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八十二)秘密

(2015-02-01 15:58:42) 下一个

彭祥手上的那枚戒指一直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我想问却又不敢问,还找了各种方法打探。

首先我上网查过了,没有他结婚的消息。以他的身份在台湾结婚的话应该是可以上报纸的新闻吧?可是并没有。

这并没有解除我的怀疑,也许他秘密结婚了呢?

没过两天,在哈勃总理的烧烤会上,我见到了小蜜蜂,他还是打扮入时。我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我知道他手上每天都戴着两枚非常精致的戒指,“还是这两只,没换过?”

“当然!”他一脸正气,“我很长情的!”

“切,女人都换了好几个了,戒指却从来不换。”我一脸不屑,长情?

“女人如衣服,当然可以换,饰品是灵魂,绝对不能换。你懂不懂?”我摇摇头,我不懂。

“彭祥手上也戴了戒指,你看到么?而且是结婚戒指呢。”我装作好像顺便想起来的样子。

“哦,看到过。”什么意思?

“现在没有再戴了。好像就戴了几天,不知道是想让某些人看见呢,还是不想让某些人看见。反正一回来那几天戴着,后来就摘下来了。”他慢慢悠悠地说。

我默默地寻思着,我自己究竟是属于前面的“某些人”呢还是后面的“某些人”。

没想到,有人就是会往枪口上撞!

当天晚上,彭祥的短信就飘进来:“雅妞,你有秘密啦!”

“啥?”我的秘密可多了,你指哪一个?

“你把我们的故事写到小说里去了?”哦?你也看报纸?

“啥?”我继续装傻。

“我说你的想象力太差啦,那么多故事一点修饰都没有,原封不动地搬上去。我能一个一个指出是你哪一个朋友来。那个小白,从来不看报纸是不是,你写人家那么多,她都没抗议过?要不要我去善意地提醒一下?”

“关你什么事?”切!

“哈!被我发现了!”他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好,那你也给我一个秘密吧?”我立刻针锋相对。

“啥?”这回换他装傻了。

“你手上的戒指是结婚戒指么?”

“是啊!”这么直接?

“你啥时候结婚了?”

“没有啊!没结婚不能带婚戒么?哪条法律规定的?”

什么什么?!没结婚你带的什么婚戒啊!你有神经病啊!

“我买来玩儿的,不行?”

不行!“不信!”

“切,爱信不信。”

到底该不该相信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没消息了,你好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早就说过他没结婚。你属于后面的“某些人”,只是不经意被你看到了而已。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該相信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