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瓦多之路:D53~青山悠悠 | 第四次只身徒步

(2024-09-08 18:17:11) 下一个

上篇萨尔瓦多之路D52~满山芬芳

6/16/2024 多云

今天又是一个大美的日子,从Poladura de la Tercia徒步到Pajares,徒步指南上的距离是13.5公里,手机记录实际徒步16.9公里。

昨晚入住同一招待所的七位路友,无论是计划徒步13.5公里的,还是雄心勃勃准备走30公里的,最后都只走了同样的距离,又入住进同一家招待所。今天这段路程在徒步指南上被标注为最高难度。想走快也走不快,有些地方没有明显的路,需要靠自己在齐腰高的草丛中判断方向行走,有时需要走进树林中,穿过满是泥泞的路段。

今天天气多云,非常合适徒步,但拍照光线有些欠佳。感觉自己今后有机会还会再来走这条路。不同季节,不同天气,这条路都会有不同的景色。

白天路上只偶尔遇到1-2位路友,晚上在招待所有5-7人入住,这样的徒步人数是大家认同的圣路最佳徒步人数。这些天萨尔瓦多之路上的徒步人数就非常理想,从我徒步这条路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保持在7人,进度也几乎一样,几天走下来,晚上在招待所大家都成了熟人,彼此也都会互相关照。

昨晚入住的招待所(图中楼房)背靠大山,隐藏在树林中。

早晨出村的途中又遇到了昨晚逗过的那只獒犬。它两眼忧忧地看着我,似乎有些念念不舍,不由地有些小感动。嗨,动物也通人性,狗尤其是。

一个人的放飞,放空大脑,净化心灵,胜过所有的高级补药。

山顶上树立着萨尔瓦多之路朝圣者的手杖。

我今天早晨不是最后一位离开招待所的。意大利的路友Flami是最后一位出发的。我一路走走拍拍,却一直不见到她赶上来。她可是位硬核徒步者(Hardcore  Hiker)。她后来告诉我,她途中多次坐在山顶吹风发呆。是啊,青山悠悠,为什么要这么快离开。

终于踏上公路了。没有让牛群们见笑。踏上公路前需要穿过一大片无路的草地,因为之前的雨水,草地上暗藏了无数积满水的沼泽。一不小心就会踩进去,虽然不至于有危险,但也会很狼狈。

Hello, 阿斯图里亚斯!从莱昂行省进入阿斯图里亚斯行省。

这是今天沿途唯一的Café/Bar,坐落在莱昂行省与阿斯图里亚斯行省交界线上。昨晚大家都说,今天准备来这里吃Brunch。其他路友今天又都走在我和Flami前面,估计都吃完离开了,我进去后没有遇到熟人。

吃着我喜欢的西班牙Tortilla,看着眼前的美景,我在这里休息了足够长的时间。快离开时,Flami才姗姗来迟。

告别了Flami,告别了莱昂行省,我继续上路,严格地说,没有路,继续往前走。

晚上在招待所里,大家回忆起来,无一例外地都是在这段路上失足的。

据说这些牛和马都是野生的。

今晚落脚的村庄就在眼前了。

下篇萨尔瓦多之路D54~同行路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一个人随心所欲地漫步在山间花丛中,的确心情大好。谢谢桔子鼓励。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徒步山花浪漫的小径,是多么的唯美和浪漫!!心中有诗有远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