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瓦多之路:D52~满山芬芳 | 第四次只身徒步

(2024-09-07 07:04:45) 下一个

上篇萨尔瓦多之路:D51~充满期待

6/15/2024 晴

今天从La Robla来到隐藏在大山中的小村庄Poladura de la Tercia,徒步距离26.1公里。

感谢老天赏了一个美丽芬芳的日子。蓝天白云下,芬芳的鲜花满山遍野。原本花粉过敏的我,这次竟然一点都不过敏。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走走拍拍,被标注为高难的山路,竟然走得十分爽快。

果不期然,今天过了小镇La Pola de Gordón后,萨尔瓦多之路的面纱被渐渐揭开,露出了美丽的面容。

今天一路拍了400多张照片,先无差别地随机抽取一些放在这里。

终于看到村庄了,我最初以为今晚落脚的招待所就在这个村子里。

查了地图后,发现招待所不在这个村子里,还需要往前走。可是,在目及范围里不仅看不到其它村庄,连路都不明显。于是,我停止拍照,专注着手中的导航,穿梭在齐腰的草丛中。

晚上在招待所里,大家聊起今天沿途见闻,都说今天最后这段路看不见村庄 看不见路,走得令人有些绝望。我户外徒步习惯同时开2~3个导航,互相佐证,所以,我当时的注意力在走好走稳脚下的路,并不担心方向。

今天抵达招待所时,被告知有人在找我。不一会,Manuela来到我面前,自我介绍说,自己来自奥地利,之前在葡萄牙之路(海岸线)上认识了ZD。并在同一个Camino Family中。她原来的徒步计划是,葡萄牙之路(海岸线),世界尽头(Finisterre)和北方之路(部分段落)。受ZD影响,将原来徒步北方之路的计划,改成来徒步萨尔瓦多之路+原始之路。

ZD是咱们侠女群的群友。她听取了我的建议,在结束了徒步葡萄牙之路后,随即转来徒步萨尔瓦多之路+原始之路。她现在比我们早两天走在萨尔瓦多之路上。

晚上我给ZD留了短信,说我今天拍了400多张照片。她回复说,明天风景更好,你会拍更多照片。她这两天拍照也几乎拍爆手机。

今天早晨在La Robla的招待所出发时,与波士顿一家三人告别。他们今天与我反方向,将前往莱昂。

晨光洒落在小镇La Robla的街道上。

大约9~10点钟的时候,我来到小镇La Pola de Gordón。在Café/Bar遇到了Flami。Flami来自意大利,昨晚我们入住在同一家招待所。昨晚的招待所里除了波士顿一家三口,Fami和我,还有另外四人,估计他们现在都走在我们前面了。

我和Flami在La Pola de Gordón休息的Café/Bar。我因为要去买面包,便于Flami 在此分手。

离开小镇La Pola de Gordón前,我想在朝圣护照上盖个章。大概是萨尔瓦多之路上徒步的人不多,Café/Bar里竟然没有印章。路过Police Station 时,我进去试了试,不料人家很客气地给我盖了章。

在萨尔瓦多之路上很容易看到与羊群在一起不仅有牧羊犬,还有獒犬(mastiffs),当然还有一只著名的狼。这只狼就在Buiza村落前的山顶。

这只狼其实是剪影。幸好我之前有读过相关资料,不然一定会受惊吓。

小村Buiza。

村里为徒步者建造了一个供水站。

村口有一个休息亭,我在这里吃了自己带的午餐。

这是一条獒犬(mastiffs)。当地山民非常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说,对羊群来说,牧羊犬是“警察”,让每只羊都遵守“群规”。獒犬是保护神,不让羊受到外来攻击。所以,在獒犬面前不要表现出对羊群有任何危害动作,不然会引来獒犬的攻击。

招待所窗外的鸟巢。

各种圣路标记在山民的住宅上随处可见,体现了圣路文化深入人心。

下篇萨尔瓦多之路:D53~青山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和祝福,我在今后的徒步中一定记住你的关怀。也祝你平安,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行走要注意安全。多保重,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