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24;瑜伽之旅--第124天;“云何应住”--修德偶获

(2015-11-28 23:39:01) 下一个

11-27-2015;周五;上路回家,没做瑜伽。

感恩节过了,今天回家。

开了一天的车,小朋友们路上态度特别好。

午饭的时候,我的头晕犯了。

还好,顺利到家,别的不太记得了。

噢,记得一个事情。路上看朋友给的一本关于“金刚经”的书。

上面提到“须菩提问佛‘云何应住?’这个心念如何停住在清净,至善那个境界上?”佛好像是这么说的“你问的好呀,须菩提,照你刚才说的,佛要善护念诸菩萨,善付嘱诸菩萨,是不是?须菩提,我讲给你听,当你有求道的心,一念在求道的时候,就是这样住了,就是这样,这个妄念已经下去了,就好了,就是这样了。”

我觉得这个对我受益满大的。有交心的朋友跟我讲过“(女)人修德(男女都要修德)”。我一直在想如何修德,也一直想提升自己的“(女)人之德”。经这段文字的提醒,我在想,我每次想到“(女)人修德”或者“如何修德”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是开始修德,提升自己了呢?如果真是如此,那虽然当时没有特别具体的行为项目,其实提升已经发生了。

好的念头就是开始。

那我就从好的念头开始修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