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瓦多之路:D54~同行路友 | 第四次只身徒步

(2024-09-10 16:49:12) 下一个

上篇:萨尔瓦多之路:D53~青山悠悠

6/17/2024 多云,傍晚雨

今天从Pajares徒步到Benduenos,徒步距离17公里。

今天走到Benduenos过夜,是早晨出发时才决定的。

萨尔瓦多之路从莱昂出发后,一路走来同方向的路友只有7人。大家白天按各自的喜好和节奏徒步,晚上又正好入住同一家招待所,互相交流,分享。

我最初的计划是今天走27.3公里,到Pola De Lena过夜。明天一天走32公里抵达Oviedo。Oviedo市郊,车多人杂,徒步没啥乐趣,如果明天最后10-15公里能遇到有捷运(train),我准备搭车进城。

今天早晨8点多大家都在准备出发时,Johanna还在蒙头大睡。我好奇地问Flami和Manuela,Johanna今天怎么这么笃定? 她俩回道:Johanna今天计划只走17公里,到Benduenos的一家自愿捐助招待所过夜。这时Lucas正好走过,听到我们的对话后说,他今天也计划只走到Benduenos。他6年前在那家自愿捐助招待所住过,非常好,不能错过。听他这一说,我决定今晚也在Benduenos过夜。

Manuela昨天在村口遇到过一条非常凶的狗。虽然我告诉过Manuela和Flami,我在葡萄牙之路上遇到到狗比遇到的人还多,已经练出不怕狗的胆量了,但她俩还是为我的安全着想,很耐心地等我打包,坚持要和我一同出发。

Flami来自意大利,结结实实的身材,体能很好,准备1-2年内来美国走PCT通径。她早晨总是不急不忙,最后一个出发,下午最后一个抵达招待所。我徒步萨尔瓦多之路至今,途中只遇到过一个人,永远都是她。每次都是我休息后准备离开时,她正好赶到。她背包里背了许多食物,她会在风景好的地方停下慢慢享受美食

Manuela来自奥地利,刚刚完成徒步葡萄牙之路(Porto-Santiago via Coastal)和Fisterra。在葡萄牙之路上还相识了咱们侠女群的群友ZD。

我前晚问过Manuela对徒步葡萄牙之路的感受。她说,沿途的海滩上有许多人像度假一样在晒太阳,根本不像是在走朝圣之路,她很不喜欢。她补充说,也有不少路友忍受不了这种氛围,纷纷转向走中央路线了(Porto-Santiago via Central)。她还提到,在Fisterra目睹了两亚裔女在招待所里打架。她后来听说,这两人来自香港。我说,我喜欢徒步圣路,是因为我在圣路上总是遇见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我还从来没有在圣路上遇到过这么丑陋的事情,真心希望圣路传统不要被这些人毁了。

在萨尔瓦多之路上徒步,常常需要在齐腰高的野草中穿梭。我虽然随身携带了Poison Ivy Wipes,幸运的是,没有遇到毒藤。但穿一条合适的徒步长裤是必须的。

回头看一下,刚刚走过的路又被淹没在野草中了。

早晨出发前,我们喝了各自带的速溶咖啡。这对每天喝惯咖啡的人来说,是勉为其难的。大家出发时就期待能去途中村子里的一家Café喝咖啡。

遗憾的是,我们抵达时,Café不开门营业。

Flami去找供水龙头加水。

等Flami加满水后,我们继续前进。

我在《D44~雾里说包》(点击查阅)篇中比较过Flami和Manuela的背包。

北美名牌。

德国Deuter。

Manuela当时还特别夸赞她的Deuter背包的腰带,并显示给我们看。

背包客都知道,一款合理的背包,背上身后,肩上不仅不会感觉到有重量,背包带与肩之间的接触也非常宽松,可以轻易插入一只手。背包与后背之间通风透气。背包的重量应该坐在臀上。一款好的背包,它的腰带会对腰部和胯部会有很好的支持和保护。

一路上每当看到有建筑群,大家就会琢磨其中有没有Café店。

Flami和Manuela今天计划走27公里,走到我原计划过夜的Pola De Lena。我在转向去Benduenos的岔路口上与她俩告别。

我先于Lucas和Johanna抵达今天的招待所。抵达时招待所的门还锁着。今天这家招待所属于当地教堂的。

招待所的对面就是这家教堂。我便一人进去参观了一下。

我从教堂出来后不一会儿,Lucas和Johanna也抵达了。Lucas给招待所女负责人打了电话,被告知,门口地毯下有房门钥匙,让我们仨自行开门进屋,她随后会赶来。

Lucas是来自马德里的捷克人,目前正在准备临床心理医生考证。这次利用长周末第二次来徒步萨尔瓦多之路。

Johanna是芝加哥大学的哲学博士生。父亲退休前是Delta的机长。

我们进屋后发现,有十张床的招待所,今晚只有我们仨。楼下厨房里更是放满了各种食物,包括多种水果,饮料,甚至多种葡萄酒,我们仨越看越开心,连连发出惊讶的欢呼。

这几天在山里徒步,经过的村庄都没有店家,今天早晨我和Johanna都已经处于“弹尽粮绝”的状态,正感觉很饿,Lucas看出我们等不及想马上就吃喝的样子,提醒我们,女负责人没到前,千万不要自行开吃。我和Johanna听后连连点头。

女负责人到来时,又给我们带来了她现做的好些食物。今天招待所里的食物实在太丰盛了。我后来一直处在吃撑了的状态中。喜欢品酒的Johanna尝遍了厨房里收藏的各种酒,喝着喝着不由地问,这不是教堂的招待所吗,怎么会提供这么多酒?已经一年多没有接触酒精的Lucas 也开了一瓶啤酒。

招待所女负责人与Lucas在后院恳谈。

招待所后院风景。

傍晚天开始下雨。

招待所四周的风景。

当晚在寝室里,我们仨竟然恳谈到凌晨。通常忌讳的三类话题,政治,宗教,个人经历,我们竟然可以无话不说。当我告诉Lucas,我的年龄与他俩年龄之和相差不多时,他以为我幽默,哈哈大笑。我告诉他们,能被你们当成同龄人,说明我的思想和观点与你们一致,这是我最开心的。

今晚的聊天内容明天补记,已经是凌晨了,必须休息了。晚安。

下篇萨尔瓦多之路:D55~本次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坦率地说,在我至今走过的八条圣路中,葡萄牙之路现在会是我最后推荐的。最近发现了不少很棒的路,向往中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Camino Fatima 虽然是走反向,但也算一条独特的圣路,比如它有自己的蓝色路 标。所以我之前就猜你会去走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我的登山杖也是我的打狗棍,给我壮胆了。一般体型的狗没啥好怕的,如果遇到巨大体型的狗,最好还是绕过它们。

西班牙北部有许多山,圣路之外也有许多Top Trail,比如,欧洲之峰,我个人认为比网红步道更值得去:-)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步桥不怕狗的胆量,我跑步常常遇到狗,我不怕狗,但很烦狗叫。

一路的风景真好,有点类似我家乡重庆丘陵的地貌,喜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对,虽说圣路上好人好事很多,但也有危险,比如人车同道,身体不适,意外跌倒,等等。所以,出发前做足功课,途中量力而行,不挑战自己,都是必须遵循的安全准则。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曾经想过等有机会去试试从圣地亚哥沿圣路海岸线反向走到法蒂玛。听你这么说,好像没有必要去试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鼓励。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我会感觉读到了孤独和危险,徒步圣路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佩服有加。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就是你之前提到葡萄牙海岸线的状况。不清楚“很多人晒太阳”是什么意思,其实从Porto出发只有头两天会沿着海边沙滩走,上午空空如也,下午、傍晚很多人“晒太阳”,应该是当地居民,六月初游客还不是很多。除非走Senda Litoral,海岸线往后和大海时依时弃,即便沿海岸走一段,海边基本都是黑石头,没有沙滩。
海岸线确实没有所谓的Camino氛围,你们选择走中央线绝对正确。究其原因,我猜不是因为人多,而是因为这条线被“开发”相对来说很短。曾经和路友戏说,就比例来说,走这条线两类人比较多,一是新手,二是女生,原因也有二,一是海岸线平坦,二是海听起来浪漫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可爱的风景可爱的人。佩服你的坚持,因着你的记录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一般旅游看不到的风景,还有旅友之间的故事。谢谢桥桥,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