如果两个人一起买个菜,才进菜场没多久,有人就在一边不耐烦,“好了没有?”,所以从来都是单枪匹马的,一个人,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不着急,在王府好好逛,反正你是昨天就已经在明天的坑底等着了的,整个一个穿越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1+1,丹哥为了掩护自己的姨夫本身,啥武器都上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了得!学的是力学,做的是business, 上知天文金刚,下知地理历史。英文好,中文棒,还会猜字谜。最主要的是,烧一手好菜!
师傅慧眼,这样的人不金刚谁金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看来,是让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正在王府厨房和面包饺子,大喇叭一喊,金刚来活了,有外敌,我脱下围裙,忘记取杵,提着擀面杖冲出去。
外敌一看,大笑,王府无人,派厨子上来?

哈哈哈,乘着外敌大笑之际,丹哥猪皮炖烤全鸭一顿招呼,外加大饼油条坑底捞,浆糊蘑菇菜饭粥,花棉裤大红袄儿,活捉外敌入坑底,王府大胜:))) 不行,笑的岔气了,我得去歇会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我也是一个爱逛街的人,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每次一去逛街,不到半个时晨,就有电话追来,还没逛完?是不是要把整个商店搬回家。这一嘴,就把逛街的乐趣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烟尘。从此,戒逛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上午忙毕业典礼;礼毕,学生们找过了,照了好多张芳华照片!

之所以说是芳华照,因为照相机手机一瞄准,我心里就生出无数芳华的翅膀来。。。

嘴里念念有词,芳华芳华,渣渣渣渣……

恐怕只有那一闪即过的快门,才懂得我的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丹金刚,你急啥?谁说要撤掉你的金刚封号了?能者多劳,明明是金刚加厨师好吧!丹金刚,厨师哥,左手金刚杵,右手擀面杖,顶天立地英熊汉,王府闭幕来亮相!
----------------------
看来,是让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正在王府厨房和面包饺子,大喇叭一喊,金刚来活了,有外敌,我脱下围裙,忘记取杵,提着擀面杖冲出去。
外敌一看,大笑,王府无人,派厨子上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丹哥呀姨夫,你今天很不对劲呀,又是字谜又是doctor who,尽管我也很想和你聊doctor who(那个新的演员看来不错),无奈你是被贬坑底的金刚、姨夫,我是楼顶的灰蘑菇,这对话难度有点高:)))咱得问后面要出演的王府仙子们借个金话筒。

---------------

等过几天,我去您府内拜访时,我们好好聊聊,听听水儿意见,毕竟在城里遇到同道中人不容易。
在王府聊,我担心王妃和圆导又把我贬成负责在御膳房切菜的小厮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金刚,你急啥?谁说要撤掉你的金刚封号了?能者多劳,明明是金刚加厨师好吧!丹金刚,厨师哥,左手金刚杵,右手擀面杖,顶天立地英熊汉,王府闭幕来亮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呀我的妈呀,亮妈版的回娘家太喜庆了,画面感超强,眼泪水被你笑出来了!
圆猫有泪弹弹弹,只因王府有真情!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丹哥这谜语出的真好,找了个最热门的字来当谜底。西岛有才,一语中的。王府的能人太多了!
-----------------------------
出字谜语不难,猜字谜难给!给西岛鼓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呀姨夫,你今天很不对劲呀,又是字谜又是doctor who,尽管我也很想和你聊doctor who(那个新的演员看来不错),无奈你是被贬坑底的金刚、姨夫,我是楼顶的灰蘑菇,这对话难度有点高:)))咱得问后面要出演的王府仙子们借个金话筒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实在不好意思啊鹿葱!我开始也认准是丹哥,可读了第二遍又觉得像是高冷女性写手,反正都是大腕儿,都是让我佩服的写作高手。
----------------------------------

水星兄睿智,鹿葱姐释放烟雾弹,也挡不住事实真相。鹿葱姐,您招了吧,李玉和他都招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对不起丹哥,那你就惨了哈。 因为我:二月才入文学城,只认两手十个人。
----------------------
我本江湖术士,测字,算卦,摇骰子,行走江河靠直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丹哥这谜语出的真好,找了个最热门的字来当谜底。西岛有才,一语中的。王府的能人太多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丹哥有才!您没有凡心,俺有凡心。在王坑里吃喝玩乐,听圆导吟诗,别提多高兴!
----------------
我凡心本来很重,被封金刚,只好去凡心,又成王府厨子,看来还得含着我的凡心一段时间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蘑菇19岁就大学毕业了!那智力,扛扛滴。
---------------------------
顺便回复蘑菇,因为这段时间家里有人重病,一直也没心情看doctor who。昨天才不用一直在医院,回家喘口气,随便看了doctor who,我太喜欢了,玩两个的梗,2,3集都是,尤其是重生为两个doctor,神来之笔,为后来剧情增加了神秘性,另外这三集嵌合也算完美,我给分很高。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Break time 王府加盖几层楼。想想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发文了,很有些不舍。快乐的日子过得像飞!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对不起丹哥,那你就惨了哈。 因为我:二月才入文学城,只认两手十个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实在不好意思啊鹿葱!我开始也认准是丹哥,可读了第二遍又觉得像是高冷女性写手,反正都是大腕儿,都是让我佩服的写作高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去看金马tong了?还是乔兄想得周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蘑菇19岁就大学毕业了!那智力,扛扛滴。
-----------------------------------
蘑菇是我在城里最佩服的朋友之一,绝对的,钢钢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丹哥有才!您没有凡心,俺有凡心。在王坑里吃喝玩乐,听圆导吟诗,别提多高兴!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边厉害,我决定猜马甲跟你。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今天强行推我入坑,我在坑底郁闷,我没有读过《集异壁》,故此以“坑”为底,写一谜表达自己的感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不是猜出是学来后拼出来的。再加几层楼梯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歌儿今天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花丛里飞呀飞,开心!哈格哈格。。。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 = 土,“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 亢

合为一字 = 坑。

哈哈哈

-------------
答案揭晓,最西边的岛上厉害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给个提示:“上头去下头,下头去上头,两头去中间,中间去两头”谜底是“至”
这是反复形容谜底法。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 = 土,“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 亢

合为一字 = 坑。

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圆导上歪诗!这个真受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蘑菇19岁就大学毕业了!那智力,扛扛滴。:)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谜底是“坑”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又何必为分离掉眼泪
分离只是为了还要再相聚
朋友再会 记得我是谁
擦掉眼泪 去把幸福追。。。

师父啊,您还是来歪诗吧。师父正经起来,让人受不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提示:和王府活动有关。

——
丹哥,是这个字吗:“珪”

-----------
蘑菇厉害,学的快,答案靠近了。

谜底字,这些天常常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禾儿的喜欢!王府洛姨的咖啡馆有点上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缺个亮妈大花裤,上图!——————笑晕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提示:和王府活动有关。

——
丹哥,是这个字吗:“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好像并不在意是谁写的,只是迷离在洛姨营造的久违了的咖啡馆情绪中。————————蘑菇今天的点评,开挂了!好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 按丹哥前两天教的方法,那前面四条就是一个“????”字,可后面还有两条咋办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亲爱的蘑菇,心疼着你们的心疼”

——- 哈哈哈,琴音你这个小精灵,让人爱恨交加呀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提示:和王府活动有关。
如果没人猜中,揭开马甲日给答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抗议,不是我认识崇拜的丹哥了。

丹哥2023-12-15 10:33:13回复悄悄话本丹今天被诬陷者们,坑蒙拐骗,发表坑底有感:
想用一个字谜发表感想,有想到,我还曾经是金刚,尽管金刚可能不保,要等待王妃最后懿旨,虽可能任职一天,还要撞金刚钟,字谜要有禅意。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不善意提醒范围,反正和王府活动有关。

===抗议抗议抗议,太烧脑了
---------------------------

琴音是洛姨,您认了吧,新买的Espresso Machine感觉怎么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睡什么懒觉啊,明天是最后一天,还是周末,抢完了沙发,再回去睡回笼觉呗。:)

过了明天,你想抢,都没得抢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丹哥2023-12-15 10:33:13回复悄悄话本丹今天被诬陷者们,坑蒙拐骗,发表坑底有感:
想用一个字谜发表感想,有想到,我还曾经是金刚,尽管金刚可能不保,要等待王妃最后懿旨,虽可能任职一天,还要撞金刚钟,字谜要有禅意。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不善意提醒范围,反正和王府活动有关。

哈哈!丹哥是贼喊捉贼!
一副干净的黑手套把墨西哥鸡圈做得那么高雅,不是你是谁?

-------------------------------------

本丹是作案高手?潇潇会不会贼喊捉贼呢,小说文体,潇潇拿手呀,潇潇烟雾弹?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周五的下午,下班了,坐王府的坑边上读博文- 突然间我有点湿了眼眶,这是今年最后一个王府的周末了,王府下次开门会是什么时候?都是咖啡惹的祸。

尽管我不学无术,不知道《集异璧》是啥东东,但洛姨的文字却触发了心底里那份sentimental的感觉。“我感到一阵的迷惑,我忘掉了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似乎处在“心理模糊状态”中许久”, 这正是读这一篇给我的感觉。是谁?丹哥吗?很像,但这篇比丹哥其他的博文知识密集度稍低一些、写得感觉更从容。也许是丹哥喝着咖啡写的?也可能是琴音?麦子?这次有几位不是特别熟悉的博主,所以说不准。
再读一遍,最后这几行让我觉得不太像女博主写的:

一生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就像这本《集异璧》,呆在我手边很多年,陆陆续续,浅尝辄止。
我快步走回咖啡馆,在外卖窗口,又点了一小杯拿铁。
拿着杯子,我下意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快速走向停车场。

当然,如果是文笔娴熟的女作家,也可能代入男主角色…

我好像并不在意是谁写的,只是迷离在洛姨营造的久违了的咖啡馆情绪中。

----------------------------
温馨提示:坑里坑外,本丹跳来跳去,我同感蘑菇,我也不知道《集异璧》是啥东东,咖啡我还爱喝,但不高级,不如琴音刚卖一台高级的意大利浓缩咖啡机,还是双马达发烧友级别的。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明早最后一搏,哈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亲爱的蘑菇,心疼着你们的心疼,明天我乖乖睡懒觉,再爬楼:)

===
亲爱的琴音,跟江歌,心疼你(你明天睡懒觉,我就可能进前三了呀,嘻嘻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明天公主成睡美人,枫雪是抢沙发的主要对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好山里!
林兄应该指用手就好:)

山里人家1682023-12-15 07:25:38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厉害!手脚并用掐秒表。哈哈,这本事杠杠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姨夫,下凡的金刚,上任王府厨子,哈哈哈,太喜庆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五绝 沙发
久有沙发梦,功亏撞线前。
不坠青云志,枕戈待明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琴音啊,明天是周末,你睡个懒觉呗。这几天起大早心疼你啦。”

—-
亲爱的琴音,跟江歌,心疼你(你明天睡懒觉,我就可能进前三了呀,嘻嘻嘻)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忽然抓住那滑溜溜的感觉了:洛姨是丹哥。名字也对得上:洛对丹,姨对哥。
----------------------------
王珞丹,王府'洛丹'?王府'落单'?还是祝王府宾客'络绎'不绝,之络绎谐音。
本丹佩服"鹿葱姐"或者"已经成功的P",滑溜溜的恶搞本丹。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话又说回来了,诸位帮王妃推我入坑,本丹很受用。那可是GEB呀。本丹google一下才知道什么《记一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江歌,琴音还有沈香,麦姐,夏园……你们抢沙发之举,让我感动不已,这是真情,真爱,真高尚!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茶儿,圆导,曲子准备好了。晚上发给茶儿!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抓住那滑溜溜的感觉了:洛姨是丹哥。名字也对得上:洛对丹,姨对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给燕麦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和王妃,亮妈还有A同学们的日夜辛苦,让【文学城】里的大才子们”暴露无遗“!让城中良家闺秀们展露灵气,真是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秀!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歌儿,你的心疼感动得我更心疼你了。听你的话,明天睡懒觉,可是可是可是你要通宵么?

===亲爱的琴音啊,明天是周末,你睡个懒觉呗。这几天起大早心疼你啦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发表第二篇坑底有感:
击鼓喊冤,我不是姨夫,这是王妃的御下之术,
王妃接受了圆导的建议,对我摇头晃脑不满,要撤掉我金刚封号,有不想把王府御厨房之位给本丹,怕我不忠诚,下点什么迷药之类的在御膳了,借机封我为王府姨夫,给个闲散官衔打发我。
以下王妃行为属于带风向:
---------------------------

黑贝王妃:洛姨不会是个姨父吧?
黑贝王妃:丹哥?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琴音,我跟你来个《沙发呀沙发》吧——
沙发呀沙发,
沙发上没有我
手指不灵活
忙坏了老太婆!
一张张宽大滴王府沙发
为什么不能多坐几个?
渣渣们躺平在王坑下
沙发上赛跑有几个?
渣渣们躺平在王坑下
沙发上佳人独乐乐!

花姐跟地好,就是不跟我挤沙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明天没机会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琴音啊,明天是周末,你睡个懒觉呗。这几天起大早心疼你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丹哥2023-12-15 10:33:13回复悄悄话本丹今天被诬陷者们,坑蒙拐骗,发表坑底有感:
想用一个字谜发表感想,有想到,我还曾经是金刚,尽管金刚可能不保,要等待王妃最后懿旨,虽可能任职一天,还要撞金刚钟,字谜要有禅意。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不善意提醒范围,反正和王府活动有关。

哈哈!丹哥是贼喊捉贼!
一副干净的黑手套把墨西哥鸡圈做得那么高雅,不是你是谁?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抗议,不是我认识崇拜的丹哥了。

丹哥2023-12-15 10:33:13回复悄悄话本丹今天被诬陷者们,坑蒙拐骗,发表坑底有感:
想用一个字谜发表感想,有想到,我还曾经是金刚,尽管金刚可能不保,要等待王妃最后懿旨,虽可能任职一天,还要撞金刚钟,字谜要有禅意。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不善意提醒范围,反正和王府活动有关。

===抗议抗议抗议,太烧脑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辛苦了。多谢给我准备的名表,终于有件奢侈品品了。
别忘记亮妈自己准备几个奖品哦。

亮亮妈妈2023-12-15 09:33:40回复悄悄话多谢了,多谢王府众乡亲,
大家别担心猜不到呀啊
每位写手都有奖呀都有奖。

我接着去找奖去:)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本丹今天被诬陷者们,坑蒙拐骗,发表坑底有感:
想用一个字谜发表感想,有想到,我还曾经是金刚,尽管金刚可能不保,要等待王妃最后懿旨,虽可能任职一天,还要撞金刚钟,字谜要有禅意。
“走上面,坐下面,堆左面,挂右面,没有凡心六根清静”
打一个字,不善意提醒范围,反正和王府活动有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许多照片不见了,金马桶还在王府2021年10月8日的贴子里。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跟客户吃完饭啦。酒足饭饱回来爬楼消消食,已经快300楼啦。我今早沙发边上的‘’呢‘’,可是感叹“欧耶,我太棒了!‘’,虽然抢之前信心不足,毕竟绝招大公开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丹哥好!等你传授正宗烤鹅(鸭)妙方!感恩节那只鹅,香料不够,弄坏了。

---------------------
刚刚被降级厨子,还被江歌抓个正着。
那个方法是味淡些,有点白切鹅了,我一定将功补过,做最好吃的潮州卤水鹅赎罪!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咱们彼此彼此,哈哈哈!8块腹肌都笑粗来了!
你看那丹哥,给他封个金刚,他摇头晃脑开始大谈金刚经,晕得我。。建议娘娘再封他一个“皇家御膳厨师“,不如谈谈烤鸭经,更接坑气。

--------------------
圆导,我冤啊!,您不能随便降我的级啊,
刚刚沾沾自喜,我被封金刚,怎么转眼降级成厨子了,我本就是厨子,升级金刚正感光宗耀祖时,别给我打回原形啊。

这些天坑里坑外的跳,我晕头转向,听闻被王府封金刚,脑仁嗡嗡立马清醒,我是金刚,
立马想起怀里的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摇头晃脑整两句,证明王府慧眼识金刚。
没想到弄巧成拙,被圆导打会原型了。

有理也说不清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王府宝库,那金马tong.去看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丹哥好!等你传授正宗烤鹅(鸭)妙方!感恩节那只鹅,香料不够,弄坏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樓!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楼梯爬的累,看坑底乐翻天。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谢亮妈!受宠若惊了。
啥奖啊,能挑吗?不想要酒了,喝完啥也干不了,就是睡觉。名表名车还有晓青家那种不锈钢电壶都行。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我今天起那么早,才弄个第六(林兄有记录),跟昨天比,成绩下滑!太无能了,让我严重怀疑人生!
琴音公主太那啥了,坐上沙发还说‘沙发呢’,估计跟我一样乐懵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等我有时间再唱一段。等着你的表演呢。奖都做好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滴是滴,被带入啦,管他谁呢,反正都是咱王府的客”

—- 握手鹿葱姐,这个洛姨很厉害!禾儿把这两篇放这里,它们之间的配合和这个时机,都再合适不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的奖都做好了:)忘不了你们的参与,让王府起高楼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有点担心怎么揭马甲,自曝家门吗?特别希望把两个名字列在一起,在王府保留文章,再读的时候一定笑死了。怎么会猜不到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一生戎马刀上飘,英雄我低下小蛮腰。”

—-花花你要笑死我了,画面感太强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这么一说,喜的我,哈格哈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否则人家洛姨的咖啡馆都被你们搞成咖啡店了,我要是洛姨,拿大部头书挨个敲你们,从我师傅开始:)))————————

哇,蘑菇,酒醒了,这点评,爱了爱了,太幽默太酷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有所不知,枫兄为抢沙发,这么一长串字是事先打好,然后copy paste的:)”

—- 谢谢暖冬亲提点,待我明日再战!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蘑菇,你可知道,我家老少都灰常爱蘑菇!哈格一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一生戎马刀上飘,英雄我低下小蛮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坑’定得奖,哪篇是你的,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在不少博主那读到过江歌的妙评,这会在王府碰上了,赶紧自来熟的握手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词改的好,怎么样,闭幕式来一段,回娘家,回娘娘家,你的拿手好戏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估计我一定得奖,潜伏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爬完这几百层楼了,肚子都要笑疼了。娘娘躺平了,我鬼才师傅带着徒子徒孙大闹王府,连忙着找渣渣奖的亮妈都出来秀诗了,我的个妈呀,人家亮妈是正经有才的呀,不要被我师傅带歪了呀。

我今天学乖了,先读完文才爬的楼,否则人家洛姨的咖啡馆都被你们搞成咖啡店了,我要是洛姨,拿大部头书挨个敲你们,从我师傅开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王府银才倍粗,真喜乐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啥意思?写手都有奖,吃瓜渣渣一边去?渣渣我一直没敢跟亮妈套近乎,怕人说讨好拍马P,避嫌呗。
不给吃瓜渣渣奖也成。那啥,王府一开张,一凡就拎来两瓶酒,一瓶是我的,另一瓶说是给禾总,也让我给造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偷懒瞄一眼,这楼高耸入云,天下第一!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公司聚餐,伙食真不如坑中的油条豆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猪皮炖蘑菇!

对呀对呀,昨天还有一个“蘑菇幻人参”,太让我喜欢了。“蘑菇幻人参”有仙味,“猪皮炖蘑菇”是烟火气,完美!

@亮妈,我都好几次把砖从后楼搬到前楼了,我申请“搬砖工人”渣渣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童鞋们,发文进入倒计时,重申王府规矩:
不允许自己揭马甲。谁自揭了马甲,要受罚。
罚你下次不能参加王府活动。:)”

—- 那我收回“二舅舅”的温馨提示,郑重声明,我不是“二舅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了,多谢王府众乡亲,
大家别担心猜不到呀啊
每位写手都有奖呀都有奖。

我接着去找奖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而第一篇,是欢快的、放着圣诞节音乐的咖啡店,与第二篇的咖啡馆形成鲜明的对比。再次致敬禾儿,你像一个高明的交响乐指挥家,在或高或低、或激扬或温婉之间,挥晒自如,调动着观众的情绪。

我不喜欢逛店,但喜欢逛街:看人、看楼、看车…那份在街头随意闲逛的明亮心境,和逛逛描写的逛店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谁是逛逛,爱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里水流着
哗啦啦啦啦啦
欣喜的亮妈
她走呀走得忙呀
原来她要去发奖
身穿大花裤
头戴一枝花
胭脂和香粉她的脸上擦
左手一只包
右手一个瓜
身上还背着一个金杯娃呀
咿呀咿得儿喂
王府开盛宴
豪奖似雨下
亮亮妈发奖就像变戏法
又是鸽子蛋
又是金手表
金银柿子都往头上撒呀
咿呀咿得儿喂
笑歪了夏圆圆
喜坏了众渣渣
忙坏了禾茶娘娘大管家
再来猪皮炖
特制烤全鸭
大家齐聚王府乐哈哈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 盼亮妈快点把奖发!
------
赞赞赞!
缺个亮妈大花裤,上图!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洛姨是丹哥的可能性极大!文字优雅,博学,情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好像并不在意是谁写的,只是迷离在洛姨营造的久违了的咖啡馆情绪中。”
是滴是滴,被带入啦,管他谁呢,反正都是咱王府的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开会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真正开会,看到表扬俺,赶紧冒个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你几个意思啊!我挺你好眼力,你推我进坑┭┮﹏┭┮人心啊,测不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周五的下午,下班了,坐王府的坑边上读博文- 突然间我有点湿了眼眶,这是今年最后一个王府的周末了,王府下次开门会是什么时候?都是咖啡惹的祸。

尽管我不学无术,不知道《集异璧》是啥东东,但洛姨的文字却触发了心底里那份sentimental的感觉。“我感到一阵的迷惑,我忘掉了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似乎处在“心理模糊状态”中许久”, 这正是读这一篇给我的感觉。是谁?丹哥吗?很像,但这篇比丹哥其他的博文知识密集度稍低一些、写得感觉更从容。也许是丹哥喝着咖啡写的?也可能是琴音?麦子?这次有几位不是特别熟悉的博主,所以说不准。
再读一遍,最后这几行让我觉得不太像女博主写的:

一生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就像这本《集异璧》,呆在我手边很多年,陆陆续续,浅尝辄止。
我快步走回咖啡馆,在外卖窗口,又点了一小杯拿铁。
拿着杯子,我下意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快速走向停车场。

当然,如果是文笔娴熟的女作家,也可能代入男主角色…

我好像并不在意是谁写的,只是迷离在洛姨营造的久违了的咖啡馆情绪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里水流着
哗啦啦啦啦啦
欣喜的亮妈
她走呀走得忙呀
原来她要去发奖
身穿大花裤
头戴一枝花
胭脂和香粉她的脸上擦
左手一只包
右手一个瓜
身上还背着一个金杯娃呀
咿呀咿得儿喂
王府开盛宴
豪奖似雨下
亮亮妈发奖就像变戏法
又是鸽子蛋
又是金手表
金银柿子都往头上撒呀
咿呀咿得儿喂
笑歪了夏圆圆
喜坏了众渣渣
忙坏了禾茶娘娘大管家
再来猪皮炖
特制烤全鸭
大家齐聚王府乐哈哈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 盼亮妈快点把奖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洛姨的邂逅像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上映,那家咖啡店里气氛那么好,洛姨自己已经是云里雾里的仙女了,当然邂逅的那位会不约而置出现在同桌,这书,这画,这音乐都是品味,羡慕!从今以后要学习喝咖啡…..
谢谢分享好故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有所不知,枫兄为抢沙发,这么一长串字是事先打好,然后copy paste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兄每篇的总结是亮点,诗对的那么整齐!不愧是大才子,四大金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改主意了。第二篇丹哥的可能性也很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两篇写得好,佳品佳品,第二篇更是,作者懂的东西这么深奥啊,跟那个40岁左右男人的对话探讨读的我云里雾里的,其间的学问之深不是我等能及的。是谁?也觉得两篇都是女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艾玛,我都说我躺平了等着抄作业呢,没人给答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早就先来王府看看谁躺在沙发上了? 琴音是王府的喜鹊!应该获得王府最勤奋敲钟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抱抱花花,你让我泪目了。。

你又何必为分离掉眼泪
分离只是为了还要再相聚
朋友再会 记得我是谁
擦掉眼泪 去把幸福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快快答,我要抄你作业!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巴赫被称为古典音乐里的班长人物”,是滴是滴。俺第一次去维也纳的时候,曾经拜访过中央公墓里面的音乐家公墓,找到了贝多芬,舒伯特,斯特劳斯和勃拉姆斯的墓碑,可惜左找右找,没有见到巴赫的。我改变主意了,把丹哥拉出坑里,推鹿葱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我不打小抄,这眼看结束了也没人给答案啊,每次这会儿答案一排排了,都在賽诗呢!仔细看看诗里也没有答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耳边响起“难忘今宵”的曲子,春晚要闭幕了。好不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脖子歪歪得正,神奇地恢复正常了。多谢你家的神医,多谢吃瓜大将(江)!
左手扶着梯,右手拿着瓜~~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脖子还疼吗?疼也忍着点,庸医在坑别的患者,下一个是圆圆。在班上,吃瓜渣渣瞄一眼,大楼太高,往上看,群星璀璨,晃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欧耶,握手亮妈,看看楼下我今天的第一猜,鹿葱姐成功进坑:)
--------
我早就在坑底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眼力!巴赫被称为古典音乐里的班长人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咱们彼此彼此,哈哈哈!8块腹肌都笑粗来了!
你看那丹哥,给他封个金刚,他摇头晃脑开始大谈金刚经,晕得我。。建议娘娘再封他一个“皇家御膳厨师“,不如谈谈烤鸭经,更接坑气。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逛逛的感觉太熟悉了,高兴时候逛,郁闷时候逛,无聊时候逛,现在是带着财宝逛,买到点看中的东西心情可好了。
第二篇,看笔法似乎很熟悉,第一感觉是小可,可滑来滑去抓不住,是小可,是丹哥…,思维跳跃的深奥,还是想想哪里可以找到这本书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集异璧》,GEB,集数学家哥德尔、版画家艾舍尔、音乐家巴赫三个名字前缀的书,是在英语世界中有极高评价的科普著作。洛姨在旧金山的Caffe Trieste里阅读此书,好一个高雅了得。我喜欢巴赫,是因为以前曾经听过一盘磁带,巴赫的《马太受难曲》,特别好听。洛姨洛姨,洛杉矶的阿姨?丹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摩天大楼好高啊!爬的累,最后还是一头雾水,但两篇都出自女士之手,无悬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坑渣军进行曲(圆版)—————

哎呀,师父,笑晕过去了!您真是让徒儿把六块腹肌都练出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只不过下一点猫猫雨而已,你的贡献如天上的繁星,又多又大又亮,璀璨无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的问题,我没看懂,这些天忙得,脑子有点迟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大王来巡视,为王府高楼添砖加瓦。问好小地主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在外有事等候期间,也要为盖500层楼添砖加瓦 ,加油!
mxhy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不回答,我也找得到线索,除了你仨再锁定鹿葱姐一次。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王府活动太开眼了,诗人辈出,各位才子佳人看得我眼花缭乱。佩服佩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的名单上还没有你,明天压轴?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也很厉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欧耶,握手亮妈,看看楼下我今天的第一猜,鹿葱姐成功进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太厉害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厉害!手脚并用掐秒表。哈哈,这本事杠杠的。

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
琴音悦然16 2023-12-15 03:59:08
麦姐 2023-12-15 03:59:11
枫雪故都 2023-12-15 03:59:14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2023-12-15 03:59:19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高看我,真地要读GEB!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去鹿葱姐家转了一圈,发现两点可以让我猜她是第二篇的作者。一是她博客里有64篇写读书心得。说明她读得书很多,涉及的面也很广。第二点是她写读书心得的分段。她一篇文里分很多段,和这篇很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乔宁!他是惯犯,用丁香作过笔名。如果已经在坑底,就把他从南坑推到北坑!
圆门邪道,专搅浑水,冤假错案,概不负责~~

===========================================

我同意。乔老爷离着那家咖啡馆不远。他的嫌疑比较大。圆圆我今天给你和圆猫小盗做了王府活动最佳贡献奖,你和小盗们为提升王府热闹级别做出巨大贡献。这奖也有你家老D一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眼看渣渣们在圆门歪道儿上越走越远,如今打小抄都找不到个学霸,我这班主任太难了!说躺平,唱躺平,班主任也只能躺平,不但躺平还要睡着,不但睡着还要做梦,明天梦醒直接上楼顶上拿答案!

==============================================

哈哈王妃娘娘的策略高啊!先舒舒服服地躺平睡个美觉,明天一早保证有答案:)晚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乔宁!他是惯犯,用丁香作过笔名。如果已经在坑底,就把他从南坑推到北坑!
圆门邪道,专搅浑水,冤假错案,概不负责~~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两篇文章的作者都是女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呀,可爷们太少,那几个入坑多次,圆导指个方向,再推哪一个?
mxhy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请回答:谁能在看到笔名“麦田里的守望者”的文章后还能送文?你还是王妃还是麦子还是谁?那你/她/他就是今天第二篇的作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洛姨没准是个爷们,放烟雾弹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读过GEB的人,一种是没读过GEB的人
洛姨,你是姨吗?
禾儿这最后一篇压轴直接压在俺胸口上,喘不过气啦!
好在先逛街,我曾是shopping animal,抱抱和我志同道合的逛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紧跟娘娘,熄灯入睡,梦中抄作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ye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晚安美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同意,小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装镇定,是跑不过女侠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难得你不被这喧闹搅扰,打坐般镇定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呀,打小抄别说找学霸,学渣也不交作业,让我抄谁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精辟到位!
王府shopping girl,小资情调咖啡文女不少,想到的都已经猜过几遍了。看谁都像!

========
第一篇:逛购物店,尝尝美食慢慢淘宝,心满意足;
第二篇:泡咖啡馆,品品拿铁静静读书,难忘邂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眼看渣渣们在圆门歪道儿上越走越远,如今打小抄都找不到个学霸,我这班主任太难了!说躺平,唱躺平,班主任也只能躺平,不但躺平还要睡着,不但睡着还要做梦,明天梦醒直接上楼顶上拿答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咖啡馆传奇" 像是小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 沙发上赛跑有几个? ” 哈哈~现在沙发上赛跑的越来越多了:)估计明天沙发要被挤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夏圆、@一凡,我们同命相连~不计后果的命~哈哈…抱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地沙发座乐不思蜀
------
琴音,我跟你来个《沙发呀沙发》吧——
沙发呀沙发,
沙发上没有我
手指不灵活
忙坏了老太婆!
一张张宽大滴王府沙发
为什么不能多坐几个?
渣渣们躺平在王坑下
沙发上赛跑有几个?
渣渣们躺平在王坑下
沙发上佳人独乐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勤劳的美行星!我们同病相怜啊,你又让我笑出了声。杜鹃版吃货进行曲让我喷饭。。
一凡仙言:“王府若再多开门半月,后果可能很严重“,我严重同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冲啊
王府里嘴馋的吃货
猪皮炖配烤鸭香,逛逛商店喝喝咖啡
坑里油条豆浆马上就要见底
坑底捞欢快地翻滚最后的一点汤
冲啊!
冲啊!
冲啊!
我们握手迈步,争先恐后朝王府,
冲啊!

我们跟杜鹃一起冲啊!很形象!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每次在王府玩,我都会玩疯。早也笑,晚也笑,睡梦里也会笑醒,不分时间地点。搞得周围的人莫名其妙,以为我有病。害得我家老D又开始怀疑人生了。。。” 哈哈~~~

我老公这段时间经常看我对着手机笑,他老问我:“你都笑些什么?一阵阵的”,感觉他也在怀疑人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坑渣军进行曲(杜鹃版)

冲啊
王府里嘴馋的吃货
猪皮炖配烤鸭香,逛逛商店喝喝咖啡
坑里油条豆浆马上就要见底
坑底捞欢快地翻滚最后的一点汤
冲啊!
冲啊!
冲啊!
我们握手迈步,争先恐后朝王府,
冲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借机也谢谢禾儿茶儿亮妈这么多天的辛苦!你们的劳苦,王妃和园导非常到位的指导,沈香和麦姐的热情好客款待,和各位写手的努力及inclusive,不仅让王府又过了一次热闹非凡的大party,也让我们吃瓜群众觉得非常温暖和享受。 我(和我家大花猫)都真心地从心里感谢你们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理解圆导。我也已经被问了好几次了,笑什么?啊,你笑什么?和谁聊啥呢?哈哈,就不告诉你!王府若再多开门半月,后果可能很严重:)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文章非常打动我,很有读头! “洛姨”,不管你这次的“邂逅”是否真的发生过,你的构思,叙述和“白描”都太棒了。建议你在王府活动之后把文章放入你的博客,方便我再去拜读呵。

悄悄问一句,你是不是还住在洛杉矶呢?谢谢分享这个很有哲理让人回味的故事和你栩栩如生步步带入的描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平躺!躺” 哈哈~太喜欢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躺就一个字,好运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不是我会编,是童鞋们太可爱,叽叽喳喳,七嘴八舌,让我的灵感圆圆不断。。
每次在王府玩,我都会玩疯。早也笑,晚也笑,睡梦里也会笑醒,不分时间地点。搞得周围的人莫名其妙,以为我有病。害得我家老D又开始怀疑人生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好运真棒,王府府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逛街喝咖啡都是我喜欢的。每次逛街累了总要找一家咖啡店坐坐。要杯拿铁慢慢品。但没有洛姨笔下的邂逅。我在想如果那个人是位身体健全的帅哥又会怎样:-)会继续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喵!

躺平!
王坑底躺平的嫌犯
别管谁放烟幕弹,妖言惑众负隅顽抗
王府猜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每个人被迫着交出最后的答卷
躺平!
躺平!
躺平!
我们万渣一心,胡猜乱抄抓瞎,
平躺!
一头雾水忐忑
平躺!
平躺!
平躺!
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睁开眼睛就建一层楼:)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早上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嗨。。。睁眼就是三百层高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万渣一心,哈哈,圆导你真能编,太有才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觉得不像是姨夫,洛姨肯定是女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抱抱一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啥时候丹哥成了“姨夫”?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坑渣军进行曲(圆版)

起来
王坑底躺平的嫌犯
用你们的烟幕弹,妖言惑众负隅顽抗
王府猜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每个人被迫着交出最后的答卷
起来!
欺来!
起来!
我们万渣一心,胡猜乱抄抓瞎,
前进!
一头雾水忐忑
前进!
前进!
前进!
进!

哈哈哈~圆导亲,你太太有才!进行曲太贴切了~我笑出大声了:)实在是赞赞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美丽的星星好!hug, hug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丹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姨夫是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坑渣军进行曲(圆版)

起来
王坑底躺平的嫌犯
用你们的烟幕弹,妖言惑众负隅顽抗
王府猜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每个人被迫着交出最后的答卷
起来!
欺来!
起来!
我们万渣一心,胡猜乱抄抓瞎,
前进!
一头雾水忐忑
前进!
前进!
前进!
进!

接力棒递给娘娘,来个王妃版,再传给杜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晚安美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洛姨不会是个姨父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嗯,第二篇:可可嫌疑最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先撤了,躺平做梦猜谜!各位亲们加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嗨呀!我们俩要使劲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 难得释放压力并邂逅知音 洛姨喜欢在各种店逛逛。” 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姐妹真是心有灵犀,我刚才也想到了可可,大大的嫌疑人!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56:48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但我实在想不起在哪里读过?是不是在可可的小说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hug, hug, 一起坐王府大沙发,喝王府佳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但我实在想不起在哪里读过?是不是在可可的小说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逛逛是马哈鱼吧?有人同意不?洛姨会不会是姨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诗人太高效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咋都不猜文了?我抄答案都找不到卷子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二位也写的好,点中了游子们既需要释放压力又期盼邂逅知音的穴。赞。

栽一棵小葱,体验春华秋实,
去一趟赌城,唠嗑如菊探囊;
丫头迷恋踢毽,路人伴奏拉琴,
卡卡叹名表害了珍珠妹,佚名惑艳遇哪有艳福强;
钢铁侠服了破钢壶的客服,守望者喜欢台湾岛的问讲;
阿伏伽德罗记得住化学的精髓,ES0098追得上AI穿越的时光;
重庆在重庆险象环生,小尘被大胆摘去了小胆;
君不见梅兰竹菊硕果飘香安琪独享?
雨霏承恩祭亲念友在水一方?
呼唤台胞以安班夫捞人,
奈何在万马齐喑的法拉盛无助迷茫。
花花在落基山流浪, 摇曳翘尾期盼帮忙,
新雅欲送好吃不懒做的烧烤, 附带皮冻让它爽爽。
高山流水与人螃蟹,蓝白执着博击职场。
难得释放压力并邂逅知音 洛姨喜欢在各种店逛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鹃儿 hug, hug, 没有仙,只有闲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每天的归纳诗句都很棒!继续赞赞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带着咖啡香和书香的好文,欣赏了。您写的是我曾经脑子里想过很多次的主题,但文字表达能力有限,不曾落笔。我喜欢咖啡馆,小镇上的家庭氛围浓郁咖啡馆,城里各种有特色有主题的咖啡馆。也喜欢和对上话题的人唠嗑。赞"读书需要心情,发呆需要环境,在自己喜欢的咖啡馆里一边读书,一边发呆,两全其美。想读书找本爱看的书,想发呆找本深奥的书,把读书和发呆统一起来,找本爱看且读书难度指数爆表的书,两全其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等你和王妃破案了,我应该没有读过。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49:26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洛姨很小资,有情调,时尚,且文艺…有点熟…” 严重同意!我一时想不起了这是谁?很熟的文字和情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大才子精彩总结又新鲜出炉了,赞赞赞!
-------
枫雪故都2023-12-15 04:48:11回复悄悄话
第一篇:逛购物店,尝尝美食慢慢淘宝,心满意足;
第二篇:泡咖啡馆,品品拿铁静静读书,难忘邂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洛姨很小资,有情调,时尚,且文艺…有点熟…” 严重同意!我一时想不起了这是谁?很熟的文字和情节。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逛购物店,尝尝美食慢慢淘宝,心满意足;
第二篇:泡咖啡馆,品品拿铁静静读书,难忘邂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很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画面很欢乐!:)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44:00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交叉握手,好名词!赞麦子亲脑子快!嗯,我一手握杜鹃,一手握你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西岛,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咱们姐妹俩在坑里抱团取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交叉握手,好名词!赞麦子亲脑子快!嗯,我一手握杜鹃,一手握你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沈香,我正想着第二篇是不是有你的DNA。我们互推入坑,反正王坑只有一个,抱团取暖。:)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37:44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原谅我大义灭亲,轻轻把你推下坑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洛姨很小资,有情调,时尚,且文艺…有点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先握一只手!第二篇鹿葱姐再想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俩也得握手,和杜鹃交叉握手吧。:)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40:28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第二篇作者对咖啡很有研究,很像我们的沙发公主。” 同意,公主才换了新咖啡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理财高人硅谷捐给王府的大沙发,可以坐20人,小仙女,快上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仙女一到,仙气飘啊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第二篇作者对咖啡很有研究,很像我们的沙发公主。” 同意,公主才换了新咖啡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都和沙发公主挤挤。
--------
寒一凡2023-12-15 04:39:19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hug, hug, 求麦子的沙发借我一角容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先在坑中吃香喝辣,等着谁谁谁拉我出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我跟你!握手!
握握,两只手握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hug, hug, 求麦子的沙发借我一角容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欧耶,手快就是手快,我服了我自己!————

太喜欢琴音的名言了:“欧耶!我太棒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跟你一起逛街!握手!我曾经在墨尔本逛过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比较难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原谅我大义灭亲,轻轻把你推下坑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晚上好,一起逛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杜鹃好,你这破案速度惊人
何止惊人 还堪称精准:)先自己得意一会儿去。你说对不对,咱先握握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一来就是妙诗好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我跟你!握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一声艾玛,是喜是悲?

------
杜鹃盛开2023-12-15 04:34:16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 麦子,终于把你逮着了:) 对呀,考验是春节左右啊,不知道现在变没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分析有道理,是的,研究生考试是春季,刚才看错了,是研究生考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摩天大厦又起,爬得气喘吁吁,文章写得有趣,题目编排给力!

逛逛爱逛茂
紫巾透娇俏
洛姨娴雅士
帅帅学问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早上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先回答逛逛,我可喜欢逛街了,这几天天带着客人们逛街,可过瘾了。握手吧,那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在上篇喊你了!
--------
晓青2023-12-15 04:31:06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睡着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 麦子,终于把你逮着了:) 对呀,考验是春节左右啊,不知道现在变没变?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看下面留言里葱鹿说的,她是78级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882/202312/12483.html?#comments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最后两天,争取楼高五百。:)
---------
燕麦禾儿2023-12-15 04:28:43回复悄悄话童鞋们都悠着点,真把王府点着火了,下次没地方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回是彻底躺平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这破案速度惊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早上好!又仔细看了,是说研究生考试。看哪个女写手在国内上的研究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7点以内)——————

林大教练总结归纳得非常专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同学们,好
这个盖楼的速度,惊人哪

今天第一猜
逛逛 - 麦子
洛姨 - 鹿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睡着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了一遍,第一篇说的是参加研究生考试,国内考研都是二月左右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觉得是鹿葱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鹿葱好像是78级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我感觉读过,很熟悉,突然想不起来了是谁写过类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童鞋们都悠着点,真把王府点着火了,下次没地方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作者对咖啡很有研究,很像我们的沙发公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发文26分钟,楼已经快100层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77级是冬天考试。逛逛肯定不是77级。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20:28 第一篇逛逛是春季参加高考,77级的大学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逛逛在重要的考试后,疯狂逛店时的心情描述,我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专注读文,大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爬楼!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7点以内):
琴音悦然16 2023-12-15 03:59:08
麦姐 2023-12-15 03:59:11
枫雪故都 2023-12-15 03:59:14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2023-12-15 03:59:19
歲月沈香 2023-12-15 03:59:29
傅江歌 2023-12-15 03:59:51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细心,是不是鹿葱姐?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20:28回复悄悄话第一篇逛逛是春季参加高考,77级的大学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 所以很多人调侃我是不是个女人。” 琴音好幽默:)有的男士也爱逛街:)我的闺蜜的老公比她还喜欢逛街,还喜欢买买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辉蘑菇!爱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好文艺,感觉像小C的风格,但她不是写手,需要好好想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猪皮炖蘑菇!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2023-12-15 04:15:25回复悄悄话问好所有沙发上、前排的朋友们,先去上班,一会回来读文。温馨提示:如果有二舅舅,那就是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逛逛是春季参加高考,77级的大学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击掌,俺也喜欢逛逛,第一篇写出了我的心声。
-------
歲月沈香2023-12-15 04:16:04回复悄悄话第一篇,逛逛,我跟你一样喜欢逛街,一样喜欢逛mall和outlet:)握手逛逛!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好羡慕作者,为你的乐而乐。回答你的问题:我不喜欢逛店, 尤其没有目的的逛店,所以很多人调侃我是不是个女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已经很不错了,男士中的“飞毛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鼓励!握手!我是按照“标准时间”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很多人早就把我猜出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前一段在外面旅,抢不到沙发,回来了赶上王府活动尾声,俺也是拼了。:)
--------
林向田2023-12-15 04:13:12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布里斯班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抢沙发不要影响休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童鞋们,发文进入倒计时,重申王府规矩:

不允许自己揭马甲。谁自揭了马甲,要受罚。

罚你下次不能参加王府活动。:)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今天很心虚,没有自信能够抢到沙发,所以加了一个“呢”。太欢乐了,谢谢众亲!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逛逛,我跟你一样喜欢逛街,一样喜欢逛mall和outlet:)握手逛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跑不过女侠们,只有掐秒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所有沙发上、前排的朋友们,先去上班,一会回来读文。温馨提示:如果有二舅舅,那就是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歌儿,秘诀绝招抢两天大公开了。
琴音太厉害了,天天沙发,功夫外传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布里斯班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抢沙发不要影响休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上好!你最辛苦了,献上一朵早晨带着亮晶晶露珠的玫瑰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的成绩也非常好,准时7点啊。:)谢谢香香!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一定一定,林兄穿了啥马甲?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明天你一定要把沙发让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把王府点着火呗,江歌不是也添了一把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
琴音悦然16 2023-12-15 03:59:08
麦姐 2023-12-15 03:59:11
枫雪故都 2023-12-15 03:59:14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2023-12-15 03:59:19 ”

------
谢谢林兄提供信息和记录!因为你昨天提供的抢沙发时间表,我才有了今天这么傲娇的成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两篇:逛街~邂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公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天最后一天,继续努力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得沙发座乐不思蜀

-------
琴音公主坐沙发上唱着歌儿,你得大奖是众望所归,渣渣们只有膜拜!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已经40+层了,今天啥节奏?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晚点读文。先给前排的友友们端来果茶果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的速度也快,一下把时间列出来了!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一到 3:59 我就按键。发文后,一下子看到留言数是4个,我就知道今天是4个人同时抢到了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也很早,握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明天你一定要把沙发让出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抢沙发抢晕了,应该是枫雪早上好!
---------

麦姐2023-12-15 04:03:50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晚上好!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琴音太厉害了,天天沙发,功夫外传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早上好!还是你最辛苦!抱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
琴音悦然16 2023-12-15 03:59:08
麦姐 2023-12-15 03:59:11
枫雪故都 2023-12-15 03:59:14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2023-12-15 03:59:19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上好!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送孩子上学,回头细读,你们往上盖吧。

麦子好!

早起晚睡的都是好样的!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欧耶,手快就是手快,我服了我寄己。
沙发公主,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得沙发座乐不思蜀

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歌儿都来了,这是王府的起床歌,呱唧呱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晚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早上好!你抢沙发名次很稳!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今天没会,上了闹钟到11.57, 盯着电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沙发公主, 不服不行:)” 服服服!:)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得沙发座乐不思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晚上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沙发公主,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中午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沙发公主, 不服不行:)咱坐沙发扶手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也早啊:)握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地沙发座乐不思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同感!
---------
傅江歌2023-12-15 04:00:57回复悄悄话这么拼也没摊上第一块砖。躺平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第一次这么早看见你,握手!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惊叹号,!!!——————恭喜!蘑菇也抢到沙发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半夜好!禾儿辛苦!”

--- 枫雪你是怎么敲上那么多字还抢到了我前头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亲,晚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就是就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的都早上好!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拼也没摊上第一块砖。躺平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俩一聊天,又耽误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禾儿,准点发文。辛苦了。麦姐香香一起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服了沙发公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第四名,这是我的最佳排名了,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彻底懵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琴音太厉害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完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半夜好!禾儿辛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呢~~~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