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十一)

(2008-08-25 00:10:12) 下一个

整个晚上睡得还可以,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人的感觉恢复得不错。因切除了一个扁桃腺,喉咙里觉得痛,颈部的伤口倒不觉得很痛了。说是在颈部除了切除发病区的肿块,又拿掉了20个淋巴节。因是周末,手术医生不来,其他查房医生来看了,没看出有什么感染发炎等。护士小姐又来量血压体温等,并让服用抗菌和防便秘的药,还要我起床去走走,不要躺着。我和先生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我连动都不敢动似的,都没想过要这么快起床下地。护士解释说担心循环不畅而引起副作用。先生听了倒急了,劝我下床走几步也好。

先生打电话到医院厨房给我要了些冰淇淋,果浆之类的食品,早,中,晚饭就这样打法过去了。朋友夫妇特地在家做了鸡汤面送来,还顺便带来另一家朋友家里的沙滩椅让先生晚上可睡。其实医院的护理根本也不需要家属陪夜,但因住得远,先生也就不想每天路上化来回两个多小时。楼面上有病人和家属的休习室,还有计算机上网。

我这人对这种硬碰硬的痛还行。当护士小姐得知我没服止痛药时很惊奇,马上去查我的记录,回来跟我说手术医生开了止痛药,我可以服用。我总觉得能不吃药尽量不吃。但护士小姐说别把自己弄得不舒适,按医嘱给我拿来了两粒,随我的便。

两天的周末,住在都市附近的朋友都来看我,还跟我开玩笑说我这病房在国内都属部长级的待遇了,再加这百万美元的风景,也算是享受过了,弄得我觉得时间好过很多了。

星期一早上手术医生来看我。我看他走进来,很自然用国语和他打招呼,他好象没反应过来。后来我了解到他不会国语。他说作为手术医生,他总是手术后亲自来探望病人。我急切地问他化验结果是否出来了,他说还没有呢。他查看了我的情况,说恢复很好,第二天可以出院了。

回想在国内,开个刀,最起码也得躺在医院里两星期。我和先生都觉得三天太少了。于是我就跟医生说至少再住一天,认为住在医院里多观察感觉心里踏实。他说最主要是保险公司那里有规定。我跟他坚持我的想法,他说会考虑。

我第二天没有出院。这一天我下床在走廊里来回走了几圈,想适应一下,准备次日出院。

出院那天,护士小姐来帮我拔掉了身上所有的管子,关照了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和有事可打的电话,并给我配了医嘱的药和一些沙布绷带等。

离开医院,站在繁华的街上,能看到一大片天空,晴空万里,感觉到早秋的凉爽。我特意让先生开车绕着沿河的高速公路转一圈,欣赏一下大都市的美丽景色,然后驶向60英里以外的住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yu 回复 悄悄话 恭候佳音
mgws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