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10米跳下,没死,但。。。

(2024-06-25 14:19:25) 下一个

话说我上的那个大学,排名不咋地,但胜在有钱。
新建了个游泳池,还配套了一个国际标准的跳水馆。
这么大的投资不能浪费啊,于是学校规定,所有大二的学生,体育课都要选修游泳。
于是一群旱鸭子就这样被赶下了水。



学校专门请了体育大学的学生来给我们当老师,
我那时候的教练是个女生,健将级运动员,
体型有点像海豚,很壮,而且特别流线型,完全不符合东亚人“白幼瘦”的审美。



一个学期结束了,游泳是有考核的。
考核结束,老师挑了3个游得最好的,“奖励”他们去对面的跳水馆跳水。
因为是男女混班,所以这三个游得快的人里面有两个女生,一个男生,其中一个是我。

我们三个先跳了个三米跳台,无感。
然后老师就指挥我们直接上了十米跳台。
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十米就十米,干就是了。



我第一个上去的,也是第一个走到跳台边缘往下看的。
我勒了个去,从上面往下一看,我靠,咋能居然这么高呢!!!
这是跳水啊,还是跳楼啊!!!!!!

我那两条不不争气的腿,立马条件反射,开始抖,我控制不住地抖啊抖啊抖!
幸好只是不停地抖,并没有软,所以我还能保持站姿,并没有一屁股瘫在地上。。。



那个男生跟我一样,往下看了一眼之后,也面露难色,往后退了几步。
但另外一个女生,却是个大胆儿的,她居然一跃而下!!!!!!!

然后那个男生犹豫了一下,估计是不能忍受有女生比他胆大的事实,
也跟着跳了下去。。。。

我本想着,大不了三个人都选择不跳,一起从楼梯走下去也没啥大不了的,法不责众么。
可如今这两位都下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在跳台上,
对面同学老师都仰头看着呢,我这要是不跳,后两年不用在学校里混了!

于是我把牙一咬,两眼一闭,屏住一口气,掉了下去。。。
自由落体的时候,我有足够的时间考虑,我怎么还在空中,怎么还没有抵达水面?
紧接着,只听,哐,扑通,哗啦啦。。。看来是我想多了。。。

因为害怕,我身体并没有绷直,而是以坐姿坠入水中,这反倒保护了我的泳镜,没掉。
我抬头一看,立马慌张,这池子5米多深,我恐怕是自重太大,跳得又高,直接打入池底了。。。
我一顿手忙脚乱,使劲往上扑腾,我又不是鱼,不长腮,
我得赶在我氧气耗光之前浮上水面。



浮上水面之后,自然是掌声一片,凯旋而归。
但,之后的一个礼拜,
我不能坐,不能躺,只能趴在床上学习和睡觉,幸好宿舍的厕所是蹲坑。。。
为啥不能坐,不能躺?
皆因我是以坐姿入水,从10米落下,我那两条雪白的大腿和屁股,全部拍红了!!!



跳水的入水姿势非常重要,如果身体掌控不好,除了会发生皮肤擦伤、韧带拉伤外,还很容易导致耳膜受损、视网膜损伤等意外。8米高头部先触水、12米高手先触水,和15米高脚先触水时的受力,都达到了使人体受伤的水平。经我亲自测试,10米高,屁股大腿先触水,也达到了人体受伤的水平。我们那游泳教练多半自己没有跳过水,一句也没嘱咐我们要以何种姿势入水,就让我们上10米跳台,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从此以后,我对跳水再无兴趣。上面视频,54秒位置,是Xwill在墨西哥跳崖,崖高是4.18米,水深3. 24米。Xwill早就知道我跳水的窘事,但他还是要跳,我也不拦着,但我跟他说,第一要跳得远远的,不要让身体碰到崖壁;第二入水的时候身体要像一根铅笔一样绷直,千万不要像妈妈那样坐下去。Xwill一共跳了两次,每次都跳得特别好,身体笔直笔直地入水。我问Xwill跳水的时候什么感觉?他说嗡的一下(他模仿了一种摩托车加速的声音),脑子来不及多想就入水了,入水后倒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我估计是因为他穿着救生衣所以上浮很快,而且又只是跳了不到5米的高度,所以入水不深。

加上那段想写却没敢写的一段:

Xwill跳完两次之后,来了两大家子人。一家子是两个小女孩儿,一家子是个小男孩儿,比Xwill还小,估计刚上小学。

男孩儿的妈妈一定要那个男孩儿跳崖,那个小男孩儿很害怕,回来求他妈妈,可不可以不跳。

不知道是因为那家女孩儿看着,还是在家长的认知里,跳水没有风险,总之那个妈妈一定要小男孩儿去跳,不跳就是不勇敢。

我当时心想,你这个当妈的怎么不自己先跳一个啊。

然后他家爸爸跳了,在下面也鼓励小男孩儿跳下去。

最后那个小男孩儿哆嗦着跳下去了,因为害怕,贴着崖壁很近,幸亏没受伤。

全程我一直纠结要不要过去跟那个妈妈说说,跳水的风险,最后也没敢去说。

希望这篇文章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多少了解一下跳水的风险。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