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四十九)老公的用途

(2014-03-27 19:51:42) 下一个

    冰暴加停电,让我的圣诞周过得很不舒坦,开始两天还在家扛着,后来家里实在太冷了,只好暂时去安安家里躲一躲。小优也借机去了她正在交往之一的“男朋友”家里暂住。

    虽然有两个孩子,但安安家里还是井井有条,只不过多了很多孩子的玩具,地上也铺了大片的儿童“地板”。这一切都是她那个有洁癖的老公的功劳。

    大概是被冻傻了,我手捧着一杯热水,窝在沙发里一个小时都没怎么说话,默默地发呆,任电视机的声音在耳边滑过。直到小朋友们都睡醒了,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话,我才缓过神来。

    安安在准备晚餐,老公却不在家里,我跟两个小朋友咿咿呀呀地聊天,让安安又想起了合并过日子的主意,“那个主意其实挺好的,现在过个日子太不容易了,太多的事情要做。”

    “Paul呢?”我一边陪大儿子玩儿一边问。

    “买盐去了,又是雨又是雪的,能不准备着么。有老公就是好,要不这些粗活还得自己干,我可干不了。”正说着,Paul顶着红红的鼻子进来。

    “抢到了!抢到了!真不容易啊!”他兴奋地说,“雅儿来啦!我跑了好多家店,才抢了几包盐,大家都跟不要钱似的,见了盐就抢。我还给你抢了两包,你回去的时候也把你家的停车位撒上。”

    我万分感谢,真是好老公啊,连老婆的朋友都想到了。我赶快倒了杯热水递过去,表示我的感谢。

    忽然想起来,小优那边不知道怎么样了,我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抢到盐了么?据说脱销。”

    没有一分钟,短信回来,“没有,他说不用,懒得出门。我们在看电影。”好吧,平安夜,就不打扰了。

    我跟着一家四口过了个暖洋洋的圣诞节,有烤鸡、有红酒,算是对我这两天痛苦经历的补偿。

    孩子们早早地睡了,我也要去睡觉的时候,安安和老公正在摆放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

    第二天一早,我被此起彼伏的铲雪声吵醒,叮叮当当的好不热闹。懒洋洋地看了看手表,才发现已经10点多了。

    “安安老公扫雪了么?”小优的微信飘进来。

    我爬下床,站在窗边向下看,双车位上一点雪和冰都没有,这勤快的老公,真是没的说。

    “扫了,而且很干净。”

    “他不肯扫,说今天不出门。”小优的微信继续说,“可是他家门口有行人道呢。”

    “那会罚款吧?”我听说是的。

    “他说不管,罚了再说。”

    “你在谁家?”她同时交往那么多人,我是真的记不住。

    “证券副总。”明了。

    “那他就是有钱么,应该会顾人来扫的。”

    “哦。”没了下文。

    有人在偷偷地、慢慢地开门,一个小脑袋挤进来,看见我忽然眉开眼笑,“妈妈!美女阿姨醒啦!”安安的儿子一直这样称呼我。

    “美女阿姨,爸爸把咖啡煮好了,妈妈让你下去喝。”小家伙甜腻腻地说。

    抱着热乎乎的咖啡,我胡思乱想,如果给我一个老公,我究竟是要Paul这种收入中等却顾家的好老公,还是要小优那个收入非常高但是却除了享受之外什么都不干的男人呢?“照顾”和“金钱”是不是都能给女人一个想要好生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们说的对!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独立有事业的人,Paul应是较好的选择!互补一些.. 幸福是在每天的点点滴滴里感受的。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能思考老公的用途,挺好!婚姻有那么多的痛苦和丑陋,人们还是不停的追求。雅儿要睁大眼,同时也要好运气,不要放弃哦!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Paul这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