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法日记(D13)--都还是孩子呢

(2021-10-10 11:31:25) 下一个

难得9点半就出门。第一站卡昂(Caen),二战后重建,顺路停车松脚。上城墙看全景,商业街走到头就是男子修道院和市政府,广场建筑都很漂亮。远远看到飘着的美国国旗,猜测是为纪念美军诺曼底登陆。在广场上一个工作人员那得到证实,非常友好的一个法国人,认真给我们介绍指点,并不是他的工作。男子修道院里有征服者威廉墓,市政府有诺曼底登陆展。

今天主要活动之一是参观加拿大阵亡将士纪念陵园(Bény Sur Mer Cimetière Canadien),小镇教堂前和陵园飘着加拿大国旗。陵园修缮得肃穆整洁,一个个墓碑看过去,22,24,20,34,39......,泪水盈眶。听到旁边一个女士哽咽着对她丈夫说: 看,18,又是一个18,19,还是孩子呢。泪水终于没能忍住,都是孩子呢,永远地躺在了异国他乡。

Arromanches-les-Bain看登陆博物馆,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才进,需跟讲解参观。博物馆前海滩和海中矗立着当年修建的浮堤遗址,再过30年这些水泥墩都会被海浪卷走消失。

今天经过的小村镇都飘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参加诺曼底登陆国家的国旗,纪念并感谢他们的将士为法国,为欧洲的自由而战斗而献身。

Bayeux旅馆稍稍休息后去看圣母大教堂,看描述征服者威廉远征英国最后成为英国国王,70米长中世纪挂毯(联合国文化遗产)博物馆,有语音解说器,有英法语轮流放映电影介绍。

昨晚电话一家米其林推荐餐馆,留言订位。今天打4次电话想得到确认,都是录音。5点多去餐馆门不开,6点半去推开门闯进厨房喊出一个又高又瘦的小伙。我说了原因,他本子上找一遍没找到我的名字。我说昨晚电话留言我说得清清楚楚订今晚7点2人位,给他看我打过的一连串电话记录。他再找,找到我的名字但不知为何订的位被取消。他说: 对不起,真的没位,我也没办法。你们明天晚上来,我给你留好位。差点发火,谁莫名其妙把我的订位给取消。

街上一家家餐馆看得上眼的都要订位。实在不想吃快餐,在一家餐馆门口排队,轮到我们问是否订位,答没有。幸好还有2张空桌,把我们安排在门口51号桌坐下,自己扫描桌上二维码看菜单。门口永远排着队,楼上楼下至少51张桌。3个招待,管切面包,管扫描健康码,管带位,管订菜,管服务,管一切,忙得脚不沾地。我们后面没订位的排到也进不来。印象很深的是一家四口,爸爸背着儿子,妈妈背个大登山包手里牵着女儿,大人小孩饥寒交迫。轮到他们说没位,失望的模样现在还在我眼前。餐馆价位不高,吃得不错。

吃好街上走走消食,沿小河一直走到居民区。Bayeux不仅仅有大教堂和挂毯博物馆,还值得一看。---8月18号

1)Caen市政府广场飘扬的美国国旗

2)从左到右: Caen市政府,男子修道院,法院,教堂

3)男子修道院里征服者威廉墓

4)Caen商业街

5)Caen城堡看景

6)

7)加拿大阵亡将士陵园 8) 9)

10)陵园旁农田

11)Arromanches12) 13)

14)Bayeux 15) 16) 17) 18)

19)Bayeux圣母大教堂

20)挂毯局部

21)今天晚餐。头道海螺和玫瑰虾非常鲜(20.5欧); 主菜猪肉土豆泥派跟魁北克圣让湖区特色菜类似,只是猪肉取代牛肉野兔鹿肉,我更喜欢猪肉,有肥肉更嫩更香更鲜(11.9欧); 奶油蘑菇汁鸡也不错(11欧)。红酒也好。

待续

【 2021 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以为只是看个挂毯博物馆,不成想小城还有点味道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吃了几家翻船的米其林, 以后跟着你吃就对了。Bayeux小城很精致, 让我想到了江南水乡。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红烧肉大概人人喜欢,而且人人有自己的私密配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民主国家之间应该不会再有战争,但是局部地区的战争不会消停。

这次出门吃是重要部分,遗憾没订到很多好餐馆。

在法国吃过多次五花肉,非常非常好吃。问了几次方子,都只说小火,长时间烤。有一家餐馆menu上写了烤12个小时。我比较过电炉小火长时间炖和烤炉小火长时间烤,烤炉烤的口感更好。其实时间虽长,因为小火,你不用管它,上桌前取出就行。草果我拍了张照片,一会加到帖子里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可是米其林化银子还难订到,还是自力更生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没有没有,米其林星级餐馆一个都没能订到,只吃了几次米其林推荐餐馆。我们一般也是去当地人吃的餐馆,好吃,价格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好吃!看着也馋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烤红烧肉很馋人,就是需要那么长时间,不知我是否有耐心。
什么是草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战争太残酷,留给人间多少伤痛啊!
你们在外吃得挺讲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和红烧肉都喜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吃米其林啊!实在羡慕. 我出去一般都是躲开景点去居民区吃饭,我一般都住居民区的旅店所以吃饭基本都是在那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