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九)换夫

(2015-01-04 17:48:36) 下一个

新婚不久的小优主动要求在周末的晚上来个女人们的聚会,因为时间紧,我只请到了随时都做好准备出门的安安。

小优买了我最爱吃的龙虾,我则买了安安爱吃的香辣蟹,小女人们在厨房里快乐地忙活着,一道道美味摆上桌。

三个女人也能成台戏,更何况我跟小优都很能喝酒,安安也越来越不安分。我们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聊,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痛快、肆无忌惮了。躲开了老公和孩子们的女人,恢复了眉飞色舞、没有了惺惺作态,连基本的仪态都被笑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们从最初认识聊起,聊到小白痴,聊到七姐、聊到我认识的那么多男人,最后聊到她们两个的老公。女人啊,大概无论怎么聊天,最后都离不开自己的老公和孩子。

“你幸福了吧?我们当中就你嫁得最滋润了!”安安一脸羡慕的样子。

“唉,怎么说呢?说他不好吧,他给了我好多钱花,我现在基本上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了,再不用省钱。”小优说起来懒洋洋的,似乎少了些兴奋。

“多好啊!”安安则羡慕得两眼冒光!

“可是他没你老公体贴呀。他不会做饭,也从来不管家里的任何事情,几乎不太跟我爸妈说话,每天就知道出去做生意,要么就是应酬,反正狐朋狗友特别多。回来也累,不太理我呢。”

“唉呦这算啥呀,老夫老妻以后谁还每天腻在一起啊,他不忙怎么帮你赚钱啊,你有钱花多爽啊!”安安迅速地为小优老公解围,“我老公虽然会做饭也会做家务,可是他不会赚钱啊!”

“等等!”我立刻纠正她,“你老公收入还可以吧?”

“可以什么呀?以前没见过高工资的,还觉得他每年那几万块工资挺高的,再说我也不挣钱,也不好意思挑人家啊。现在我也工作了,赚得比他少不了多少。可是我们俩加起来也不够她老公一个人赚的啊。我啥时候能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呀?”她最后这句话几乎是哭着说的。

“唉,”安安喝了口酒说道,“还是你老公好。”

“不对,我觉得是你老公好!”小优回到。

“得,既然你们两个都这么不满意你们的老公,不如换了吧!”这是我的主意,还不错吧?

“啊?”话音未落,两个女人都愣了一下,然后乐了,各自喝着酒沉默了一会儿。

“还是算了吧,”小优慢悠悠地先开口,“我还得养我爸妈呢,光对我好,没钱有什么用啊?”

“是啊,我也换不得呀,两个孩子在这挡着呢。”安安似乎很无奈地说,“什么时候我老公也能赚大钱就好了,让我可以无忧无虑地花钱。”

“是啊,如果我老公可以多回家陪陪我就好了,如果还特别体贴,特别会做饭、做家务、带孩子,那简直就太完美了!”小优望着天花板,双手合十着说。

两位女同学,你们喝醉了!你们说的那种人,根本就不存在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欢迎占座儿!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沙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