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十)

(2008-08-16 23:07:09) 下一个

手术那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就赶到了XYZ癌中心的手术登记处。登记处的等候室已坐满近一半人了。

轮到我的时候大概是八点多。自然是在好几张表格上签字等等。被问到是否病房里要有电话服务,是否希望住单人病房。我知道我的医疗保险是不支付这些的,便跟这位注册小姐强调了一下,并说不要。但我说我晚上睡觉比较吵,怕打扰病友,是否可找一间病房内另外那个床还是空的。她说有可能的话会考虑我的要求。

然后我和先生被带到五楼的手术楼面。手术楼面的等候区已有很多家属在等候了.我换好衣服后开始作进入手术室的最后等候。先生也在那里,但好象不记得说什么,大概是些安慰的话。朋友说好会过来的。其间还有其他等候手术的人,我们和他们稍作聊天,有做乳房活检的,有做肠胃镜的,等等。

我倒是没什么紧张,好象觉得根本不会有麻醉过去醒不来的可能会发生。一切安顿好了,静候在那里。因起得早,又一路紧绷着,现在终算可松下来了,有点打瞌睡了。

终算手术间的护士出来叫我了,先生和我hug了一下,就进手术区了。门在我身后自动地关上了。

到了手术室被护士扶上手术台,盖上温暖的毛巾毯,感觉是应该好好地睡一觉。我顺眼看了一下墙上的钟,大概快要十点了。几个护士忙着安放手术用的器具,发出一些噪音。因有过一次手术室里的经验,所以也知道是什么程序了。不一会,麻醉师来了,自我介绍和讲一下有关麻醉,看了我的手腕静脉,认为我的静脉对注射不会有问题。

最后外科医生来了,很客气地跟我打招呼,安慰我一番。外科医生和我重复了计划的手术内容,并和护士作了最后的核对证实。

大概十来分钟,一切都准备好了,麻醉师开始对我实施麻醉。没几分钟,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我迷迷忽忽有点醒来时,我已在恢复区了。护士去家属等候区告知我先生,先生和朋友夫妇进来看我。朋友太太在我耳边说,手术后和外科医生交谈了,医生说鼻咽腔内没有检查出癌,手术很成功,放心好了。

手腕上还在输液,耳边响着那些测量仪器的声音。一位护士过一段时间来记录一下我的生命指数。我问她是什么时间了,她说快六点(晚上)了。

嘴吧觉得很干,也渐渐觉得喉咙里痛,但也很好睡,所以我就尽量地乘机睡。后来觉得床在移动,还隐约听到另外一位朋友的声音。这位朋友是下了班直接从单位里过来的。两位护士小姐正在把我转移到病房去。一路上听到她们说单人病房,我真的觉得院方还挺照顾的。

到了病房,护士小姐把所有的要接的管子都接好了,交待了我应知道的事,如紧急呼叫安扭等。我跟她说很想起来上卫生间小便,她说给我插了引尿管不用下床。外科医生也到病房来查看一下我的情况,觉得我的情况稳定后便离开了。这时大概是晚上八九点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