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三)女神!

(2014-09-21 11:11:56) 下一个

    别再叫我剩女啦,我升级啦!是的,现在他们都叫我“女神”!

    这响当当的名字来源于上个礼拜给我送红玫瑰的那个男人,他的卡片上写着,“给我最尊贵的女神!”于是,这个名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遍整间公司。

    原来叫我雅儿姐姐的,现在都叫我女神姐姐,甚至开会的时候,叫我x总的,现在都改叫“神总”了。

    我瞪着眼睛问他,“神总啥意思?”

    他嗤嗤地笑,“好像是神经病总司令的意思。”

    找死吧你!

    找死的还有另外一个,每天在手机上给我发短信。

    上午通常非常安静,因为他起得很晚。

    下午2点我正跟客户讨论方案,一个短信飘进来,“女神,我们去喝咖啡吧?”

    我只回一个字,“忙!”

    5点钟我跟财务经理讨论财务规划,又一条短信飘进来,“女神,我们一起吃晚餐吧!”

    这次我回了两个字,“约了。”

    晚上跟客户边吃边聊,到8点半整个人几乎已经筋疲力尽,脑子里还想着有十几件紧急的事情今晚一定要处理完,否则明天说不定哪件事情就会“火烧房子”。

    9点又一条短信进来,“女神!我们去看电影吧。”

    我已经累到懒得回复了。

    好不容易12点之前把最紧急的事情处理好,人已经处在半睡眠状态,正要洗洗睡了,又一条短信进来,“女神!我们去吃夜宵吧!”

    直接关机,睡觉。

    他怎么能那么闲呢?我不理解,就好像他不理解,“你怎么能那么忙呢?”

    “闲是一种境界。”当我跟小秘书抱怨的时候,她这样告诉我。我盯着她看了半天,“行啊,说得出这么有水平的话来。”

    隔天就收到那男人发来的短信,“忙碌的人眼里只有金钱,看不到人生的美好。闲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一种追求。”

    我立刻兴奋地拿去给小秘书看,“你看你看,我看你们俩才是一对儿!”

    小秘书乐了,“两个闲人,谁养家啊?”

    周末下班前,走廊里有人叫我,“哎,那女大神儿?”

    我一愣,回头一看,是没品男,直接瞪了他一眼。

    “甭瞪我,人家女神都是小姑娘,您都这年岁了,还女神呢,我加个‘大’字儿更贴切。当然直接叫大婶儿也不错。”

    “什么话到你嘴里都走样!”我没好气地说。

    “那说点认真的,真跟那‘闲’大爷谈恋爱呢?”得,又来一个大爷。

    “关你什么事?”

    “不关我事,就想跟你说一声,男人吧结婚之前拿女朋友当女神的多,结婚之后拿老婆还当女神的,”他停了停,看着我。

    “少?”我不耐烦地看着他。

    “我看你真快成神经病了,是‘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是行云流水。。。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女神的文笔如行运流水,畅快!

人物性格鲜明,精彩!

一直跟读,又见续篇,鸡冻!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仁兄真的上过台说相声,我最近才知道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逗!你身边的人都很八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