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八十)占位

(2015-01-06 18:21:16) 下一个

从来没过过农历的情人节,其实连2月14的节日,我也没认真过过几次。

农历七夕的早上,一进公司,就觉得气氛有点怪怪的,每个人都看着我笑,却又不说话,我脸上有花儿么?还是那个神经病的男人又送玫瑰花来了?

办公室里一切如常,没有特殊情况发生,于是我放下心去小厨房里煮我最爱的咖啡,小秘书溜进来默默地递了一份报纸给我,然后就眼巴巴地看着我一句话不说,我莫名其妙地打开,翻倒中页的时候,着实吓了一大跳!

那上面是我的照片,好大一幅!旁边簇拥着鲜花,下面是一首在网上传烂了的情诗,大意是500年前跟我已经注定了缘分,500年以后任谁也无法改变。最下面是一个单膝下跪的男人和署名。

占了整整一版!

好一份惊悚的情人节的礼物!可是我说,您能有点创意么?连情诗都是抄的,还好意思上报纸?谁跟你有500年的缘分啊?

“这是不是向你求婚的意思?”小秘书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

我瞥了她一眼,没吱声儿,上上下下又把广告看了一遍,抓起电话来找那个叫我女神的男神经病算帐,一顿你来我往之后,却发现,他居然啥都不知道?

“我去问!”他这样答复我。

放下电话没两分钟,他来了微信,“问过了,是我姑姑发的,她看着我们俩没有进展着急,就帮我发了个广告,我看着挺好的。我姑姑还说了,不管怎么样,得先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别人不能抢!”

唉,报纸的能量就是大啊,比几捧玫瑰花的影响力大多了。一整个上午,我的电话和微信就没消停过。有恭喜我的,有问我啥时候结婚的,有问我为啥保密的,还有几个知情的幸灾乐祸的,公司的郭董也看到了,还特意跑进来提醒我他姑姑是我们的大客户,让我一定抓住这个好机会。

被各种信息烦了一整天的我,晚上直接拖了安安出来吃饭喝酒。

“这叫什么事儿啊?简直就是神经病!”我气得已经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唉,没啥,挺好的,至少说明你很抢手啊。”安安安慰我,“其实你不觉得自己很矛盾么,明明就需要一个男人来结婚,却把送上门的拼命推出去。你要不要想一下,先接受这个人。反正先有一个,骑驴找马么,免得别人老觉得你不正常,将来有了更好的,再换呗。”

啊?说的倒轻松,这要结婚的人,也是能说换就换的?难道就跟原来大学上晚自习占座儿一样?甭管去不去,先把座位占了,万一有更好的,再把自己的让出去不迟?

他姑姑不就是这样的策略么?别管人家同意不同意,我们先占着。那么我是不是也应该先占上一个男人,免得到最后一个都抓不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呀!我忽略了,呵呵,抱歉。都是我生活中的人,所以我自己特熟悉,就忘了你们了。下次多给点铺垫。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雅兒考驗讀者記性啊。我把前幾章複習一下,才想起來是誰。

有高富(據雅兒說不算帥)當備胎,不是一般人有的福氣。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雅兒考驗讀者記性啊。我把前幾章複習一下,才想起來是誰。

有高富(據雅兒說不算帥)當備胎,不是一般人有的福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