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十七)

(2010-07-10 18:55:01) 下一个

再过些天,从被诊断生癌至今就要五周年了。不知为何,会经常想起在这过去的五年中经历的事。虽然知道这样做不是很好,也不是很愉快的事,但总也不能全放下。

每次去做复查,总是也很担心是否会有癌复发。平时身体如有哪里不适,总是也想着是否是生癌。有点体会到“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意思。

虽然我深信自己内心是坚强的,或者说是能够把握自己情绪的,但也许真是如此,才把自己陷入很深,拿得起,但放不下,或不能轻易放下;否则就觉得不负责任。

因为生这病,直接或间接地相识或知道了一些人和得到了一些和身体建康有关的知识,也相对提高了如何与医护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也许因为生这病,在经历过那么多的身心苦难折磨后,我觉得我应该能面对生活中将要发生的任何事情。这或许也就是所谓的坏事当中的好的一面吧。

这样想通后并总结下来,我现在给自己的主要任务一是保持身体健康;二是上好班,因有工作我才能有团体医保,才能承受得起复查的医疗费用;三是如果癌复发,能尽早发现它(按时做例行身体检查,并经常做自查)。

现在经常提醒自己要愉快。提醒自己心情不愉快会伤身体。每天早晨在开车去上班的高速公路上,我总是一边听着古典的 Johann Pachelbel's Canon in D major, 一边对自己说:“我应该觉得幸运愉快;这么美丽的风景,这么湛蓝的天空,这么宽畅整洁的公路。。。还有什么可烦恼呢?应该好好地享受和珍惜这些时光。我不应该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如真有,也要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胸怀。”这样倒也让我一路心平,觉得去上班的时间也过得快。至今效果不错。 (不过每天当我踏进公司的玻璃门时,我总提醒自己: 我现在进入了战场,要有“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境界。呵呵!)

“In every walk with nature one receives far more than he seeks.”
                                                    -- John Muir

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