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法日记(D7)-- 拿破仑墓 卢浮宫

(2021-10-01 11:56:14) 下一个

预订卢浮宫参观时间,最早只剩12点半。不着急,一路走走看看。路过卫生部,墙上钉着在此为国捐躯志士铭牌,不知谁献上一束干花。

没计划看军事博物馆,一则不想太赶,二则不喜欢看军事博物馆。第三次路过,时间也有,进去走一圈。

卢浮宫很大作品很多,半天总归看不全,挑喜欢的作品看。

第一次看蒙娜丽莎,贴着她的脸细细看,没人打搅。第二次看她,她已被套进玻璃框,不过我还能隔着玻璃贴进她。不知何时她搬家,如今的她拒人几米之外,不是她的错。可怜蒙娜丽莎不是被人欣赏而是被围观。没去排队凑热闹。 第一次看见胜利女神,有眼不识宝,现在仍然无知但那时的我比现在更无知。维纳斯也不知何时搬了家(好几个朋友都说没搬家,回家看照片发现是我记忆出错),现在的她高高在上。

一走进珍宝厅我就笑。那年游巴黎,在凡尔赛当爸的就跟女儿研究偷哪件宝,如何偷。隔天进卢浮宫,两人继续研究。讨论晚上几点来,从哪个门进,得手后谁先走。越说越来劲,吓得我赶紧阻止。如果保安懂中文,你们是想继续旅游还是想进监狱,没人会相信父女俩是在一本正经说笑话。

卢浮宫人实在太多,不像看博物馆而有点像赶景点,很难有兴致。看了3个小时,回家休息。

LG说下次来巴黎不再买套票,只看奥赛(Orsay)和橘园(Orangirie),我同意。 ---8月12号

1)看日期,应该是抵抗组织成员

2)军事博物馆(Hôtel des Invalides

3)拿破仑墓灵柩

4)街景 5)

6)看园林工人一点点手剪树木植物,好耐心。

7)爱丽舍宫,以前行人随意门前过,现在防控紧急状态,行人只能从马路这半边人行道走

8)警察午餐

9)卢浮宫 10) 11)

 12)

13)排队就为跟蒙娜丽莎合个影 

14)今晚不吃餐馆,买了两种不同的虾,LG满意了。

待续

【 2021 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也有烂尾楼呢,就让它烂着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出个门又错过好多美篇, 现在慢慢补课:) 游记写得真好, 记下备用, 谢谢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我平时也习惯叫荣军院 H?tel des Invalides
回复 悄悄话 也叫荣军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很多人爱看军事博物馆,是我另类不爱看。卢浮宫人太多,晃得头晕。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记忆力衰退,不每天记下要不了多久不是忘就是混。

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非常开心,吃得也好,长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爷俩没正经。得了宝大家分,没问题,打土豪分田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la-vie以日记的形式记录旅行,真是很好的方式。记录下旅途中的人情、风景,路上的点点滴滴,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心情,使旅游更具意义,也便于以后回忆、重温。
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罗浮宫现在还是那么多人。
军事博物馆是我家计划中的,是不是比较另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玩得好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家领导真有意思,与女儿一起发挥想象力啊,我也参与啊,得了好宝贝大家分享:))
继续跟着生活游,下次若是去玩,就参考你的经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

喜欢,多谢生活的好介绍,统统收起来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气势宏伟!感谢分享,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