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八):小仓鼠躲猫猫

(2014-02-28 08:33:18) 下一个

与晓菁在一起的时光,过得很快,谈论家人、老师、朋友,还有过去、未来。越是交谈,就越是觉得相见恨晚,甚至是喜欢吃的零食都差不多。

 

杉儿,我喜欢鲜笋炒肉片,放点尖椒,味道更好。

嗯,就是我宿舍附近那家餐馆的。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哼,我看你呀,是皮痒痒,想吃竹片子炒肉!说完,晓菁就从包包里拿出给我织毛衣的衣针拍打我的屁股。

 

算啦,这怎么是竹片子?竹签子差不多!

好啊,那就吃烤肉串!

阿弥陀佛!还是抽个上上签吧!佛祖保佑!让我娶天下第一美女王晓菁为妻,永不反悔!

嗯,本观音在此,就赐予你这个缘分!你要好好对她!

遵命!谢观音!

呵呵!

 

有一次,晓菁到我们实验室,看见我正在从小白鼠尾静脉采血做分析。

 

“杉儿,你们采血做什么分析?”

“抗体啊!”

“这次非典,不知道我们的小仓鼠有没有问题啊!”

“要不,也抽点血分析一下?”

“会不会很痛啊?”

“不会啊。要么,上麻药啊!”

“哦,那抽了血后,仓鼠会不会贫血啊?”

“也不会的,很少一点点。”

“哦,那伤口会不会感染啊?”

“也不会,我会小心处理的。”

“哦,那~嗯~还有什么,让我想想。”

“放心吧,我们每天处理这么多小白鼠,都没有问题。”

“没事的,晓菁,放心。如果有事,你惩罚我好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晓菁就用塑料笼子带着一对小仓鼠进了大楼。门卫看了看我们经理开的证明材料,也就放我们进去了。可一进电梯,发现电梯的按键全部都是红灯!

 

“呵呵!今天梅姨的儿子肯定来了。”

“你怎么知道?”

“她儿子就喜欢干这事儿,一进电梯,就把所有的按键都按上。”

“惨了,那我们不得每一层都要停?”

“那又能怎样?”

“这电梯,谁设计的?这么傻瓜!”

“电梯不都是这样吗?难道还能取消?”

“我好想在什么地方见过那种可以取消的电梯。”

“算了吧。今天就这样了。”

 

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就开始给大宝小宝抽血。晓菁就站在一旁看着,监督着,担心有事儿。

 

“好了,已经包扎。你可以拿下去了,等结果出来,我再告诉你。OK?”

“不会有问题吧?”

“没事,放心吧!”

 

没过多久,晓菁来电话,慌慌张张的,急匆匆的。我一听就懵了:“什么?大宝小宝跑啦?”

“是啊!怎么办啊?快来想想办法!”

“别急,我马上来。”

 

下楼一看,原来是晓菁的两个小姐妹想看看大宝小宝,就从笼子里拿出来,一不小心,就跑掉了,而且大门也没关上,据那两个姐妹说,应该是跑到走廊里了。

 

“我来想想啊。晓菁,你带了玉米,对吧?”

“是啊,这里。”

“现在最担心的是大宝小宝跑出大楼。如果它们还在大楼里面,那就好办。”

“可这里38层,每一层都有几十个房间。”

“我们这样:就在这一层的电梯口放上玉米,这是大宝小宝的最爱。然后,把电梯的键全部按下,这样,如果大宝小宝一出来,我们就逮到了。”

“可这里有6部电梯,这么多人。”

“没事,又不是上下班高峰,也不是午餐时间,人不会很多的。我们给保安解释一下,就说很重要的实验动物逃跑了。”

“嗯,是个好办法。”

 

晓菁回到办公室,马上打印了几张道歉书,贴在电梯里和大厅的几个醒目处:

 

各位亲们:

 

因我们工作失误,有两只双色三条花纹的小仓鼠溜出实验室,目前正在大楼散步。为了“召回”方便,我们把电梯设置了每层停,如果这样给您带来不便,请接受我们真诚的道歉。如果您碰巧“邂逅”到了,不妨请把它们带来121208房间,可以领取一份不错的港产品牌化妆品作为这次“艳遇”的奖品。

 

联系电话:XXXXXXXXXX

 

贴出去之后,晓菁就在12层的电梯口等待,还专门搬了一个公司的纸箱子,坐在那儿;玉米的尽头,是那只塑料笼子。

 

“杉儿,你先去上班,小心你们经理扣你奖金。”

“好吧,我倒杯开水给你。”

“嗯。昨晚还剩半袋花生豆,也给我吧!”

“好嘞!

 

呆在实验室,我心里也不踏实,时不时下楼看看去。两个小时过去了,几部电梯上上下下,折腾了好一阵子。别说,这办法还真管用:大宝小宝乖乖“回家”了!不过,据晓菁讲,大宝小宝不是从电梯里出来的,还是12层的某个房间,但最终还是玉米起了作用。

 

后来,我弄了一段很细的铜丝,把笼子拴住。

 

“其实,它们在家里还是很老实的。”

“今天来这里见世面了。”

“可不是吗!”

“也许是你们这里美女太多,经不起诱惑!”

“跟你一样!”

“切!我在观音面前发过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