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中)

(2024-08-15 11:31:03) 下一个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中)

看完团团学校春季艺术展,我在校园里稍微转悠了一下。

团团的学校虽然与购物中心一马路之隔,却闹中取静,环境幽雅;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雕塑,涂鸦让人感觉学校的艺术氛围很浓,跟我想像中的学校不一样。

  左图是学校的教育楼,两栋,只有学生才可以进出;右图是一马路之隔的住宅区和购物中心,高年级的学生才被允许中午外出用餐 

  

右图前面有旗帜的是学校行政楼,左图就是黑匣子剧场

 

涂鸦彩绘的学校楼梯,并不是随心所欲,左图是美国作家埃德加·爱伦·坡(Edgar Allan Poe 的叙事诗《乌鸦》节选,楼梯上黑白涂鸦的人物肖像应该就是作者埃德加-爱伦,坡。

渡鸦 (Raven)是团团学校的logo,渡鸦就是我们中国人说的乌鸦,而乌鸦在我的概念中与丑陋,不祥厄运相关;埃德加爱伦的这篇《乌鸦》讲的是一位失恋青年学生夜遇一只会说话的渡鸦,在告知渡鸦他从中的悲伤沮丧后,那渡鸦坚持跟他说的一句话就是“nevermore”(永不复生)不知在这高中生的学校有什么寓意?右图的彩色楼梯比较好理解。请教智能AI,他说:

乌鸦是一个强大的象征,象征着神秘、智慧和变革。它黑色的羽毛、迷人的声音和迷人的习性使它在各种神话和信仰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文学和故事讲述中,乌鸦经常被描绘成信使或向导,暗示与精神和神秘世界的深刻联系。尽管乌鸦外表不祥且与死亡联系在一起,但它也被视为智慧和知识的象征,反映了其卓越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适应能力。

 ACC学校选渡鸦作标识一定是取其智慧,知识和变革的象征,以及其卓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适应能力。

 

学校的垃圾桶也艺术(左图上),过道的柱子是彩绘的(右图右下)装饰用的墙贴,校园点缀装饰几乎都是各种雕塑作品;学校还有一个雕塑作品园(下图-局部)

从网上发现CCA学校的雕塑艺术作品都在斯画廊(Pez Gallery)里可见。

佩斯画廊成立于2018年,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艺术家-谢尔盖戈尔努什金(Sergey Gornushkin),画廊主要是他艺术作品收藏的展示;戈尔努什金先生也是位于圣地亚哥巴尔博亚公园(Balboa Park)雕塑家协会的主席,他主要的建树是通过大型公共艺术,展览和教育计划提高环境意识和保护;用提供艺术课程等方式促进南加州雕塑事业惠及社区人民。

团团学校的雕塑园就是在佩斯画廊的雕塑家指导下列年学生们的雕塑作品展,每个作品都是学生们携手合作的作业和成就。

从网上我对CCA春季艺术展海报上的EVA也有了解读。EVA是Envision Visual Arts的缩写,不知道中文怎么翻译好?Google翻译说远景视觉艺术。

EVA是CCA学校 的一个艺术项目,专注于视觉艺术。EVA的学生学习人物素描、绘画、混合媒体、雕塑、数字影像、数字摄影、平面设计和绘画,旨在培养个人审美并为大学后的学习准备作品集。团团是EVA项目的学生。

团团的学校难道不是普通高中吗?我问团妈,

团妈说,CCA是一所公立的综合性中学(academy school),但是它十分注重学生在才艺和运动方面的培养和发展。ACC高中的学生,每人必选修一门艺术类课程,团团圆圆都修的是绘画课。团团圆圆的CCA高中是加州公立学校名列前茅的学校。

团团自小就是个无师自通爱涂鸦,有创意,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很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团团学校这样的教育环境和理念正合团团的心意。

这次到团团家,团团的雕塑作品随处可见,好多已经被妈妈用于室内装饰。

  

 

左图镜框里是团团的电脑漫画,雕塑是画中的角色,我没请教过它的大名;

右图是个外星人(?)系列雕塑,有好几个造型,后面的油画是圆圆小时候的作品

   

右下的组合图是团团参观DIY陶瓷坊,团团画画装饰,妈妈花钱带他参与,花50美元让他画,又出50美元把他的作品买回来,非常佩服团妈对儿子爱好的支持和付出。现在这只碗是团团早餐盛cereal的最爱。

 

左图的双龙头茶壶还没上釉团团就开始泡茶喝了。我们离开时茶具已经上好釉了,我没拍照留存。团团对陶瓷手工制品的制作和工艺流程非常熟悉,可以把上釉和烧制过程讲得头头是道,成品效果相当不错。

孩子学习手工制作,家长的尽心尽力支持和付出很重要,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投资支持。

   

上面两幅是团团自己雕刻的陶瓷手工制品的signature橡皮图章模板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相关文章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要考大学了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RISD还是WASHU?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WashU还是Williams College?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让团团自己做决定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上)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学校的艺术展(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很有创作力,想象力丰富,作品也很有活力!
加州乌鸦很多,我家门口就很多,我常常看见。乌鸦挺聪明的,也从不扰民,很自觉的:)中国人喜欢把它贬义了,就因为它一身黑:)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非常感谢麦姐妹在启程回国之行前还来串门看帖留言鼓励告别!
孙子孙女在我眼里就是最棒的,隔代亲,其乐融融!呵呵!
祝麦姐妹夫妇回国之行平安顺利愉快!快去快回,不要让你们文城的朋友翘首以盼太久!


========================
这茶壶茶碗好特别,团团不仅画得好,手工也棒。”团团自小就是个无师自通爱涂鸦,有创意,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很善良有爱心的孩子。” 真是可心的好孩子!圆圆也是一样出色,荷姐姐有这样的孙子孙女多开心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茶壶茶碗好特别,团团不仅画得好,手工也棒。”团团自小就是个无师自通爱涂鸦,有创意,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很善良有爱心的孩子。” 真是可心的好孩子!圆圆也是一样出色,荷姐姐有这样的孙子孙女多开心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跟着海风,叫你巧巧吧!巧巧,好久不见!抱抱!
很高兴你看了我的帖心情愉快起来了!太荣幸了,我的博客还有治愈的功能。哈哈!大言不惭,照单全收!
今天去你家转悠了一下,我居然半年多没去你家造访学习了,你已经从巴西转辗到法罗群岛,洋洋洒洒几十篇图文并茂的游记,我得日夜兼程才能赶得上啊!我可怜的老腿不给力啊!我慢慢来补课吧!跟着巧巧云游世界!巧巧写博快乐!

=================
看了荷姐的帖,心情也愉快起来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谢谢鹿葱来串门临帖鼓励和分享!团团爱玩爱动手,学校有这么好的条件让孩子们玩泥塑烧窑,简直是投其所好。在中国乌鸦的确不受待见,若人说了不吉利的话,都被讽刺乌鸦嘴,孩子们的童话里乌鸦常常是反面教材。呵呵!这东西方的文化真的有很大差异。鹿葱写的“抓娃娃”影评很有独特的见解,我没看过此电影,不过觉得近年关于家庭教育,孩子成长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少,说明重视也说明存在的问题不少。
鹿葱周末愉快!

========
给团团作品点个赞!乌鸦猫头鹰在中国都属于不祥之物,这里正相反。文化差异有意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谢谢海风来临帖加评分享!谢谢海风的鼓励!
海风说出了我写这篇博文的原因。参观了团团学校的春季艺术展和浏览了校园后,我有同样的感觉。学校不单单是一个说教的地方,学校是一个让孩子展示和认识大自然和社会,世界的本来面目,孩子们在一个完全思想开放,没有条条框框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潜在的思考,想象力和创造力很容易被激发出来。
海风与美国老太太恩师玛格丽特的几十年书信往来经历和友谊很感人很励志。海风周末愉快!

===================
如此艺术的环境,有利于孩子发挥艺术天赋。写满诗句的楼梯很有意思,旧金山城市大学附近的公车站有黑白人像照片的楼梯,反映了这座城市的人口多元化,有时止步细看,像是走近历史。荷花的视频做得挺好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哈哈!让桔子见笑了!孙子隔代亲,当奶奶的喜形于色,情有可原。桔子也有儿子,当奶奶是迟早的事!到那时,你一定比我更有成就感!
祝桔子在国内探亲旅游的日子每天都有蓝天白云,明媚阳光的陪伴!

============
一看标题孙子团团,感觉到了荷姐满满的爱和成就感,羡慕ING~祝贺团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谢谢水星兄来串门看帖留言鼓励和分享。我代团团在这里祝愿水星老伯金口!我对乌鸦之前的印象也是负面的多,这次知道团团学校选乌鸦为学校logo,才对乌鸦另眼相看。中西文化不同方方面面。水星兄,周末愉快!:

=============
团团艺术天分真高,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艺术家。没想到乌鸦在团团的学校里面受到那么高的尊崇,我以前只知道乌鸦很聪明,爱记仇,今天才在荷花这里学到的更多。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看了荷姐的帖,心情也愉快起来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临帖留言鼓励小孙子,我转告他要加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皮卡兄周末愉快!


======
真是有出息的孩子!艺术感满满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久不见!抱抱!好久没去你家串门了,肯定又有好多精彩在等我。
弄弄说得没错,这学校环境团喜欢,团也是crazyabout 游戏,今年春天参加一个游戏绘画竞赛得了头奖拿了2000游戏币奖,回家都不敢吱声,下一帖我来写几句。将来有没有出息,谁都不知道,我只有cross fingers pray for him。团团加油!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弄弄周末愉快!

======
这个学校这么棒啊,很适合团团,团团的画漂亮啊,他一定喜欢游戏,跟我儿子的屏幕差不多:)在这样的学校里,将来一定有出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临帖留言肯定鼓励小孙子的作品。我转告他,继续努力加油!
奶奶我是“瘌痢的儿子自己的好”呵呵!

======
团团太有才了!看着这些别有情趣的工艺作品真为他高兴。好孩子,奶奶的骄傲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临帖留言,你谬赞了!我受之有愧啊!油翁周末愉快!


=======
canhe写得真是幽默风趣!对左右两张图片的描述生动有趣,令人忍俊不禁。看完文章感觉就像参观了一次校园,十分有趣。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挤沙发,也给菲儿上鲜甜冰镇的黄囊西瓜!谢谢你的抬爱,我的博文没什么技术含量,也没有什么艺术性。谢谢菲儿妹一直以来的关爱鼓励和帮助。
我也是因为团团学校的乌鸦logo才了解到乌鸦在西人眼中的励志象征;
团团对身边的事物很关心,的确有很好的洞察力和想象力,很小的时候,听过西游记的故事,他外出坐车就会指着天边的云朵说看到孙悟空了。呵呵!
读菲儿的博客、集知识性,思想性,实用性特别是令人垂涎的美食帖为一体,让人长知识,有思考,有帮助,有享受。

======
赞荷姐的艺术帖,学习了Raven。团团的作品真棒,碗和茶壶爱极了,好有想象力的团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也要学瓜苏,菲儿回帖时把跟帖先搬过来,否则记不全。
中西文化的不同在用乌鸦做logo上就有体现(在外等车检暂停一下)
团妈用儿女的作品做室内装饰也是对他们的作品的肯定和支持鼓励,很好;
我在上一篇回你的帖中说团爸妈有艺术细胞是如果,是条件句,他们都一般般,包括团团圆圆,我们全家;
我不玩视频的,注册YouTube只是因为文城博客偶尔需要的缘故。谢谢蘑菇仔这么仔细。你和孩子们的互动知识性艺术性思想性都涵盖,是难能可贵的亲子关系。



========
Ravens 在英国是守护神,Tower of London 的乌鸦很有名的,传说中要是它们离开了,塔就会倒塌:)
家里有搞艺术的就是好,室内摆设和用具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很喜欢团团做的碗和茶壶,古朴可爱。看荷姐上篇回复说团爸团妈都有艺术细胞,那就是一个艺术之家了,真好。荷姐还有YouTube频道,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你好!坐惯了古典精致的英式沙发来坐我家乡村风格沙发少了情调但宽大舒服,关键有recliner可以随意躺。德州今年的黄囊西瓜丰收,给蘑菇品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给团团作品点个赞!乌鸦猫头鹰在中国都属于不祥之物,这里正相反。文化差异有意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艺术的环境,有利于孩子发挥艺术天赋。写满诗句的楼梯很有意思,旧金山城市大学附近的公车站有黑白人像照片的楼梯,反映了这座城市的人口多元化,有时止步细看,像是走近历史。荷花的视频做得挺好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孙子团团,感觉到了荷姐满满的爱和成就感,羡慕ING~祝贺团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团团艺术天分真高,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艺术家。没想到乌鸦在团团的学校里面受到那么高的尊崇,我以前只知道乌鸦很聪明,爱记仇,今天才在荷花这里学到的更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出息的孩子!艺术感满满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学校这么棒啊,很适合团团,团团的画漂亮啊,他一定喜欢游戏,跟我儿子的屏幕差不多:)在这样的学校里,将来一定有出息:)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太有才了!看着这些别有情趣的工艺作品真为他高兴。好孩子,奶奶的骄傲。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canhe写得真是幽默风趣!对左右两张图片的描述生动有趣,令人忍俊不禁。看完文章感觉就像参观了一次校园,十分有趣。希望canhe继续分享更多这样有趣的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赞荷姐的艺术帖,学习了Raven。团团的作品真棒,碗和茶壶爱极了,好有想象力的团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挤挤!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Ravens 在英国是守护神,Tower of London 的乌鸦很有名的,传说中要是它们离开了,塔就会倒塌:)
家里有搞艺术的就是好,室内摆设和用具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很喜欢团团做的碗和茶壶,古朴可爱。看荷姐上篇回复说团爸团妈都有艺术细胞,那就是一个艺术之家了,真好。荷姐还有YouTube频道,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坐一回荷姐家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