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边故事(10)派出所的老同学

(2013-07-09 15:56:41) 下一个

初小时期,男生们经常在一起踢足球,总觉得那个时候的同学关系很亲密,铁打的。后来,我去杂技团学艺(大力士),另一个队友去了省游泳队,他叫阿J。两人同时离开学校,足球队就解散了。其实,那个时候学校也没有什么东西好学的,学校整天就是学工学农学军,还不如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初中毕业时,两人同时参加了全市的夏令营,而且都是排长,一个力气大,一个个子高。虽然变化很大,但样子还是那样,轮廓基本上没变。共同的爱好,就是射击,真枪实弹的。再一问过去的经历,两人都放弃了,还是读书好。

时间一晃又是十多年,到了儿子上小学时期。

报到那天,切!居然又碰到了阿J。这次见面就不一样了,因为从高中毕业到参加工作,变化就不是那么大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两人的儿子就在同一个班上,就好像两人商量好的。这还不说,当时班花的女儿就在隔壁班上!这下3个人高兴的,带着儿子女儿就去餐馆聚餐,好好聊聊。谈得最开心的,就是两人同时暗恋班花的事情。

J在派出所工作,专管我所在的片区。出国之前,我申请因私出国护照,3个月没有批下来,等不及了,难道还要送礼不成?赶紧就给阿J打了电话,看他有没有办法。巧了,阿J说他刚好认识一位同事在市公安局工作,而且就是搞这个护照的。结果,我第二天就拿到了。一看时间,一个月前就批下来了,公安局就是不给我!

在中国,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这关系网就是这么重要。信不信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