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五):温柔女人窝

(2013-06-01 07:31:48)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英语老师讲过一个校园笑话:说是两个女人等于1000只鸭子。现在的龙府,都有好几千只了!其实,自从有了“羽菁惠文”之后,女人之间的关系就已经很复杂了,我感觉还是处理得不错的。尤其小羽是个“超级心理学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能摆平!这是最令我佩服的,领导就是领导。

 

可如今,梅子和安雅(Anja)的事情还没有搞定,湘月和颦颦又出现了。问题就出在湘月和颦颦不是普通女人,而是两位皇室公主,年龄小,大家都得让着她们,这就让晓菁和惠子很不服气。虽然她们嘴里不说,可谁都看得出来。所以,我第一次对晓菁和惠子两个发了脾气,两人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理睬我。

 

小羽知道后,又是一大堆的道理讲给我听。还说什么律师协会的王律师介绍的Davis法官很会说道,办理过上万宗中美两国的跨国婚姻案例,也是七年前办理龙府家族婚姻案的加州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之一。小羽建议我有空与Davis法官谈谈。Knox教堂的牧师Kevin也与我聊过家庭问题,没有什么新的建议。不过,文静倒是鬼点子多,说是女人太闲得无聊,肯定是非多。最好的办法,就让她们生孩子去,看她们还胡思乱想什么!我一听就乐了:看看,这学校里都教些什么?梅子说,这个也许还真是一个办法。

 

再说,若梦若婷是家里最小的小不点儿,我当然要花费最多的时间和精力。

 

“相公,家里这么多女人,你也不要总是呆在我这里。虽然我心里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可我也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

“没事儿,你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界,身边没有亲人,我怎么不陪陪你呢?”

“若梦若婷就是我的亲人,最重要的,就是遇到了你!”

“娘子,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但说出来后,又担心你说我对你不够真心。”

“相公,说吧,我们已经这样了,别无它求,我还担心什么呢?”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感觉很特别,很亲切,是因为你长得很像我原来的一位护士。”

“原来的护士?什么时候?你和她是什么关系?”

“她叫萍萍,从民国32年到民国34年,我们一直在上海医院。萍萍是日本人,我和她只是工作关系。你知道辰辰的身世了吧?”

“嗯,小羽姐告诉我了。”

“萍萍就是辰辰的姑姑。萍萍的哥哥是侵华日军的将领,他在上海遇刺身亡之后,留下一位待产的妻子。当时医院的院长和我大哥就和萍萍商量,就把他们的孩子送给我们抚养。”

“这些我都知道了。”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辰辰的父亲曾经抢夺过一件宝藏,也就是峨嵋后山鸳鸯剑。后来,发现阿建就是鸳鸯剑鸳剑的传人之一,而且,我和晓菁两个家族还有剑谱。唯一欠缺的,就是鸳鸯剑鸯剑的传人。”

“所以你就去大唐寻找,最后找到了我?”

“是这样的。”

“原来,你不是真心爱我?只是爱鸳鸯剑?”

“虽然我们的婚事是太平公主安排的,可我喜欢你也是真心的!”

“因为我长得像那个萍萍,因为怀念那个萍萍,才假装喜欢我?”

“没有没有!这完全是误解。我只是不想把些事儿都瞒着你,太多的事情都是有关联的。”

“嗯,好吧!我也不跟你计较。就算是我们有缘吧!”

“这就对了!”

 

“相公,听文静说,惠子和安雅的孩子们要回家了,那个什么试管婴儿,你再给我讲讲,太神奇了!”

“你呀,我建议你以后去读书,学学现代的科技知识。文静也在读书。湘月倒是很能明白这些,我就说了一次,她就听懂了。”

“是吗?那以后我要问问湘月。”

“来,我给你看看这个,最新版的科教片:《医学遗传学》。”

“相公,还是你亲自讲吧!”

 

……

 

湘月和颦颦的生活稳定之后,龙府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试管龙儿”。

 

早在离开旧金山穿越到大唐之前(对于我是进3年的时间,但对于惠子和安雅只有一周左右),惠子和安雅就在克隆公司做了试管婴儿。虽然是我的决定,“羽菁惠文”也没有意见,但这个提议还是惠子最先开口的。

 

事件回放。

 

“楠叶子事件”之后,龙府家族又扩大了。惠子看到家里人一个儿子接一个儿子,自己也有想法。

 

“龙哥,我想要个儿子。”

“好啊!我没有意见,家里经济状况也是允许的。”

“可如果怀孕的话,我就要停工一年,不能继续拍戏,影响大计划的进度。”

“嗯,这也是个问题。惠子,你想说什么?别转弯抹角。”

“试管婴儿。我已经打听好了!”

“试管婴儿?哪还是要怀孕的啊?”

“不是那样的,龙哥,现在的试管婴儿可以在医院的人工子宫里生长发育,就像在果园里种植西瓜一样。”

“嗯,我听说过这事儿。哪天有时间,我们一起去看看。”

“还有,你不是说安雅一个人很孤单吗?我和安雅也谈到这事儿,她也有这个想法。”

“安雅?可她完全可以另外找一个男友结婚,何必要……”

“龙哥,你呀,真是不懂女人心。”

“惠子,你是说安雅还是一心要嫁给我?”

“你想想,你们原本就是打算结婚的,后来因为时空穿梭而分开了。原本还有一个女儿,是你们感情的结晶,可又时空穿梭了,失去了做父亲母亲的机会。”

“惠子,我知道,这事儿让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接受。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所以说,我能够理解安雅的心情。”

“我来找安雅谈谈。惠子,谢谢你提醒我!”

“龙哥,女人多了是很麻烦,可既然已经有了,就得好好珍惜啊!”

“嗯,我会好好对待每一个女人的,你也要学学小羽,在家里协调一下大家的关系和情绪。”

“龙哥!你真好!”

 

……

 

再说,安雅(Anja)来到了2084年之后,虽然也在龙府住过一段时间,但心里还是想起Holly,不久就返回多伦多,与“年迈”的女儿Holly住在一起。Holly那么小,失去父母之爱,这也是我和安雅心里最难受的。有时候,那些无法抗拒的自然力,也会令人的往日的亲情逐渐淡化,短暂的阵痛变成永恒的心痛,甚至开始麻木,可内心还是有某种期待。

 

生活还是要继续。安雅(Anja)在多伦多也找到过一份护士工作,可心里还是放不下我,经常往返与多伦多和旧金山之间。我也会经常与安雅(Anja)一起去多伦多,有时候也带阿建和Lisa一起去。后来,AnjaLisa开始使用她们的中文名,安雅和丽莎。

 

“丽莎,有件事,我需要你帮忙。”

“曾外祖父,一家人,还这么客气。说说!”

“安雅现在还年轻,总是这样一个人不好,我都劝过多次了。”

“曾外祖母心里还是只有您一个人呗!”

“丽莎,你看,龙府的女人不少,大家在一起肯定会有很多矛盾,我是很难解决的。”

“我听楠叶子说,惠子打算劝说让安雅也去做试管婴儿。有这事儿?”

“是的,惠子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我开始是反对的。我一直就是希望安雅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曾外祖父,您和安雅之间的感情也不是一两天的,也不可能说断就断的。我知道,您对安雅的关心照顾很周到了,可安雅需要的是真心啊!”

“是啊,我也考虑了很久。后来我征求了安雅和‘羽菁惠文’的意见,大家还是同意她去做试管婴儿。不过,可那样的话,你们的孩子就没人帮你们带了。”

“嗨,这您就不用担心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自己带孩子。再说,我爸妈也会照顾啊!”

“你这样想,我就放心了。晓菁不是太接受安雅,她对欧洲人有些偏见。有时间,你可以多给晓菁讲讲我和安雅之间的故事。”

“唉呀,看您,您有时间还是多和安雅谈谈吧!晓菁就是那个脾气,小羽都告诉我了。”

 

……

 

安雅的生活,除了身边没有男友之外,看上去也还算是很轻松的,旅游、游泳、攀岩,很活跃的。据丽莎说,追求安雅的男士也不少。

 

“安雅,这段时间,我们很少交流了。”

K哥,你身边女人多,哪里还记得我?”

“安雅,对不起啊!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现在都无法回报你,我们也不可能回到过去的时光。”

“自从你带戴安娜(小羽)和星星辰辰回来,告诉我你已经结婚了,我就已经不报希望了。可我内心还是一直想你,希望能天天见到你。”

“安雅,你身边有那么多好男人,为什么不挑一个?”

“不可能的,K哥,虽然很多人都说,法国姑娘很浪漫,可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我很感激你对我的感情,至少我对你也还是有感情的。”

“我当然知道。不然的话,你也不会冒生命危险返回2012年去救我。”

“安雅,惠子那天说你想要一个孩子?”

“嗯,是啊!我觉得惠子很能理解女人的心,知道我想要什么。”

“如果你决定了,我也不会再有任何意见。再说,‘羽菁惠文’也没有意见。”

K哥,Holly一个人很孤单,虽然也不是我们的错,可我内心就是不安。所以,我想再要一个,我们可以一起来抚养,就算是自己心中的一份安慰吧。”

“好吧,我过去的确考虑你太少太少,我今后一定好好补偿你。”

 

……

 

看来,文静说得还真是有道理。可不,最近一段时间,惠子和安雅就开始忙孩子们的衣服、食品和“儿童世界”了。这样一来,晓菁找不到人闲聊,就到处帮女人们做这个做那个。再说,Jeff4岁,Belinda也才3岁,虽然有两个机器保姆帮着,可晓菁自己的事情还是挺多的。当然,有时候也埋怨我不去帮她。

 

时间一晃就到了临产期,4个孩子在医院的人工子宫里“茁壮成长”,而惠子和安雅正常演戏或上班,完全不影响孩子的发育和出生。相比之下,湘月却挺着个大肚子,走路就比较吃力,两个机器保姆左右扶持。

 

“那又如何?我这才是做母亲的样子!”湘月一脸傲气,更加大摇大摆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湘月妹子说得在理。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小羽当然是帮着湘月的。抓住家里每个人的心思,是小羽的强项。

 

出院那天,我是老老实实呆在医院的。这次,无论如何也不可以让3个妈妈有任何抱怨。5个小家伙的名字早就选定了:惠子的两个儿子分别叫John(双胞胎哥哥)和Mike(双胞胎弟弟),安雅的儿子和女儿取的中文名字,分别叫“杉杉来迟”和“雅雅而飞”,而湘月的女儿则取的一个十分独特的名字,叫“香格里拉(Shangri-La)”,在藏语里的意思是:“老朋友,你来了”。家里有几年没有宝宝的吵闹声了,现在又开始热闹了。

 

生活其实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怀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对自己有信心,不断寻找进取和快乐的理由,让自己幸福,让身边的人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