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下)

(2024-08-20 23:56:02) 下一个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下)

我还没有从团团学校的春季艺术展中回过神来,团团又邀请我和团爷参加他的另一个艺术展。

“奶奶,这个周六我们在Balboa公园里还有一个艺术展,你和爷爷想去吗?”团团很礼貌地邀请我们。

我对圣地亚哥巴尔博亚公园印象很好,名目繁多的博物馆,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和罕见的沙漠奇花异草,。。。是个艺术氛围浓郁的多元文化公园。没等我点头,团团又说,“我不能带你们一起去了,因为我早晨9点就要去做准备工作,展览要11点才开始。

 

 

 

 

团团学校毕业班学生的艺术展在巴尔博亚公园《西班牙村艺术中心》露天广场举行。

还是黑匣子剧场里一样的可折叠轻型镂空金属框架陈列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临时搭建的凉棚摆放学生的泥塑手工制品兼访客接待站。不同的是,一个架子一个学生的作品,因为是在公园,参观者多了许多走过路过的游客,是一个面向社会大众的艺术展览。我没有问团团,参与出展者是否要付费?团团毕业班的Prom Party不是treat,要付费参加的。

 

《EVA CONSERVATORY 2024 SENIOR ART SHOW》海报;

参展学生签到画板,简单且独特,看出哪个是团团画的吗?

   

每个架子眉首都有作者署名

 

团团的版块

团团展示的除了给叙利亚女学生画的肖像画以及根据照片画的自画像外都是他的漫画作品和电脑画。

团团喜欢动漫画,喜欢画有故事的动漫角色。

 

右图是团团在学校上为自己制作的主页。

主页左下的一幅画是团团在纽约乘坐电梯有感而发的画作。团团在介绍这幅画作时写道This piece was inspired by a visit to New York City. In such a quick-moving place as New York, times of stillness like in the metro, inspired me. 

Observing people there made me think of how unique each individual is, with their own life, job, goals for the day...I imagined how each person could be depicted as a quirky character.

他说这幅画的灵感来自一次在纽约坐地铁时的感受。在纽约这个快节奏的地方,地铁里的宁静时光触发了他的创作灵感。观察坐地铁的人们,每天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工作和目标,他们都是独特的个体,我想象着把他们一一描绘成古怪的角色。哈哈!这就是团团的 the way thinking!

左图是一个题为《风险》的小故事,团团用他的漫画讽刺了一个“过犹不及”的人,哼着歌出门,半路下雨未带伞,因而联想到一系列可能发生的糟心事,最后为了防抢,防被车子撞,躲在家里都怕有不速之客敲门,出门非得全副武装,呵呵。。。不好意思,奶奶是在小孙女圆圆的帮助下才看懂孙子团团的作品,还不知道理解得对不对。

团团版块左图中央是团团的生活常态。团团是个宅得住的孩子,他坐在写字桌前就开始他天马行空的想象,把蹦出来的角色付诸画笔端,手里还不时地把捏着橡皮泥。

团团也crazy电脑游戏,曾狂言自己是为游戏而生。爸爸妈妈想尽各种方法阻止团团玩游戏,无奈电脑游戏诱惑力太大,团团玩游戏只是转为“地下”而已。

今年4月团团参加了《War Roberts》战争机器人游戏10周年庆举办的以“你最喜欢的机器人”命题的绘画艺术竞赛,团团的作品拔得了头筹,获得2000游戏币奖励;不是美元只能用于游戏的钱币。团团不敢吱声(这暴露他还在玩游戏的事实)直至自己收到了心仪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我问团团,你的画什么意思呀?团团说,“奶奶,我给你一个link,你下载这个game吧!不玩的人是看不懂我的画的。”好家伙,团团想把奶奶也拖下上瘾的电脑游戏。呵呵!

 

左图是团团参赛作品;右图是Facebook上的相关截图,团团的作品左上第一幅。

  

上面这两个版块作者是团团的朋友,两个华裔孩子;

Peter 只身一人在美求学,家长还都在中国工作,他是学术和艺术双馨的学生,很不简单的小留学生;右图的丹尼尔跟团团一样将进入艺术型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右图陈列的是毕业班学生的脑洞大开的手工作品

   

团团学校毕业生的公园艺术展,不但展示了学生们在艺术领域里的才华,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展示了他们组织活动,待人接物的能力,可圈可点!我在现场没看到一个老师,他们自己准备了瓶装水和Pizza招待客人,大方得体地与参观者聊天。

这是一堂高中毕业生展示自我,走向社会的生动的体验课,很有意义的活动。团团和他的同学们,将以坚实的脚步,走进他们自己心仪的大学殿堂继续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

团团的学校Canyon Crest Academy High School,建校仅20年,始终以培养有创新能力,有自信心和接受能力强的学生为宗旨,给学生们创造宽松友爱活泼的学习氛围;自由无束缚的环境才能培养出有独立思考能力。想象力丰富和创造力无限的人才。

团团的“爆发力”就是在学校自由宽松的环境里熏陶出来的。

团团的学校年年名列美国公立高中的前茅。

毕业生的学位帽上,画出了他们的骄傲与信心

团团和他的同学们梦想飞!

团团已经在妈妈的陪同下,上周六抵达位于St. Louise 的Washington University。

祝愿团团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不断前进争取更大的进步!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相关文章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要考大学了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RISD还是WASHU?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WashU还是Williams College?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让团团自己做决定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上)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不断赞叹,也不断咧嘴笑-----看到年轻人的脑洞和能量,真的好开心!谢谢荷姐的这个系列,让我过足了瘾。
团团的动漫画得真好,特别有动感,layout也特别棒。祝福他在大学顺利开心,一路追寻梦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我很羡慕那些富有艺术细胞的,能用不同艺术形式把虚无的想象表达出来。很喜欢孩子们的Eva 签到,以及他们的口号,we are creative, confident, accepting. 阳光向上。”。同喜欢!希望团团在新学校大展身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刚从你家回来 错过了在家恭候你的大驾光临!我也很想念你,一直想着要不要悄悄话你问候,又怕打扰到你。你说的没错,人生就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忙碌。我最近在做断舍离的事,丢积存了三十年的旧货,工程巨大 费心费力!今天很开心,通过网络成交了一笔买卖,好有成就感!
沈香妹,你继续慢慢忙 ,你文城的粉丝都在惦记你,希望早日看到你精彩的分享!但我们都希望你好好保重自己,线家后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change姐姐,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姐姐的孙子有绘画天赋,创作的画都好棒!团团考上了如意的大学,祝福团团大学生活愉快!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姐姐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苏的关心问候!瓜苏大作家的点评就是不一般,你的点评让照片有了灵魂!



=========
喜欢那张帽子飞舞的照片,飞扬的青春,灿烂的未来。问好荷荷。恭喜团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苏来串门临帖!谢谢你也喜欢巴尔博亚的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有母亲的厚重,瓜苏说得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帽子飞舞的照片,飞扬的青春,灿烂的未来。问好荷荷。恭喜团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那棵树体量巨大,好壮观,给人一种母亲的厚重感。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和分享。
我i也很羡慕有艺术细胞的人,他们表达事物和情感的方式多样化,形象生动。团团学校的口号很积极很务实,不是好高骛远。圣地亚哥我们还会去,你推荐的博物馆“the museum of us”我们一定会去参观。谢谢你的分享海风新周快乐!

============
祝贺团团。我很羡慕那些富有艺术细胞的,能用不同艺术形式把虚无的想象表达出来。很喜欢孩子们的Eva 签到,以及他们的口号,we are creative, confident, accepting. 阳光向上。Balboa Park 有个博物馆,叫 the museum of us, 里边基本都是一般人创造的艺术,五花八门,挺有意思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团团。我很羡慕那些富有艺术细胞的,能用不同艺术形式把虚无的想象表达出来。很喜欢孩子们的Eva 签到,以及他们的口号,we are creative, confident, accepting. 阳光向上。Balboa Park 有个博物馆,叫 the museum of us, 里边基本都是一般人创造的艺术,五花八门,挺有意思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团团是个偏科生,有运气继续做他喜欢做的事,没成想他还能靠画画进大学深造。未来到底如何,我们都不知道了,只能默默祝愿他能与时俱进,画出点名堂出来。
刚去你家欣赏了你精心养育栽培的昙花,年年月月开不败,能赏,能吃,能药,浑身是宝,还励志。暖冬妹花仙子下凡。祝周日快乐!
===========================
团团一个高中毕业生真是了不得了!为他骄傲啊,还去Balboa搞画展,还得头筹奖,有前途啊!动漫和游戏市场都很大!只是我不懂画,手机上看也有点看不太清。Canhe姐孙子有出息啊!再次祝贺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得先感谢你-感谢你奢华之夜的好分享,引发我十年前夏威夷望星空的美好回忆,也让我发现我在城里博客里的夏威夷游记是不完善的,那时常回国,一到国内就进不了城,有时就写在新浪里或微信里,有时间会把他们归档在一起。蘑菇周日愉快!


==========================
还有呀,太羡慕你们在夏威夷看到星空了,去夏威夷的时候,那个天文观测台是在我的计划中的,可后来时间有点紧,那天又是阴天,估计看不到星星,所以就放弃了。感谢荷姐分享美景感受,让我心向往一下下。荷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周末特意赶来反馈信息。电脑和手机有时都会调皮,给人一些麻烦。我经常遭手机的捉弄,写的留言不翼而飞。
蘑菇的最后一句话很激励人,我代团团谢谢蘑菇阿姨!祝蘑菇阿姨金口,愿团团真的成为明日之有创造力的艺术家。


========================
荷姐好!给你报告一下,这会看就都正常了,我上次看所有图片都是前四张建筑物的重复。既然别的网友没问题,那就是我的网络问题了。这会欣赏到了团团和他朋友们的作品,很喜欢,孩子们创造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团团的纽约坐地铁的灵感描写和画都很有意思,画画成为了他看世界和表达对世界的观察的方式,团团已经是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而不仅仅是“学”画画的孩子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团团一个高中毕业生真是了不得了!为他骄傲啊,还去Balboa搞画展,还得头筹奖,有前途啊!动漫和游戏市场都很大!只是我不懂画,手机上看也有点看不太清。Canhe姐孙子有出息啊!再次祝贺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还有呀,太羡慕你们在夏威夷看到星空了,去夏威夷的时候,那个天文观测台是在我的计划中的,可后来时间有点紧,那天又是阴天,估计看不到星星,所以就放弃了。感谢荷姐分享美景感受,让我心向往一下下。荷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给你报告一下,这会看就都正常了,我上次看所有图片都是前四张建筑物的重复。既然别的网友没问题,那就是我的网络问题了。这会欣赏到了团团和他朋友们的作品,很喜欢,孩子们创造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团团的纽约坐地铁的灵感描写和画都很有意思,画画成为了他看世界和表达对世界的观察的方式,团团已经是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而不仅仅是“学”画画的孩子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蘑菇,你好!看到你到我家串门的身影,立马串门回访。
蘑菇好福气,好运连连,银河,星空,流星雨尽收眼底!15年中国春节,我们与儿子全家到夏威夷大岛度假,儿子媳妇说夏威夷是看星空的最佳地方,我们到了Mauna Kea山上(海拔4200)国际天文观测台,不算,因为是白天 非要晚上开到Southpoint of US美国最南端看星星。一路上也是路灯全无,路上基本就我们一部车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荒野行驶,,我很紧张,怕遇上野兽,强盗,不测。。。被他们取笑庸人自扰,七岁的圆圆小朋友还拍到一张蹲在一个桩子上的猫头鹰,我却已经全无端相机的兴趣,到了那里,看到清晰的银河,看到密密麻麻的星空,还看到举杆钓鱼的人。。。谢谢蘑菇让我想起十年前的望星空经历。
团团学校很注重学生的才艺的发展,学校与PEZ画廊有合作关系,PEZ画廊的首席艺术家戈尔努什金先生也是巴尔博亚公园雕塑家协会主席,美国公立中学多元文化,不是精英教育,有兴趣有这方面特长的孩子都有机会的。谢谢蘑菇阿姨的鼓励,我们一起为团团加油!
不知道你怎么会看到重复的建筑图片,我复看了,没有重复发的建筑图片啊!很抱歉给你带来的不方便,也很感谢你的反馈。期待蘑菇的瑞典篇精彩游记!


===================================
恭喜团团,小小年纪就有作品参展。他们学校真棒,中学生能办这么大规模的展览,了不起,跟着荷姐一起为团团喝彩和加油,也祝贺荷姐这骄傲的奶奶!(文中有多张重复的建筑物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机展示的问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团团,小小年纪就有作品参展。他们学校真棒,中学生能办这么大规模的展览,了不起,跟着荷姐一起为团团喝彩和加油,也祝贺荷姐这骄傲的奶奶!(文中有多张重复的建筑物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机展示的问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忙里偷闲来串门鼓励支持。
刚给团团打过电话,问了他在巴尔博亚公园展示自己的作品要不要付费?团团说他没有付费,他不知道学校有没有付钱。这就是学校倡议的一个活动,团团就是一个参与者而已。
参加了团团的毕业典礼,听了校长的讲话,我才真正对这所学校的教育理念有了认识,学校旨在培养学术才艺双馨的学生,把学生的潜能发挥到及至。
谢谢菲儿!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华二代华三代加油,成为在蓝天自由傲翔的雄鹰。

==========================
了不起的团团,圣地亚哥巴尔博亚公园我们去过,团团在这里办展览,真棒!Canyon Crest Academy High School很厉害,Washington University会让团团飞得更高。幸福,骄傲的奶奶,我们大家一起为团团加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串门分享!时代不同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孩子们的能耐超越我们是好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谢谢梧桐兄来串门鼓励支持!我说今天我怎么站得这么直,原来是梧桐兄在支持!谢谢啊!可是奶奶我不敢骄傲啊!希望团团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先给菲儿,梧桐兄,鹿葱上薏米红豆枣子甜点!谢谢你们来串门破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了不起的团团,圣地亚哥巴尔博亚公园我们去过,团团在这里办展览,真棒!Canyon Crest Academy High School很厉害,Washington University会让团团飞得更高。幸福,骄傲的奶奶,我们大家一起为团团加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代孩子的想象力我们根本跟不上,奇异烂漫艳丽多姿!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为团团高兴,孩子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他是个有出息的好孩子。我站在你这个骄傲的奶奶背后,给团团叫好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先恭喜团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