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四)最佳闺密

(2014-12-28 16:00:21) 下一个

不知道是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还是这个城市的Party越来越多,进入春天以来,我几乎每个礼拜都有一两个Party 要参加,商会的酒会、同乡会的聚会、女人们的盛宴或者是好朋友的婚礼,几个月下来,搞得我真是累了,用我的话说,就是有些“社交疲倦”。

不仅仅是态度上的疲倦,连我的衣柜也“疲倦”了。我一个家居设计师,哪里来那么多礼服可以参加大小宴会还不重样?每次参加宴会之前,还要打理头发和妆容,搭配鞋子和包包,忙到暴的我终于精疲力尽了。

于是不化妆、不Party、不打扮,就这样坚持了两个礼拜。

周六的晚上,有一个以年轻设计师为主的聚会,一个月以前就约了的。据说里面哪方面的设计师都有,服装、香水、建筑、室内装修等等,听起来会是一个挺有趣的活动,可是我却呆在家里懒懒的不想动。

中午时分,原本说好要来接我的朋友跟我约时间,我告诉他我没衣服没鞋子没心思,所以还是算了。

“我马上过来!”没想到他是这样反应的。

他其实是彭祥的朋友,职业是化妆师兼服装设计师,我们叫他小蜜蜂,因为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峰”,而且人很勤快,脾气又很好。他个子不高,皮肤白皙细腻,保养得极好,是女人们嫉妒的对象。

一进门,他就摇着我的肩膀,“你这个懒女人,再不出门晒太阳,你就长蘑菇啦!”说罢,直接上二楼进入我的更衣室。

他速度很快,一边看一边说,这件可以送给朋友了,你就算瘦成纸片,穿上去还是显胖的;这件可以不要啦,款式太旧了;这件也送人吧,这个颜色衬得你的脸色不好看呢。

我立刻一一记下来,一边暗自庆幸,请个专家来真是好。

“这身紫色的礼服,没见你穿过?”他拿着一件紫色的低胸包身小洋装问我。

“哦,这个颜色太难穿了,我又不会配妆容跟包包,所以从来就没穿过。”

他拿着衣服在我面前比了比,“这颜色适合你呀,穿上我看。”

这衣服也不知道是我哪跟劲不对买的,上面太暴露了,下面又太短。我极不自在地走出来,他却眼前一亮,“太漂亮了,就是它!”

我心说:你这个小色鬼。人却看着他,“我没首饰配。”

“等等。”他丝毫没有在意到我的语气,就很自觉地在我的首饰柜里翻起来,忽然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翻出一支红色羽毛的耳环来。“这个很漂亮啊?”

“哦,可是只有一支啊,我买的时候就只有一支。”我耸耸肩膀。

“没问题啊。”没想到他倒觉得很配。

我才想起来他从来就不觉得东西是要成对的。他的运动鞋从来就没穿过同一个颜色,不是左脚黑右脚白,就是左脚黄右脚蓝,总之,它的鞋子一定要买上两双不一样的颜色,然后穿插着穿。

他帮我画了一个混着紫色的小烟熏妆,这种妆我自己总是化不好,老是一副被人打肿了眼睛的感觉。可是他画完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原来我这么适合紫色?

看着他搭配出来的完整感觉,我由衷地感叹,“认识你可真好啊。”

“亲爱的雅儿姐姐,”他拉着我的手,认真地说,“我早就说过我是女人的最佳闺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一个蓝颜闺蜜真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Casual螺丝

看到你留了好多言,辛苦啦!新年快乐!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保持更新的预告,开心ing :):):)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欢颜,这几天有时间,我会保持更新。:)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過節好。
美女神隱太久了,想念ing。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太久没更新了,是我懒了。各位过节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