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九)

(2008-08-01 21:44:54) 下一个

首先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大家化时间阅读我的文章,鼓励,和良好的祝愿!

在治疗象癌症这种疾病上,我和先生都比较倾向于西医的。再看看我们在国内的亲友和所认识的人,有生癌的,几乎都是先去看西医的。如果想通了西医是首选,那平心而论,无论是医学理论,药物,医疗技术和器械的研究和开发,还是基础设施,管理和护理等等,美国是居领先地位的。我们已在这里了,应尽量考虑使用这些优势。当然缺点可能也有,如缺少全方位的家庭亲人的直接支持。

在将近三个星期里,来来回回跑了近十次医院,差不多等同于我十多年在美看病的次数了(不算看牙医)。

在看过放疗医生后,XYZ癌中心的外科医生跟我电话联系,一方面问我有什么问题,一方面向我确认手术的事。我跟他说如果在手术活检时在鼻咽口腔等处发现了病灶,我还是想把颈部的肿块切除掉。他回答说在鼻咽口腔等处有病灶的情况下,他是不能这么做的。

手术的日期一天天地临近,我倒也不再怎么紧张了。从来也没想过在手术台上会出什么差错,更没想到过象我这样健康,精力充沛的人会死于这个癌。

我和我的经理谈了有关医生的医疗方案(手术,放疗,化疗),商量了我的工作安排,便向我的公司人事部申请了短期病假福利(short term disability benefit),从手术那天开始。这个福利能使我享有最多六个月的带全薪的病假。这无疑是对我一个很大的解困(relief)。

我一直上班到手术前一天。

我很感谢我的经理在这段时间里在时间上对我的通融,我组里的同事对我的工作的帮助和分担,使我能按照医生的时间去会诊。还有很庆幸自己有个相对比较好的医疗保险(PPO)。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wc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know if you finished 放疗 or 化疗. Chinese herb could help and support you to pass this period easily.
丁尔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May God bless you.
微雨紫藤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good luck!
a_hiker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