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2.5站, Pompeii

(2011-09-19 02:05:19)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把所有的东西装上Smart。我们决定不回原路,继续向前开,完成绕行Amalfi Coast,从Solerno上高速奔Pompeii 和来时夜晚行车的郁闷不一样,此时的心情被早上的阳光照得明媚亮丽。地中海染得天空也蓝了。反正交通也是走走停停,我便举着相机前后左右一路猛拍。有时候还仗着Smart小巧,在路边小停,按一张马上窜回车里。

一路的景色都可以入画。无论是盘山道上还是偶尔穿城。



Amalfi
,命名了整个海岸的城市,在视野里从远到近。



最终还是到了高速的入口,升起车窗的时候,我说“bye-bye Aamlfi Coast”, Claude  “We’ll be back” 真的,在走了这麽多地方之后,我第一次有了再来同一个地方度假的念头。

 

Pompeii

我们在炎炎烈日下走进Pompeii。这一天是八月十八日,差不多是公元79年那场火山爆发的日子八月二十四日。时间是下午两点,差不多是Pliny(见证者)看到火山灰云的时刻。“On 24 August, in the early afternoon, my mother drew his Pliny’s uncle’sattention to a cloud of unusual size and appearance.”太阳很晃眼。空中只有丝丝缕缕的白云。Pompeii没有任何的遮挡。

据说如今可供参观的Pompeii,只是原始规模的三分之一。简单帖几张照片吧

半圆型剧院

在公元79年,已经有水管把水输送进城。全城有三四十个fountain。富人家里还有单独的水管,比如这家。

当时的law firm。当时也有酒吧。

留下来的壁画,城里有很多很多,色彩还很鲜艳。还有雕塑。400 年后,敦煌开始描绘莫高窟。

 






Smart

傍晚时分登上新的征程,晚上的酒店在Florence 五个小时的路。坐得闷了,我开始了一个新游戏每当在路上看到另一辆Smart, 我就振臂高呼“Smart united”!看到了很多辆Smart。有的是单色的,不像我们的是two-toned。有的没有天窗,我们的有。还有一些其他细小的区别,总之我们可以找出来。所以我们总结出我们的Smartis the smartest of them all”!

在欧洲的高速上,感觉Smart是最cuteefficient的车,虽然不时地有时速将近100迈的车像鬼魅一样的从左右闪过,我们的Smart一直保持着120-130公里的时速。

沉默了一会儿,我对Claude说,“how about you speak Italian? 他的侧脸忍不住,微笑了一下,目光没有离开路面。他伸出右手握住我的手,然后开始温柔地讲意大利话。我咯咯地笑,对他说 I have no idea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but please do continu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