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瓦多之路:D51~充满期待 | 第四次只身徒步

(2024-09-05 07:57:45) 下一个

上篇萨尔瓦多之路D50~重返莱昂

6/14/2024 阴转多云

今天从Leon来到La Robla, 距离27.3公里。

2024年6月14日,我告别正在从睡梦中醒来的Leon,又一次出发了。

Leon是座特别合适在长途跋涉中休息的城市。有些商店很有创意,很有特色,比如早晨路过的这家首饰店,都是在店里现场做的,独特设计,品质也好,却只收5欧。

我两年前路过这家高档酒店时,记得当时天刚蒙蒙亮。不久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来此旅游,晒自己住入这家酒店的照片后,有读者留言调侃道,家里的居住条件要多差,旅行中才会以住高档酒店为目的,并不失时机在网上炫耀。我无意对此加以评论。

但我也来炫耀一下今天入住的朝圣招待所。我为自己有意愿入住这样的招待所,并有能力在这样的招待所里吃好睡好,幸福感爆棚,深感自豪。

在今天的招待所里,第一次了解到圣路Camino Olvidado。这是一条比法国之路更古老的圣路。因为法国之路的兴起,这条难度更大的圣路被冷落了,近年来重新被发掘。Camino Olvidado始于现在北方之路上的Billbao或法国之路上的Pamplona,在我今天落脚的小镇La Robla与萨尔瓦多之路相交。

今天在招待所里看到这样一幅作品。我用Google翻译后明白了,这是纪念在徒步萨尔瓦多之路上过世的一位徒步者。

徒步圣路除了对体能有挑战外,对个人的判断能力,决策能力,户外徒步经验都会有挑战。建议准备去徒步圣路的朋友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本人一直以来都积极倡导做负责任的旅行。鉴于“负责任的旅行”所涉及的方面和细节非常多,曾经写过一篇小文,列出十二条小建议,以方便朋友们记住和践行:【胡思乱讲】十二条旅行小建议(点击查阅)

今天在招待所遇到来自波士顿的一家三口。父亲带着一对成年儿女一起来徒步圣路。三人中,父亲是行程的总策划师。对每天沿途的路况都做了悉心的研究,并将信息打印出来,随身携带着。我说,带着一叠纸徒步不担心增加负担吗?父亲说,我每天丢弃一张,走完了,也就扔完了。

五年前,女儿17岁时曾经与父亲一起来徒步过圣路,这次是女儿第二次来徒步圣路。傍晚他们从超市买回食材。我问三人,你们中谁来做晚餐?女儿举手说,当然是我呀。我说,你们都出来度假了,把妈妈留家里。她没有意见?女儿笑着说,我们都出来徒步了,妈妈在家里才是真正地度假呢。原来他们一家四口去年曾经去苏格兰徒步,妈妈不太喜欢这样的徒步。这次他们把妈妈留在家里,皆大欢喜。

儿子比女儿大七岁,长得非常帅气,是位乐得享清福的人。他说,有人做决策,有人做饭,我只要跟着他们走路就好。

他们三人这次是从Billbar开始徒步的,萨尔瓦多这段路,他们与大家走向相反,从Oviedo走向Leon。我问他们沿途有没有遇到过一位亚裔女士。他们一齐回道:有啊,两天前迎面遇到一位来自俄亥俄的亚裔女士。

这位来自俄亥俄的亚裔女士正是咱们侠女群的姐妹ZD。她去年徒步完成了法国之路,今年原计划用40天时间走三条圣地亚哥附近的圣路。我知道后建议她不要在圣地亚哥附近的人流中来回转三遍,结束徒步葡萄牙海岸线后,不如转来徒步萨尔瓦多之路+原始之路。她采纳了我的建议。她后来在她的游记中写道,萨尔瓦多之路是她至今走过的最喜欢的圣路。这是后话。

三人中的父亲两年前徒步过原始之路。于是,我请他比较一下原始之路和萨尔瓦多之路,哪条风景更美,他毫不犹豫地说,萨尔瓦多更美。并补充道,你明后天就会看到最美的萨尔瓦多了。他的话令我对明天充满了期待。

下篇萨尔瓦多之路D52~满山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鼓励,对我这些都是值得录的经历,憧憬着多年后自己再读这些日记的时候。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我记得电影《The Way》里有Martin Sheen请客马杀鸡,但没有注意到是在哪家酒店里:-)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和灵魂都得到了洗涤,一次次美好的经历
回复 悄悄话 那家“高档酒店”是电影 the way 四位经过Leon 住的“招待所” (好象是Martin Sheen请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