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嘉兴肉粽、莲蓉煎堆(麻球)

(2020-06-20 14:51:50) 下一个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

前个星期,在超市里买了猪肉,正好包肉粽:

在国内,我最喜欢的粽子就是嘉兴粽子。

嘉兴粽子是浙江嘉兴特色传统名点。以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而著称。尤以鲜肉粽最为出名,被誉为“粽子之王”。

肉粽里面一定要放肥肉,提前一个晚上腌制~~包好的粽子再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小火慢煮,这样煮熟的肉粽: 软糯不烂,肥而不腻,肉嫩鲜香~~

看我的肉粽是不是很诱人啊?

煮好的粽子:

今天忙活了二个小时,终于把32个肉粽子包完:

还做了莲蓉煎堆(麻球):

做法可以看我以前的博文:一款黑芝麻馅的麻球(煎堆) 

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握手!
枕头粽我是边包边学的,下次包豆沙粽的时候,再改进,争取包的更漂亮一些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我也只喜欢嘉兴粽子, 你的枕头粽包得真好! 祝端午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炸麻球不会很多油烟的,因为它是小火慢煮,最后是高温~~
只是它需要很多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包的是传统的嘉兴肉粽,里面就是猪肉(一定要有肥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麻球也很喜欢,只是怕油烟,不敢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贴提醒我要包粽子了,joyce的粽子包的好漂亮,里面馅除了肉还有什么呀?:))学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