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WashU还是Williams College?

(2024-06-08 16:06:07) 下一个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WashU还是Williams College?

团团不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总算放下了,团团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糟糕,可团团会如愿去他喜欢的罗德岛画院吗?

团爸为了让团团对Wash U有所了解,特意带着团圆兄妹去了趟St.Louis,也算是煞费苦心了。团团开始静下心来研究起Wash U了,五月一日是何去何从的最后一天,团团选了Wash U。我担心团团是迫于爸爸的压力,打电话问他,团团说,“是我自己决定的,我自己决定的,我不会后悔的。” 他看中了Wash U艺术学院的communication design(传媒设计)专业。

“你真的不想去罗德岛了?不想去全美第一的艺术学院了?”我追着问他,

“我喜欢画有故事的画呀。”看来团团是经过思考和比较的。不过团妈还是给两个学校都交了报名费,给团团反悔留了余地。

我和团爷两个老的,追剧似地对录取团团的学校,团团喜欢的专业上网搜索了解,总想为孙子考大学助一臂之力。

以美国国父乔奇华盛顿命名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是美国9所新藤校之一的学校,当属世界一流的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Sam Fox School艺术学院是美国综合性大学最早也是最有名的艺术院校。圣路易斯大学的传媒设计专业的设计课程涵盖有包含插画、平面设计及交互设计。学生有机会设计网页和APP、绘制故事和漫画、印刷书本、了解设计的发展史、以及运用设计能力解决社会问题。。。。这让我想起团团为环保做的漫画视频,为世界环保日做的post,团团是个有心的孩子。

2022年 CSSSA暑期班毕业作业

2023年团团参加圣地亚哥举办的地球节的漫画作品,呼吁人们珍爱地球。

就在我对团团考大学的注意力从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转入St.Luois的Wash U时,就在团团决定不去罗德岛去圣路易斯的第二天,团妈在电话里里说,团团被威廉姆斯学院录取了!威廉姆斯学院,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一的大学,盛产美国政商名流的学校,我与先生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学霸型华人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和电影导演王力宏,呵呵,我们对名人知之甚少。

团团怎么会报文理学院呢?团妈告诉我,团团报考文理学院是他的升学顾问建议的,但是没给他选排名很高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是团妈自己选的,觉得要报就报个最好的试试。

团团对威廉姆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一点都不激动,他说他没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他对政商名人,社会名流也毫不感兴趣。

团妈一连几天接到团团升学顾问的邮件,言辞凿凿地说威廉姆斯学院是团团的最佳选择,毕业前景一定辉煌,今后的人脉也一定是社会地位上档次的名人。团妈国内探亲回来就急忙带团团飞纽约罗德岛,参加RISD给录取学生专门准备的的campus tour。收到威廉姆斯学院的录取通知后,团妈又赶紧offer儿子去马萨诸塞州威廉斯敦参观校园,可是团团无动于衷,还是一句我没有看到我喜欢的专业。

美国威廉姆斯学院是一座创建于1793年的私人文理学院,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U.S. News美国最佳文理学院排名中,至2024年连续26年位居全美第一。它采用的是享誉世界最顶尖的牛津教育方式就是导师制的小班教育方式。威廉姆斯学院不大,本科生就2000名,据说是一个老师对两个学生的精英教育方式;学校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廉斯敦大学城,整个城镇就是这一所大学,感觉是让学生远离世俗喧嚣,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专读圣贤书的模式。团妈说,这合适团团,他本来就不喜欢凑热闹的场合,他是个宅男,暖男。我在网上看到威廉姆斯学院的毕业生的起步工资也比同类文理学院的要高出2万美元。可团团对这一切置若罔闻。

美国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每个学校不但有自己的校徽,吉祥物logo还有自己的颜色作为学校的标识。

团团中学CCA(Canyon Crest Academy) 吉祥物 Raven 渡鸦,代表颜色:红与黑;

Wash U的吉祥物 fox 红狐,代表颜色:红与绿

RISD的吉祥物:没有官方的;代表颜色:蓝与白

威廉姆斯学院吉祥物:紫色的奶牛,代表颜色:紫色与金色(无图)

网上截图,谢谢原创

团妈给团团做的所选大学颜色胸环,团团毕业典礼仪式时要佩戴。

团团考大学一波三折,惊喜连连,团团到底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久不见!Hug!Hug!这次团团考大学,收到UCI录取通知书时,我还想到你,你家是在Irvine吗?一个风景迤逦,气候适宜的美丽的地方。
我觉得团团这次运气真的不错,要他的大学听起来都还不错。你图文并茂的欧洲游记,我欠读好多了,休博期间潜读了几篇而已,我慢慢再来补课,欠读的佳作太多,看不过来,也消化不了了。海风端午节安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妈妈,端午节安康!谢谢你过节还来串门关心问候。听团妈说,威廉姆斯学院团团开始在它的waiting list上的,五月初才收到正式录取通知的。团团因为贪玩,平时在学习上没有收到这么多褒奖的言辞的,他知道了,一定是极大的鼓励和前进的动力。雅佳妈妈又要启程旅了吗?乘走得动,多跑跑看看世界,老了没有遗憾。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文城资深热门名博主到访给我孙子挑选大学很大的肯定和支持。我受宠若惊啊!我对孙子团团坚持以自己的爱好为选校原则,不为世俗的偏见,名利,物质金钱所动刮目相看,体现了华二代,华三代的视野,追求和精神境界。谢谢介绍圣路易斯华大,希望孙子团团在华大更有进取的活力更有创新的作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荷花,孙子有能力,有主见,这几所大学都好,随便他选哪所都不会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优秀的团团, 最好的消息总是留到最后到:) 祝团团前程什锦。 也祝姐姐全家端午安康!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家孙子的成就,他选择我们华大令人鼓舞,尤其是在深思熟虑后的决定。RISD太单一,Williams太Liberal arts, 华大兼有它们的特点,所以你家儿子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将会在美国著名的Sam Fox设计学院度过四年宝贵时光,那里是华大刚峻工的东校区,古典与现代建筑兼容。如果喜欢landscape design, 那里的每棵都是精心挑选的。在美国很少有如此美丽的校园。如果他学累了,过个比较繁忙的马路就是全美第二大的森林公园,艺术博物馆见证北美的首个世界博览会,华大校园本身就是在美国举办的奥运会的地方。每天走回宿舍会耗些时间,但是也在封闭和典雅的校园中进行,对于建筑与设计学生也是一种享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端午节安康!也给蘑菇上五芳斋栗子粽吧,没有英国红茶,就普通现磨星巴克咖啡作伴吧。
刚去蘑菇家跟着蘑菇诗情画意的笔触精美大气的摄影游郁金香王国阿姆斯特丹,开眼界涨知识。
蘑菇,我的帖子就是记流水账,完全没有什么文采章法。团团考大学的过程于我就是从着急无奈到笑逐颜开,一路感恩。团团不像你家山儿水儿那样c
聪明优秀自律全面发展让人让人放心,他偏科,不爱数学。这次有多家挑选的结果实出意外。优秀说不上,只能说还算争气,关键时刻没调链子。祝愿团团人生新篇章越走越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端午节来串门问候。我在团团家提前做了粽子,今天吃了超市现成的苏州五芳斋迷你红豆粽,给鹿葱来两个栗子粽吧!鹿葱端午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荷姐前面写的还隐隐担心,却原来荷姐先抑后扬,团团是全面的优秀!祝贺祝贺,为荷姐开心。顺祝荷姐端午安康,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这是端午节的特别礼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礼拜天来串门关心支持。暖冬妹,你没有看错,团团考大学时,我和你是一样的想法,因为从未听团爸妈表扬过他的学习成绩,只听说他风靡电子游戏,我们也是忧心忡忡,身边的朋友们谈孩子读书的事我不敢插嘴的,团爷就说了只要他有个大学上,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自食其力就好。成
但是这次考大学团给我们不断地惊喜。所以我才想记录下来,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团团的确是个有天赋的孩子,不过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团妈是很大的功臣。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串门分享。Williams College在文理科大学首屈一指毫无疑问,但美国各大院校如名博主亮亮妈妈所说是各有千秋。一个孩子如果能进一个自己兴趣爱好所在的学校,以自己的喜好为学业事业是人生的大幸运。看我家团团的缘分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礼拜天来串门关心祝福和分享!亮妈说得好,纵观接受团团的这些学校各有千秋,我相信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学校的信誉质量好固然重要,但事在人为,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祝福团团能选自己心仪又能为之努力奉献的大学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周日来串门看帖鼓励支持!团团好像还没人夸过他学霸呢,我代团团谢谢可可阿姨!我会转告团团,长长他的士气。我也很赞成团爸团妈的做法,给予团团尊重,让他懂得要有独立思考,
能力,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祝愿团团踏实认真地走好这人生新里程碑的第一步。继续在跟读你人物性格各异,形象
鲜明饱满,情节迂回曲折的谷雨立夏长篇小说,我潜读久了,跟帖都理屈词穷地写不出来了,请可可大作家包涵原谅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网上公布的美国各大名校的毕业率,就业率及工资收入等我想都是来自统计数据,难免偏颇。你举的例子我相信会有,但不代表RISD毕业生的平均水平。
俗话说“近朱者赤”但一个人无论你在哪里,要赤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近朱不赤的人也大有人在。事在人为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兄周日来串门看帖关心鼓励和分享!高考的确是人生的里程碑选择点,对今后事业和生活的走向至关重要,团团父母的做法是影响他而不控制他,让团团明理但让他自己作决定,我觉得他们的做法是对的,团团十八了,是应该有独立思考有担当的人了,谢谢乔宁兄的好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我想我上次一定看错了,还在杞人忧天:)团团这么优秀,画画的天分这么高,能进罗德岛艺术学院RISD,还可以选择不去,最近又被liberal arts顶尖的Williams录取,太棒了!不愧是Canhe姐姐的孙子!!恭喜祝福他!
团团小小年纪视频做的这么好,画更是,有主见有思想有追求的好孩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周日过来串门关心支持分享。团团考大学的结果真的有点出乎意料,期间,团爸在说我们对RISD没有什么了解,我脑子里闪过请教文城百科全书的你,可正值休博,不知如何请教才好。菲儿回国感悟篇我也都拜读完了,很想跟帖写写自己坐长途公交车的体会,可十多年了,怕自己张冠李戴写不好误导人,不好意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来串门看帖加评祝福支持,这次我也真的感觉到团团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祝愿团团迈好这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好!真不好意思,扰了你的清梦了。赶快去补个午觉吧!美国的好大学太多了,就看团团的缘分在哪里了。谢谢采心夜访关心支持,我怠慢了。跟你的诚恳相比,我惭愧了。我昨晚也去你家了,你生动幽默风趣的笔调看得我时而忍俊不禁,时而眼眶湿润,可是我没有留声。。。相形见拙啊!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William 当然远比Washington University 好很多,我记得有年排名在哈佛之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学习荷姐介绍几个名校。祝贺团团拿到他心仪的录取,非常棒!高兴看到荷姐把视频发上来了,也祝贺你。这几所都是好学校,各有千秋,William更重视全才教育,环境也比较好。St. Louis学校一带还不错,有些地方要小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太优秀啦!这是学霸的烦恼啊。赞团团父母把选择权留给了孩子。
lz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说的一个risd学设计花了五百万的留学生回去后月工资七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精采连连,向荷姐祝贺!男怕入错行,选对赛道,是决定了人生的起点,长辈的牵挂不无道理。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比较自主,而且受视野的局限,父母的影响力至关重要。预祝一切如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都是好学校,但是团团心仪的那所才是最好的:))”,真是都是好学校,两个学校都有认识的孩子去。荷姐的文写得真好,期待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很有主见,有孙如此,荷姐梦里都会笑醒:) 为荷姐开心,祝福团团未来的人生顺遂平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学校,但是团团心仪的那所才是最好的:))

可喜可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半夜坐沙发欣赏团团的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