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四)

(2008-07-09 20:00:52) 下一个

首先借机会感谢大家化时间阅读我的文章,鼓励,和良好的祝愿!

早上七点以前到了医院。等候室已有病人和家属。我做了必要的手术前登记手续和检查后,很紧张地坐在那里。先生及朋友在旁安慰我。大家还在担心两天前的 PET/CT 扫描结果。等了约15-20分钟,外科主任来了,和我们打了招呼,握了手。我们急切地问他有关 PET/CT 扫描结果。他说他还没读到报告,但已打电话给放射科医生,说除颈部以外没看到什么癌的迹象.我们很纳闷。但此时没时间多想,也不便多问。上了手术室楼面,换了衣服, 护士很热情脸带微笑把我引进手术室。手术室已是很繁忙了。顺便问了一下护士手术室什么时候上班,答曰早上五点。

躺在手术台上,觉得有点冷。我浏览了一下手术室,因眼镜已拿掉,看出去一片白茫茫的,房间好象也不是很大,估计不会超过30平方米。大概5分钟后,麻醉师来了,他作了自我介绍和解释他要做的程序,说静脉注射药后,大概5分钟后我就会失去知觉。外科主任进来了,安慰了一下,握了手,并和我证实要做的程序。然后麻醉师开始给我注射。好象是5分钟左右我就睡着了。

我记不得大概过了多长时间,外科主任找到等在外面的先生和朋友,说他在被怀疑的地方看来看去没看到病灶。他很觉 frustrated. 他在六个不同部位取了六个活体做病理切片.他估计检验结果也会是 negative. 不过根据他的临床经验,他还是认为病灶在鼻咽腔. 建议先对鼻咽腔和颈部做放疗或再加化疗,等颈部肿块变小后再做外科切除。他建议去看本医院的放射科主任,而且答应他会跟放射科主任联系对话。

这事好象越来越复杂了。或许我们自己把它看得太复杂了。但因没有前例,不想马虎,更不想出错。每每做出一个决定,真的是很伤脑子。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看放射科主任,想听听他如何做放疗。

这时我大概已在恢复室里等待苏醒。另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先生来了解我的情况,并说问了一些老美同事,他们说看癌 XYZ 癌中心最好。XYZ 癌中心距这家医院才几个英里,不过我们第一次听到它。后来得知这个外科主任和放射科主任在此之前都在 XYZ 癌中心做过约10年。我们又考虑着讨论着是否要去 XYZ 癌中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和我认识的人情况很相像。。。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