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个“情绪稳定”的故事

(2024-07-27 08:11:29) 下一个

那时候我和老公才30出头,娃刚上幼儿园。有次我们一家三口去隔壁小区的超市买菜,因为穷,车钥匙的遥控没电了,也没有舍得换。每次下车之后,老公负责收好钥匙,我负责用车门上的按钮锁车。

那天因为car seat没弄好,解儿子下来的时候,老公为了释放双手,把车钥匙放在后座上了,我不知道,直接把车门锁了。然后我们三就傻眼了。当一家人穷到连遥控器的电池都舍不得换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叫开锁公司来开锁呢?而且那时候我们穷到两个人没有一部手机,也没办法叫开锁公司。。。

我抬头一看,老公的脸已经要拉到地上了,他的周围弥漫着一股强大的低气压,好恐怖,就像一座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我心中一惊,这是怪我喽,啧啧啧,明明应该各打50大板么。不过怪我就怪我,无所谓,重要的是,要先稳住老公,可千万别在公共场合制造出万人瞩目的场景来。

Volcanoes | Ready.gov

我能感觉到我的肾上腺素正在飙升,不是要跟老公打架(哈哈哈),而是要加持我的最强大脑,赶紧想出个解决方案来。存在于我潜意识里面的各种信息飞速地进入了我的中央处理器,它们包括:
1,我家还有一把备用车钥匙;
2,我们现在距离我家只有3000米的距离;
3,因为是夏天,而且只是出门买个菜,所以我没有关地下室的窗户。



我心里瞬间就有了解决方案,只需要去实践一下,看看可不可行了。我争分多秒,在老公全面爆发之前,赶紧宣布解决方案。我跟他说,娃腿短,走的慢,你俩慢慢往家里走。我先跑回去,跟邻居借把刀,把地下室纱窗切开,我应该足够瘦,能从窗口挤进去,这样我就可以眺进屋里,去拿到备用钥匙了。

How To Change The Battery In A Honda Key Fob

这时候老公已经气到完全不接我话茬,也不想看我了。我又问了一句,那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么?他不说话,也不看我。我心里明白,这个时候他已经被自己的情绪控制了,大脑已经基本处于宕机状态,能想出办法来才怪。我等了几秒,看老公还是成雕塑状,我就俯下身来,跟儿子说,你慢慢跟爸爸一起往回走,可能你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妈妈就拿着钥匙跑回来了。



后来的确如我所料,他俩刚走到一半,我就带着钥匙回来了。我真是特别聪明,骑着自行车回来了,车后面还有娃的座椅。老公看到钥匙的那一刻,低气压立马散去,散得那个快,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一眼,啧啧啧。我们再次掉头,儿子坐进车兜,我骑车带着他往超市去,老公跟着跑步,哈哈哈。他气消了,就什么都好商量了。买完菜,他俩开车,我自己骑车回家。

9 Tips to Save Money on Groceries – FOOD AT UBC VANCOUVER

情绪不解决任何问题,负面的情绪只能让一个小问题变成一个大问题。宣泄情绪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来城里发帖,也可以去跑步,去吃饭,或者跑步加吃饭,也可以去睡觉,一觉醒来就不生气了,但前提是你得能睡着,如果睡不着的话,只能去跑步把自己消耗到粘床就着那种。

总之当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想的应该永远是怎么解决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