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法日记(D1)-- 巴黎还是那个巴黎?

(2021-09-25 12:24:25) 下一个

飞机满座,虽然全程戴着口罩,两餐饭时还是有点担心。降落后坐我旁边的一黑小伙被空服请走,出机看到他被仨警察及俩空服围着,排队过海关时看到他被仨警察带走。法国通缉犯?

机场非常空,TI大门落下,繁忙的戴高乐冷清到这个程度,叹。十几个身穿迷彩服的军人横跨长炝在机场巡逻。

21年后再回巴黎,心里没有一丝涟漪,如不是我们这几个飞机上下来的游客,RER车上的乘客让人以为这是在北非。

上一次朋友相见是在我们家。18年流逝,那时他们两人世界,现在儿女一双。儿时电话里跟我电话黏糊的哥哥今年考上工程师学校预科,法国考这种预科难度如同在美国进常青藤吧。

朋友带着在餐馆午餐,回家我们美美睡了一觉。醒来朋友建议出门骑车兜风,我说我已不会骑。两个男人扶着车让我在街上试,我跨上车不敢踩。LG逼我:"我扶着呢,你不会摔,踩!" 脚还没踩一步车就倒。他无奈说:"回去后一定把你这心里障碍去掉"。

散步去埃菲尔铁塔,一路回忆着31年前三人游意大利的事(穷学生游意大利的故事 wenxuecity.com))。铁塔现被围栏围起,走过桥大片的草坪花坛喷泉也被围栏围起。一队身穿迷彩服的军人横枪走过,桥上街边以前的街头画家被一个连一个的黑人地摊取代,人流磨肩擦踪,风吹起纸屑翻卷。应该很壮观大气的场景啊,这模样不是记忆中的铁塔。问LG:“你什么想法?" 沉吟片刻他回:"不再是当年的感觉"。

巴黎还是那个巴黎吗?

晚餐朋友在离家不远的一家小餐馆订了位,菜做得精致可口,价格亲民。  --- 8月6号

北法日记系列将以我旅游过程中发的每日日记改别字错句补充后发出,记录我当时的感受。

1)空荡荡的戴高乐机场

2)巴黎的自行车道修得四通八达非常方便,我怎么会忘骑车?

3)铁塔旁巡逻的军人

4)铁塔

5)塞纳河 6)

7)军事学院

8)西餐亚洲餐混搭的餐馆午饭

9)小餐馆的晚餐,是我们在巴黎7天最好的两餐之一。头道,甜点。

10)主菜

待续

【 2021 北法

北法日记(D0) ---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铁塔附近没有旅游团的情况下人还是多,杂,感觉不是很好。
世界那么大,一般总是先挑没去的去,我们也是多少年后再游巴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埃菲尔铁塔下还是那么多人!
算来离我上一次去巴黎也过去许多年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enchen' 的评论 :

不光游客很少,一半巴黎人也出门度假,8月真是游览巴黎好时间,就是很多餐馆歇业找好到餐馆不容易。
巴黎的自行车道修得太好了,就是我不知为何会不敢骑车。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今年去不成明年应该可以了吧。
每天都有美食,吃是这趟旅行一个重要部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改变得太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疫情打击不小,但最大的改变是因2015年起的难民潮,不光法国,欧洲受影响的国家很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在巴黎那几天是有怀旧的感觉。
Muen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刚路过巴黎,游客少多了,这时游巴黎才是好时候。朋友把自行车从慕尼黑开车驮过去,在巴黎骑车玩儿了一星期,这是目前游巴黎的最好交通工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建筑依旧宏伟壮观,美食馋人,可疫情之后,许多东西已经被改变了…………,继续跟着生活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猜你去哪里旅了, 原来是法国, 这可是我家原来的暑假旅行计划。 游记太棒了, 美食开篇, 引人入胜, 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la-vie的文字感觉疫情确实改变了许多。跟着这美美的图片,诱人的美食,以及la-vie的文字,去感受经历了疫情的巴黎。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亲,这篇太及时了,谢谢。文字间是满满的旧日情愫和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