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法日记(D26)--晚饭的故事

(2021-10-25 17:47:31) 下一个

位于香槟省的中世纪堡垒城,最美小城,UNESCO遗产Provins,绕了些路去拜访她。从停车场和WC规模推断,正常年景游客非常多。

进城门先上城墙远望观景。下城墙进城,有点破旧,曾经的石格路铺上柏油,一些半木结构房急需维修。中心广场遇到几个警察,笑着跟我们打招呼。文化遗产12世纪的凯撒大厦(Tour César)下学生们现场上课做作业。游客不多,小店清淡,一丝萧条几分叹息。

Troyers,中世纪老城。古老歪斜的半木结构房,石格路。值得化几小时走走,几天来走过最漂亮的中世纪古城。

Langers, 又一个最美小城。顺路,住一夜。前天看的最美小镇Beaugency 比她小得多也美得多。Langers最大的特色是保存完好的城墙,最气派的建筑是建于1774年的市政府。

小城故事多,今天晚饭的故事:

昨晚查到网评第二,评分4.5(满分5分),关键是晚上6点就开的一家餐馆,赶紧电话订位。按点到那大门紧闭,电话过去,回答:我以为你们是订的7点,别离开,我马上到。奇怪,厨房不用提前准备?

几分钟后一叫Nina的年轻黑人女性到,边开门边让我们进去坐下。拿来2份菜单,看着菜单琢磨: 非洲餐吧,不完全像;法餐吧,也不完全像。很想起身离开但实在不好意思,订了位不能开别人玩笑,今天这饭再不合胃口也必须吃。

头道金枪鱼沙拉端上,切开没敢吃。问:这是金枪鱼? 她回:是,我刚放烤炉烤熟。唉,以为是生金枪鱼沙拉才点的。主菜我点了辣猪肉,LG点了功封鸭。猪肉很像中国红烧肉只是加了怪怪的调味汁。好好的功封小鸭腿,加咖喱和菠萝做的调汁,没法接受。配的蔬菜是西葫芦,山芋,香蕉,豆。

Nina说她来自赛内加尔。我问菜是赛内加尔风味吗?她说不是,是她自己创造。说她喜欢做菜,看了很多厨艺书,她的菜有非洲风味也有亚洲风味(怪不得猪肉像我们的红烧肉)。说她的口味很刁,她不吃的东西不会做给顾客吃。

Nina说她今年57(吓我一跳,戴着口罩,我以为她才三十几),买下这家餐馆做了8年,贷款已还清,打算再做几年就退休。说她的餐馆每开2个月就关2个月回赛内加尔帮那边家人盖房子干活。她说很多荷兰,比利时,德国,北欧的人夏天开车去法国南部度假,来回Langers都在半路,他们会在此住一夜,吃一餐,她就做这些人的生意。Nina骄傲地告诉我们她女儿大学管理专业毕业,在法国国防部工作。

整个晚上就我们2个客,临走她感谢我们照顾她的生意,感谢我们听她讲故事。很有意思的一顿晚饭,吃得如何不重要了。平心而论还不算很差,在有的地方吃的食物比它难以入口得多。 ---8月31号

1)中世纪堡垒城,最美小城,UNESCO遗产Provins 2) 3) 4)

5)正在买饭吃的警察笑着跟我们打招呼

6)12世纪的凯撒大厦

7)中世纪城Troyers 8) 9) 10)

11)猫弄

12)最美小城Langers

13)市政府

14)城墙

15)塑像是蒙特利尔Hôtel-Dieu 医院的创始人,她出生于Langers

16)有故事的晚饭

待续

【 2021 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当然想啊。一有机会我就烧一锅麦片粥,比吃餐馆舒服多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走进餐馆就知道走错,可是订了位不能开别人玩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玩一次就赚到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会想,已经想了,哈哈哈:)

问好厨子和生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悄悄问一个问题,在外那么长时间会不会吃腻了想喝稀饭吃酱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巧了,我昨天也吃了功封鸭,你这个确实不太像法餐:)问好生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又出门玩儿去了,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