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的婚礼

(2012-08-10 02:37:04) 下一个


C的
家人都想到中国来玩,所以我们决定了在北京办婚礼。C身在NY不能帮忙,于是我雇了婚礼策划。  在北京办婚礼,很幸运地遇上了这对作活动策划的夫妻。男策划在加拿大读过广告, 刚刚从一家广告公司的中国办事处出来创业。他是我见过的最有文艺范儿的人之一。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春节后,穿了一件黑色的poncho,胸前别了一条毛绒绒的粉色的鱼形饰品。我没忍住问了那是什么。他说是Merci Beaucoup,是很著名的一个饰品品牌。太太原来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的雇员,作培训的。去年十月份辞的职。有一双巧手。 两个人是很好的搭档,男人主说, 女人管温柔地微笑或者把男人已经跑到Andy Warhol和王家卫的话题拉回来。我们第一次谈话谈了两个多小时,很喜欢这两个人和他们的思想,也很高兴两个人都能讲英语,于是当场决定成了他们的第一个婚礼客户。

婚礼的主题是北京纽约我爱你。主视觉(从婚礼策划那儿学来的词儿)是红色的玫瑰花瓣儿堆成的心型,心里写着我们的名字,一条红线穿过,红线的一头写着北京,另一头纽约。有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意思。这个图案出现在请柬上,引路牌上,背景板上,餐牌上,和签到台的装饰上。 

他们还用我们的照片制作了一个我和C相遇相识的短片。 短片的结尾字幕出现“纽约和北京的距离是一万公里(或者七千英里),十三个小时的飞行”;下一幕“和一条看不见的红线连着两颗心”;然后是动画红色玫瑰花瓣儿的心型和我们的名字出现,一条细细的红线从屏幕的一头开始穿过心型,到屏幕的另一端结束。 一头写上北京,一头写上纽约。每次看到这儿,我都有哽咽的感觉。

婚礼的地点是一个中间有草坪的四合院。 婚礼在草地上,午餐在东厢房。婚礼有两部分我穿婚纱的誓言和交换戒指部分,和穿旗袍的给双方父母敬茶的仪式。更体现北京纽约主题的还有草坪上四个身穿黑色晚礼服的女生组成的提琴乐队, 和送餐的穿着清宫装带着头饰的服务员们;草坪的饮料台上的瓶装可口可乐,和北冰洋;用中文主持的弟妹,和英文主持的弟弟;用中文讲话的母亲,和用英文翻译的父亲;西式的婚礼蛋糕,和在婚礼蛋糕前我们喝的交杯酒… …

婚礼是五月二十七日。只是很偶然的订了这一天。后来中国的朋友告诉我那是“我爱妻”的谐音。美国的朋友告诉我那是今年的Pentecost。还是个好日子!

我的背影和朦胧的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