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需一招,一秒之内分辨牡丹和芍药

(2019-05-18 06:31:17) 下一个

牡丹和芍药都很漂亮,是中国人最喜欢的花卉之一。许多华人移居海外之后,依然有很深的牡丹芍药情节。绿手指的朋友,通常会在院子里种几棵牡丹芍药。黑手指的朋友,虽然自己种不了牡丹芍药,但也会在早春时分,到公园去欣赏牡丹芍药。很多人看到盛开的牡丹,还会忍不住来两句唐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在植物分类上,牡丹和芍药都是芍药科芍药属的植物。在中国古代,牡丹和芍药都统称为“芍药”。唐朝之后,牡丹和芍药才被区分开来。牡丹是灌木木本,芍药则是蓄根草本。在英文中,牡丹叫做tree peony,芍药就叫peony。这一点,中英文有异曲同工之妙。

牡丹和芍药既然是同科同属的植物,它们之间自然有很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多朋友分不清牡丹和芍药。其实,了解牡丹芍药的特点之后,两者是非常容易区分的。这一点有些像区分双胞胎。对父母来说,双胞胎很容易区分开来。对外人来说,区分双胞胎就不那么容易了。

我种植牡丹芍药的历史可以上溯到上一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多年来,我仔细观察两者的属性和特点,发现只需一招,一秒之内就能分辨牡丹和芍药!当然,我的这一绝招只能在牡丹芍药含苞欲放的时候才能试用。也许你会说:那牡丹芍药不开花的时候怎么区别?说实话,不开花的时候,除了花痴,谁去关心这花是牡丹还是芍药?对大多数人来说,在牡丹或者芍药将开未开的时候,才最想知道这花是牡丹还是芍药。

我的这一招,就是看花苞的形状。简单的说,尖头的花苞是牡丹,圆头的花苞是芍药,无一例外。重要的话要重复一遍:尖头是牡丹,圆头是芍药。

大家只要在牡丹芍药的开花期间练习几遍,即可成为分辨牡丹和芍药的专家。朋友们记住了没有?尖头是牡丹,圆头是芍药!
-----------------------------------
【博文自荐】
人间四月裸女人,春光乍泄亮瞎眼!
北方农民菜地边,开了几朵铁线莲
前院种花:俏丽的“狗剩媳妇”(多图)
-----------------------------------

1. 尖头是牡丹!

-------------

2. 牡丹开花之后,我的这一招就不灵了。

-------------

3. 圆头是芍药!

-------------

4. 芍药也很美,难怪有“花相”的美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少说牡丹木本芍药草本么,绝对不同吧?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答案非常专业!一听就是懂行的明白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是的,有机肥就是味道太大。

花卉和其他植物一样,都需要14种必需元素。这14种元素土壤里都有的,施肥就是补充一些营养。商店里有许多特制的“花肥”,但我觉得不值得。除非特别的花卉(如兰花),一般花卉用12-12-12普通化肥就行了。

SwissArmy 2019-05-24 19:31:3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机肥不容易处理,而且味道比较大。
化肥的话,氮磷钾中哪一种、或者哪些微量元素对观赏性花卉的美艳程度作用比较重要?有没有特别的心得?还是买现成的花肥就行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机肥不容易处理,而且味道比较大。
化肥的话,氮磷钾中哪一种、或者哪些微量元素对观赏性花卉的美艳程度作用比较重要?有没有特别的心得?还是买现成的花肥就行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花卉都需要营养。化肥施用方便,但有机肥(如鸡粪)更好。

SwissArmy 2019-05-24 17:40:47
这种观赏类的花卉,是否需要补充化肥才能开的漂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2019-05-24 17:01:25
祝节日愉快!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观赏类的花卉,是否需要补充化肥才能开的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单凭通俗易懂的一招,是成不了专家的:)

山韭菜 2019-05-24 12:31:44
这招太通俗易懂了,难怪是农业专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你性子这么急啊!刚种下去的花你也要挖开看看。伊藤牡丹很皮实的,应该没事,建议你在种了伊藤的地方做个记号,以免忘记了,想种其他花卉的时候把伊藤给切断了。明天春天就知道是否成活了。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周末埋下去的,当时有三四个带芽的眼。 昨晚把表面的土扒开看,最上面的芽都烂了,埋得还挺浅的,就1-2公分。 是不是不行了? 谢谢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这一招不错啊?哈哈。伊藤牡丹的花更像牡丹,所以花苞是尖的的。

taitaidehuayuan 2019-05-22 18:23:17
哈哈哈,笑死!简单易懂,难怪你粉丝多的。按你这方法,碰上伊藤牡丹估计一半的人要晕了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招太通俗易懂了,难怪是农业专家!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周末埋下去的,当时有三四个带芽的眼。 昨晚把表面的土扒开看,最上面的芽都烂了,埋得还挺浅的,就1-2公分。 是不是不行了? 谢谢游士。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简单易懂,难怪你粉丝多的。按你这方法,碰上伊藤牡丹估计一半的人要晕了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有缘又来俺的院子里看牡丹芍药了?以后说不定可以收门票了呢!:)

你怎么背成了“尖芍药,圆牡丹”啊?看来是我这个老师没有教好的原因。你要美女?那还不容易!我好几万个小蜜呢!我明天去找两个送给你:)

有缘有你 2019-05-21 15:00:41
大游士好!!哈哈,又来你家玩了,这回静悄悄地,准备把国色天香搬回家去。嘘,你看见也不许说话。因为:俺背着口诀,背着背着,就变成了:尖芍药,圆牡丹了,可真惨。所以罚大游士损失两个顶级美女赔给俺。。。哈哈。。赶紧逃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中国有句古话:英雄不问出处,牡丹不问品种。:)

你能肯定芍药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是不是伊藤牡丹啊?今年已经迟了,明年我在仔仔细细观察一下。谢谢提醒!

polebear 2019-05-20 07:07:16
你家这棵牡丹非常漂亮,啥品种啊?你这个判断方法需要在特定的时期才行得通。因为你的这篇博文,去仔细观察了我的芍药花骨朵和牡丹骨朵,芍药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不是为了抬杠,是为了科学量化,给外行一个可靠的指标:-)你的方法有待进一步发展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好!!哈哈,又来你家玩了,这回静悄悄地,准备把国色天香搬回家去。嘘,你看见也不许说话。因为:俺背着口诀,背着背着,就变成了:尖芍药,圆牡丹了,可真惨。所以罚大游士损失两个顶级美女赔给俺。。。哈哈。。赶紧逃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棵牡丹非常漂亮,啥品种啊?你这个判断方法需要在特定的时期才行得通。因为你的这篇博文,去仔细观察了我的芍药花骨朵和牡丹骨朵,芍药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不是为了抬杠,是为了科学量化,给外行一个可靠的指标:-)你的方法有待进一步发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不客气!

xiaomiao 2019-05-19 19:43:4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真的要记住的哦!

田野maomao 2019-05-19 16:21:16
记住了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你关于bulbs的信息!

黄伊藤是最经典的伊藤!花特别大,还有一股好闻的花香,值得拥有。

silverbug 2019-05-19 10:52:5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HD的bulbs,现在都半价了。 我还是更喜欢芍药的,尤其是白色和浅粉色的,这次买了黄的伊藤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苦瓜籽不发芽,最常见的原因是;

1. 种子不好。建议买不同商店的苦瓜籽试试。

2. 种子埋得太深。最多一公分深就行了。

3. 育苗土太粘重。建议用营养土育苗。

有人说把瓜子磕开或者剪开,我试过,区别不大。

xiaomiao 2019-05-19 07:58:06
老师,请问怎么让苦瓜籽发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同意才女水沫,牡丹芍药,雍容华贵,无花可比也!:)

水沫 2019-05-19 06:10:18
这个科普简单易懂,牡丹和芍药真是雍容华贵的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邻居家的花蕾,很大可能是圆的:)

莲子周末快乐!

莲盆籽 2019-05-19 05:49:47
昨天看见邻居的牡丹打蕾了,今天再去看是尖的还是圆的。
谢谢游士老师分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哪里快要有雪花了吧?雪花也是花啊!哈哈。

南岛水鸟 2019-05-19 05:30:13
我这里的花已经开尽了,要去游士家享花再分辨。祝游士周末教分辨牡丹和芍药不种菜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老美院子里芍药很常见,牡丹很少见。美国的芍药也有很多品种,有爱倒伏的,有直挺挺的,两个品种我都有。你说“回国看中国到处种植牡丹”,那是长江以北。俺们长江以南,牡丹花没有到处都是的:)

清漪园 2019-05-19 04:31:17
美国人家里种芍药的多,花朵大花茎软,必须有架子支撑才不会倒伏在地。我回国看中国到处种植牡丹,由于是木本,没咋见到牡丹花开时倒伏在地的,不论多高大的牡丹花丛,花茎都能笔直地撑着大花朵。游士兄,您教授的分辨方法是看花丛的上方,我使用的分辨办法是看花丛的下方,哈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HD的bulbs,现在都半价了。 我还是更喜欢芍药的,尤其是白色和浅粉色的,这次买了黄的伊藤试试。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老师,请问怎么让苦瓜籽发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科普简单易懂,牡丹和芍药真是雍容华贵的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见邻居的牡丹打蕾了,今天再去看是尖的还是圆的。
谢谢游士老师分享,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的花已经开尽了,要去游士家享花再分辨。祝游士周末教分辨牡丹和芍药不种菜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家里种芍药的多,花朵大花茎软,必须有架子支撑才不会倒伏在地。我回国看中国到处种植牡丹,由于是木本,没咋见到牡丹花开时倒伏在地的,不论多高大的牡丹花丛,花茎都能笔直地撑着大花朵。游士兄,您教授的分辨方法是看花丛的上方,我使用的分辨办法是看花丛的下方,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文学城有个Tern2,你们是一家的吗?:)

Tern 2019-05-18 19:33:30
回复'彩烟游士':对,我的头像确实是芍药,我最喜欢的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ong' 的评论 :

你描述的非常详细!谢谢分享!是的,“个别新枝也会从地下长出”。前几星期,我还狠心地剪了不少这样的新枝。

sandong 2019-05-18 19:01:45
对,叶子不一样,还有芍药冬天就死了,春天才从地里钻出来,牡丹冬天的树干还在地面上,春天在树干上发芽,个别新枝也会从地下长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看来你是花卉专家!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巫山疑云 2019-05-18 18:37:49
您的這個方法適合花期,但無花的時候,其實看葉子很容易分辨,牡丹永遠是一葉三裂,而芍藥總是單一的長葉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有时候瓜苗会不明不白地枯死。我的其中两棵瓠子苗也枯萎了,不知什么原因。因此,瓜苗要多育几棵,以备不测之需。

风水纵横 2019-05-18 18:36:2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知道原因,反正它们枯萎了,今年天气冷的时候非常长而且雨水不断,我们现在还在开暖气,或许是冻死的也或许是被雨浇死的。
多谢师傅指教。祝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赞勤奋好学的女诗人墨脉!

momo_sharon 2019-05-18 17:14:02
这回终于学到了对俺有用的知识!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对,我的头像确实是芍药,我最喜欢的花:)
sandong 回复 悄悄话 对,叶子不一样,还有芍药冬天就死了,春天才从地里钻出来,牡丹冬天的树干还在地面上,春天在树干上发芽,个别新枝也会从地下长出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這個方法適合花期,但無花的時候,其實看葉子很容易分辨,牡丹永遠是一葉三裂,而芍藥總是單一的長葉子。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知道原因,反正它们枯萎了,今年天气冷的时候非常长而且雨水不断,我们现在还在开暖气,或许是冻死的也或许是被雨浇死的。
多谢师傅指教。祝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终于学到了对俺有用的知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第三棵黄瓜肯定能结果的:)

两棵黄瓜是怎么死的?黄瓜出苗快,现在育苗还来得及,或者去商店里买几棵黄瓜苗,备用。

风水纵横 2019-05-18 16:15:14
老师啊,我种了三颗黄瓜但死了两颗,请问另外一颗会接瓜吗?请指教。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啊,我种了三颗黄瓜但死了两颗,请问另外一颗会接瓜吗?请指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不喝酒就能吟出如此好诗?真乃当代女李白也!

ARooibosTea 2019-05-18 14:56:20
此时问我,芍药园牡丹尖。三杯酒后,挠头谁尖谁园?一旦花开,芍药牡丹不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裕德兄爱芍药牡丹,兴致高雅也!牡丹芍药如果看实物,就会更加漂亮!!谢谢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 2019-05-18 14:41:15
牡丹芍药都是我的最爱一个富贵典雅一个妖娆华丽美的出奇…游士兄拍摄的牡丹芍药韵味实足!大点三个赞!一赞,再赞,三赞……哈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牡丹专家清漪园快人快语!哈哈。是的,牡丹枝子是树枝子一样的木棍儿,芍药枝子是绿油油的草棍,但是,春天的时候,除非特别高大的牡丹,远看也是一蓬绿色,不见木棍儿:)

清漪园 2019-05-18 14:12:10
看看枝子不就行了,牡丹是木本,枝子是树枝子一样的木棍儿,芍药是草本,枝子是绿油油的草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要记住,明年要考你!:)

yy56 2019-05-18 13:58:18
这一招真是好记,谢谢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掰个枝头?这怎么行呢?这岂不成了摧花大盗了?

五谷不分 2019-05-18 13:53:51
木质与草质是不是掰个枝头看看就知道了? 看花球的一招学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牡丹太傲气,不容易拍到好看的照片:)

ziqiao123 2019-05-18 13:30:29
我好像更喜欢芍药,还是你偏心把芍药拍的更漂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有意思!芍药的花苞真的有点像炊具圆头勺!

mxhy 2019-05-18 13:24:37
谢谢科普。记住了,尖头牡丹圆头芍。。。想象炊具圆头勺,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太谦虚了!仔细欣赏美丽的花,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周末快乐!

spot321 2019-05-18 13:05:01
敢情我看了半辈子花竟然是有眼无珠----瞎看。~~~ 有了这个知识,以后再看花就能看出些趣味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看我的花!是的,花儿有灵性有灵气的:)

Rolfemom 2019-05-18 12:42:23
太好了! 很有趣的知识。 喜欢你的芍药,好美的花儿。 花儿也有灵性。谢谢游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好!如果你是网上买的“裸根”伊藤,那明年不会开花。如果你买的是带土的花盆里的伊藤,明年会开花的。现在这两周在Costco有伊藤卖,黄的和粉的。挑一盆茂密一点的,明年开花的可能性很大。

silverbug 2019-05-18 12:18:08
请教一下:如果现在买了伊藤芍药的根块种下去,明年这时候能开花吗? 谢谢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你的头像是芍药吧?花开之后,我的这一招就不灵了:)

“富贵气太多了些”?还有嫌钱太多的人?哈哈。

Tern 2019-05-18 12:08:30
更爱芍药!牡丹也好看,但是颜色通常太过艳丽,富贵气太多了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总结的精辟!春天时,牡丹芍药看起来都像一蓬蔬菜:)

Dalidali 2019-05-18 11:45:37
牡丹和芍药?
一个是”木本“, 象灌木?
一个是”草本“, 象蔬菜?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尖头圆头,这一招好记吧?芍药牡丹是美女姐妹俩,都很漂亮!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2019-05-18 11:33:53
记住了,尖头圆头,芍药也很美的,不亚于牡丹的。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不客气!美好的东西要分享!:)

mae 2019-05-18 10:24:04
谢谢分享!????美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建议你再买10棵牡丹!:)

我怎么变成老师了?哈哈

香水雨 2019-05-18 09:48:59
非常喜欢peony 现在才知道 我买的都是芍药
谢谢游老师 Y^.^Y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成片的芍药非常美的!

菲儿天地 2019-05-18 09:40:57
太美了!闺蜜家的也是这种紫色,房子围都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好久不见,在忙什么呢?国色天香牡丹花,美吧?你多看几眼。哈哈!有缘记住我的这一招,分辨牡丹芍药,无往不胜!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2019-05-18 09:40:46
大游士好啊!!!一上来就看见你的国色天香,真是美啊!!谢谢大游士,学了你这一招,以后俺也可以当半个鉴赏家了,哈哈。。。谢谢大学士!!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此时问我,芍药园牡丹尖。三杯酒后,挠头谁尖谁园?一旦花开,芍药牡丹不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牡丹芍药都是我的最爱一个富贵典雅一个妖娆华丽美的出奇…游士兄拍摄的牡丹芍药韵味实足!大点三个赞!一赞,再赞,三赞……哈哈!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枝子不就行了,牡丹是木本,枝子是树枝子一样的木棍儿,芍药是草本,枝子是绿油油的草棍。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招真是好记,谢谢啦!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木质与草质是不是掰个枝头看看就知道了? 看花球的一招学习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更喜欢芍药,还是你偏心把芍药拍的更漂亮;)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普。记住了,尖头牡丹圆头芍。。。想象炊具圆头勺,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敢情我看了半辈子花竟然是有眼无珠----瞎看。~~~ 有了这个知识,以后再看花就能看出些趣味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很有趣的知识。 喜欢你的芍药,好美的花儿。 花儿也有灵性。谢谢游士。 :-)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如果现在买了伊藤芍药的根块种下去,明年这时候能开花吗? 谢谢游士!
Tern 回复 悄悄话 更爱芍药!牡丹也好看,但是颜色通常太过艳丽,富贵气太多了些。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牡丹和芍药?
一个是”木本“, 象灌木?
一个是”草本“, 象蔬菜?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尖头圆头,芍药也很美的,不亚于牡丹的。周末快乐!
ma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图!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peony 现在才知道 我买的都是芍药
谢谢游老师 Y^.^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闺蜜家的也是这种紫色,房子围都是。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好啊!!!一上来就看见你的国色天香,真是美啊!!谢谢大游士,学了你这一招,以后俺也可以当半个鉴赏家了,哈哈。。。谢谢大学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期待你的牡丹花开动文城!开花时,不要忘记和大家分享啊!:)

Rosaline 2019-05-18 09:09:34
谢谢您的回复。我找到了附近的几个专业peony 农场,秋天时去订单取花盆。并且标明了是否有浓郁香味。真的是十分期待:)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我找到了附近的几个专业peony 农场,秋天时去订单取花盆。并且标明了是否有浓郁香味。真的是十分期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对熟悉牡丹和芍药的人来说,两者的枝叶形状很不同的,但对不熟悉的人(包括很多年以前的我),看不出叶子的区别。

Itoh介于牡丹和芍药之间。花像牡丹,花苞是尖的的,但Itoh的茎叶想芍药多一点。

Itoh太漂亮了!虽说不是中国正宗的牡丹,但也值得珍藏。你在春天时注意在Costco看看,那里的Itoh比较便宜。

Rosaline 2019-05-18 08:47:33
谢谢。牡丹和芍药的枝叶形状是不同的。我还是认为itoh peony 应该是归为芍药,因为仍然是草本,虽然花形与牡丹一样的硕大。itoh 的花蕾是尖的还是园的?我还没留意itoh 的苞蕾,只是爱极了许多itoh 的不同色泽的品种,开始从专门的peony店里 一一收藏。谢谢!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牡丹和芍药的枝叶形状是不同的。我还是认为itoh peony 应该是归为芍药,因为仍然是草本,虽然花形与牡丹一样的硕大。itoh 的花蕾是尖的还是园的?我还没留意itoh 的苞蕾,只是爱极了许多itoh 的不同色泽的品种,开始从专门的peony店里 一一收藏。谢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