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八十一)啥也没干

(2015-01-08 19:41:45)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休息的时间太长了,最近我又开始对于各种社交活动有了兴趣,又开始觉得接触陌生人、听别人的故事是一种乐趣了。

女人团体的活动其实一直就没停过,不过每次去的人都不太一样,所以永远新鲜。安安却渐渐消失于这个团体,她现在有了更高大上的朋友圈。

不用给她当司机,所以我也就少来了好多次,所以如今再去发现了好多的新面孔。

几个女人正在围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妈妈,面有怒色。于是我悄悄地找了一个认识姐姐打探情况。

原来,这女人是一个三个孩子的妈妈,自然就没有工作,一直呆在家里带孩子,老公则一直负责赚钱养家。大概是压力太大了吧,一个星期以前,老公突然写了一封信离家出走,信的内容大致是说,从下个月开始就不再支付房子的贷款和车的贷款,请她带着三个孩子搬走,不要再给他增加负担。

正当她走投无路要带着孩子回国时,老公又通过律师给了她一封信,禁止她带孩子回过,因为那样就意味着“父亲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

几个女人七嘴八舌,当然是在骂没良心的父亲,不管究竟有什么隐情我们不知道,这样把母子扔下总是不太负责的行为。

那女人脸上带着苦笑、强忍着眼泪说,“想想这么多年,大学一毕业就嫁给他,在家里没上班,啥也没干,光生孩子、带孩子了。专业也扔了,现在再问我有什么技能,我除了会带孩子,还会什么呀?我真是失败。”

“咳,话也不能这么说。”另外一个女人安慰她,“你至少有三个宝贝孩子啊,这是你作为女人最大的财富呢!有了这三个宝贝,你的人生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你看看我,跟你差不多年纪,可是读了半辈子的书,本科毕业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读博士,现在又在读博士后,耽误了结婚生孩子,其实我也啥都没干,光读书了。”

我坐下来,接口说道,“哦?那这么说,我也啥都没干,光工作了。原来是为别人打工,现在为自己打工,没结婚没孩子没有博士学位,除了公司之外啥也没有。”

大家乐了,“你们三个活宝还真是极端。”

是吧,大多数的人,都是在某一条路上适可而止,上完学就结婚了,有了孩子就继续工作,每种生活都体验一下,可是我们却在一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也许我们在某些方面特别的擅长,可是对于人生来说,是不是太偏执了些?

“那我不是真的啥也没干?”说这话的是一个看着陌生的小姑娘,“我只是专科毕业,一直都没找到工作,因为没有工作所以也没找到男朋友,没结婚也没孩子。你们好歹都还靠一头儿吧,我才是真啥都没干呢!”她很沮丧地说。

大家又乐了,“你还小呢,人生充满希望!”

好吧,不管是真的一无所获,还是在某一条路上走的太远,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吧?毕竟我们都想要一个圆满的人生,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lumber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叫啥都没干呢, 40多岁了,没孩子,自己一个人, 没事业。 这在比赛惨的话, 我岂不是冠军了?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讨论,我想想自己也是“啥也没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