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四十八)夫妻的模样

(2014-03-22 16:39:28) 下一个

    “绝望的主妇吃喝团”新年活动,这次可以带家人和孩子,所以特别的热闹。特别能折腾的他们找了一处农场,全员进驻,男人们把篝火烧得旺旺的,孩子们在院子里打着雪杖,女人们在屋子里做这香喷喷的晚餐,热闹非常,挺有过年的气氛。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三三俩俩地散开,男人们开始在烟雾中高谈阔论,女人们则忙活着收拾东西。

    好不容易今晚不用开车回家,我于是多喝了几杯,微醺的感觉很舒服,整个人放松的很,飘飘然的。

    一个大姐靠近我,她知道我还单身,故意凑过来跟我说,“来,考考你,你看看这些人,能看出来他们结婚多久了么?”

    我举着酒杯,歪着脑袋,迷迷糊糊地开始观察屋子里的每个人。

    一个年轻的妈妈追在儿子后面喂饭,儿子调皮得满屋跑,妈妈半怒却微笑地呵斥。

    “她老公在哪儿?”我问大姐。

    “在外面抽烟。”大姐指着一个同样年轻的男人,各子不高,人也挺瘦,虽然人在外面抽烟,但是却一直向门内张望着孩子。

    这种人我熟,我想着,安安就在这样的阶段么,“他们应该刚结婚没几年,孩子2、3岁,所以结婚大概4、5年,如果这是老二,那么就结婚7、8年。”

    大姐点点头。

    水池边上一个接近40岁的美女在刷碗,她身材保持得相当好,皮肤细致,气质出众。但是却没有孩子环绕。

    “她,结婚了么?”我指指美女。

    “结婚了,老公在楼下打台球。”大姐似乎什么都知道。

    “她这个年龄,应该也结婚很久了吧,可是孩子在哪里?没带来么?”我有点纳闷。

    “他们没孩子,所以两个人的联系也就没那么紧密了。”大姐看看我,“这个阶段的婚姻是最危险的,两个人感情淡了,又没有新的生活重点出现,所以很容易离婚。”

    餐桌上,还有几对年纪大一点夫妻没有离席,大家似乎在争论什么,不过女人的声音明显高过男人,“你别那儿不懂装懂,你亏的钱还少么?”

    这场景我也熟悉,“那应该是结婚多年的老夫妻了,50多岁以后,家里通常是女人声音更大。”

    大姐乐了,“这你也知道?那旁边那对呢?”她指了指仍然在桌上另外一对。

    那对夫妻年纪虽然不小,但是看起来感情还很好,时不时地逗两句嘴,女人的脸上还经常会浮现害羞的笑容。

    我有点摸不到头脑,都结婚这么久了,感情还能保持新鲜?

    大姐看了我一眼,“不知道了吧,那是二婚,两个人结婚没多久。”

    原来如此。

    “那对儿呢?”大姐指了指阳台上的一对儿。

    那对儿人我早就注意过了,他们如胶似漆,时时刻刻都不分离,吃饭的时候还你给我夹我给你夹,只要有机会就躲开人群自己独处,最重要的是,男人的手还总在女人的身上磨蹭。

    可是看他们的年纪都不是小年轻了,难道还在谈恋爱?

    “也是二婚?”我问大姐。

    大姐摇摇头,“那男的有老婆。”

    “啊?”我瞪大了眼睛,小三带到这里来了?“可是那女人挺漂亮的,应该不愁嫁啊,这样多吃亏呀。”

    大姐又看了我一眼,“那女的有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估计顾不上了!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对儿笑死了....有这么公开的嘛,个自的老公,老婆在哪儿?看来你们那里林子很大,什么鸟儿都有啊....哈哈哈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妈妈真幸福啊!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世上也有好婚姻。我父母快80了,老头还给老太剥虾吃哪。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已经看透了,所以才嫁不出去呀!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讲相声呢。生动极了!
真怕你看得太透,吓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