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今天翻阅了久买的 "Writing to Heal". 所以就来这里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在美国生癌求医(十五)

(2008-12-28 15:23:59) 下一个

刚做完化疗,还剩一个星期,六个月带薪的病假就要到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脑子里已徘徊了一段时间了:是否要去上班呢?

我可以选择申请长期病假(LONG TERM DISABILITY),但手续很烦锁冗长。已收到公司人事部经理的来信提醒我六个月的病假在何日到期;如果我要求延长,需要医生提供资料: 诊断结果和预测,治疗方法及效果,恢复上班的风险,等等,共有六大问题。

仔细想来要收集这些资料不容易,而且也不一定100% 会批准。我很担心到那时会失去工作,这将意味着失去雇主资助的团体医疗保险。我 know 象我这样生过癌的,以个人身份去买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公司是不会要我的,或者就是很昂贵的,我肯定是支付不起的。

思想斗争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六个月病假到期就去上班。

身体很虚弱,无食欲,无味觉,还有呕吐;头发虽然没有全落掉,但已很稀疏了,我总戴顶帽子。所需的食物和液体全靠胃管送入。头颈部的放疗对我的甲状腺造成损害, 使我终身需要药物来维持正常的甲状腺素。

刚恢复上班时,由先生早上开车送我去,下班时再来接我。这样一两个星期后我就试着自己开车上班了。心里有一种无奈的感觉。

可能受化疗的影响,我的思想根本不能集中,体力也不支。上班时根本不吃什么,一回到家,先生就用胃管给我补给液体和流质食物。上网能让我好过一点,而且喜欢看那些中餐食谱,特别是家乡菜,看过了,好象算是吃过了,也算是对我无食欲的一种祢补吧。

在那段时间里,我的经理和同事都很谅解和善待我,给了我很多方便和工作上的支持和分担,我们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使我能渡过困境。

在其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复查时有两次查到癌转移到肺上,但都因发现得早,手术切除肺上的癌后都还恢复得不错。我的现任经理和同事也是很支持和分担我的工作, 同样我们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照顾和帮助,让我很有借债的感觉。

我意识到癌症对我来说已变成了一种慢性病。我仅有的办法是竭尽全力尽早地去发现它,保持健康和体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有更多的办法来对付癌症的。

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同情,和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生命礼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字,积极向上,乐观淡然,为你加油!我有几个同事都有癌症多年,一直全职上班,人忙着也许对精神方面更好些.读到过一位医生写的文章,说癌症其实就是一种慢性病,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关键是病人的心态.God bless you!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全部都读过了。
坚持下去,和癌症抗争!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地在努力着,为自己争取更多。你要是做到了,也是给了别人更多的信心啊!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