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二)换房子的方法

(2013-11-17 12:57:20) 下一个

    我最近接手了一栋6000多尺的大房子,是主人花了两年的时间精心设计和建造的,房屋结构的安排非常个性化,符合主人的起居习惯,优雅的庭院是女主人的主要工作场所。我实在太爱这所房子了,所以逢人就说,结果招来了两个要看房的小妞。

    安安一向喜欢看房子,老是要求我带她参观我做过的房子,这次的豪宅当然是她不能错过的,不过她还带来了一个刚刚怀孕的准妈妈。

    那女孩子叫小莲,好久没听到这样的名字了,让我一下子想起了戴军的《阿莲》。她应该是个南方人,口音很重,不过我却没本事判断她究竟是福建人还是江浙人。

    她看起来年纪很小,一问才知道,刚刚24岁,才大学毕业而已。

    “怎么这么早结婚啊?”等她到我这个年纪,孩子都6、7岁了。

    “唉,姐姐,我有工作恐惧症呢,一想起要去找工作就担心害怕,干脆趁着年轻先把自己嫁了,我没你那好本事呢。”她说话轻声细语,一副弱不禁风小女人的样子。

    这两个孩子妈一边参观房子一边啧啧称奇,安安的房子也就1600尺,那女孩子的家也不过2000尺,据说是嫁给了IT男。也是,多伦多大把IT男。

    她们一间一间地看,从客厅到厨房到卧室到游戏室、电影院、桑拿间、酒窖,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完工,但两个女人已经被这套超级豪华的大房子给融化了,最后腿都软了,瘫坐在小会客厅的沙发上。

    “唉,姐姐,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呢?”小莲问。

    “让你老公多多赚钱吧!”安安鼓励着。

    “这个……”小丫头想了想,“恐怕不太可能,他赚的那点钱,养活我跟孩子就不错了,哪还能换大房子呀,等他赚到钱,我都白发苍苍了。”小莲的声音软绵绵的,透着失望。

    “其实很多人都是从小房子慢慢地换到大房子里的,每隔五年换一套,慢慢地就大了么。”安安是非常务实的好孩子。

    “可是,能换到这么大的房子里么?”小莲一边说,一边用渴望的眼光看着房子,好像要将这里的一切全部吞下去,带回去。

    “那就靠自己努力啊。”这一向都是我的主张,谁说女人要靠男人呢?“不过靠你出去打工赚死工资恐怕不行,你得做个什么小生意,然后把小生意变成大生意。又或者去做个什么佣金特高的经纪。”我看了看安安,“你那个保险经纪不是挺赚钱的么?”

    “我们哪算赚钱啊,你看人家房地产经纪,那才叫赚钱呢,现在的房子这么贵,我都动心想改行了。”安安不满意地抱怨。

    三个小女人完全把人家的家当成了自己的家,天南海北地计划着,究竟做什么可以赚钱换大房子。我们从从股票说到房地产,从咖啡厅聊到买彩票。没办法,大房子实在可以激发人赚钱的欲望。

    终于在主人回来之前,她们决定离开,临上车的时候,小莲慢吞吞地说,“其实呀,姐姐,还有一种方法我们没有说到的。”

    我知道,那是一种既直接又简单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她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来说。只不过听起来不太厚道,所以我没说。这个方法是:换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SunriseRacine

还是有很多女人决定一辈子只靠男人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安安会不会做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那小丫头是动了心思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atj885

听说邓的确是得了套房子?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说什么好... 大房子再好,也不能保证婚姻和家庭幸福... 指望男人提供一切的婚姻长不了,还是找个能一起奋斗和憧憬的... 男人相处久了,感觉比女人期望要“矮”... 能共同担当的就不错了.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方法不比前面的方法容易。好像更难。要不她俩咋都没成功?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主意,最好先学习一下邓文迪的本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