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十六)

(2009-09-07 14:06:27) 下一个
XYZ 癌中心有个综合医学部门(Integrative Medicine Service)。在它的网站上查了一下,有个从中国北京医科大学(中医)毕业的,再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医生。看上去40-50岁左右。

听说在国内,对生过癌的人来说,有很多饮食禁忌;也有很多使用中药。对我来说西医该用的都用了,癌也暂时没有了,但我们很担心癌会再回来。我和先生想这个医生对中西医在癌症治疗方面应该有比较全面的认识,不防也听听他的。所以我们在复查时也和他约了门诊。

和他见面时,他的第一个问题是我们为什么去看他。我和先生解释有建议提到可试试中医,还有是否有什么饮食禁忌。

他说,首先中医是不能治癌的。因为中医没有“癌”的概念。但中医可帮助身体调理恢复,提高预防能力。至于饮食禁忌, 没有什么不能吃。但建议应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减少动物脂肪(animal fat),碳水化和物(carbohydrate),和简单糖类(simple sugars;多吃蛋白质;少吃多餐,细嚼慢咽。他还提到应注意适当锻炼身体,控制情绪,象太极,气功,瑜珈,能帮助减少压力,放松平衡修复身体;注意睡眠的质量。

我和先生对这次门诊很觉得满意。也对我们以往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检讨和挑战。说实在,道理讲起来都懂,但要改变已有的生活习惯是需要很强的毅力。

我和先生已搬回到南方居住,享受着一年四季温暖湿润的气候。至今,虽然有两次查到癌转移到肺上且动了两次肺部手术,我的身体恢复尚可,并能继续全职上班,很觉得庆欣和鼓舞;也很让我学会凡事要看好的一面,向前看,生活是美好的。

"As tempted more; more able to endure, As more exposed to suffering and distress; Thence, also, more alive to tenderness."  -- William Wordsworth "The Happy Warrior"

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ackro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好的与癌症斗争的经历。

看来,西医的办法该用的你都用了,建议考虑一些其他治疗方法。这里推荐一本书,叫“how i conquered cancer naturally" by eydie mae.

另外,有一种气功叫“自救功”,许多癌症病人觉得效果不错。
彩虹坊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佩服你的坚强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viviany1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身体恢复了健康。多谢分享你的经历。你很坚强。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