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团团要考大学了!

(2024-06-01 08:15:00) 下一个

“团团今年要考大学了!”孙子团团要考大学的呼声去年秋天起就不绝于耳。与儿子家例行的每周末视频电话团团不是秀一个脸说一声Hello,挥一下手就消失,就是由妹妹圆圆打招呼“哥哥很忙,要准备考大学的东西。”爷爷奶奶都是开明的人,团团忙学业忙前途是好事啊!

团团考什么大学呢?团妈说,我们加州很倦,团的academy没有竞争力的,只好考他喜欢的画画试试吧。

奶奶我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听着别人家的孩子都上耶鲁,斯坦福,什么哥伦比亚,哈佛等常青藤校一把抓手里挑,我的孙子怎么就连普通大学都不敢考呢?事已至此,我能说什么呢?美国快乐童年教育的结果。

记得团团在幼儿园的时候,winter break之前我去接他,团团的教室墙上贴满了孩子们自己写的名字,一圈看下来,我没看见团团的大名Kevin,问老师,答说Kevin没有选这门课?我听了一头雾水,学写名字不是最基础最必要的课吗?

老师说,spelling is optional,

那团团选的是什么课呢?

“physics.”

我真的被老师说蒙了,幼儿园有选修课,还有物理课?

老师看出我脸上的疑问,指着一张桌子说,这就是团团做的。

桌子上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里有水在冒泡,旁边是泥沙和一些小石子。。。

团团选的物理课?还是自己动手的实验课?!。。。

美国幼儿园教育让我跌破眼镜。。。。

团团自小爱乱画,但他的画能画出名堂来吗?我翻阅了历年微信朋友圈,找到了团团九岁时的“作品”十本连环漫画“超级狗历险记”说实话我看不懂,小孙女圆圆能津津乐道地告诉我画的内容,边看边说还不时地哈哈大笑。

我发现一本漫画本封面上画有一标志25

的圆圈旁边注cents,我问团团,你这是向同学收钱吗?你怎么可以向同学收钱呢?团团说,他们抢呀!我没办法了。我不是要他们的钱呀?后来他们就不抢了。我暗自窃喜,这小家伙不傻,有解决问题的头脑。

也是团团九岁那年。团妈带我和团爷看豪宅,团团一起去了,他完全没有兴趣,一个人在外面跳石板玩,回到家 他居然闷着头画了一幅“My Dream house”平面图。有意思的是他和妹妹的房间与爸爸妈妈的房间一墙之隔,那墙加粗了,团团解释说那是加厚的隔音墙,挡住爸爸打呼声的,爸妈房间里有个jacuzzi,他和妹妹的浴室里一个spa,客厅的墙上有两个电视屏幕,他说他和妹妹经常看不同的频道,最有意思的是,他把后院一隔为二,一半是animal playgrand,里面画了一只兔子,一只猫一条狗。我们看的豪宅的任何一家的后院都没有这样的配备。团团是真的Dream出来的。

团团还有一幅给妈妈画的漫画,我也记忆深刻,那时我还没有微信呢,他寥寥几笔就把扎着马尾辫妈妈边磕瓜子边看电脑的样子画了出来,一张坐的椅子还向后45度倾斜。。。

团团喜欢涂鸦,但这能当作前程深造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团团的想象力真棒,还特地在Dream House 片面图里加了一个 【Game】Arcade 电玩室!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好!好久不见!Hug!Hug!我和先生都好多了,我们刚参加完孙子的高中毕业典礼回自己的家。
看到你来串门很高兴!我思来想去还是回来打理博客,不是我的故事妙趣横生,是真的怕丢掉这个动脑动手又能快乐交友的平台,舍不得离开城里很多像你一样才华洋溢又热情好客,善解人意的朋友。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和不断地鼓励拉着我一起玩。
我早就不留声地到你家串门去了,第一次碰到了铁将军,第二次,不仅看到你先生惟妙惟肖的明星肖像画,还读到了你怀旧的校园趣事,那才是让人心跳的甜蜜趣事呢。看到今日风采依旧的禾儿,可以想当年你是多少男生的梦中情人。祝禾儿永远年轻美丽,魅力四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又能读到荷姐姐趣妙横生的故事了,真是太高兴了!几个月前,我给姐姐悄悄话,知道姐夫又摔伤的事情,还一直替姐姐担忧呢。现在看到荷姐姐又回城开始写博了,太好了,松了一口气。问候荷姐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读写团团的帖。团爸妈把决定权给团团了,就看团团自己的选择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很有艺术天赋, 相信他定能进入梦想大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你不用羡慕我的,你有儿子,当爷爷也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水星兄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你好!哈哈!真希望你说的是真的!我这个年龄做奶奶姥姥的孙辈都大学毕业了!不过我很感恩有团团圆圆一双有礼貌懂事善待老人的孩子。团团的涂鸦无师自通,记得他刚学写阿拉伯数字就自说自话把数字写成立体的,加粗的,亏得是在美国老师宽容,不批反表扬。
很喜欢可可的长篇小说,你塑造的人物都性格鲜明,饱满,加上自绘的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令人印象深刻,小说情节扣人心弦,细节描写细腻生动,让读者欲罢不能。我第一次读一部对作者有所了解的小说,感觉写小说跟舞台演出一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特别佩服可可写作的认真和执着和精益求精,可可全方位的天赋,天之骄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好久不见!隔空抱抱!谢谢你喜欢团团祝福团团!希望团团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前进!鹿葱,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老师,好久不见!隔空抱抱!很高兴看到你来串门关注我小孙子的作业,谢谢你对团团“我行我素”不按常理出牌的肯定,想当年团团为此挨了多少批评,他笨鸟就不肯先飞。记得那天我去时,他就在幼儿园教室外面的院子里疯皮,一身的脏;不过见到奶奶,团团还是兴奋地中文夹英文地告诉我水是液体,冷了就变成冰了,。。。物理课还真像那么回事。呵呵!要知道可怜团团那时刚离开奶奶进幼儿园,一个朋友都没有,也不知道老师的英语他是怎么听懂的。我估摸着他没选spelling就是因为听不懂老师说什么。园园老师,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老师来家里给团团鼓劲加油,希望团团如你所说能有出息,不负众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你好!谢谢你周日忙里偷闲来串门关注鼓励团团。我也相信团团会有出息的,从小看到大,团团不是一个等闲之辈。团团加油!菲儿妹,很抱歉我今天的interruption实在太多了,我手脑又慢,今天续不了,非常抱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你好!谢谢你详尽为团团日后的生计前途着想,分享他人经历。团团是个handyboy,他的谋生能力多着呢,他还有烹饪的天赋,疫情期间被发掘出来的,他中西菜都得心应手,现在连持家能手团妈都常常请教团团的意见,团团还是游泳好手,现在团妈就让他在当游泳教练。暖冬妹说得对,在美国这样自由的环境里,团团自食其力,养家糊口都没问题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巧巧,你好!好久不见!感谢你上门开导鼓励团团,巧巧阿姨说得对,条条大路通罗马。团团这代ABC移民是幸运的,他们踏在父母的肩膀上前进,能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做,不用为五斗米折腰,希望团团这代人懂得珍惜,懂得感恩,砥砺前进,获得更大的进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好!每次让你在家坐冷板凳,很过意不去,不过团团家的确板凳比他奶奶家的舒服得多,你坐舒服了啃西瓜吧!
谢谢你分享把视频导入博客的方法,我昨天是不自量力想做成纪录片形式,捣鼓了半天,不满意。我这里的节奏总是慢,只有请好朋友们包涵原谅了。因为明天又要启程,今天很多的interruption,干脆等回到休士顿家里再继续吧。我可能要学你在飞机上写了,打个草稿也好。特别谢谢你对团团考学循循善诱地开导,我也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的。我们一起祝福团团,努力,加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周日来串门送鼓励!我有悄悄到你家串门拜读你的回国日记,皮卡兄事业成功,家庭和美幸福,可以从你日记里窥探一斑,你先天聪明后天勤奋踏实,待人真诚乐助!给你点大赞,向你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周日来串门送鼓励!也给领导上黄囊西瓜,鲜甜juicy!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坐沙发破冰!我今天来晚了,因为明天我们就回休士顿了,很多事需要我打理准备。给水星兄上刚开的黄囊西瓜吧!加州的水果真的很好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的孙女都要上大学了,真羡慕啊。团团真是可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在我印象里年轻而充满活力,都有这么大的孙子孙女啦?好有福气!团团极有天赋啊!那平面图画的不输很多成人!期待后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团团,抱抱团团,为团团祝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团团的有趣的灵魂!看了一下哈,团团没有拼写错误,娃娃没有选拼写课是正确的选择,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团团高中毕业。小时候的画就很有想象力啊,而且也很有经济头脑,这么聪明的娃,不用担心。
问好荷姐,周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因为华人太多,是很卷的,但是Canhe姐姐不用担心,孙子有画画上的天赋和才华,可以直接上艺术类的院校,毕业以后可以直接做自己喜欢的职业;如果他改变主意了,也可以在local college先修一些课,两年后再转到州立大学,我身边有不少同事的孩子就是这么做的。美国相对选择多,任何时候孩子想再读书都可以改变职业方向的。加上有儿子儿媳把关呢。祝孙子心想事成,前途无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1

觉得团团有自己特别的思考,特长,一定会很有出息,谢谢荷姐分享,期待续!
XQQ 回复 悄悄话 团团的画很有想象力。只要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一定能够出色地做好。
水流千里归大海,条条大路通罗马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刚忘了说荷姐,关于视频推送,我刚在我博下给你回复了,有空请去看:))

祝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画的小机器人多带劲儿呀,以标价来保护自己创作的小画本,是鬼怪精灵+好环境里生发的版权意识,要赞!

行行出状元,尤其是在这个崇尚多元价值的国家里,荷姐完全不用担心academy 什么的。达芬奇,梵高,毕加索,莫奈,劳特累克, 达利。。。随便说几个,好像都不是学霸呀。最后却都能成为千古奇才。。。从小知道热爱什么,比随波逐流地上名校,更令人可喜。为小Kevin 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在荷姐家坐地板暖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Canhe 孙子都要考大学了,好福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团团真可爱,喜欢你写的故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