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上)(多图)

(2024-08-10 23:41:19) 下一个

写在前面:我的博客搁浅期间,收到了许多博友来访留言的关心问候和帮助,这里我先谢谢大家踏着我门前的青草来串门送友爱温暖。我的右手掌小手术已经完全康复;特别地感谢送给热情慷慨分享自己写博经验帮助我的:悉采心小花荣海风随意吹菲儿天地南瓜苏Laopika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云霞姐姐徽宁麦姐暖冬cool夏。感谢你们拉着我一起在城里继续写博读博学习。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上)

团团考大学出乎意料地惊喜连连,坐在去圣地亚哥参加孙子高中毕业典礼的飞机上我就在想,一直被团爸报忧的团团怎么颠覆了家人对他的认知,变得让人刮目相看了呢?难道真是因为“男生有爆发力”吗?

“男生有爆发力”这词是我中学的班主任黄老师说的。

1994年初夏,出国后第一次回国,与同学一起回母校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忆当年,文革间女子中学已经不复存在。

校园长廊水榭,亭台池阁古朴老建筑依旧,长廊口一巨幅高考荣誉榜(被名校录取的学生)上男女同学的大头照十分地抢眼。有同学问同去的黄老师,教男生与教女生有什么不同吗?黄老师说,有,很大的不同。女生通常进校时好的学生,不出意外的话到毕业还都是好学生照样;男生就不一样;他用手指着榜首的一位男生肖像说,这位同学一直到高三上学期还调皮捣蛋鬼一个,老师完全不看好他,结果他出人意料地考上了清华。男生有爆发力!。。。不知怎么我记住了老师的这番话。

想到团团,他在美国受教育,教育体制完全不同,美国没有统一高考,学生升级成绩的好坏要看平时的积累;报考大学除了成绩外还要有老师对学生社会活动能力等综合评估,学生要自己写申请,。。。团团就是有爆发力也无济于事啊?

去了团团的学校,参观了团团学校春季艺术展览和他的学校,我对团团的“爆发力“似乎有了答案。

团团邀请我和爷爷参观他们学校的Spring Art Show,正中下怀!我很想去看看团团圆圆的校园。因为接送团圆,我去过团团圆圆的幼儿园和小学;时过境迁,他们现在都不用接送,可以自己骑自行车或开车上下学了。

团团圆圆的高中  (CCA) 在离家五分钟车程的购物中心旁边。很高兴第一次坐孙子开的车就是去他的学校.

  

(右图为网上借图,谢谢原创)

团团学校的春季艺术展在学校的黑匣子剧场(Black Box Theater)举行。

 

右图黑匣子剧场的售票处,团团说也是他们领午饭的地方

团团和他高年级的同学们都是布置展厅和接待参观者的义工。

  

展厅不大,几十个可折叠简易镂空金属架上列满了起码几百幅同学们的各式绘画,摄影,手工艺品,四周的桌子上陈列的是同学们的泥塑陶瓷等手工作品。

我看作品五花八门的都有,质量也参差不齐。团团说艺术展展品是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的,只要报就可以展,团团圆圆都有作品参加。这么说,CCA高中生艺术展就是年度学生艺术类作品成绩汇报交流会。

展会最醒目的是进门一整个框架上的肖像画。团团告诉我这是个“Memory Project”参与这个project活动的学生与生活在战争和贫困中的叙利亚中学生通过互联网联系交流,收到他们的照片后,参与“Memory Project”的同学用绘画的形式告诉那里的学生,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很有爱心的活动。

 

 

 

左图团团参展作品放大照;看到实物才知道是一个3D的绘画手工制品,灵感来子日本动画片《空中楼阁》

 

  

 

 

 

 

 

 

左图上右团团画作的signature

   

右图上中是圆圆送展的画作

 

 

 

奶奶我艺术白丁,没有什么鉴赏力,快闪把孩子们展示的画作和手工艺术品记录了下来,留作纪念。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相关文章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要考大学了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RISD还是WASHU?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WashU还是Williams College?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让团团自己做决定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中)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会错过了这几篇呢??!一看“团团考大学”,就以为是旧博文,汗。。。
孩子们的作品太令人惊艳了。特别喜欢那些叙利亚孩子的人物肖像。团团的作品居然是3D的,我也很喜欢Castle in the Sky。看来团团也是宫崎骏迷:)
后面录像里是团团在说话吗?中文讲得真地道!还有,那个照片里酷帅的男生是团团?
荷姐真是有福气!等着看“圆圆”升学纪实,也一定很精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串门看帖鼓励支持。我也是对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佩服之至,他们爱人爱生活,希望世界在他们手里变得更美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自己没有艺术细胞,觉得孩子们的画挺不错的,非常有想象力,形式多样,而且他们特别有爱心,有把世界变得更好的理想,令人感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百忙中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支持。我的博客终于有续帖,你的功劳也是大大的。谢谢你一路来的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
团团那张《空中楼阁》的立体手工制品,我在展厅看时,以为是一幅钢笔画,艺术展借宿后,团团把自己送展的作品拿回家我才发现。我脱口而出我给取个名“海市蜃楼”,团团圆圆不约而同地说,它有title的《空中楼阁》呵呵,团团的作品不是空穴来风的。团圆若有艺术细胞应该跟爸妈都有关系,可他们爹妈的艺术细胞没有被滋润成长。呵呵!团爸小时候也是个无师自通的小画家,邻居朋友都建议我给他请私人老师深造,我没团妈那样肯花钱支持,送他去少年宫画画,也牢骚满腹。。。我也许厄杀了一个天才画家,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妹忙里偷闲又来串门关心鼓励。我的帖花的时间是不少,可技术含量不高,只是记录而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画画白丁一个:)团团的作品一定是最棒的!很喜欢他那张灵感来自日本动画的作品,很有想象力。圆圆也画画,看样子兄妹都有艺术细胞,是遗传了爸爸的还是妈妈的?
我这严重来迟了,前几天在外只匆匆看一眼标题,很开心看见荷姐更新了。问好荷姐,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团团真棒。荷姐这个帖化了不少功夫,辛苦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大忙人来串门看帖关心。我的手不是受伤,是手掌上长了一个血管瘤,好多年了,发现它在长大碍事了,医生说最好拿掉,避免恶变(可能也是吓唬人的)鹿葱说得没错,隔代就是亲。跟癞痢的儿子自己的好,一样的道理。呵呵!
鹿葱写博高手快手,只要几天不去串门,再去就看不过来了!佩服!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兄好!谢谢你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分享!完全赞同你的看法,孩子们有爱心懂得关心别人是社会风气良好的基础,毕竟世界是年轻人的,这话全球通用。
我没上过男女混合的中学,不知道男生有多厉害。记得我们学校紧邻就是市里有名的男女生混中。我们班上有位同学的表兄就在那里同级上学,她经常问他表哥要来他们学校的试卷做,我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女生照样三下五除二就把卷子做完做全对了。不过我知道通常女生比较乖巧听话,老师教什么就学什么,男生玩性重,上课经常开小差,下了课都不知道做什么作业。呵呵。梧桐兄看来在学校就是优等生。
你堂姐的文笔非常好,很可惜生不逢时,亏得有你这才子堂兄的帮助,她多舛的命运,坎坷的经历写成的书才得以问世,让更多的人读到她的故事。她的文就是一部活生生的自述历史,真实,详尽,加上堂姐的生花妙笔,格外地生动,富有感染力。继续跟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留言分享。看了团团学校的艺术展,我也有疑惑,这是普通中学吗?感觉是艺术学校生。谢谢麦姐妹一直的关爱帮助,善解人意,没有你们这些热心真诚的好博友,我估计自己这个博客也要烂尾了。惭愧!谢谢你们鞭策鼓励我前进。我的中学是女中,不知道有爆发力的男生是什么样的。团爸上高中的时候,我和团爸先后出国,留他一人在国内,在瑞典许多人得知后都说我错了,teenage trouble
maker,说得我很不舒服,怕得不尚失,耽误了儿子的学业前程,结果出乎意料,他的学习成绩反而比我在家中还好,高考时考了文科全校第一,全市第二的好成绩。他自己说,那时教室里作弊之风盛行,他与他的同桌不约而同,想看自己的真本事,不想作弊,反而上进努力了。呵呵!我觉得团团是偏科生,巧好上到这所学校重视学生的才艺,他如鱼得水而已。麦姐冬日安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苏到访留言分享。谢谢瓜苏分享“莫欺少年穷”的引申意义思,我觉得老师说男孩子有爆发力大概是说男孩子一般比女孩子开窍晚,但一旦开窍了,他们的智力完全能追上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女孩子,就像习武的人发了功一样,让人刮目相看,不会是全部吧?!博主小花荣就分享了他的同学中有女生到高二突然从垫底到名列前茅的。瓜苏的长篇小说“玻璃缸里的孙凤”,写得很精彩,继续跟读。瓜苏创作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临帖关心,谢谢你抬爱团团,团团不可能是最棒的,但画画和做手工是团团最喜欢的。暖冬姨奶奶听得真切,团团的中文说得是不错,普通话比我说得好。我看孩子们的画作,外行看热闹,感觉这些孩子都是艺术生。暖冬妹新周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隔辈人格外亲!荷荷手受过伤啊?惭愧也没有问候过,送上迟到的祝福,多多保重!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喜见荷姐又开播,欣赏团团有爱心。团团他们身上的正气让我们放心,美国有前途,有希望。男孩子有爆发力说的有点儿道理,高中一年级看不出来的话,到了二三年级,那些所谓的调皮捣蛋的男生一改习性,成绩火箭般蹿升,令人刮目相看。我们班上却有一个女生也是在高二异军突起,从几乎垫底到名列前茅,令我们这些自以为老大的男生瞠目结舌,战战兢兢,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呀,团团圆圆和学校的孩子们都这么棒,都有艺术细胞,看得我眼花缭乱,默默欣赏,不敢点评,因为俺也是白丁一枚。“男生有爆发力”,确实如此,当年我们班高考前半年,平时学习一般的几个男孩都突然冒尖了,后来都去了很不错的大学。知道姐姐的手康复了就太好了,隔空抱抱。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叫做:莫欺少年穷,大概就是指男生在事业上爆发力非常强。问好荷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荷荷,替你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白丁算我一个啊:) 琳琅满目的画我不会欣赏啊,但团团一定是最棒的,否则不会有那么多学校抢着要呢。团团还会说中文(“这是我做的”),真好啊!
Canhe姐的手痊愈了就好,再次恭喜团团,姐姐夏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坐沙发!团团学校的艺术展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它是个公立的academy school,特别注重学生的创做思维和动手能力。团团在这样的学校毕业,自食其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荷姐精心制作的艺术大帖,内容丰富,翔实,视频上的手工惊艳,佩服这些孩子,团团最棒!在外面,回头再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