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方农民菜地边,开了几朵铁线莲

(2015-06-10 10:37:48) 下一个

铁线莲,铁线莲,
小院角落独自艳。
种地农民一出现,
迎风摇摆风情显
---------

1.粉红。


2.深紫。


3.纯白。


4.繁花似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哈哈,本家还是诗人呢!好诗好诗!你们澳洲有这个花吗?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种菜游士福不浅
铁线莲花常相伴
白中带粉还有紫
红袖添香菜增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嘿嘿,我菜地边上很多花的。谢谢茶饭来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有情调啊,种个菜还有花伴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anhan' 的评论 :

谢谢Megan来访!铁线莲在网上和Lowes/HD都很多,我的那棵粉色的就是在Lowes买的,刚好clearance, $0.25!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买的最物有所值的花卉了。建议你在当地店里买铁线莲,这样第二年就能开花了。你到店里问一下小二就知道Clematis在哪里了。

好像所有的铁线莲都是爬藤的,冬天的时候不需要剪掉地上部分,最好是盖点mulch或者树叶。在5区,铁线莲一般冻不死,但去年太冷了,我的一棵铁线莲冻死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看到了!赞从善如流 :)
meganhan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几个问题。
同在5区,我也很想种铁线莲,可怎么没见有卖的呢?
铁线莲所有品种都爬藤是吗?怎么过冬?入冬前齐地面都剪掉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彩烟游士"提示,我上篇博文的数字顺序打錯了,已经改正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好诗好诗!哈哈。

也许是铁线莲的老枝条像铁丝一样,所以叫铁线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这个花漂亮吧?你也种几棵?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铁线莲,
好妖艳。
名字怪,
没见线。
莫非铁丝穿花过,
叫莲非莲为什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在你们家赏赏花,从凑热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来访!铁线莲很容易种植。平时的价格挺贵,但clearance的时候很便宜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流云!铁线莲的确好看,品种极多,有些人爱铁线莲到了痴迷的程度。铁线莲的特点就是要爬藤。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铁线莲,第一次知道这花的名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哈哈,铁线莲保佑农民的菜地大丰收!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游士除了种菜还爱种花,铁线莲不同莲花,但自有一番娇美。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刚看到这篇,还纳闷为什么我的文章刚铁出来,就看到你的留言,我也有几颗铁线莲,待会贴出来,难道是农民,就种铁线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