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迟 来 的 爱

(2009-09-02 18:52:46) 下一个
    
    “大姐呀,你别异想天开白日做梦,出洋相开国际玩笑了!那怎么可能呢?当心人家把你给卖了,你还帮着数钱哩!”
    ----“嘿嘿嘿,挺好玩儿的,拜个老师学学英语,聊聊天解解闷儿先。多个朋友多条路,还不知道谁骗谁呢。”
    “ 好老妈,你都老的不行了,还胡思乱想什么呀?在家好好呆着休息休息就得了,别让人家说闲话看笑声!”
    ----“唉咳咳,妈妈人老心不老,还想上月球去转悠呢。只要自己行的端走的正,别人爱咋说咋笑去。”
    “ 女子哎,你这是崇洋媚外,给我脸上抹黑丢人哩!你要是敢把洋鬼子领回来,就不要再进这个家!”
    ---- “放心吧,  老爸,八字还没见着一撇儿,说那恨话干啥哩?老外和咱一个样,都是吃喝拉撒普通人,如果发现他不好,送给我我都不要他!”
 
   “二哥呀,你疯了!美国女人多的是,干吗要去中国找?”
    ---- “呵呵呵,我喜欢黑色长头发,向往东方文化的文明。再说呀,这个女人很有趣。”
   “ 爹地,你没感冒发烧吧?听说哪里又脏又乱又贫穷,空气污染很严重,你不要丢了钱财又得传染病!”
    ---- “放心吧宝贝,  我会小心谨慎保证健康,而且不会给她多花一美金。”
   “儿子啊,我年轻时去过小日本,知道亚洲女人温柔而多情,交个朋友还不错,若要结婚娶妻子,可就要慎重考虑啦。”
    ---- “哈哈哈,谢谢父亲的忠告。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玩,先去旅游一趟看一看,如果她很好我能爱上她,再说下一步也不晚,如果不好嘛,也就拜拜啦。”
 
    “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隆冬腊月,寒风料峭,两颗未愍的童心,撞出了希望的火花。笨阿婆斜眼瞅着老美美,见他不胖不瘦,不美不丑,不残不废,不精不傻,不穷不富, 身材一米八五高,体重大约二百斤,满脸银白色络腮胡子连着头发,肤色白里透红手臂毛茸茸,与我们中国人相比,  基本上小异大同哈。嗨,这些都还好说话,只是一口牙齿黄乎乎,似乎小时候吃多了四环素,头顶那块自留地,象是内蒙古大草原,逐渐开始沙漠化。。。
 
    嗯哼,马列主义手电筒,不能光照耀别人,也得照照自己吧。看哪,脸上一朵老菊花,早已枯萎皱巴巴,两鬓斑白似霜雪,全靠染黑把人耍。腰缠万灌充富婆,肚子上揣着块大饼肉疙瘩。唉,自己如此惨不忍睹,还想挑剔别人的个啥?外部形象凑凑合合,差不多对得起观众就行啦。最重要的是,花花肠子隔肚皮,谁知道他安的什么颜色心?喔,先和平共处,互不干涉,相敬如宾,察言观色吧!
 
    于是,笨阿婆牵手老美美,游天坛,访故宫,登长城,涮羊肉,吃烤鸭。。。还故意把自己吃不了的白菜帮子臭罗卜,夹到他的盘子里,看他张大嘴巴全咽下。语言不通小问题,指手画脚,比比划划,也就大概明白啦。
 
    首都机场送别口,老美美停住了脚步,咖啡色眼睛里,竟闪烁着泪花,居然俯首贴耳,猛然在笨阿婆脸颊上,波,一个Kiss!接着又轻轻地说:L love you!
 
    哎,花儿为谁开,花儿为谁败?本老黄花不为春风开,不为秋意败,只为心中那点爱;不为蜂蝶开,不为霜雪败,只为难舍那点爱;不为富贵开,不为困苦败,只为追寻那点爱;唉,只为心中那点爱。。。只要有了爱,老黄花能重开,只要有了爱,即便是在撒哈拉沙漠里,老黄花也能向着太阳开。
 
    从此,一个西来一个东,一个傍晚一个清晨,一个洋相百出,一个嘻笑哼哈,老美美和笨阿婆,隔着电脑视频,借助翻译软件,互相了解,倾诉衷肠。
   “我将一无所有,一切从零开始。”
    ----“ 我能承担你的全部,用不着你再辛苦。”
   “呆在家里太寂寞,如果我想找工作?”
    ----“ 只要你乐意,你想干啥都可以。”
   “如果我被地震砸断了腿,你将如何做?”
    ----“ 只要你还有一只手,能为我按摩。”
   “如果我被拒签了,去不了美国?”
    ----“ 我将申请中国职位,陪伴你同甘共苦。”
    “如果你成为我妻子,我将能为你而死。”
    ----“ 不,我们将白头偕老,同生共死。”
    。。。。。。
 
    啊,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不了的情。有多少情和爱,化做一片夕阳红。。。
 
    哼,先别唱的很动听,高兴得太早了。说不定那天晴转阴,老天爷变幻颜色翻脸不认人,袭来狂风暴雨不留情,笨阿婆变成落水狗,抱头逃回天水城!嘻嘻。

----2008-1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生油墨!祝福你们!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