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五)小吵宜情?

(2012-09-14 19:27:19) 下一个

      周六早上8点,我被门铃声吵醒,才睡了不到4个小时的我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开门,安安抱着宝贝儿子,怒气冲冲地进门。鞋都没来得及换,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抱怨,“这日子是没办法过了!”

      啊?在我的印象中,安安是我的朋友当中,日子过得最好的。这是怎么了?我赶快拿了双拖鞋给她换上,她一边换拖鞋一边说,“就为了一双拖鞋!”

      什么?

      “就为了一双拖鞋放在哪里,他跟我计较了一个早上,我就想在洗手间里放一双拖鞋,他非说乱,非要放在门口的鞋柜里,你说,我进洗手间要穿鞋,还非得去门口拿,烦不烦啊。”

      烦,真烦,我还没睡醒呢,你们俩就为了一双拖鞋放在哪里吵了一早上?吃饱了撑的吧。不过她还没抱怨完。

      “上次带他回国,我就穿了一双旧鞋回去,想说买双新的,直接就把旧的给扔了,他非不让,非说那双鞋是属于加拿大的,自己留在中国会孤独,一定要带回加拿大再扔。”

      哈哈?孤独理论再现江湖。“那你扔了么?”我开始有点兴趣了。

      “我当然扔了!”安安挥舞着胳膊,“谁要带一双穿了多少年的旧鞋回来呀,新东西还没地方放呢。我跟他说那鞋是中国制造的,我们千里迢迢正好送它回归故乡了。”

      得,一对抬杠高手。

      “气死我了,我要跟我妈投诉,就她老说PAUL好。”于是安小妞去打越洋电话回国投诉,而我则继续回房间睡觉。她的宝贝儿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妈妈吓到了,今天出奇地安静。

      我迷迷糊糊的躺着,隔壁安安的声音此起彼伏,忽高忽低,好像在争辩什么。我猜也猜得出她肯定又把PAUL过往的种种一一拿出来数落,女人吵架么,还能有什么新鲜内容。这时我隐约想起来,安安的父母一直都是偏向她老公说话的。

      说起来,这一对的父母都是聪明人,安安的父母从来只数落安安的不是,虽然她已经是个“端庄贤淑”的小女人,但偶尔也有像今天这样发脾气的时候,而她的父母从来都说她不对。他老公的父母也是一样,每次他们两口子有什么小口角,那二老一定是让PAUL给她先道歉,他们也会在隔天打个电话过来解释,说自己的孩子不懂事,请安安包容。

      这也是我一直羡慕安安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她嫁对了好人家。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门铃又响了。这次是PAUL。

      他尴尬地笑笑,礼貌地打招呼,手里还拿着满满的两塑料袋东西,看得出其中包括几个一次性的饭盒。饭盒打开,香气扑鼻,原来是安小妞最爱吃的香辣蟹、川北凉粉和干烧鱼。PAUL是个纯老外,平时不能吃辣,所以很少会跟安安一起吃川菜。可是今天看起来是特意去的。

      PAUL非常尴尬地说,“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安生气,所以我想今天中午肯定不会做饭了,我就去买了她最爱吃的辣菜。”对他来说,只要有红辣椒的菜就叫做“辣菜”。

      我忽然想起个问题,安安不会开车,所以早上她是怎么来的?“我送过来的。”PAUL说。

      所以你们俩吵完架,老公还把生气的老婆送到朋友家,然后自己去给老婆买香香辣辣的午餐?我一口气冲上来,“我说打电话的那个,你还有完没完?”

      安安被我的叫声打断,咚咚地走下来,手里还拿着没讲完的电话。看到满桌子她最爱吃的川菜,立刻换上了一副又惊喜又尴尬又得意又无耻的笑容,“啊?妈,那个啥,我先不跟你说了,PAUL把午餐买回来了,还有香辣蟹呢,我先去吃饭了啊。”

      电话那头,一个巨大的声音响起,我都听得清清楚楚,“小安子,这么好的老公,气跑了你就后悔吧。”

      “知道了知道了”,安安一副自知理亏的样子,像个快乐的小鸟儿一样飞到餐桌边,先安顿好儿子,然后埋头痛快地大吃。PAUL 呢一会儿给安安夹块螃蟹,一会儿给她拨点凉粉。这一家人那叫一个其乐融融啊,完全忘记了几个小时以前还在吵架的事情。

      我说甜蜜的小夫妻啊,下回你们两个吵架,能不挑星期六早上8点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ign123的评论:

是啊,我一直都羡慕她呢,她真的嫁了个好老公。
assign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温馨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她们俩之间的故事,我倒是知道不少,要不然能偷偷地写出来么。哈哈哈哈。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有道是能者多劳,贤者多担待。显然你的人缘好所以朋友遇事找你倾诉。小吵宜情也许是对的,但是必须发生在成为眷属的有情人之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