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机场里的故事(6):丢行李,航空公司赔也不划算

(2014-01-03 06:27:14) 下一个

在加拿大工作,回国探亲也是很少的,两三年一次。可就这第一次,在机场里出了状况。

 

在上海托运行李、安全检查、上飞机,都很正常。在温哥华下飞机,然后就按照电子指示牌寻找飞机的航班号,去流动行李传送带找自己的行李。找了一大圈,没有;等待行李传送完了,旅客也走完了,也没有,就是没有我的行李!再去旁边的几个流动行李传送带找,也没有!

 

这下就急了!一看手表,一个小时过去了!赶紧找到机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几个穿制服的人让我填写相关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护照、航班、家庭地址、行李内容等,还拿出一张图表,让我说出是哪种型号的箱子。然后就让我回家等消息。

 

加航!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竟然出现丢行李这种事?!在国内每年飞好几次,从来没有出现过丢行李的事情。加拿大应该是发达国家,管理和运输,应该都是一流的。后来走出温哥华机场,也没有工作人员检查我的机票和手提行李。这让我完全相信:这个机场管理混乱,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拿走不属于自己的行李,反正没有人检查!

 

一个月之后,加航来信,道歉信,里面夹有一张1000加元的支票。我回信,说这个远远不够。即使这1000加元买东西,我也不可能买回箱子里面的所有东西。不久,加航又来信,又夹了一张600加元的支票,说只能陪这么多了。然后就没有消息了。当然,在这个期间,我在网络上也发了帖子,求助多伦多的网友,很多好心的网友打来电话,帮我解答很多技术问题;也给加航打电话询问多次,但最终还是一样的结果:你的行李没法找回来!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相信加拿大航空公司了。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网友:托运的行李中,不要放置任何有价值的东西,里面应该都是可以让航空公司弄丢的东西(如果托运一箱卷筒纸弄丢了,可以赔款1600加元,那也不错),而自己觉得很重要的文件和物品,还是随身携带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iroo 回复 悄悄话 wow, $1600, its so good. would you teach me how to deal with them, so far l only got $200 from them, Thank you.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要坚持,那个六百肯定很多其他人都没有的。

我的托运箱子里从来没有超过这个价值。从国内往加拿大带什么会超过一个箱子1600加元?除非你放现金了。
封泥巴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国内回来, 武汉上海飞机场要检查行李牌, 成都机场没检查. 美国加洲这边也没检查,不过我倒从没丢过东西. 其实即便就是检查也没用, 洛衫基机场发生过机场搬运工偷东西的丑闻. 所以这种事情防不胜防,最好的办法就是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应该Carry on.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加行的行李服务和托运系统是我所碰到最差的,基本上3次就有1次行李延误。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怕啥,信用卡那还有3千的保险呢,去要啊。如果你行李箱里都是金条,那就没办法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旅行丢行李总是很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旅行尽量把东西都带在登机箱里。坏处就是不能带液体的东西。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机场大厅应该有闭路电视监控,要是机场人员想要查是谁拿走了行李,应该不难。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箱子里东西应该也不值1600加元吧。 就偷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