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健康厨房- 无面粉无添加糖核桃饼干

(2024-01-25 14:06:22) 下一个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我的无面粉零添加糖核桃饼干。

 

配料及做法步骤如下:

一:将 100g organic almond flour , 30g organic coconut flour, 15g unsweetened shredded coconut(这个是为增加coconut 的层次和口感,如果没有也可以用coconut flour), 80g walnuts ( toasted & chopped), 1/4 Tsp baking soda, 1/4 Tsp baking powder, 一小指尖的盐(a pinch of), 放在一个容器里拌均匀。

二, 将90g的室温unsalted butter, 一个室温鸡蛋和1Tsp Vanilla Etract 放在另一个容器里搅拌,无需搅拌成做蛋糕的稠膏状,只要没有大块大块的黄油就行了。然后将第一个容器里的干料倒进来,用手“和面”,成面团状。

第三,将和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静置1小时。

四, 一小时后,从冰箱拿出面团,在案子上压擀成大约1cm厚的饼。 然后用家里的cookie cutter(我的大概直径5cm) 作饼干。顺便说一句,做饼干时不必在乎支棱出来的shredded coconut , 烤好以后你就知道了,这些看似粗糙的shredded coconut 绝对是让这个饼干口感更丰富,更有层次。

第五 (optional)

新鲜的Raspberry 捣碎,用大拇指在做好的饼干上按一个窝儿,然后把捣碎的Raspberry 放在小窝儿里。这个用量超少,大概4-5个Raspberries 就够了。

第五:烤箱预热350华氏度,将做好的饼干放入,考15-16分钟左右,饼干的边沿微微发黄就烤好了。如果你喜欢更酥脆的口感,就烤18分钟,

第六,出炉后,放在一个透气的网子上晾凉再吃,酥软香,真的会“吃的停不下来“。

喜欢就做给自己和胰岛素阻抗,前糖及2型糖尿病的家人吧。咱守护健康从厨房开始:)

最后,分享我过节时请朋友来家里tea party时做的同款饼干,不同的是饼干稍厚一些,shredded coconut 不是无糖的,而且,上面的水果是dry cranberry. 也非常美味。一大盘子秒抢光。如果你不在乎糖,可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这两种flours 做的小饼干都很香呢。没有做过,谢谢天婴分享好方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你花费时间详尽的解释,我这是遇见了善意满满的朋友。星期天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请千万不要称我为”老师”,真的是承受不起,非常谢谢你的信任和肯定,我是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和大家分享,绝对不是标准答案,所以,千万不要叫我老师,否则压力会很大,我以后都不敢来了:)
下面就我的理解,试着回答一下你的问题。baking soda和baking powder就是我们俗称的小苏打和泡打粉,两个都是发酵剂,在烘焙中起发酵,蓬松,和flavor (salty, sour, etc)作用。小苏打是纯碱性的,遇到水分,酸,(例如buttermilk, yogurt,honey, chocolate,sugar, cocoa powder,果汁,等)就被激活,发挥作用。Tihini Bread里面之所以要放小苏打基本原因有二, Tahini其实就是sesame butter, 2)tahini 本身还富含omega-3和omega-6脂肪酸,这些都能激发小苏打发挥作用,发酵更好,烤出来的东西更软,有更蓬松的口感。泡打粉和小苏打的不同是,泡打粉是小苏打和某种酸的混合体, 多用于不含我上面列举的那些物质的食材。但很多时候大家两个都放,那是因为实践证明,两个都放的烤出来的无论是面包,蛋糕,饼干,muffin 等都比只放一种的更发酵的好,pH值更平衡,烤出来的东西会味道更柔和,更软,更湿润及更蓬松。说到”碱味”,那当然是小苏打自带碱味,但是它遇到食材里的酸会被中和,只要掌握好量就不会发黄出碱味。小的时候我在家蒸馒头从来都是用碱水,一开始掌握不好,出来的馒头不是发黄碱味浓就是发酸,多练几次就掌握了。希望我的两分钱对你有启发。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天婴周末好!
我这才意识到你先前贴出的早餐照片中那块自制饼干是无面粉的,严格的无碳水。这一款列入我的bucket list ;))。
我动作慢,刚买来芝麻酱,准备做面包。有一问题:我同时搜网了其它的无面粉面包,一个台湾女子介绍用豆浆粉(也是好主意)。她的配方和做法与你的基本一致,只是她用baking powder,而你用baking soda。看了一通两种膨发剂的差别不得要领,来问老师,为何选用baking soda,据你以往的经验,哪一种口感的碱味少一些?
汇报下,在亚马逊买的发芽瓶kit, 绿豆芽和西兰花都发得很好。谢谢老师。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是行动派呀,我发现做饼干是非常有乐趣的,祝你周末开心做饼干,开心享受椰香美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做饼干时不必在乎支棱出来的shredded coconut ———— 看笑了,想起我有一次跟女儿合烤椰肉饼干,最后拿出来就支棱八翘的。天婴好细心啊:)

这个周末会照做一下,估计肯定不敢拿出来给你们尝,嘿嘿。。。天婴周末好!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40' 的评论 : 直接下达命令,周末就能吃上,好福气!希望你会喜欢。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婴的分享,吃的喝的这下儿连零食也有了,把任务也下达给老公了,希望这个周末能吃上健康的饼干。谢谢,祝周末愉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无论喝茶还是喝咖啡都搭。祝周末愉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organic almond flour,organic coconut flour 在一般whole food 或卖organic 食品的店都应该有,不一定要买我买的牌子。但我买的这个品牌的优势是no artificial colours, no artificial flavours, no preservatives, Gluten free, vegan ,说明是妥妥的纯植物。
如果你在加拿大,在所有的 Nature’s Emporium 连锁商店都可以买到我买的牌子。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almond flour 和coconut flour 这两种粉是在哪儿买的?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天婴的健康厨房真是好,我喜欢吃饼干,但又怕多吃,这下可以放心吃了,我也要学做。谢谢天婴好分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因我无法修改博文,这一条友情提醒只能写在这里。

友情提醒:请按照我提供的almond flour 和coconut flour 的量做这款点心。因为这两样食材的吸水度,油和纤维的含量各异,所以,不同的用量需要不同量的butter, walnuts 和鸡蛋搭配。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夸张的说,完全吃不出没有面粉,包你不会失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准备学做,去买coconut flour。口感是啥样的,没面粉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