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上一个陕西经典蒸菜-长豆角麦饭

(2017-07-28 14:41:30) 下一个

又到周五,又进入吃喝模式。

我发现人越老越想吃小时候吃过的饭,长豆角在冰箱里放了一段时间了,吃啥好呢?想起小时候吃的麦饭,那就蒸麦饭吧。反正我也是除了陕西饭,别的啥也不会做哈。

小时候的麦饭是槐花的,上树採槐花是童年最有趣的事儿之一,全院儿的小孩围着一棵大槐树,有上树的,有上面採槐花的,有树下捡槐花的,也有忙着搬运的,更有助阵吆喝的。大功告成后,每个人带着满满一大筛子回各自的家,接下来就是缠着家人给蒸麦饭。

麦饭蒸法都一样,但是吃法有调水儿的,有炒的。我个人喜欢调水儿的,特别是夏天,吃着很爽口。

除了槐花可以蒸麦饭,榆钱,芹菜叶子,豆角,土豆也能蒸,也同样美味。

好了,上菜,希望大家喜欢,同样的方法,大家可以试试芹菜叶子,土豆(建议葱蒜末炒)麦饭,很好吃呢。

我的更多陕西美食视频看这里http://www.youtube.com/c/陕西美厨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就试一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几十年没吃过麦饭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者明也' 的评论 : 为啥叫麦饭?估计如你猜测的是因为用麦面拌的。至于卖相,庄稼秆都这样,中吃不中看哈。这么具地方色彩的饭,主要是给从那个地方来的人看的吃的,是回忆,是一种文化思念和眷恋,没食欲您就让它飘过,千万别纠结哈。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啊,出了国,年纪越大就越想儿时的味道。
昭者明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为什么叫麦饭啊?又没看见麦粒儿。是不是因为用的面粉是小麦磨的啊?卖相不太好,没食欲的人恐怕是吃不下嘀。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小时候不爱吃,觉得黏黏糊糊的,现在却成了想吃都难吃上的宝贝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对呀,我咋没想到呢,蒲公英的一定好吃!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麦饭,今春做了一次蒲公英的,挺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