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间画的帅哥

(2024-07-01 07:14:14) 下一个

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去旅游,也不用花时间研究旅游,
忽然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干什么好呢?

想来想去,我决定追寻小时候没能实现的梦想,学画画。
我穷,没有钱买纸笔,
就在iPad上面下载了一个免费的软件,叫做 Sketchbook 的,
然后从拼多多买了一根电容笔,9人民币,还送了两只笔头。
我后来画得挺多,每年要画坏一只笔头。一共画了两年,画坏了两只笔头。
后来我看AI能画出五根手指了,就不再画了。跟AI拼脑力和速度,我是比不过的。

小时候想学画画,但是妈妈觉得画家是会饿死的,没让学。
反而砸锅卖铁给我买了钢琴,说是手指动得多,会变聪明。
钢琴需要快速反应,正好是我的弱项,因为弹琴,没少挨打被骂,
最后钢琴成了我小时候的梦魇。
我后来有次工作面试的时候,测了智商,的确很高。
但智商高有什么用呢?一样不还是打工的穷人,只是的确没有饿死。  

高中的时候我喜欢物理和数学,想报建筑系,可惜父母都不同意:
一是因为要交素描作品,但我没学过画画,交不出来;
二是建筑系本科五年,比其他专业多了一年;
三是毕业了要出去吃土(跑工地),不适合女孩子。
最后的大学专业是父母给报的,选了个当时的热门专业。
为此,我一辈子都在做自己不喜欢,但是可以胜任的工作,这是多么的令人无望啊!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遍寻不到人生的意义。

这样的经历,让我对Xwill的教育观念多少会有些与众不同。
我希望他将来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挣钱多少不论,能养活自己和他将来的小家就好。
虽然我是书香门第出身,但如果Xwill长大了,想当个厨子,那也是极好的。
人活一辈子,就像一场旅行,去你想去的地方,看你想看的风景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