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一)无微不至的爱

(2013-06-10 19:00:29) 下一个

      我有两个长辈,都对我疼爱有加。

      一个是老外,我之前提过的如阳光般的老爷子。说话柔声细语,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

      他是个投资顾问,按理说应该是个压力很大的工作,可是他却总是那么轻松,每次说起他的工作和生活,他都由衷地说“我被上帝保佑着!真的,我非常感恩,能有现在的生活。”

      “你也一样”,他通常都会和善地看着我,“上帝创造了完美的你,然后舍不得把你送出去,所以你才没有嫁人。别着急,上帝正在找另外一个完美的男人,好让他可以给你最幸福的生活。”

      每次听到他不急不缓地说出这番话,虽然我知道那只是哄人而已,但还是满心欢喜,冲淡了“剩女”的烦恼。他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Sweet Hart”,他真的是甜的。

      也许是老外的缘故(其实在加拿大,我们才是老外哈),他对我的私生活几乎完全不过问,只是当我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提供帮助。

      他认识的人真多,从医生到律师,从市长到救火队员,每次当我需要某些信息,他总是可以及时提供。而每次帮助我之后都会问一句,“这个人有帮助么?态度好么?解决了你的问题么?你还需要什么帮助?”

      在某种程度上,他是我可以依赖的一堵墙,一堵温暖的墙。

      我的另外一个长辈是个中国人,就是隔代相亲时认识的那位老先生。这么久的来往,他已经把我当成了自己的闺女,虽然他儿子一直拒绝见我。

      他的爱是另外一种方式。

      他时时刻刻想着我,家里做了好吃的叫我去吃,电视里有好节目立刻通知我去看,超市里有打折马上督促我去买,亲戚朋友的故事都一一地说给我听。

      问题是,他做这一切都是在我的上班时间。

      我开始只觉得好笑,老爷子大概退休太久了,已经忘记了上班是怎么回事。上午10点钟我不能跑去超市里买东西,下午3点钟我也不能回家去看电视。而且忙起来的时候,我没有办法接到他一天8通以上的电话。

      他的爱,铺天盖地,有时候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周末的晚上,我在小镇跟客户看房子。老人家打来电话,“丫头,我买了特别好的牛尾,给你留了一包,你过来拿吧。”他从来说话干净利索,而且是命令式的口吻。

      “好,我明天过来。”我走出房间接他的电话。

      “明天干什么?今天就过来!”他不由分说。

      “可是我在小镇,我回不来。”我所在的地方开车到他家要3个小时,而且已经是晚上了。

      “那怎么行?我的冰箱已经放不下了,你不来牛尾就坏了。这样吧,你无论多晚都来,我等你。”还没等我说话,电话挂了。

       我愣了一下,看看手表,已经7点半了。只好回去跟客户继续看房子,商量日后的装修计划。大概8点多结束工作,本来跟客户说好要吃饭的,可是那边还有老人家等着我呢,只好跟客户道歉改期,开上车马不停蹄地回到城里。

       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1点了。

       老人家开了门,但是很不高兴,“你怎么这么晚?我平时都是9点睡的,你阿姨都睡了,就我还等着你。你要尊重老人家的时间么。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给你了。”

       哎,可怜的我饿着肚子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千里迢迢地赶回来,就为了拿半斤连汽油费都抵不了的牛尾,到最后还惹了老人家不高兴。很多时候,我真的没有办法对“爱”说不。

      可是在某种程度上,他也是一堵墙,一堵随时会倒下来的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其实只要是被人爱着,无论是被什么人,以什么方式,都是幸福的。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